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花生能放多長時間,煮過的蝦能放多長時間?

2021-06-06 09:37:56 字數 2860 閱讀 3239

1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建議試五香鹽水花生

原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5克),八角2顆, 小茴香1茶勺(5克),桂皮2小片,香葉2片,生薑3片,鹽2茶勺。

做法:1.花生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然後將每個花生捏開一個小口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生薑等放入紗布包,封口。

3.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花生的水(我加了大概1升水),放入調味紗布包4.放入洗淨的花生,加入鹽

5.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20分鐘後關火。關火後不用開蓋子,繼續泡2個小時之後再吃,味道就進去了。

花生一直是男女老幼非常喜歡的零食之一,其吃法多種多樣,有煮花生、烤花生、晒乾花生、鮮花生等,口味更是五花八門。清淡適口的煮花生非常受人歡迎。最近,一項新研究給愛吃煮花生的人帶來了好訊息:

煮花生中能預防疾病發生的化學物質含量比鮮花生、晒乾花生和烘烤花生多出4倍以上。還能夠預防細胞退化性疾病傷害,其中包括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 花生一直是男女老幼非常喜歡的零食之一,其吃法多種多樣,有煮花生、烤花生、晒乾花生、鮮花生等,口味更是五花八門。

清淡適口的煮花生非常受人歡迎。最近,一項新研究給愛吃煮花生的人帶來了好訊息:煮花生中能預防疾病發生的化學物質含量比鮮花生、晒乾花生和烘烤花生多出4倍以上。

還能夠預防細胞退化性疾病傷害,其中包括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煮過了再晒乾能放好久

3樓:表訪

煮好了,冷了後,放冰箱裡,可以十天半個月的

煮過的蝦能放多長時間?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煮過的蝦子不宜存放,最好一次吃完。

吃蝦的注意事項:

吃蝦時最好加姜加醋,可解腥增鮮,發熱散寒,幫助消化,更有殺菌作用。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如果吃到口內有泥腥味,影響食慾,所以應除掉。腐敗變質的蝦一定不能吃。

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為那樣會產生過多的尿酸,而引起痛風。吃海鮮時應配以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與去腥的作用。

蝦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鮮的表現。一般蝦殼堅硬,頭部完整,體部硬朗、彎曲、個頭大的蝦味道比較鮮美。

對吃蝦過敏及患有過敏性疾病,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哮喘患者應慎食。

擴充套件資料

健康吃蝦的需知:

1、選購:選蝦時要仔細觀察,蝦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鮮的表現,一般以個體完整、甲殼不脫、尾節伸屈性強、體表潔淨有乾燥感的為佳。另外,要謹慎購買來歷不明的凍品小龍蝦或已處理好的蝦尾,因為這些產品有可能不太新鮮。

蝦不是越大越好,小河蝦才最營養。

2、清洗:蝦要先放入清水中浸泡1-2個小時後,再取出逐一刷洗乾淨。

3、整理:蝦要剪去大半個頭殼,再挑去黑色胃囊、尾甲、腸線。

4、烹飪:因為蝦體內含有細菌,務必經高溫烹至熟透。夏季天氣炎熱易上火,最好選用清蒸方式烹飪。

5樓:

煮熟的蝦最好是當餐用完,室溫下放置不要超過6小時。螃蟹、魚類、蝦類等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而放冰箱的話,理論上來說,冷藏可以儲存3-7天,冷凍可以儲存1個月以上,具體看你選擇的檔位,檔位數字越大,儲存時間越長。

但是,實際生活中,不建議存放這麼久。不說變質,時間久了容易被風乾,味道也會沒有以前鮮美了,還是儘早食用掉比較好,當天吃完最佳。煮熟的蝦放冰箱,最好48小時內儘快食用。

煮花生需要多長時間

6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煮15分鐘。

準備材料:花生 500克、鹽 20克、花椒 10克、大料 1個、香葉 5克、桂皮 1克、小茴香籽 5克、辣椒 2個、八角 1個。

一、第一步將準備好的花生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二、把每個洗好的花生前嘴捏開口好入味,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然後往鍋裡撒入鹽進行醃製,醃製10分鐘,如下圖所示。

四、十分鐘後把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小茴香籽、辣椒、八角放入電飯煲,水位在第二格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五、電飯煲插上電源,按煮飯按扭,煮十五分鐘,如下圖所示。

六、十五分鐘後即可出鍋,這樣煮花生就已經做好了。

7樓:fly一點小叛逆

用料:主料:

花生    250g

滷料:生抽    20g

耗油    20g

糖       15g

鹽       10g

花椒    10g

八角    5個

香葉    4片

桂皮    半根

乾紅椒    7根

花生洗淨後,倒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花生即可。

鍋中依次加入生抽、耗油、糖、鹽、花椒、八角、香葉、桂皮、乾紅椒。

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小火煮20分鐘即可。

小貼士花生浸泡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8樓:請你看看身後

建議試五香鹽水花生

原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5克),八角2顆, 小茴香1茶勺(5克),桂皮2小片,香葉2片,生薑3片,鹽2茶勺。

做法:1.花生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然後將每個花生捏開一個小口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生薑等放入紗布包,封口。

3.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花生的水(我加了大概1升水),放入調味紗布包4.放入洗淨的花生,加入鹽

5.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20分鐘後關火。關火後不用開蓋子,繼續泡2個小時之後再吃,味道就進去了。

9樓:曉白美食

水煮花生好吃有訣竅,學會這個技巧,軟糯入味又省火

10樓:康雯利

試一個不就知道好不好

帶殼花生怎麼煮?煮多長時間怎樣煮花生煮多長時間要注意些什麼

花生富含蛋白質,其蛋白含量在植物性蛋白質中僅次於大豆蛋白,另外,花生不但含有人體必須的八種氨基酸 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外,還含有普通雜糧中少有的膽鹼 卵磷脂,這種物質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提高記憶力,經常食用可有增強智力 預防衰老 延年益壽等作用,所以它又稱 長壽果 眼下八月底九月初正是新鮮花生大量上...

葡萄能放多長時間不會壞,啤酒放多長時間會壞?

3 4周 買回來的葡萄 須知 1 新買來的葡萄一定不要全部都洗乾淨,葡萄表層有天然的保護,如果清洗掉就會迅速氧化變質。應該吃多少就洗多少。2 不要把它的枝頭去掉,這樣雖然為你的清洗提供了方便同時也為了吸引小蟲子提供了方便。因為去蒂後,會導致葡萄的果然裸露空氣中,不但吸引小蟲還會加快氧化。3 用保鮮膜...

肥腸煮多久能熟,肥腸煮多長時間可以煮熟 5分鐘 十分鐘

肥腸煮時間一般要超過半個小時才能把大腸煮到酥軟。在家燒豬腸都會先把大腸切成10釐米左右的段,放在開水裡煮透。一般見意開鍋後改用小火燉加蓋,每過20分鐘看一下,別幹鍋即可,注意做豬大腸一定不能直接下鍋燒,否則咬不爛的。二次加工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主要是調味。肥腸選購注意事項 1 掌握好購買時間 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