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補了能用多長時間,補了牙能堅持多長時間

2022-01-03 08:24:13 字數 5138 閱讀 2999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要搞清這個問題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

從醫生方面說:齲壞處腐質如果去不淨,容易形成繼發齲壞,周圍的牙體組織齲壞變軟就不能提供充填體的固位,補牙的材料就會脫落,所以要去淨腐質。唾液汙染了粘接表面會影響粘接強度,所以要嚴格隔溼。

注意使用新鮮的處理液保證粘結劑的正常功效,避免未使用的粘結劑長期暴露於空氣中或光源下發生效用改變。所以粘結劑要及時取用。有些受力負擔較重或者易受外力作用而脫落的區域應制備適當的固位形,以增加固位力,並應考慮是否適合充填**或者採用固位更加好的別的修復方式比如全冠修復。

以上情況有經驗的醫生在**的時候是可以控制的。

從患者方面說:充填後患牙的使用有什麼注意事項要心中有數。

口腔環境複雜,食物多種多樣,溫度變化大。充填體本身不太容易受到腐蝕,但是其周圍的牙不一樣。如果愛吃零食甜食,就容易再發齲壞。

如果充填體周圍的牙體組織齲壞變軟,充填體脫落就不是奇怪的事情了,所以要少吃零食甜食。另外有些部位的充填體受力負擔較重,粘接面積較小而充填體相對大的情況,就不適合咀嚼較硬韌的食物。人的咀嚼肌力可以達到幾十千克,如果作用在某一點上就可能產生足以引起充填體脫落甚至導致牙體劈裂的後果,所以,要少吃過硬過韌的食物。

總之,想要牙補了能用更長時間,醫生要注意完善**,患者需要配合保護使用,預防繼發齲和少吃過硬韌食物。保護好的情況數十年甚至一生都是可能的。保護不好的話就不好說了。

2樓:才翠花郯丙

我也用過我覺得你還是應該去醫院五官科看看嘛,身體健康可不是小問題,你又不敢確定到底有沒有事不是。上海巨集康醫院五官科就很不錯的哦,可以用醫保,我建議你去做個檢查吧,早查早放心啊,,還蠻不錯的**也合理

趕緊去看看吧。.

3樓:冒素花香子

上海最好的耳鼻喉醫院我倒是是知道一家,那就是上海巨集康醫院耳鼻喉科,這家醫院在**療耳鼻喉方面的疾病是比較專業的你不信可以網上收下他們的醫院去了解下

很不錯的

所以推薦你不妨可以去試試看!

4樓:經寧機湛藍

你好,很多牙齒鑲嵌手術不是永久的,因為畢竟不是自己牙床上的東西,所以總有一天會出現脫落,鬆動或者是損壞,補牙也是這樣的,而時間的長短會受到你的保養和材料以及技術的影響。

5樓:始永修盍雨

上海巨集康耳鼻喉是濟南比較好的咽喉醫院,那裡的醫生都很負責,手術啊**呀那些都不會亂收費的,算起來,比很多醫院都要便宜,而且在好醫院做自己會比較放心。上海巨集康耳鼻喉是衛生部批准成立的市內唯一一家現代化專業耳鼻喉醫院

補了牙能堅持多長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含汞的合金材料補牙

牙齒是人體的重要器官,除嬰兒外,人們天天需用它,牙病也是普遍存在的,幾乎每個人都患過牙病。牙病嚴重者牙齒會受到損害,有的出現牙洞,有的甚至整個牙被拔掉。補牙和安裝假牙最好不用含汞的原料。

研究發現,用汞合金補牙的人大腦和腎臟組織汞含量顯著高於未用汞合金補牙的人。用汞合金補牙後,在咀嚼時,汞可以從充填物中揮發出來,並被人體吸收進入血液迴圈。長期少量攝入汞,會引起慢性中毒。

汞與蛋白質的巰基具有特異親合力,能抑制多種酶的活性,對神經系統具有多種毒性,可引起激動、興奮、不安、易怒或抑鬱、冷淡、膽小、缺乏自信等症狀。對腎臟的損害可引起蛋白尿和腎功能減退。

因此,補牙者應注意不用汞合金材料補牙。有資料證明,用汞合金給病人補牙的牙科醫生,腦垂體中汞含量較一般人高40倍。因此,為保護自身,牙科醫生應大量推廣不含汞高分子補牙材料的補牙技術,以減少在研磨汞合金工作中造成的汞汙染危害。

一些學者研究發現,火葬場周圍汞汙染相當嚴重,有的火葬場周圍每立方米空氣含汞超過1mg,是空氣中汞蒸氣上限量的1000倍。主要原因是屍體口腔中汞合金填塞物在焚化過程中應取出銀汞合金牙或用活性碳過濾焚化過程中排出的氣體。

補牙材料種類細說

補牙的材料有許多種,要根據不同情況選用不同的材料。

①按材料的性質分,汞劑類:由汞與合金粉組成;樹脂類:有合成樹脂的複合樹脂和天然樹脂的牙膠;金屬鹽粘固粉類:如磷酸鋅粘固粉等。

②按材料在窩洞內能保留的時間,可分為短期使用材料,如用於**過程中的臨時性封洞材料,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可用於2周以內,磷酸鋅粘固粉可用於半年以內;長期使用的材料,即永久充填材料,在洞內代替缺損牙質長期保留的,如銀汞合金、複合樹脂等。

銀汞合金:是汞和銀錫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齊化合物,臨床使用的最多。多用於需承受牙合力的i類、ii類洞和不必考慮美觀的v類洞;用於套卡環基牙的洞;牙體樁冠修復的樁核或全冠修復的內層充填體。

用銀汞合金修復牙體時應保持一定的體積,才能承受牙合力而不致折斷;由於銀汞合金與牙體組織不具備粘結性,應制備盒狀洞,設計良好的固位形,使二者貼合緊密、相互嵌合,良好隔溼,才能使銀汞合金修復牙體牢固持久。

複合樹脂:是在有機的合成樹脂內加大量的經特殊處理的無機物的充填材料,它藉助於牙齒表面處理技術,使之粘結於牙體硬組織,多用於iii類洞、v類洞的充填;也有高強度的複合樹脂可用於後牙i類、ii類洞的充填。採用粘結技術也可修復iv類洞和嚴重牙體缺損的患牙。

光敏固化複合樹脂,其色澤穩定,粘結性強,特別適宜前牙美齒修復;化學固化複合樹脂,操作簡便,雖有輕度色澤改變,用於後牙及前牙舌(顎)側洞也是適宜的。聚羧酸酯粘固粉(又稱聚丙烯酸粘固粉):是一種墊底和粘固材料。

可作洞的墊底材料、半年以內的封洞材料、根管充填材料,可作粘結劑粘固牙體修復的冠橋,可加入賦形劑作為牙周塞治劑。

玻璃離子聚合粘固粉:是一種對牙髓刺激輕,對牙體硬組織有粘結性,但強度較銀汞合金低的多用途材料。適用於iii類、v類洞,用於乳牙充填,作窩洞封閉劑以預防齲病。

磷酸鋅粘固粉:又稱恆久粘固粉、鋅水門汀。作深洞雙層墊底的上層承力材料,半年以內的窩洞封閉材料,也用於牙體修復的冠、橋修復。

丁香油氧化鋅粘固粉:又稱暫時粘固粉、丁氧膏。作深洞雙層墊底的底層不承力材料,或不承力的單層墊底材料,作1~2周的窩洞臨時封閉材料,也用作根管充填材料,加入賦形劑作為牙周塞治劑。

氫氧化鈣粘固粉:是一種新型護髓襯底材料。用於iii類、v類洞的墊底材料,用作複合樹脂阻斷對牙髓刺激的護髓襯底材料及作直接和間接蓋髓劑。

牙膠:加熱40°c變軟,有可塑性,冷卻後變硬。用於根管充填輔助材料,可暫封窩洞,或加熱後作牙齒的溫度測驗。

參考資料:新世紀健康網

7樓:五蘊六塵

前段時間斷了一顆門牙!到口腔醫院三次,還沒有把我的牙弄好!花了我三百塊錢**牙根,那顆斷掉的牙還是那樣缺著!

現在說那顆斷掉的牙不能補,只能套牙!一顆牙最低價是460元/顆

所謂的補牙就是套牙!

鑲個烤瓷的!不過,460rmb不耐用!

-----------

我們知道牙齒爛了洞後,要儘早去醫院**(補牙)。牙補好後究竟能使用多久,這是患者最關心的,也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

牙齒修補好後使用時間的長短,有多種因素。首先是補牙時機。病人就診時牙齒齲壞的程度、部位及牙洞的形狀有很大的關係。

其次是補牙的材料。不同的材料與牙洞的粘結性有所不同。最後是補牙前牙洞的處理。

如牙洞僅限齲壞,洞型好、淺,不在牙齒的鄰面等,則只須去除牙洞內的腐壞組織,備好洞型,消毒徹底,用永久性的補牙材料對窩洞進行充填。這樣補好的牙齒可使用終生,當牙齒病變已達牙髓或根尖,只要徹底**,最後做到嚴密充填,也是可以確保終身使用的。但牙齒如果破壞嚴重,牙洞過大、過深,形狀不規則或咬硬物時易出現牙齒劈裂或充物脫落,特別是死髓,沒有血液**,牙齒變脆,甚至牙齒完全劈裂到牙齦以下,往往導致牙齒的拔除。

由此可見,補牙成功與否,病人和醫生雙方的關係都很密切。醫生補牙時應嚴格認真地按正規程式進行操作,而病人也應對牙齒做到早發現、早診治,爭取在齲壞早期充填好,達到最佳效果。

8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補牙齒後可以維持多久這是需要看牙齒缺損的面積大小的,在補牙的過程當中,補牙用的材料也是影響維持時間的。好的材料,它的粘結力戒強後天,個人使用牙的程度也會影響維持時間的,有人咀嚼力大,那磨耗就大。通常情況下材料好點,這是可以使用很長時間的,基本上是可以使用五年以上的。

9樓:杭州牙科醫院

小洞補牙時間十分鐘左右,根管**一般分幾次,每次半小時左右。補牙時間不長,但是排隊時間很長。口腔醫院,特別是正規口腔醫院,病人量太大,如八點鐘**,但可能到十二點才能看牙。

有些個體的診所,因為質量上面不均衡,所以很多病人願意到正規的醫院**,即使等的時間較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歷,目前補牙數7個,保持時間最久的10年沒漏,最短的8個月。我感覺漏不漏與材料沒關,影響因素主要是醫生技術和日後的保養。

補牙需要多長時間?能維持多久??

11樓:海南微笑牙科

根據您的描述應該是在做根管**了,應該是齲壞太深了,做完根管**後才能進行補牙。做**或者補牙後不要用那顆牙齒咬硬的東西。補牙可以維持多久得看個人護理情況,一般情況下護理得當還是可以維持挺久的,具體也要看您補的位置。

那些蛀的不深的要儘早處理了,否則就像現在這顆要做根管**了。

12樓:重慶樂樂欣

假設前提,

患者沒有不良飲食習慣,

沒有不良衛生習慣,

沒有先天性的牙體疾病,

患牙備洞固位條件良好,

醫生操作正規,

補牙材料選取得當,

補牙方案設計合理。永久。

13樓:杭州牙科醫院

補牙以後一般來說維持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有一些可能維持10多年,但是有一些可能由於使用不當或者是用藥比較過度,導致用的時間比較短,所以每個人的使用也是不一樣的,建議根據自己的情況積極的進行調整,特別是要注意衛生用牙,不要過度用牙。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

14樓:老張牙科大夫

看你補什麼材料,如是高檔超鑽光固化樹脂可以維持二十年,也要看牙洞的大小,牙洞越小越時間長。普通材料一般五年左右吧。

15樓:大笨象

根據您的描述,牙醫給你做的是根管**,根管**一般需要就診3~4次,用時2~3周,具體的時間因人而異。根管**後一般會製作牙冠,保護患牙,延長患牙的使用壽命。能維持多久這個沒有人敢給你做保證,使用的時間跟個人口腔衛生、飲食習慣等密切相關。

16樓:八益牙科重慶

你現在處理的牙齒是做的根管**吧,說明你牙齒一槍壞的比較嚴重,根管**一般情況下需要去醫院四次,前後一個月,一般是每週去一次,如果是單純性的補牙,半小時一顆就好,也不用去複診的,具體使用時間要根據你齲壞的洞型,選擇的補牙材料,醫生的技術綜合決定的!

拔過牙多長時間能坐飛機,拔牙後多長時間不能坐飛機

拔牙創血塊會在24小時內機化,如果突遇氣壓變化,確實會有出血傾向。一般建議在48甚至36小時後再有大幅度的氣壓變化活動,如飛行。你的矯治器,到不會受到氣壓影響。拔牙不影響坐飛機,放心 你這懸賞積分有點高誒 拔牙後多長時間不能坐飛機 拔牙後短期內傷口沒有癒合好的情況下,就有可能造成創口出血,帶來不必要...

戴牙套要多長時間一般需要戴牙套多長時間

1 差不多一年半吧 2 應該是1 2個月吧 皮筋是因人而異的。我戴牙套就不用戴皮筋。詳細情版況就要去醫院檢查一 權下,醫生會告訴你你的情況。最好是去兒童醫院的口腔正畸科祝你好運!ps 剛戴牙套是很疼的哦 不過過1個星期左右就會好。每個月都要去複診 回來之後牙齒也會很疼的!還有就是吃完東西就要刷牙漱口...

請問做種植牙要多長時間才能完成,種植牙手術過程大概分幾次?多長時間?

常規的種植牙種植過程的手術時間很短。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操作,普通的一臺種植牙手術30分鐘之內就能夠操作完成。但是整體來看,種植牙的整個修復過程又很長,首先,拔完牙之後通常要過3個月,等拔完牙的牙槽窩長平才能去種植牙。其次,種完牙之後還要再等將近3個月,等種植體和牙槽骨完全骨結合之後才能再考慮把牙冠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