魚頭燉豆腐的怎麼做,魚頭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大師說

2021-03-31 16:28:08 字數 3098 閱讀 7098

1樓:匿名使用者

烹製材料

主料:鱅魚頭1個。

輔料:嫩豆腐1斤。

調料:生薑2塊、香蔥,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烹製工藝

做法一1、鱅魚頭開成兩邊,洗淨備用。

2、嫩豆腐切成片,用涼水泡著備用。

3、生薑去皮切成片,香蔥切成段。

4、清油燒開,將魚頭放入,雙面煎至微黃,倒入涼水(水蓋住魚頭既可),大火將魚頭湯煮成白色,再將魚頭翻邊,將豆腐放入,放鹽(喜辣者可在此時放入幹辣椒),再煮上3-5分鐘。

5、開鍋後撒上胡椒粉與少量味精(不喜者可以不放),裝盆後再撒上香蔥即可。

做法二主 料:

胖頭魚頭1個500克左右 豆腐200克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澱粉適量

調配料:

食用油30克 醬油2小匙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將胖頭魚頭收拾乾淨,從中間切開;香蔥、生薑、大蒜洗淨切片;豆腐切長條;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胖頭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香蔥片、生薑片、大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胖頭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

3、湯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胖頭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廚師貼士

1、魚頭越大越好;

2、必須要用油煎(不能用油炸),否則不能煮象牛奶一樣白的湯;

3、煮魚儘量少翻動,因為魚湯越翻越腥;

4、味精在做葷腥萊時有提味功效,用得好讓人感覺不到味精味,應少放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大師說

3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燉豆腐 原料: 原 料:胖魚頭2只 鮮嫩豆腐200克

蔥、姜、蒜共75克 料酒15克 醬油10克 白糖5克 水澱粉5克 胡椒粉5克 精鹽3克 味精1克 製法: (1)將魚頭收拾乾淨,中間切開;蔥、姜、蒜切片;豆腐切成適當長條。(2)將油燒熱,放入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蔥片、薑片、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特點: 肉質滑潤,入口醇香。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燉豆腐我經常燒,先把魚頭洗乾淨用料酒姜蔥醃製一下,用6-7成熱的油把魚頭兩側煎一下,加適量水大火燒滾,放入豆腐用小火慢煮5分鐘,直至湯白位為止,中途不要往裡面再加水了,會影響湯的鮮度,最後再放入調料,最重要的胡椒粉不要忘記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燉豆腐的製作材料:主料:鯉魚400克,豆腐(北)500克輔料:

香菜10克,調料:大蔥5克,姜3克,鹽3克,料酒2克魚頭燉豆腐的做法:1.

將鯉魚頭去鱗、去鰓,洗淨切成塊;豆腐洗淨切塊,香菜洗淨;大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備用。食物相剋鯉魚: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

可引起消化臘┲住? 香菜:服用補藥和中藥白朮、丹皮時,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補藥的療效。

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6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魚頭豆腐湯是最普通不過的湯了,但是要煎好魚頭對於新手來說一定要有耐心和膽量。因為油溫比較高,沒有瀝乾水分的話,那麼就會油花四濺,就會燙傷。而我往往是急著翻面,這樣很難煎出黃黃的魚頭來。

食材主料:魚頭、嫩豆腐

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1.準備的材料:魚頭半個,嫩豆腐一盒,調味料:鹽、味精、色拉油適量;

2.將洗淨的魚頭瀝乾水分;

3.起油鍋,等油溫有一點菸了,放入半個魚頭;

4.煎至兩面金黃,放入劃好塊的豆腐,放適量的清水;

5.等湯奶白色了放適量的鹽;

6.適量的味精,煮2.3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1.熬湯時間長,一定要20-30分鐘左右,才能看到奶白色;

2.要等到熬出奶白色後再放鹽,這樣就沒有問題了;

3.煎魚頭的油溫可一定要高一些,看看油的表面起煙了,這樣的溫度也就差不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鐵鍋魚頭燉豆腐怎麼做

8樓:豪傑飛鴻

用料新鮮胖頭魚頭半面    約500g

煲湯豆腐    2塊

薑片    10g

蒜    4瓣

乾紅椒    4個

東北豆瓣醬    適量

料酒    稍許

回醋    稍許

鹽少許大蔥一答小段

鐵鍋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魚頭洗淨泡去血水,控幹水待用。

姜、蒜切片、蔥切小段、乾紅椒洗淨、豆腐切塊待用。

燒熱鐵鍋,鍋熱放油,油溫8成熱下鍋煎魚頭,先煎裡面,差不多一分鐘煎另外一面,此時放入蔥薑蒜,蔥微黃時加水沒過魚頭。

待填好的湯開鍋後(此時不蓋鍋蓋)放入適量料酒、醋、東北豆瓣醬3湯匙還有洗好的幹辣椒,之後放入切好的豆腐。大火5分鐘轉小火1個鐘,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鹽。美美的魚頭豆腐就好了。

雄魚頭燉豆腐的做法,雄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9樓:林夕的微笑

魚頭燉豆腐 原料: 原 料:胖魚頭2只 鮮嫩豆腐200克 蔥、姜、蒜共75克 料酒15克 醬油10克 白糖5克 水澱粉5克 胡椒粉5克 精鹽3克 味精1克 製法:

(1)將魚頭收拾乾淨,中間切開;蔥、姜、蒜切片;豆腐切成適當長條。(2)將油燒熱,放入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蔥片、薑片、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特點:

肉質滑潤,入口醇香。

10樓:

雄魚頭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魚頭燉豆腐怎樣燉好吃,魚頭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大師說

主料大鰱子魚頭一個 豆腐一塊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 川椒粉一點 蒜花一點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魚頭洗淨晾乾 豆腐用水煮開切片待用。2.砂鍋入多水大火煮開。3.同時 將魚頭一剖兩半入油鍋煎過 再把蔥姜放入炒鍋底煎香 一起移至旁邊的砂鍋內 滴入一點黃酒 大火將魚頭湯煮滾轉中火十分鐘左右 一定要中到大...

魚頭豆腐湯要燉多久魚頭燉豆腐湯的做法如何做魚頭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草魚頭300g 嫩豆腐250g 2.把草魚頭切塊用料酒和薑片醃製10分鐘,專豆腐切丁備屬用3.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魚頭煎 4.煎到魚頭表面變色即可加入清水 5.水燒開後,轉入砂鍋中,放入蔥結小火慢燉6.燉至湯汁奶白即可下入豆腐 7.放入豆腐後燉10分鐘即可加入鹽調味 8...

魚頭豆腐煲怎麼做,魚頭豆腐煲的製作方法

將魚頭洗淨待用,蔥,姜,蒜子,辣椒,油,豆腐改刀成塊。鍋燒熱加油放蔥,姜,蒜,辣椒炒香下魚頭煎一下加水下豆腐大火煮至濃白湯後加基本調味料試味既可。魚頭和豆腐要用油煎一下,加入豆豉,魚露,蔥薑蒜,黃酒,醬油,糖,水,慢慢煲即可。江西人的瓦缸煨湯,完全採用民間傳統煨湯方法,以瓦罐為器,通常將選料放入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