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清燉鯽魚湯的做法視訊

2022-03-27 05:18:48 字數 6552 閱讀 1144

1樓:李樹的戀愛

鯽魚清燉效果比較好,加上鯽魚獨有的鮮味,讓魚湯也非常的鮮美。

食材準備

鯽魚5條,蔥姜適量,鹽少許。

方法步驟

1、鯽魚去鱗洗淨待用;

2、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薑片,然後放入鯽魚;

3、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想要魚湯白可以將鯽魚煎一煎。

冬瓜薏仁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燉鯽魚湯的時候一般都會加入一些附加食材,冬瓜,薏米都是非常適合搭配鯽魚的。

食材準備

鯽魚1條,薏仁80克,冬瓜半個,蔥姜適量,料酒,香油,鹽。

方法步驟

1、薏米洗淨後放入水中浸泡1小時,冬瓜去皮斬塊,魚處理好洗淨;

2、鍋中放入清水,然後加入薏米和鯽魚大火燒開;

3、鍋中放入薑片和蔥段,然後倒入少許料酒,轉為小火慢燉50分鐘;

4、然後加入冬瓜塊,再燉10分鐘左右,加入枸杞燉5分鐘左右;

5、最後加鹽調味,淋上少許香油即可出鍋。

養生清燉鯽魚湯

食材準備

鯽魚,牛蒡,鵪鶉蛋,香菇,食用油,香蔥,生薑,鹽。

方法步驟

1、將牛蒡洗淨後去皮切塊,生薑切片,香菇提前浸泡待用;

2、炒鍋燒熱,倒油後鋪入生薑,香蔥,小火煎3分鐘後將魚翻面煎另一面;

3、然後加入開水,沒過魚身,蓋鍋大火煮5分鐘;

4、然後加入浸泡好的香菇和牛蒡,大火煮5分鐘後加入雞精,鹽調味,放入煮熟去殼的鵪鶉蛋,撒上香蔥即可出鍋。

小貼士香菇,鵪鶉蛋,牛蒡等食材也可以換成其他有營養的食材。

2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1.鯽魚殺好洗淨待用。

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3.煎過後魚是這樣的。

4.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5.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燉好湯後,放入鹽和胡椒粉。

3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回答您好,親,用料

鯽魚 3條(淨重約850克)香菜 30克食用油 40克薑汁 20克鹽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清水 適量

1、將鯽魚清洗乾淨;

2、放在廚房紙上吸乾水分

3、鍋燒熱後,放入食用油;

4、放入鯽魚;

5、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

6、煎魚過程中,燒一壺開水;

7、當魚煎好後直接倒入開水;

8、加入薑汁和鹽;

9、蓋上鍋蓋,中大火煲燉20-25分鐘;

10、煲湯過程中,將香菜切碎備用;

11、最後將香菜碎放入鍋中,撒適量胡椒粉;

12、關火盛出即可。

更多12條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鯽魚1條、生薑小塊、鹽適量、蔥一根1、首先鍋中放油,撒點鹽,放入魚煎至雙面焦黃,如下圖所示:

2、然後加入沒過魚的水,如下圖所示:

3、放入生薑燉至魚湯奶白,如下圖所示:

4、加入鹽調味,如下圖所示:

5、撒上蔥花即可出鍋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鯽魚1條

調料色拉油

5毫升食鹽6克姜

10克小蔥

5克胡椒粉

2克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1.鯽魚殺好洗淨待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煎過後魚是這樣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燉好湯後,放入鹽和胡椒粉

清燉鯽魚湯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鯽魚湯做法:

【材料】鯽魚一條

【輔料】料酒兩勺、火麻油

1. 平底鍋燒熱,放入少量亦舒i堂火麻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呈金黃色。

2. 加入熱水~料酒。大火燒開後繼續煮7、8分鐘,轉中小火煮20分鐘放鹽即可。

3. 放鹽裝碗。

分享做魚湯不腥美味的技巧:

1.最簡單方法就是,在煲魚湯前,先把魚放火麻油(非平時說麻油,不懂可到京東選)鍋煎一下,可以保證魚湯的鮮味,並能夠起到去腥味。

2.想保持魚肉的生鮮,不願煎炸,可在煮魚的沸水中滴入幾滴葷油或者火麻油

3.熬魚湯還有一個關鍵就是要大火煮沸,儘量別用小火或者中火,保持魚湯一直翻滾,民間俗語「千滾豆腐萬滾魚」,魚才能鮮。

4.用八角熗油鍋,不僅可給魚去腥,還可增香。

5.用高湯代替水熬魚湯,這也是使魚湯湯色濃白,口味鮮淳的技巧之一。

7樓:希曜曦

調味料: 生薑、香蔥、花椒、蒜片

製作過程:。一: 新鮮鯽魚剖腹去鱗洗淨。

(注意:魚腹內黑色腹膜要洗淨。)二:

開水入鍋,放食鹽,食用油,蒜瓣,薑片,雞精等,視口味加辣椒少許。 三: 鯽魚背上十字劃開,放入鍋中。

注意不要頻繁翻動。 四: 把握火候,待湯煮沸侯,出鍋。

五: 加味精少許,加蔥絲少許。 人生三大憾事:

海棠無香,紅樓未完,鯽魚多刺。此菜以湯為主,鯽魚次之,各位食用時小心為妙。做湯的鯽魚一定不能太小,一般5兩左右的就ok了,太小鮮味不是太濃,再就是鯽魚一定要新鮮,最好是剛死了4個小時以內的,先把魚殺好洗乾淨,記得一定要把肚子裡面緊貼的一層黑膜都去掉,那東西有苦味。

8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9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10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才好喝?熱鍋涼油下魚煎至兩面金黃,轉入砂鍋加入蔥段薑片一個煎蛋,白蘿蔔絲,熱水,煮至奶白,即可撒蔥花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12樓:豬豬的飼養員啊

失敗的白色鯽魚湯,絕對會變白

13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正規的有名氣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15樓:黃學長

食材:鯽魚2條

輔料:蔥2根、姜2片、料酒2勺、鹽半勺。

具體步驟:

1、鯽魚洗淨。瀝乾水,熱油鍋,油要都一點,油要燒至7-8成熱,放入鯽魚煎。

2、煎至兩面微黃。

3、放入砂鍋,加入蔥,姜,煮開後加入料酒,再改用中小火燉,要燉25分鐘左右。

4、燉好的湯,加鹽,調味。

5、成品圖:

16樓:愛吃的小胖子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17樓:羽晨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18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19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20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姜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有哪些?

21樓:水閏愛樹木

1、將鯽魚去鱗、腮、內臟,洗淨備用。

2、將豆腐切成長條片備用。

3、鍋中放油燒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微黃,放入料酒、薑片、豆腐、清水1000克,旺火燒開,撇去浮沫。

4、豆腐放入時間要控制好,在出鍋前5分鐘左右的時候放入,防止燉的時間過久豆腐變蜂窩狀,並影響口感。

5、用小火燉20分鐘左右,加入鹽、味精,撇上蔥末,盛入湯盆中即成。這一步是最重要的,決定著湯的口感。

烹飪技巧:

1、煎魚時油一定要少放,以免混湯。

2、魚湯未燉好時,最好不要放鹽。否則會導致魚凝固蛋白,湯不易燉白。

營養功效:

1、鯽魚具有益氣健脾、利尿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理疝氣的作用,可用於脾胃氣冷、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嘔吐、乳少、消渴飲水、小腸疝氣等症。

2、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3、適宜慢性腎炎水腫,肝硬化腹水,營養不良性浮腫之人食用;適宜孕婦產後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適宜脾胃虛弱,飲食不香之人食用;適宜小兒麻疹初期,或麻疹透發不快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感冒發熱期間不宜多吃。

飲食禁忌:

注意: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清燉鯽魚湯要如何做呢?

22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2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12.放入枸杞,出鍋前根據個人口味加鹽;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24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25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姜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26樓:你頭髮亂了喔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27樓:羽晨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清燉魚湯最簡單做法

28樓:地球之宋

1/1把魚清洗乾淨,如果魚表面有一種滑滑黏黏的,可以用少量的鹽巴搓洗更乾淨哦.

2/15

減掉魚刺和魚尾巴,可不剪,怕刺到的話就剪掉吧,然後開始切塊,或者可以整條下去熬湯,只要在魚身上切幾刀痕方便入味即可.

3/15

切成塊狀,不要太細,不然魚肉熬湯的時候容易碎掉哦.

4/15

準備兩小塊嫩豆腐,切成丁狀備用.用豆腐熬魚湯,魚湯又白又濃又鮮美哦.

5/15

然後準備一塊薑切片,切多點防魚腥,如果是自家種的土姜,取一小塊即可,拍碎即可.還有兩條黨蔘,切斷開差不多就行備用,都是去腥提鮮的佐料哦.

6/15

鍋裡燒熱倒入適量油,油溫不要太熱,並且用小火.

7/15

放幾塊薑片,把魚塊放入鍋內小火煎下.

8/15

煎到兩邊微金黃,倒入少許料酒去腥.

9/15

然後倒入開水,並且開水要沒過魚,寧願多都不要少,熬魚的過程水也會蒸發掉一些.中途最好不要再加水.

10/15

開大火熬魚湯大概15-20分鐘.

11/15

中途魚湯沸騰,把上面白色的泡泡撈掉.

12/15

放入薑片和黨蔘,再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13/15

最後加入豆腐,或者酸白菜,青瓜也行,改成文火熬.

14/15

熬個十分鐘左右,根據自己的喜愛放入鹽巴雞精,也可以加入少量胡椒粉哦.

15/15

沸騰後就可以出鍋了.魚湯

29樓:山東小葵老師

夏天是很適合喝魚湯的,而且清燉魚湯做起來簡單,營養又豐富。其中最好喝的莫過於鱸魚湯了,下面給大家分享清燉鱸魚湯的做法,清燉鱸魚湯以鱸魚為食材製作而成。

製作步驟:

1、鱸魚清洗乾淨切塊,薑切片,蔥切花

2、湯鍋加入清水,大火煮開

3、放入薑片、米酒,加入鱸魚塊

4、蓋上蓋子繼續煮至熟

5、新增鹽調味,撒上蔥花即可起鍋

雖然是清燉,但是這道鱸魚湯可是很有營養哦!

【鱸魚的營養價值】

鱸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b族維生素、鈣、鉀、磷、鈉、鐵、鎂、鋅、硒等營養元素。

鱸魚能夠益腎安胎、健脾補氣,可治胎動不安、生產少乳等症。孕媽咪吃鱸魚既容易消化,又能防治水腫、貧血頭暈等症狀。

鱸魚還有補肝腎、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對肝腎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求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有哪些?

清燉,我建議把魚洗淨後直接冷水下鍋,放點生薑 幾節大蔥,小火慢慢熬,直至魚湯發白即可,不放味精 加適當鹽就好。1 將鯽魚去鱗 腮 內臟,洗淨備用。2 將豆腐切成長條片備用。3 鍋中放油燒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微黃,放入料酒 薑片 豆腐 清水1000克,旺火燒開,撇去浮沫。4 豆腐放入時間要控制好,在出...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步驟圖,清燉鯽魚湯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鯽魚500g輔料姜 10g蔥5g鹽 6g胡椒粉 2g色拉油 5ml步驟 1.鯽魚殺好洗淨待用。2.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 很少一丁點。類似1元硬幣這麼大面積即可 油8成熱時放入魚快速的兩面煎一下。3.煎過後魚是這樣的。4.然後把鍋內放入開水,放入蔥段和薑片。5.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燉至湯濃白即可。...

鯽魚湯鯽魚怎麼做好吃,清燉鯽魚湯如何做才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連骨頭一起吃的鯽魚,老丈人嘴都喝歪了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