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的壽命有多長?知了能活多少天

2023-05-25 22:30:09 字數 3856 閱讀 1390

1樓:始玄郯語山

蟬產下的卵半個月就孵化出幼蟬。幼蟬的生活期特別長,最短的也要在地下生活2~3年,一般為4~5年,最長的為17年。幼蟬長期在地下生活,有著冬暖夏涼的條件,也很少有天敵來威脅,倒也算自在。

它們經過4~5次蛻皮後,就要鑽出地面,爬上樹枝進行最後依次蛻皮(叫金蟬脫殼),成為成蟲。

同樣另昆蟲學家大惑不解的是,蟬能夠非常準確地確定時間,在「地獄」恰倒好處的完成從幼蟲到成蟲的過渡生長,並適時離開「地獄」爬出地面。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奇蹟。尤其是17年蟬,這種蟬都是不多不少,精確地度過17年「地獄」生活才見天日。

要見到它的子女,必須再過17年。因此昆蟲學家們總是像天文學家等待日食和哈雷彗星一樣等待著「17年蟬」的出現。

2樓:羅州學茂學

蟬壽命雖長,卻要在土裡面沉睡17年,當它睡醒之後,從土裡鑽出來,在太陽下享受生活,僅五個星期的時間就老死了。這種壽命長達17年的蟬只有美國才有。其他種類的蟬大部分壽命只有兩年。

蟬在地下沉睡的17年時間,是它自然發育生長的漫長過程。一般雌蟬把卵產在樹枝上,幼蟲從卵中孵出來以後,掉到地上,之後幼蟲便攀附在樹根上,這種靠樹根供給營養的幼蟲,我們稱之為蛹,這時它還算不上真正的幼蟲。蟬蛹沉睡17年之後,一種神秘的本能驅使它從土中鑽出來,曬到太陽後,**就會裂開,蟬這時才爬到樹上去。

知了能活多少天

3樓:叫佳佳啦

知了的壽命因種類而有長有短,最長可達十七年之久。知了的一生是這樣的,它們的卵在樹枝內部孵化成幼蟲後,會鑽出來進行第一次蛻皮,然後落到地面,鑽入地底,靠吸食樹根的汁液長成成蟲,然後鑽出地面。

知了也就是蟬,它們的一生可分為卵、若蟲、成蟲三個階段。不同種類的知了壽命有長有短,中國蟬的壽命大多隻有7年左右,而美國蟬的壽命可達17年之久。

蟬被認為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昆蟲,它們的卵會被產在樹枝內部,待孵化後幼蟲鑽出,在樹枝上完成第一次蛻皮。蛻皮幾小時後,蟬會落到地面,用前爪挖土而後鑽入地底,依靠吸食樹根的汁液維生。

在地底的黑暗中度過幾個月至十幾年後,長大了的蟬會鑽出地面,再次蛻皮,並蛻變成成年蟬,最後在陽光下存活幾天至幾個月的時間。

蟬的一生經過受精卵、幼蟲、成蟲三個階段。

蟬的壽命很長,其中幼蟲階段佔據了絕大部分時間。每年六七月份,成年的雄蟬開始嗚叫,吸引雌蟬交配,繁衍後代。交配產卵之後,蟬的壽命就所剩無幾了。

蟬又叫作知了,夏天的時候你可以聽到它們的鳴聲。不同種類的蟬,壽命長短不一。但不論是6年壽命還是10年壽命,蟬的幼蟲階段都佔據了很長時間,一旦發育為成蟲,壽命就只剩下幾個月了。

6年壽命的蟬,其幼蟲階段可能就有5年。成年的蟬交配產卵之後,很快就會死去。所以,盛夏時節你聽到蟬鳴,那可是它們生命最後的絕唱。

4樓:卞長青抗庚

蟬蛹在地下呆兩三年,知了成蟲的壽命是30天左右,交配完後就死了。

知了一共能活幾天?

5樓:q王小年

知了能活60-70天。

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植物根部汁液,通常會在土中待上幾年甚至十幾年,如3年、5年,還會有17年,在鑽出泥土時可以防止和別的蟬類一起鑽出,爭奪領土、食物。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

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整個過程需要一個小時左右。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剛羽化的蟬呈綠色,最長壽命長約60~70天。

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毫米粗的枝梢上。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

注意事項:雖然知了自古以來就是藥用、食用的物件。但是知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普通民眾在食用前還是應該辨識體質後,在醫生指導下食用或藥用。知了屬於野生昆蟲,含有豐富的異型蛋白,這種蛋白與平時我們經常接觸食用的蛋白質略有不同,因此,過敏體質的人一定要慎重食用,能不吃盡量不吃。

另外,孕婦、兒童也要儘量少吃。

食用知了,清洗和烹飪的過程要謹慎處理。知了的翅膀、腳上會攜帶寄生蟲之類的東西,清洗時應去頭、去腳和翅膀,最好是用淡鹽水衝一下再濾幹。食用前一定要煮熟燒透,建議油炸後食用,炸前先將生油入鍋燒至七成熱,放入知了炸約5分鐘撈出,待油溫升高後,再次入鍋炸至鬆脆後撈出,撒上椒鹽粉、香蔥末、薑末等調味品即可。

6樓:維它命

一個星期啊,記得小學讀法布林的書上說,知了要在地下度過四年漫長的成長,然後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飛翔,然後就死去啦!短暫的精彩~!

7樓:網友

知了又叫蟬,不同種類的蟬,生命週期也不同。 法國蟬的生命週期大多是4年,而北美洲卻有壽命長達17年的蟬。中國蟬的壽命多數在3至7年,其中接近一半為5年,也有少數能度過8至9年歲月。

生物學家普遍認為,蟬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昆蟲。 蟬的一生是這樣度過的:受孕的雌蟬用尾部的產卵器在樹枝上打孔,打穿木質部,直達髓心,每個小孔產幾個卵,小孔共有好幾十個,卵的總數一般在300到400枚,最多可達600枚。

像自然界其他弱小的生靈一樣,它們中的大多數都活不到成年期。卵自行孵化後,幼蟲鑽出小孔,在樹枝上第一次蛻皮,幾小時後,表皮角質化變硬,就落到地面,用前爪挖土,鑽進泥裡,在黑暗中度過漫漫歲月,靠吸食樹根裡的汁液生存、長大。而鑽出地面,蛻皮後重見光明的成年蟬,絕大多數存活期在半個月以內,最短的只有可憐的3天,最長的黑蚱蟬成蟲,在陽光下也只有45天到60天的存活期。

知了一生能活多少天呀?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蟬的壽命在昆蟲家族中是比較長的,因為它在泥土中呆了7年,在土裡完成了所有的發育過程,當我們看到它時它已經7歲了,它出土只是為了交配繁殖下一代,一旦交配完成,雄蟬就死去了,當雌蟬把卵產在土裡,也就死去了,因為它已經完成了它出土任務。但是在我們看來它在地面上只能活大約一星期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學過的課文:外國一科學家研究過,蟬在地下生活達16年,還有一點,成蟲將卵產在樹幹縫隙內,而不是土裡,這是公認的。

蟬蛻變後可以活約1個月。

蟬的壽命一般是多長?

10樓:候鳥之家

現在正值酷夏,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聽到蟬鳴的聲音,蟬,俗稱知了,它的壽命,即完成一個世代約3年至17年不等。不同種類的蟬,生命週期也不同。法國蟬的生命週期大多是4年,中國蟬的壽命多數在3至7年,北美洲蟬壽命長17年。

知了成蟲的壽命一般有多長

11樓:在奈何橋上等你

不同品種的知了(蟬),壽命也不一樣。通常經過蛻皮之後重見光明的成年知了,它們的壽命大約在15天左右,最短的可能只有三天。而黑知了成蟲後,它在陽光下的壽命也僅有45天到60天。

知了在自然界中十分弱小,它們產下的卵數大概在300到400枚左右,但是活到成年的知了數量很少。

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有一對強壯的開掘前足,利用刺吸式口器刺吸植物根部汁液;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它有兩對膜翅,形狀基本相同;頭部寬而短,具有明顯突出的額唇基;眼不大,位於頭部兩側且分得很開,有3個單眼;觸角短,呈須狀,口器細長,口器內有食管與唾液管,屬於刺吸式。

一般知了多久的時間才會出土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蟬的蛹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吸食樹木根部的液體。然後在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本能找到一棵樹爬上去。

蟬蛹經過幾年緩慢的生長,作為一個能量的儲存體爬出地面。它用來挖洞的前爪還可以用以攀援。

13樓:匿名使用者

蟬出來的時間是6月末7月初的晚上8點(天完全黑以後)到第二天早上7點(怕被嗮死).這段時間它們要怕出土,爬到樹上。最後一次蛻皮,羽化。成為真正的成蟲知了。

知了的壽命有多長,知了一般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不同種類的蟬,生命週期也不同。法國蟬的生命週期大多是4年,而北美洲卻有壽命長達17年的蟬。中國蟬的壽命多數在3至7年,其中接近一半為5年,也有少數能度過8至9年歲月。生物學家普遍認為,蟬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昆蟲。蟬的一生是這樣度過的 受孕的雌蟬用尾部的產卵器在樹枝上打孔,打穿木質部,直達髓心,每個小孔...

知了的壽命是多少,蟬 知了 的成蟲體壽命是多少時間

蟬能夠非常準確地確定時間,在 地獄 恰倒好處的完成從幼蟲到成蟲的過渡生長,並適時離開 地獄 爬出地面。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奇蹟。尤其是17年蟬,這種蟬都是不多不少,精確地度過17年 地獄 生活才見天日。不同種類的蟬,生命週期也不同。法國蟬的生命週期大多是4年,而北美洲卻有壽命長達17年的蟬。中國蟬的壽命...

知了的幼蟲叫什麼?多長時間能長成

若蟲。六抄月末羽化成蟲。知了的幼bai蟲又稱若蟲,du 是不完全 幼zhi 蟲和成蟲的形dao態基本相似。知了的幼蟲是蠐螬型,體柔軟 c字 走路緩慢 4對腹節。野外,6月末 羽化成成蟲。多長時間的話,我不知道 知了的幼蟲叫什麼?多長時間能長成?蟬產下bai的卵半個月就孵化出幼du蟬。幼蟬的生活期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