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能放多長時間,枸杞子放久了變軟了能喝嗎

2023-02-20 12:15:12 字數 3740 閱讀 310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有。

枸杞富含黏性糖和脂肪油,易受潮變質。

因此,一般情況下,枸杞需要密封儲存,保質期為18個月。如果購買的枸杞已包裝,當枸杞超過食品包裝袋上顯示的儲存日期時,枸杞已過期,不能再食用。

但是,如果購買的枸杞是散裝的,並且不能直接知道其保質期,則有必要觀察枸杞的外觀進行鑑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枸杞子是屬於中醫上比較常見的一種植物中藥,枸杞其中含有極高的藥用價值,不僅可以起到**身體疾病的做,同時也可以滋補身體,或者是美容等,對女性身體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對男性也具有壯陽的作用,而一般的幹枸杞存放時間是比較長的,可以存放18個月左右。

枸杞可以放多久?

枸杞如果過了保質期且看上去沒有發黴或是其它變質的情況下是可以食用的。

枸杞的保質期一般是18個月左右,因為枸杞中含有大量脂肪油、粘性糖質成分,極易走油,儲存過久後,會影響質量而降低療效。如果你儲藏得當,沒有發生黴變或蟲蛀現象的情況下是可以食用的,只不過沒有什麼食療效果而已。

枸杞放久了變黑能吃嗎?

枸杞放久了出現發黑的情況,需要由具體情況判斷能不能吃。

1、枸杞如果是表面均勻發黑,掰開枸杞子,裡面顏色不黑,枸杞就不是壞的,就可以吃的。

2、如果枸杞出現了黑點,黑斑,掰開裡面的部分也是黑的,就不應該使用了。

枸杞變黑是什麼原因?

1、色素氧化。

枸杞中含有大量的酚類化合物,長期防止之後,酚類物質被慢慢氧化成醌類化合物,導致枸杞出現發黑,發暗的情況。

2、發黴。被黴菌滋生的枸杞會有出現有黑斑,黑點的情況,是黴菌滋生之後的結果,因此很有可能會有代謝毒素或者是致病菌,因此不建議食用。

枸杞受潮發粘還能吃嗎?

枸杞只受潮發粘的話還能吃。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糖分,乾燥的糖分會有吸水性,因此沒有密封儲存的枸杞就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出現發粘、發潮的情況,這種只是因為水分增加出現情況改變的枸杞是還能吃的。

注意:枸杞受潮之後容易被細菌滋生,因此發現枸杞受潮之後就要立即採取措施來防止枸杞變質。

枸杞受潮之後怎麼辦?

1、可以將受潮的枸杞放在冷藏室中,將枸杞塊冰凍20個小時以上。

2、將冰好的枸杞塊拿出,將枸杞嗑散成粒。

3、然後再烘乾或者直接放入冷凍室儲存即可。

枸杞受潮後怎麼變幹?

1、微波爐。

將枸杞平鋪在烤盤上,烤箱溫度控制在60攝氏度,將烤盤放入烤箱,直到烤箱中的枸杞變得足夠幹之後,可以關火,將枸杞留在烤箱中晾涼,降至室溫之後裝袋儲存即可。

枸杞子放久了變軟了能喝嗎

3樓:網友

枸杞受潮變軟後,如果只是顏色略微變化,表面沒有黑色的斑點,也沒有黴變,或是長蟲就可以繼續食用,要是變黑色了,發黴等就不要再繼續食用了。

枸杞子本身含有較多的糖份,只要受了潮,其中的糖分出來就容易變軟,還會粘到一起。枸杞子不宜放到溫暖的環境裡儲存,因為差不多20度左右就容易變軟變粘。另外,枸杞子個頭越大,糖分含量越多,遇潮遇熱就越容易變軟變粘,個頭小的反而不容易發生這種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變軟是因為原來是乾的,吸了水份所以潮了,只要在太陽下暴曬把水份蒸發掉就可以了,口味不變的,但時間也不能太久了,儘快用完,否則就淡味了哦。

5樓:天上與地上

..用吹風機吹乾後在使用,只要存放時間得當,溫度適中的情況下,就可以泡茶。

6樓:虢瀚

曬乾,然後泡水,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曬乾 就軟的能泡水喝嗎。

枸杞子一直放在冰箱裡可以吃嗎

8樓:黃意誠

如果是密封冷凍的話,2--3年沒關係,只要不變色就不會壞,另外放在冷凍室裡不容易長黴。如果是將枸杞子藥材置於冰箱或其它的冷藏裝置中0~4℃儲存,也能儲存1--2年,此法是簡單、實用的一種貯藏方法。

枸杞子,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實。夏、秋果實成熟時採摘,除去果柄,置陰涼處晾至果皮起皺紋後,再暴曬至外皮乾硬、果肉柔軟即得。遇陰雨可用微火烘乾。

具有多種保健功效,是衛生部批准的藥食兩用食物。適量食用有益健康,搭配藍養片效果更佳。

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和鈣、鐵等健康眼睛的必需營養物質,故有明目之功,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化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並且,枸杞子從詩經「集於苞杞」時起,便用於醫藥,迄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自古就有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的故事。

枸杞子之名始見於《神農本草經》,並列為上品,千百年來深受人們的喜愛。

枸杞是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的意義,可以對身體進行保健,是人們所喜愛的果實,寧夏枸杞的品質領先於全國各地,成為枸杞的代表,被譽為枸杞之鄉。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吃了,任何食物都有保質期的,放在冰箱裡只能說在保質期內是安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建議在你已經記不清是放了多久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吃的東西都是有保質期的,而且枸杞都是生產加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看一下,如果有味道就不要再吃了。

幹鹿茸能放多長時間?

13樓:雙魚貝貝

鹿茸要放在一個通風的地方,然後用布包一些花椒放在旁邊。

指導意見:如果儲存得當,三五年內鹿茸的藥效是不會發生變化的。

鹿茸要放在一個通風的地方,然後用布包一些花椒放在旁邊。如果儲存得當,三五年內鹿茸的藥效是不會發生變化的。

枸杞放久還能怎麼辦?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杞正常是鮮紅色,乾爽不粘的。

指導意見:儲存不當,枸杞會被空氣裡的水分及氧氣作用,出現粘樣,顏色變暗,變黑,這樣的枸杞已經變質,在藥理上其化學成分已經改變,最好不要再使用了。

15樓:一有愛就走吧

枸杞放久了,不能吃了,可以丟在糞坑裡。或者垃圾桶裡。

16樓:娛樂小壞貓

枸杞放久了發黴?教你儲存竅門,不再受潮變質。

17樓:蘭蘭家常菜

枸杞存放不當容易發粘發黴,教你這樣儲存,枸杞放一年都不會發粘。

枸杞可以存放多長時間?

18樓:手機使用者

枸杞的保質期一般是18個月,不過最好不要放太長時間,12個月就差不多了一旦發現顏色變深或者發黑一定不要再食用。

希望採納。

青藏黑枸杞能放多長時間

19樓:九葉藍茶業

一般是18個月左右,正常泡出來的顏色是藍色 或者 紫色,最好的儲存方式就是防禦通風乾燥處或直接冰箱冷藏,注意選用野生的黑枸杞,有效成分高,每次少選購一些,

20樓:奇緣戀棗行

避光,放冰箱速凍的話,可以放一兩年沒事,記得避光,速凍。

枸杞有效期能放多少年?

21樓:網友

枸杞一般保質期18個月。

22樓:不到非說不可

15年從寧夏買了幾袋,放在冰箱裡,至今還是原樣,不溼、不粘。

葡萄能放多長時間不會壞,啤酒放多長時間會壞?

3 4周 買回來的葡萄 須知 1 新買來的葡萄一定不要全部都洗乾淨,葡萄表層有天然的保護,如果清洗掉就會迅速氧化變質。應該吃多少就洗多少。2 不要把它的枝頭去掉,這樣雖然為你的清洗提供了方便同時也為了吸引小蟲子提供了方便。因為去蒂後,會導致葡萄的果然裸露空氣中,不但吸引小蟲還會加快氧化。3 用保鮮膜...

煮花生能放多長時間,煮過的蝦能放多長時間?

建議試五香鹽水花生 原料 新鮮帶殼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 5克 八角2顆,小茴香1茶勺 5克 桂皮2小片,香葉2片,生薑3片,鹽2茶勺。做法 1.花生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然後將每個花生捏開一個小口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生薑等放入紗布包,封口。3.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花生的水 我加了大概...

枸杞泡酒需要泡多長時間才可以喝,枸杞泡酒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喝?

枸杞泡酒,泡個3到7天即可開喝,也可泡個1到3個月後再喝,不過,如今食用酒精酒氾濫,有些打著純糧的旗號其實是食用酒精勾兌,需純糧食酒,谷養康糧食酒,度數在55 到60 之間為宜,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 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但是玻璃 陶瓷就不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