鰱魚燉豆腐怎麼燉好吃,鰱魚燉豆腐怎麼做好

2021-05-02 16:21:01 字數 2890 閱讀 9829

1樓:林夕的微笑

製作材料

主料:鰱魚頭450克,豆腐300克

輔料:香菇(鮮)10克,油菜心2棵,金華火腿10克,香菜5克調料:花生油5克,胡椒粉3克,鹽4克,料酒3克,大蔥2段,生薑2片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將鰱魚頭,去鱗、去鰓洗淨,魚頭正中一分為二備用;豆腐切厚片,香菇、火腿切片。

2.炒鍋注油燒熱,放入薑片擦鍋(魚頭不粘鍋),下入魚頭煎至上色,加大蔥爆香,加香菇,火腿,青菜心,豆腐及適量湯汁,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燉至熟爛,加入料酒,鹽調味即成。(最後放香菜)

2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江鰱魚1條,青椒3個,大蒜,生薑,豆瓣醬,幹辣椒段,永川豆豉,花椒粒,蔥段,醬油,料酒,雞粉

做法1、江鰱魚洗剖洗乾淨後切成大厚片,這魚滑滑的有點不好弄。

2、豆腐切厚片,蒜剝好,生薑切片,青椒切大塊備用。

3、炒鍋放油燒熱後依次下花椒粒、幹辣椒段、生薑片、蒜粒炒出香味,倒入永川豆豉、豆瓣醬一起翻炒出香味。

4、加入清水兩大碗(視魚的多少來新增),再加適量料酒、醬油。

5、湯開後,下入魚塊轉中小火。

6、放入豆腐燉至魚熟。

7、放適量雞粉調味後,下青椒起鍋,撒上幾根蔥段即可。鰱魚鮮美細膩滑嫩,豆腐吸收了精花,就更加的美味了!

鰱魚燉豆腐怎麼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鰱魚一條(約4斤),鹽水滷豆腐2斤,蔥薑蒜,八角調料:花生油,郫縣豆瓣醬,鹽,料酒,味精

做法1、鰱魚去鱗、去其內臟、魚鰓和黑色腹膜,洗淨,切大段,斜打花刀;

2、起油鍋,油熱後,爆香蔥薑蒜和八角;

3、下入三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4、烹入料酒,下入切好的魚段;

5、新增沒過魚的開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燉20分鐘;

6、新增大塊滷水豆腐,繼續中火燉20分鐘;

7、少量新增鹽和味精,轉小火燉20分鐘;

8、撒入香菜和蔥碎,出鍋即可。

小訣竅1、郫縣豆瓣醬很鹹,所以注意鹽量的把握;

2、水要一次新增足,湯汁才足夠鮮美。中途如需新增,一定要新增開水;

3、最後出鍋時要保留適量的魚湯,魚肉和豆腐吃起來蘸滿湯汁,鮮美無比,濃香四溢。

鰱魚燒豆腐的做法

4樓:

主料鰱魚

1條內酯豆腐

1盒輔料

豆瓣醬1勺鹽少量

姜半個蒜瓣三個

幹辣椒三個

蒜苗兩根

料酒適量

步驟1.鰱魚洗淨切塊,加少許鹽和料酒,醃製十分鐘。

2.鍋底放油,先將姜和蒜小火煸香。

3.幹辣椒切段,入鍋內煸香。

4.放魚塊,小火翻炒兩分鐘,加適量豆瓣醬翻炒均勻。

5.放四飯碗開水,加豆腐煮開再小火燜十分鐘即可。

6.出鍋前進行調味,撒上蒜苗末,適量加鹽即可。

小貼士魚要提前用料酒醃製一下,這樣能去除腥味。

5樓:

長相思·在長安(李白)

鰱魚頭燉豆腐的做法 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6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鰱魚頭300克,豆腐250克,水髮香菇30克配料:青蒜100克,黃酒6ml、紅醋8ml、麻油適量、蔥2根、生薑6片、蒜4瓣、豆瓣辣醬、白糖適量、植物油15ml、精鹽5g、味精5g。

做法1、把鰱魚頭洗淨,豆腐切成厚片。

2、青蒜切成3釐米長的段。蔥、生薑、蒜去皮,切成末。

3、鍋上火,油燒熱,下魚頭略煎,撈出。

4、鍋中留底油,下蔥末、生薑末、蒜末、2匙豆瓣醬略炸,下香菇、魚頭、豆腐、黃酒、白糖、精鹽、水,加羔煮沸,小火燉15分鐘,放味精、紅醋、麻油、青蒜段。

白鰱魚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花鰱魚一條約一斤半片成片,加入適量鹽,三大匙料酒,兩大匙澱粉抓勻碼味。豆瓣兩大匙,泡紅辣椒十二個切末,花椒粉一匙,老薑一小塊,蒜四瓣剁末,蔥四棵切碎,藿香葉(也稱魚香菜)六棵切碎,醬油一大匙,醋一匙,白糖一咖啡匙,味精適量。

做法花鰱魚宰殺治淨,取下淨魚肉,斜刀片成厚約0.2釐米的片,然後放入碗中,加鹽、料酒、水澱粉和勻;魚頭及魚骨斬成塊;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姜蒜末;青筍類洗淨,切成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魚片滑散,至白色時撇下油撈出。

瀝乾油。

鍋內留約一兩半油,放豆瓣、泡辣、姜蒜米炒呈櫻桃色。

加入約半斤水,放入料灑、魚片、醬油、鹽、醋、白糖、花椒粉燒沸,改小火慢煮。

魚熟入味、湯汁濃稠時,放味精、蔥碎、藿香葉,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材料主料:鰱魚750克,

輔料:水發木耳50克,

調料:大蔥30克,姜20克,白皮大蒜20克,鹽5克,白砂糖8克,醋8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胡椒粉3克,味精3克,玉米澱粉4克,植物油60克

做法1.將白鰱魚收拾乾淨,有刀在魚身兩側剞十字花刀;

2.水發木耳洗淨;

3.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把魚下鍋;

4.炸至兩面淺黃色時撈出;

5.鍋內留底油,放入蔥段、薑絲、蒜片煸炒,烹入料酒、醬油,添入清水(沒過魚身)隨即把白鰱魚、木耳、精鹽、白糖、醋、胡椒粉放入鍋中,燒開;

6.用小火慢燉,至魚燉透,加入味精,撈出放入盤中;

7.用溼澱粉勾芡,澆在魚身上即可。

小訣竅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8樓:狂暎

鰱魚這樣做,傳說中的魚香茄子。

燉豆腐的做法,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魚燉豆腐 白菜燉豆腐 砂鍋燉豆腐 酸菜燉豆腐 原料 白菜250克,豆腐2塊,味精 鹽 麻油 蔥 姜各適量。做法 最好用白口菜。將白菜摘去黃葉,洗乾淨,切成3釐米長的段。豆腐切成小方塊,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再將白菜也燙一下,瀝乾水分,鍋中少放油,蔥姜炸鍋,立即放入鹽 湯 豆腐塊,燒開後再放入白菜,用...

魚塊燉豆腐怎麼燉才好吃,魚和豆腐怎樣燉才好吃

要小火慢燉,而且要放一點生薑跟醋下去調味才會更鮮美 魚和豆腐怎樣燉才好吃 食材清單 豆腐1塊 蔥1根鹽1茶匙 姜1塊胡椒粉少許 熱水2碗 魚7條醬油2湯匙 豉油1湯匙 烹飪步驟 1 7魚處理乾淨,數量隨意,賣魚的說這叫豆腐魚,魚肉嫩的跟豆腐一樣2 7 豆腐洗淨切好塊備用 3 7魚對半切好,擱點鹽料酒...

魚頭燉豆腐怎樣燉好吃,魚頭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大師說

主料大鰱子魚頭一個 豆腐一塊 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 川椒粉一點 蒜花一點 魚頭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魚頭洗淨晾乾 豆腐用水煮開切片待用。2.砂鍋入多水大火煮開。3.同時 將魚頭一剖兩半入油鍋煎過 再把蔥姜放入炒鍋底煎香 一起移至旁邊的砂鍋內 滴入一點黃酒 大火將魚頭湯煮滾轉中火十分鐘左右 一定要中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