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壽命能活多長時間

2023-02-04 00:55:05 字數 1247 閱讀 3034

1樓:中色

貓的壽命一般為8-12年,有的可達17年甚至更長。 家貓的平均壽命約為15年。可是很多貓都能超過這個歲數,但是極少可以超過20歲。

一隻名叫"貓咪"的斑貓以36歲高齡創造了貓壽命的世界紀錄。然而有人毫無事實根據的宣稱將來某天貓可以活到43歲!(其實我也希望……)很難將貓生命中特定的年限和人的年齡相對應。

民間認為用一個"7"乘上貓的歲數就是相對人的年齡,這種說法並不科學。精確的年齡對應如下: 貓-人 1-16 2-24 3-28 4-32 8-48 12-六十四 15-76 20-96 推算貓的年齡以牙齒磨損程度作依據,3周齡乳牙生長,5周齡全部長齊,1歲門牙磨損,5歲犬牙老化,7歲下頜門牙成圓形,10歲上頜門牙脫落。

另外,可根據毛的生長推算年齡:小貓換毛為6月齡,嘴上出現白鬚為6-7歲,頭、背出現白毛,失去光澤為老貓。

2樓:濟脾

貓的壽命大約有12-17年左右 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貓20歲就相當於人96歲。

3樓:大張情感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般情況下,貓咪可以活15到18年,有些貓咪也可以活到20年以上。影響貓咪的壽命主要和基因、飲食習慣、以及身體素質等。基因是無法改變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科學的餵養習慣等方式來延長貓咪的壽命。

建議以貓糧餵食為主,貓糧除了滿足貓咪日常的營養需求,還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

4樓:安東尼

貓的壽命一般為8-12年,有的可達17年甚至更長。

5樓:央央

貓咪的壽命一般可以活15歲,但是如果你照看的好可以活更久呦!~ ...

6樓:知寵百科

貓的壽命平均在十三到十五年,個別貓的壽命會超過二十年。

貓的壽命長短受基因影響較大,也與貓的品種、生活環境及貓的健康狀況有關係。

寵物的體型越小壽命越長,貓是小型動物中壽命較長的。

貓的生活習慣好,老年問題少,壽命都會比較長。

選擇科學的飼餵方式,可以延長貓的壽命。

家養的貓照顧得好,壽命會更長一些,壽命達到10多歲是不成問題的。

絕育後貓的壽命會長1—2年,老年期也更不容易出現生殖系統等疾病。

鯉魚能活多長時間,金魚能活多長時間?

鯉魚的壽命特別長,可以活100多年,計算鯉魚的年齡有個簡便的方法,它的每一片鱗片都跟樹幹的橫斷面一樣,從中心向外有許多的圈兒,疏密相間,疏的圈兒夏天長成,密的圈兒冬天長成,所以只要數一下,就知道它已經度過了幾個年頭,而且嘴上有一般魚沒有的兩對觸鬚,有些鯉魚長大了會變成金黃色,也許因為這樣,有的人把鯉...

蟈蟈壽命多少年,蟈蟈的壽命最多能活多長時間

雌雄成蟲壽命近似,一般卻為80 90天。進入9月下旬或10月上旬,成蟲就死亡了。蟈蟈的正常壽命在5到7個月,養三四個月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能夠養到7個月就是很不錯了,因為蟈蟈的壽命本來就不是很長。自然條件下,蟈蟈一年一代,以卵越冬,每年的4月卵開始孵化。蟈蟈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生長難度很大。它雌的產卵,...

太陽的壽命還有多久,太陽的壽命還有多長時間?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50億歲。地球46億年 在大約50億年之內,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由於氦燃燒產生的能量比氫燃燒產生的能量多,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