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虹鱒魚的做法

2021-05-02 16:21:01 字數 1552 閱讀 1130

1樓:一趣旅遊集錦

遊王莽嶺之美食篇:活水虹鱒魚用山泉水清燉,這味道真是太鮮嫩啦

2樓:小曉侃娛樂

一、用料

蒜 3-4瓣  、  蔥 幾片 、   鹽 適量  、  香菜 1-2根  、  姜 3片  、  白酒 少量  、  虹鱒魚  一條  、  生抽或醬油 少量  、  大料 2-3個  、  紅辣椒 根據自己口味加入

二、步驟

1、蔥薑蒜切片備用,大料兩個,小紅辣椒幾個,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準備白酒、生抽或醬油調味。

2、虹鱒魚,刺少,洗淨切塊,料酒或白酒醃製一會

3、油鍋熱油後放蔥薑蒜,大料,辣椒煸香到一點生抽或醬油

4、倒入魚,加白酒或料酒,加水淹沒魚就可以,加鹽,大火燒開水後,轉小火燉,魚比較好熟,我基本燉半小時或四十分鐘以上,這樣比較好入味。起鍋裝盤撒香菜即可。

拓展資料

虹鱒魚為世界名貴魚類之一。山西廣靈縣養殖虹鱒魚始於2023年。虹鱒魚原產美國,後傳入朝鮮。

2023年***同志訪問朝鮮,金日成同志曾贈虹鱒魚,先在黑龍江省養殖,後因人工孵化效果不大而停止。2023年,運回七條虹鱒魚,在晉祠試養,很成功。2023年,擴大養殖,在廣靈壺泉、朔縣神頭泉、臨汾龍子祠泉分別試養成功。

2023年總產虹鱒魚7.5萬公斤。

3樓:遊軼的小站教程

食材:將魚清洗後用鹽,醋,生薑醃製

2.蔥薑蒜備用

3.起油鍋,下入魚,正反面煎黃

4.然後加水,水位高於魚身即可,加入蒜,姜,交流,鹽熬製魚湯5.大火熬製1小時即可盛出,撒蔥花

清燉虹鱒魚是美味可口的湯菜,湯汁濃白,肉質鮮嫩,適宜家庭製作。此品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和鈣磷鈉鐵等元素。由於魚肉是由肌纖維較細的單個肌群組成,所以魚肉中可以保持較多的水分,肉質非常細膩。

中醫認為:魚類味甘性溫,具有補氣、開胃、強筋骨、補肝腎等功效,可用於脾虛、食少、消化不良等。

虹鱒魚,oncorhynchus mykiss(walbaum, 1792),是鮭科太平洋鮭屬的一種冷水性塘養魚類。虹鱒是世界上廣泛養殖的重要冷水性魚。因成熟個體沿側線有一棕紅色縱紋,似彩虹,故名。

原產於北美洲北部和太平洋西岸,主要生活在低溫淡水中,對養殖水域的水質要求較高。虹鱒是一種食用魚,被移入多個國家,但在一些地區成為了入侵物種。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理魚就不說了。(幹辣椒絲 少量 。大料 2粒 。

油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醬油 適量 。鹽 適量 。

水 適量。)1、 油熱熗鍋(放入蔥薑蒜)2、加適量醬油,添水。3、添水後,放入魚塊,蓋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10幾分鐘即可。

4出鍋前加鹽,放香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下鍋,煮開放紅鱒魚(小的放整條,大的切大塊)放一或兩塊大料,花椒粒少許,紅幹椒,,蔥薑片,一滴醋(去腥).煮開抹上面的血沫後再煮十分鐘,或看魚湯發白.放少許鹽.

加白胡椒粉可多些.放味精,香菜葉出鍋,不用放油和醬油,保持原鮮味/可加鮮豆腐塊!

懷柔虹鱒魚哪好吃呀,懷柔哪裡的虹鱒魚好吃?

懷柔吃虹鱒魚的地方很多,最好的要數魚師傅和山吧 1如果你坐車,在東直門長途汽車站916路6元懷柔會議中心下,換去慕田峪方向,魚師傅下車,2換去蓮花池方向得車山吧下車。這倆條路邊吃魚的地方還很多,風景也很好。開車 走京順路懷柔開放路環島左轉有路標。還有,懷柔紅螺寺,雁硒湖周圍的路邊有很多吃虹鱒魚的飯店...

清燉羊排的做法,正宗清燉羊排的做法

準備材料 胡蘿蔔 羊排 薑片 陳皮 八角 花椒和桂皮1 準備材料,胡蘿蔔削皮切塊 2 羊排洗淨,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 3 將羊排和清水一起放在湯鍋裡,煮沸後撈出漂浮的血沫,並且放入八角 花椒和桂皮 4 放入薑片 5 再放入陳皮,用中小火煲30分鐘 6 放入胡蘿蔔再煲30分鐘,將羊排煲得酥爛,湯汁濃稠...

清燉白魚頭的做法,清燉白魚頭怎麼做好吃,清燉

清燉鰱魚的 抄做法1.鰱魚清洗乾淨,切塊放入盆中,加蔥 姜 料酒,適量鹽醃製十五分鐘左右,有效去腥 2.鍋內放油熱至八成,蒜片 薑絲 適量花椒爆鍋。將魚塊放入,依次加鹽 料酒 醋 水,大火燉開後轉小火慢燉。俗話說 千滾豆腐 萬滾魚 耐心等著吧 魚頭湯怎麼做才會呈白色 湯會呈白色是由魚頭中的脂肪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