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風管可以作為新風系統使用嗎?

2023-02-20 12:15:11 字數 5253 閱讀 1074

1樓:青島盛克斯纖維布風管

可以的喲。布袋風管在國外已經有很多年的發展歷史了,主要就是用於新的通風系統,相比與傳統風管布袋風管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我給你簡單說幾個好處吧。

一、送風均勻:風的分佈能根據工程實際需求做到分佈均勻,各個部分都能均衡的感受風量**。布風管系統通過整個管壁的纖維縫隙或均勻分佈經過設計的多排小孔出風,空氣分佈每點均勻一致,實現真正理想的整體均勻送風。

二、**:布袋風管在**上是國外的三分之一,比傳統鐵皮風管節約百分之三十。布風管系統運輸安裝簡便,全面節省系統總造價。

三、材質: 布袋風管原材料為100%奈米纖維,原材料防火,所有布料工藝為斜紋組織,纖維長絲織造,具有極強的抗拉力和撕破力效能。

四、能耗:布袋風管系統呈筒狀,摩擦阻力很小,可以節省50%的能耗,而且採用鐳射開口可以燒結纖維不會有毛邊,所以減少了不必要的風能消耗; 傳統鐵皮風管在這方面就很難相比擬,傳統方形金屬風管阻力很大,能源有一部分被通風方形管道損耗掉了。

五、重量輕:布風管系統設計方案比傳統送風系統簡單,且替代傳統送風管道、風閥、散流器、風口等各種部件、配件以及絕熱材料等單一產品,重量極輕,無需任何加強措施最常用的材料每平米大約重80~220克,作用於天花板或承重牆上的載荷微乎其微。

六、易安裝:布風管系統採用專用配套的鋼繩或鋁軌懸吊裝置系統,安裝簡單快捷,安裝時間往往是傳統系統的1/10以上,極大地縮短了工程週期。

七、易清洗:我們在布袋風管上設計了拉鍊的裝置,便於拆卸,清洗時可以把布袋風管分為幾個部分,分開拆洗,洗完後再重新安裝,完全降低了清洗難度,達到一勞永逸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一般都用軟管,或者pvc管道,此段由聖島、新風小李摘錄,望!

艾文斯布袋風管在學校新風系統中有什麼優勢?

3樓:青島盛克斯纖維布風管

布袋風管作為新興的送風及分佈系統,能夠系統的、完善解決通風裝置送風問題。看似簡單的布袋風管,有著靈活多變的設計方式及豐富全面的出風模式。每種出風模式都有獨特的特點和應用優勢,下面看看布袋風管常用的出風模式。

1、純滲透模式。是指所有風量由纖維織物表面滲透出來,送至通風區域的送風模式。這種模式送風風速約0.

05~;特點是風速低,氣流均勻,溫度梯度小。多用於冷庫、水果冷藏車間、電子車間等場所應用。

2、高溼度模式。是指風量由長條形網格將空氣送至通風區域的送風模式。這種模式送風風速約0.

9~;特點是風速低,風向特定,氣流均勻。多用於防結露設計的游泳館等場所。

3、均勻送風模式。為風量由多排孔口輸送至通風區域的送風模式。這種模式風速約7~13m/s;特點是孔口直徑小且相同(直徑在φ30mm以下),在數量多,氣流均勻。

多用於風量大,空間小,換氣次數高的場所,如溫室等。

4、平和送風模式。為風量由一排排孔口輸送至通風區域的出風模式。這種模式風速約7~13m/s;特點是孔口為一排排整齊設計,單排孔口直徑大小相同,送風覆蓋廣,氣流均勻。

多用於商場超市、車間生產、食品車間、物流倉儲等。

5、高速送風模式。為風量由大尺寸孔口輸送至通風區域的出風模式。這種模式風速約10~18m/s;特點是孔口直徑大(直徑在φ40mm以上),送風風量大。多用於車間崗位送風等。

風管保溫的目的在於防止能量流失及風管表面凝露。纖維織物布袋風管反其道而行之,布袋風管不需要保溫材料,在送冷風時,在管內壓力的作用下,布風管犧牲少量冷量(少於5%,其他冷量仍然進入實際送風區域)依靠自身的滲透性把冷熱空氣隔絕開,冷風通過纖維的縫隙滲透出來,圍繞管道形成360°的氣流層,這樣從管道出來的冷風和環境中的熱空氣不會在風管壁上接觸,沒有著陸點,使得布風管管壁內外無溫差,所以就不會出現風管上結露的現象。

纖維織物布袋風管不僅不需要額外的保溫材料,而且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可以與任何裝修風格相匹配。由於其安裝方法簡單,便於清潔,還可以進行管道擦拭、清洗,以提升室內空氣潔淨品質,達到對健康環保的更高要求。

新風系統使用的pvc通風管有什麼弊端或者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pvc通風管是由聚氯乙烯樹脂新增穩定劑、增塑劑、潤滑劑等輔劑混合後,採用熱壓法擠壓成型的版。

在新風行業裡pvc通風權管有一個致命弱點,那就是施工不方便而且不環保,因為pvc沒有韌性不能夠滿足小幅度的彎曲要求,所以施工中需要使用很多45°或者90°的彎頭,費時費力,而且在管子連結的地方需要使用膠水,而膠水含有大量的甲醛、乙苯等有害物質,所有新風系統不建議使用pvc通風管,推薦鏈風環境的hdpe管,材料本身就是環保的食品級pe,且施工靈活。

5樓:

看使用方的要求,正常pvc風管使用起來也是很好用的,成型件,直接拼接即可,安裝沒什麼問題的,彎頭種類多的是。

新風系統應該使用什麼樣的管道作為送風管

6樓:牆裡圈外

一般用pvc管道,工業的大型安裝,也有用鐵皮的。

7樓:馥攗

pvc管道,這樣的管道內壁光滑便於新鮮空氣的傳送。

8樓:秋天不回的冬天

如果送風量較大,常採用鍍鋅鐵皮風管。

風管機和新風系統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和空調的區別:

通俗點說:新風系統是管室內外換氣的,空調是管是室內冷暖的,兩個沒有衝突。有些空調也是有「新風」的,但這是「假新風」,因為它採用正壓送風,室內壓強達到一定程度,高於室外壓強和風機靜壓,風就再也也不到室內了。

壁掛式空調所接受的空氣來自空調本身,房間和空調機之間形成了一個封閉的迴圈系統;

有的略帶新風的**空調,是新風在室內已形成正壓區域難以繼續送風;

排風口處細菌大量繁殖,尤其是冬天,空調口的溫度更是細菌的溫床;

無法達到室內外空氣進行充分交換的目的,而且**高於普通空調。

現在市場又出現了**空調智慧換氣系統,其實該系統也是忽悠人的,它的原理是空調和新風系統聯合安裝,說到底還是新風系統與空調的結合,不是帶新風系統的空調,按這種組合方式,比如松下的新風空調解決方案。對這種型別的,消費者完全可以自己選擇產品,而不是打包購買。

實質:**空調智慧換氣系統=**空調+新風系統。

對於家庭使用者,選用負壓式新風系統就可達到非常好的換氣效果,現在人們普遍認為的比較高檔熱**新風系統,其實更適合於寫字樓、商場、飯館等人多的場所,其換氣量大,能量損失的多。家庭的能量本來損失不多,如果「斤斤計較」,安裝熱**新風系統,不管是前期投入還是後期執行費用都是負壓式新風系統的三至四倍。

所以較好的組合有以下可以選擇:

新風系統+空調。

新風系統+地暖。

新風系統+熱泵空調。

新風系統是必須的選擇,就是為了健康!許多人把現在的許多疾病歸結為環境汙染,不錯,更確切的說是室內環境汙染,吃飯、喝水再多,一天也就幾次,但是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呼吸,而且人們85%以上的時間實在室內度過的。

10樓:萩原詩音

風管機一般是內迴圈 新風系統都是外迴圈的,也有人把風管機做成外迴圈,但是比較耗能,所以一般風管機都是內迴圈的。

11樓:情話

風管機是屬於**空調的一種型別,主要作用是製冷制熱。而新風系統的作用是交換室內外空氣,同時不改變室內的溫度。其主要目的是增強室內的空氣流通性。二者的作用和目的都是不同的。

新風系統有什麼用?

12樓:基德曼

人類日常生活的房間記憶體在這各種汙染物,人呼吸也會產生二氧化碳併產生體味等汙染物,通過新風系統的迴圈可以快速有效的稀釋室內汙染物,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保證人生活的健康與舒適。

新風系統通過過濾可以有效降低室內空氣中的,pm10等顆粒物質,有效吸收大部分的甲醛,也可以改善室內空氣的溼度。

新風系統安裝完成後如下圖。

13樓:古方紅糖

新風系統作用如下:

1、新風系統可持續、高效地為室內提供人體所必需的新鮮空氣,有利於人體健康。

2、新風系統不用開窗即可實現室內通風換氣,緩解了開窗通風換氣與室外噪音影響的矛盾,解決了在大風、雨雪天氣裡,或無人在家,或室內開啟空調或取暖設施等不宜開窗以及開窗換氣不足等室內通風換氣問題。

3、進入室內的空氣經過簡單過濾,有效阻斷了室外空氣中的過敏源,比如花粉、蚊蟲、懸浮物、塵埃。

4、驅除室內裝飾後各種裝飾材料長期緩釋影響人體健康的的甲醛、苯、揮發性有機物voc有害氣體。

5、調節室溫,夏天的夜晚,用換氣扇驅走室內的熱氣,把外面涼爽的空氣替換進來,冬天進行全熱交換減少室內溫度流失,提高冬天的取暖作用。

14樓:田雨地暖

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的感受,在室內呆久了會感覺頭暈、頭疼、噁心、乏力尤其是老人、病人、孕婦、幼兒等群體,這些症狀很有可能是室內空氣汙染造成的。專家提醒,必須每天保持有足夠的開窗時間保障室內空氣新鮮,而事實上,在嚴冬或酷暑的時候,我們開窗的時間非常少,每天把自己悶在封閉的房間裡,身體健康很容易亮紅燈。新風的的出現讓室內通風換氣變得簡單易行,即使不開窗一樣可以享受新鮮健康的大自然新鮮空氣。

新風系統在家也能親近自然。

新風系統真的有用嗎,很多人當心新風系統使用效果,與傳統通風換氣方式相比,新風系統換氣效果明顯。

新風系統的作用:換氣。

通過新風換氣裝置24小時不停的給室內建換空氣,供給人們為此呼吸所需要的新鮮空氣,排出被汙染的空氣,讓室內環境時刻保持舒適暢通。

新風系統的作用:除臭。

換氣扇能迅速排出各種原因引起的不適的臭味,製造一個舒適的環境。

新風系統的作用:除塵。

漂浮在空氣中的灰塵裡,附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細菌,所以要驅走居室、工作場所裡的塵埃,創造一個舒適的環境。

新風系統的作用:排溼。

居室裡的溼氣不僅僅來自浴室,人體和燃具也會釋放出水分,而且,現在建築密閉性更好,易出現暖房等因結露而發黴,床和牆被腐爛的問題,所以用換氣扇經常除去室內的溼氣,能使居室和人保持舒適和健康。

新風系統的作用:調節室溫。

夏天的夜晚,用換氣扇驅走室內的熱氣,把外面涼爽的空氣替換進來,冬天進行全熱交換減少室內溫度流失,提高冬天的取暖效果,節能舒適兩不誤。

新風系統真的有用嗎,很多人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新風系統在我國還沒有廣泛使用,對新風系統不瞭解,再加上室內環境健康意識欠缺,認為新風系統作用不大。實際上,在國外新風系統已經作為住宅配套設施進行普及,我國一些高階樓盤和小區也開始引進新風系統裝置。

15樓:皓庭新風

新風系統解決室內空氣汙染,新風主機將外界的空氣吸入過濾系統過濾掉等顆粒物和有害物質,向室內輸送新鮮的空氣,同時皓庭新風采用呼吸寶將室內汙濁的空氣排放到室外,兩者相互作用形成內外空氣置換的流動場,24小時為室內輸送新鮮空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土地可以作為財產繼承嗎,土地使用權可以作為遺產繼承嗎

土地本身沒辦法繼承,能繼承的是土地上的權利,比如國有土地使用權 承包經營權 林權 捕撈權 宅基地使用權 承包收益可以繼承,林地承包權在承包期內,繼承人可以繼續承包。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一條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

新風系統使用的pvc通風管有什麼弊端或者桅

pvc通風管是由聚氯乙烯樹脂新增穩定劑 增塑劑 潤滑劑等輔劑混合後,採用熱壓法擠壓成型的版。在新風行業裡pvc通風權管有一個致命弱點,那就是施工不方便而且不環保,因為pvc沒有韌性不能夠滿足小幅度的彎曲要求,所以施工中需要使用很多45 或者90 的彎頭,費時費力,而且在管子連結的地方需要使用膠水,而...

新風系統可以除甲醛嗎?有用嗎,新風系統可以除甲醛嗎?有用嗎?

新風系統能除甲醛嗎?當然有用了,我家裡剛裝修完,就安裝了一套五度五恆新風系統,除甲醛的效率很快,基本第二天就聞不到什麼異味了 新風系統可以去除甲醛等揮發性氣體以及懸浮物,和 淨化 還是有所區別的。新風系統是通過排風單元將室內的汙濁空氣 含甲醛等揮發性氣體 懸浮物 二氧化碳等混雜在室內空氣中的物質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