鈳可以作為人名使用嗎?寓意好嗎,淽字用於人名合適嗎?

2021-03-03 20:40:23 字數 2215 閱讀 5941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詞典上鈳的解釋有兩個:1.小鍋。2.化學元素「鈮」的舊譯。所以作為名字意思不大

「淽」字用於人名合適嗎?

2樓:煙火中的塵埃

一般名字缺水的可以用。

【讀音】:zhǐ

【釋義】:水名。

【造句】:

1.客座區,推杯換盞,詩詞歌賦,往來眾席,生花妙筆,好一個國色天香地,往不復流觴曲淽。

2.命泰淽大汶河,命皇策大典為墳。

3.而翻看上世紀出版的北京地圖,海淀鎮一帶的地名都是下窪子、大坑沿這些「淽」,可見這樣的奢侈絕非痴人說夢。

4.列位大人,剛才各位所飲的茶淽叫石乳珍膏露,是取材於東海邊陡峭山峰之上的珍稀茶葉,經烘焙、研磨再佐以蜂蜜、砂糖、青杏、紫蘇等配料,最後加入乳酪調合而成。

琀字可以用做人名嗎?

3樓:況楠呈

琀字呢可以作為人名,但是不吉利!因為古代琀的意思是(放在死者嘴裡的珠玉等:殯琀之物,一皆絕之)所以還是不好,你也可以用焓,一個讀音的

4樓:包道屯

琀為死人口中含的玉石,不吉利,所以不宜用於人名。換個同音字吧,如晗,涵等

5樓:蛋蛋聖體

琀《說文》:送死口中玉也。說文那麼多象徵美好的玉。為啥偏偏要取死人含在口中的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最好是女孩的名字,男孩不可以

琀是什麼意思,人名用這個字好嗎

7樓:蜷蜷檢察團

琀的意思是:古代放在死者嘴裡的珠玉等;

讀音:han

例句:「殯琀之物,一皆絕之;

人名最好不要用這個字,畢竟是死人嘴裡的東西,比較忌諱,可以用相同讀音的其他字代替,如:晗,韓等。

8樓:天蠍好好學習

古代放在死者嘴裡的珠玉等:「殯琀之物,一皆絕之。」

我已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琀:古代放在死者嘴裡的珠玉等:「殯琀之物,一皆絕之。」

鈳字起名代表什麼意思

10樓:一夏鳶尾

鈳,一種化學元素的譯名,除此之外還有小鍋的意思。這個字五行屬金,生辰八字中缺金的人可用此字彌補。

11樓:亓若谷愛子

婉悅:恭順和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宋濂《怡養堂記》:「愛而肅恭之禮存焉,敬而婉悅之意備焉,斯可以為善養矣。」

取名需首先滿足符合音、意、形,五行相補以及豐富文化意蘊和相對獨特別緻;之後才追求總筆畫數吉利;我認為儘量爭取五格數吉數多一點,儘量做到既滿足上面所舉的基本要求、名字風格上又能使家長比較滿意。總之,合適寶寶的才是最好的。

人名用堃字好嗎??堃的寓意是什麼,代表著什麼

12樓:糖葫蘆烈炎

土地的意思

堃,讀音:[kūn]

筆順丶一フノ丶一フノ一丨一

一般就是用於人名的

它是坤的異形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兩方,代表天:白天,黑夜,引申為日月,與坤同義,下方為土,大地是也,即代表頂天立地!

14樓:

這個字很好,經常用在人名,寓意頂天立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用這個字,這個字的寓意應該是疊加的意思,累積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堃的拆解為 方方土 意思是叫 方方 太土 了,所以就叫 堃 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向你描述這個用人名用這個字好不好?這個字寓意什麼?這個字我還不認識,不好意思,沒有幫助到你。

18樓:隱陽居士

新華字典277頁kun 坤(堃)1.八卦之

一、符號「三三」,代表地。2.稱女性的、~鞋~車,注「堃」多用於人名。

19樓:小小小小睿

五行八卦的寓意,我哥就是用這個的

20樓:忘情淡水

讀kun 是坤的異形字 五行屬土

21樓:劼戮

兩方土地,合二為一。

土地可以作為財產繼承嗎,土地使用權可以作為遺產繼承嗎

土地本身沒辦法繼承,能繼承的是土地上的權利,比如國有土地使用權 承包經營權 林權 捕撈權 宅基地使用權 承包收益可以繼承,林地承包權在承包期內,繼承人可以繼續承包。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一條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

布袋風管可以作為新風系統使用嗎?

可以的喲。布袋風管在國外已經有很多年的發展歷史了,主要就是用於新的通風系統,相比與傳統風管布袋風管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我給你簡單說幾個好處吧。一 送風均勻 風的分佈能根據工程實際需求做到分佈均勻,各個部分都能均衡的感受風量 布風管系統通過整個管壁的纖維縫隙或均勻分佈經過設計的多排小孔出風,空氣分佈每...

應急照明可以作為正常照明使用嗎?是不是加個開關就好了?正常照

1 應急照明不能作為正常照明使用。2 應急照明燈上本身就有開關,3.正常照明燈具做為應急照明燈時需要加裝蓄電池 充電系統。應急燈一般是靠電池供電,時間不長 不可以作為正常照明使用的。樓上的回到很專業的 應急照明迴路可以跟普通照明迴路公用一個燈具嗎。保證普通照明開關可以控制 卻保證斷電後該燈具起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