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粉條怎麼做,普通的土豆燉粉條怎麼做??

2021-07-12 22:11:34 字數 6007 閱讀 8096

1樓:owen殿下

食材明細

小雞一隻

土豆2個粉條適量

花椒適量辣椒適量蔥適量蒜適量姜適量白糖適量香油適量味精適量鹽適量製作步驟1. 把小雞洗淨切塊,放到漏籃空一下。2.

把土豆洗淨切成滾刀塊放進盤備用。蔥姜切段。3.

鍋中放油,比炒菜的多點,油熱放一大勺白糖不停用勺子攪拌,鍋底發出紅泡放入雞塊煸炒至雞塊發紅放入蔥姜倒入半壺開水。4. 把鍋中的到入高壓鍋,放入辣椒。

花椒和大料角,用紗布抱住。燉25分鐘即可。開蓋後放入味精香油成盆。

2樓:共同學習吧

用料主料:馬鈴薯丁(脫水)300g、豬肉200g、粉條(幹)200g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紅尖椒適量、柿子椒適量、調和油適量

做法步驟:

1.土豆去皮切條,然後洗去澱粉

2.粉條洗乾淨備用

3.豬肉切小塊

4.紅辣椒、青椒、蔥、蒜切小段

5.鍋內放油放入肉塊炒至均勻上色,加入老抽、蔥段,料酒、花椒、紅辣椒炒出香味

6.倒入土豆條翻炒片刻

7.加入開水,放入提前泡準備好的粉條,放入適量鹽調味8.燉至粉條軟爛放入青椒、蒜再小燉1分鐘放味精調味即可出鍋

3樓:魔菲子

主料: 蓮花白、粉條 200克 土豆 一個 西紅柿 一個輔料: 蔥 適量

調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味精 適量 花椒粉 適量1、大頭菜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的比刀切的好吃),粉條溫水浸泡,土豆去皮洗淨切片,西紅柿切塊,蔥花備用

2、油燒熱,先放一半西紅柿,煸炒出紅油

3、再放蔥花爆香

4、把土豆先放入放進鍋裡翻炒,土豆六分熟後加入菜和剩下的西紅柿一起翻炒,

5、加入花椒粉 醬油 鹽翻炒均勻

6、加適量的水,並把粉條加入,大火燉

7、鍋開後轉中小火燉熟即可

4樓:才

食材主料

鴨子750g

土豆200g

粉條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白酒

適量五香粉

適量胡椒粉

適量蔥花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鴨子洗淨,剁成塊。

2.粉條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3.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在水中浸泡十分鐘撈出。蔥切成蔥花,蒜切成末。

4.鍋中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蒜末爆香。

5.下入鴨肉煸炒。

6.炒至變色,放入適量的白酒、醬油、胡椒粉、五香粉,翻炒兩分鐘。

7.放入土豆,倒入開水,一次性將水加足。

8.放入粉條。

9.大火燉二十分鐘。

10.最後放入鹽,攪拌均勻,再撒入蔥花。

11.出鍋即成。

小貼士1:放些白酒可以去腥。

2:鹽要後放,先放肉不容易爛。

5樓:自由波濤

油燒熱放蔥花爆香,加入花椒粉 醬油,加適量的開水,放土豆塊,土豆七,八

分熟時放粉條,小火燉熟透即可。

6樓:慢慢旅行

先把粉條用溫水泡好,然後土豆切成塊,炒鍋放油,放入蔥花炒香,再放土豆,然後加水與粉條,煮約20分鐘即可

7樓:

先把粉條用開水燙好備用,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條,待土豆燉至八分熟時,加入粉條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400g土豆

50g辣椒

100g粉條

配料適量油

適量鹽20g蔥

5g醬油

2g味精 製作步驟1

原材料 土豆 辣椒小蔥

2  把蔥切成段

3  把辣椒切成片

4  鍋中加入油 預熱

5  放入蔥花翻炒

6  倒入土豆片

7  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

8  然後放入粉條

9  加入適量的水 開始燉

1010分鐘後 開啟鍋蓋 加入味精 翻炒幾下

11關火後 就可以出鍋了

12盛到盤中 品嚐享受美味去了

9樓:冷冷的老巢

主料:土豆(大)一個 粉條適量(因為第二次吃就不好了)配料:大料 花椒 蔥花

(把土豆削皮洗淨切塊,然後浸泡在水中避免變色也可以泡出去些澱粉,粉條用溫水泡軟。)

倒入適量的油並燒熱放入大料花椒熗鍋,聞到香味後放入蔥花並翻炒,接著倒入洗好的土豆炒大概三分鐘後放入少量醬油和鹽翻炒,之後倒入水放入粉條中火燉。備註:中火燉不易粘鍋,水不要放入過多沒過土豆在多出1/3即可太多了不好吃。

10樓:惜言

先把土地削皮,洗淨切塊,然後把粉條用熱水泡水十幾分鍾,先把花生油倒入鍋內用蔥花爆過,在把土豆加入,翻炒一會,再放醬油八角,燉十幾分鍾,再放入粉條燉幾分鐘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調查機構發現,今年美國**和國會選舉的總花費預估將達到58億美元(約合370億元人民幣),創選舉史之最,也顯示無論美國經濟再怎麼疲軟,拼選舉絕不手軟。

美國超黨派機構“影響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估計,今年選舉總花費將比4年前的54億美元增加7個百分點。

推估今年選舉總支出的不確定因素,則是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和其它外圍組織的支出,因為相關捐款不需申報。

影響政治中心的執行董事庫倫霍茲指出,競選活動募款多但花得也凶,資料顯示目前的支出總額正在向改寫2023年紀錄的方向前進。不過比花多少更重要的是,這些捐款究竟來自何方。

影響政治中心推估,今年這場**選戰將花費25億美元。《今日美國報》最近報道稱,統計奧巴馬和羅姆尼陣營的支出,連同民主、共和兩黨,以及兩個與奧巴馬、羅姆尼有關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花費合計已跨過10億美元門坎。

普通的土豆燉粉條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主料: 五花肉 土豆 粉條

輔料: 食用油 糖 老抽 料酒 鹽 花椒 幹辣椒 蔥 姜 桂皮等

詳細步聚 內 1、鍋中加涼水再容放入蔥段和薑片(去除腥味嘀)放入五花肉去除血沫  2、鍋開後盛出五花肉用涼水沖洗,為的是讓肉肉更有彈性  3、鍋中放油放糖,炒糖色  4、等糖冒出很多金黃色泡泡後放入五花肉和配料翻炒  5、大火煮開,轉小火,豬肉我喜歡燉的時間長一點,免得肥肉太膩,小火二十分鐘後放入土豆和事先用水泡好的粉條  6、燉至土豆粉條熟後收汁盛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

bai翅8個、香菇4朵、姜、蒜、粉du條、花椒粒、zhi八角、老抽dao。做法:1、雞翅改刀回切小塊;2、姜蒜切片備用

答;3、土豆去皮;4、**,鍋裡放油,下入雞肉;5、加入薑片,一個八角炒;6、繼續炒到黃黃的;7、加入土豆,加入老抽上色;9、加水煮20分鐘;10、然後加入粉條;11、繼續煮一會直到粉條熟了。土豆雞翅香菇燉粉條

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4樓:可愛諾寶

土豆燉粉條最好裡面放點肉比較好吃,土豆燉粉條放點紅燒肉就好吃了,不放肉只有土豆和粉條是不好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道傳統菜餚,尤其是北方地區。

粉條提前用開水煮一下,稍微軟爛之後撈出過涼水,再單獨盛出,加一點醬油上色。

土豆去皮切塊或片或長條,滾刀塊也可以。

鍋中加油,放入蔥薑蒜末、花椒、大料爆香(多用一點洋蔥爆鍋味道更好),下入切好的土豆,翻炒均勻,加醬油,加水沒過土豆。

根據土豆軟爛程度,加入粉條,大約10分鐘就可燉好,出鍋前根據鹹淡再調一下味,加一點糖,點入香油。

16樓:

土豆飩粉條,加點香菇更好吃:

幹香菇放入溫水中泡發好,沖洗乾淨去蒂,切兩刀成寬條狀。寬粉條放入溫水中泡軟。土豆切小的滾刀塊。

鍋中倒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大料爆香,放入香菇土豆,加生抽、老抽、冰糖和鹽炒勻,加水沒過土豆,放入粉條,燉熟出鍋。

17樓:

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雞肉燉土豆粉條

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

18樓:nice愛來我身邊

主料土豆200克粉條5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步驟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土豆去皮切片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粉條泡透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蔥切段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4.坐鍋,放油,爆香蔥段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55.倒入土豆片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66.兩面煎黃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77.倒入粉條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88.添適量清水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99.燉至土豆粉條熟爛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010.放鹽、醋、醬油,翻勻出鍋土豆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11.裝盤

19樓:東方玉花弘胭

先把粉條用溫水泡好,然後土豆切成塊,炒鍋放油,放入蔥花炒香,再放土豆,然後加水與粉條,煮約20分鐘即可

怎麼做豬肉土豆燉粉條?

20樓:迷途羔羊

【準備食材】:

土豆、粉條、豬肉、生薑、八角、大蔥

【具體做法】:

1、粉條提前放在清水中泡至軟。

2、豬肥肉與瘦肉分開,分別切成片狀,瘦肉部分加入薑絲、生抽、澱粉、少許鹽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以上備用。

土豆切滾刀塊。

3、鍋裡倒入少許油,放入豬肥肉繼續煸炒出油。

4、將炸出油的肥肉拔至一邊,倒入瘦肉快速炒至變色後,馬上將瘦肉盛出來。

5、留下鍋裡的肥肉渣及油,倒入八角、薑片、蔥段一起炒出香味。

6、倒入土豆塊繼續翻炒均勻,適量多炒一會兒,約2分鐘左右。

7、加入一鍋鏟生抽、少許老抽翻炒均勻,持續翻炒至土豆塊完全上色。

約2-3分鐘,適當多炒一會兒土豆塊會更好吃哦~

8、加入足夠的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土豆塊基本熟。

9、加入粉條,繼續煮至粉條熟軟。

倒入前面炒好的瘦肉片,一起翻炒均勻,粉條熟透,即可出鍋。

總結:1、做這道燉菜,如果能買來上好的五花肉,將五花肉炒一炒,燉出來的肉味會更好。不過,在我們家無論大人小孩都不算特別愛吃豬肉(當然純瘦肉是除外的),所以我一般會將肥肉單獨煸出油,有那個肉味就可以了,至於瘦肉,為了保證它滑嫩不發柴,也是不能久燉的,炒變色後最後匯入炒勻就可以了。

2、粉條泡好後,還是很容易煮熟的,所以不要太早放入;如果粉條煮的時間過長,會hu(第四聲)掉,就不好吃了。

3、白菜煮在裡面味道超讚,所以粉條煮軟後,扔一點兒白菜葉子進去,下飯一流呀,別錯過。

21樓:擺渡人灬度人

食材:五花肉 大白菜 粉條 蔥 姜 蒜 八角 桂皮 小茴香 幹辣椒 老抽 生抽 料酒 鹽

1、五花肉洗淨帶皮切方塊,粉條溫水泡軟待用

2、肉塊入開水焯去血沫淋幹

3、取大白菜外幫,從中間切開使白幫與綠葉分離。白幫斜刀片為菱形塊,菜葉從中間撕開兩半

4、熱鍋起油,放入幹辣椒、薑片爆香,入五花肉中小火炒至表皮漸硬,放入蔥段

5、入老抽翻炒上色,均勻後放入小茴香、八角、桂皮

6、填入適量開水沒過肉塊,中火燉煮20分鐘

7、略收湯後,加鹽,再將白菜鋪滿鍋中,菜幫在下,菜葉在上。

8、鋪滿後撒上切開的蒜瓣,再將粉條鋪在白菜上,澆上料酒和生抽,小火慢燉20分鐘即可。盛菜時將鍋中肉菜翻動均勻即可

這裡的特色便是鋪在上面的白菜和粉條。白菜幫直接接觸湯是燉熟,白菜葉和粉相當於是在肉塊上面蒸熟的,蒸熟的大白菜葉翠綠鮮豔,且味道沒有在燉煮的過程中散去,味道十分鮮美,蒸熟的粉條吸收了湯汁表面的油脂,軟而勁道,比直接在水中燉過的口感好很多。

關於肉塊焯水簡單說一下心得。通常我們都是冷水下肉,肉慢慢緊縮能除去血沫,同時去腥的效果也更好。我在做肉塊較大,或者比較老的豬肉時,通常這樣做。

但做這道菜和紅燒肉的時候,習慣開水焯肉。這樣肉表面迅速緊縮,能鎖住瘦肉部分的水分,之後口感更好,當然我們一定要選擇新鮮且不老的豬肉,這樣就不會有肉腥味的。當然下鍋前肉一定要用冷水充分洗淨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土豆

用料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鹽 生抽適量 土豆2個小土豆 1個大土豆 兩人份 粉條適量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 在此之前先把土豆和粉條都用熱水泡一泡。土豆切條。鍋入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爆鍋 爆出香味後,直接放入土豆和粉條,加水燉即可。放入鹽 生抽調味 快出鍋時也可以打上一兩個雞蛋。食材主料 鴨子750g 土...

做法,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土豆燉粉條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馬鈴薯丁 脫水 400g 柿子椒50g 粉條 幹 100g 調料食鹽 適量醬油回5g 味精2g 蔥20g 調和油適量 土豆燉粉條的做 答法1.原材料 土豆 辣椒小蔥 2.把蔥切成段 3.把辣椒切成片 4.鍋中加入油 預熱 5.放入蔥花翻炒 6.倒入土豆片 7.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 8.然後放...

土豆燉南瓜怎麼做,土豆燉南瓜的做法

主料 土豆,南瓜,調料 鹽,雞精,胡椒粉 做法將土豆和南瓜切成小塊,下熱油翻炒至兩者顏色金黃,加適量鹽 雞精 少許胡椒粉,炒勻後加水剛沒過土豆南瓜,中火燉至湯汁快收幹就可以了。土豆燉南瓜的做法 1 土豆 南瓜切塊,蔥切段 2 鍋中油五成熱,放入花椒 大料,用小火炸出香味,撈出花椒 大料 3 放入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