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做種植牙要多長時間才能完成,種植牙手術過程大概分幾次?多長時間?

2022-01-12 18:53:16 字數 5170 閱讀 9663

1樓:杭州牙科醫院

常規的種植牙種植過程的手術時間很短。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操作,普通的一臺種植牙手術30分鐘之內就能夠操作完成。但是整體來看,種植牙的整個修復過程又很長,首先,拔完牙之後通常要過3個月,等拔完牙的牙槽窩長平才能去種植牙。

其次,種完牙之後還要再等將近3個月,等種植體和牙槽骨完全骨結合之後才能再考慮把牙冠接上去,前後加起來從拔除原來的患牙到種植牙修復完成,常需要將近6個月的時間。如果選擇活動義齒修復或者固定義齒修復,修復的時間要明顯少於種植義齒修復,此外種植牙的**也是比較昂貴的,通常要在10000-20000元之間。

2樓:忻夢秋繁仕

您好,我是你的健康顧問,種植牙需要把種植釘打進去三個月之後再做外面牙冠,一般需要四個月左右。

建議您去正規口腔醫院或者門診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為您處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3樓:折衍卻朵

⇪⇪⇪⇪⇪⇪⇪【康貝佳口腔專家為您解答】種植牙採用人工材料(如金屬、陶瓷等)製成種植體(一般類似牙根形態),經手術方法植入組織內(通常是上下頜)並獲得骨組織牢固的固位支援,通過特殊的裝置和方式連線支援上部的牙修復體。種植牙修復一般在1個月以上,大部分患者在半年以後就能恢復,並且能正常的使用。具體時間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缺失的顆數來定,所以時間上會有所差別。

4樓:候建弼容孤

做種植牙的具體步驟與時間

1.術前檢查和設計:良好的檢查是保障種植牙取得好的效果的基礎,醫生通過檢查排除不適宜做種植牙的一些症狀,一邊對症**。

像未成年人或者有著某些疾病,不適合做種植牙的情況下是不適合的。強行種植只會導致風險。

2.種植牙手術階段,患者的手術口腔專家會根據術前設計的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骨內,術後反應比較小。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大約在10-30分鐘。

3.術後的2到5個月要換或安裝恆久牙冠或者義齒,恆久牙冠為烤瓷材料製作,其質地優良、色澤逼真,舒適美觀,恢復功能讓很多求美者滿意,經久耐用。

種植牙手術過程大概分幾次?多長時間?

5樓:大笨象

你好,種植牙手術整個過程:

1、首先進行的是術前檢查和設計:通過影像及口腔檢查,決定口內骨質條件能不能做種植及具體的種植牙方案,高血壓及糖尿病患者應控制好病情後方能做種植牙。如果達到種植牙的適應證,經過醫生的修復檢查和設計,需做好口腔清潔、消炎等事項。

2、在術前檢查完善後,開始種植**最關鍵的一步——植入種植體:在消毒的手術室內,醫生為患者實施區域性麻醉,切開缺牙部位的牙齦,露出牙槽骨,用專門的種植裝置和器械將種植體植入,縫合創面。如果遇到有骨質缺損的狀況,可能需要進行人工骨粉或字型骨移植,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患者進食及日常活動。

3、等待骨癒合:種植體植入後,需要3~6個月的時間與牙槽骨癒合,在這段時間內,保持好口腔衛生清潔。

5、修復:當軟組織成形後,醫生開始取印模,對修復的牙齒進行設計,然後送到技工室去加工,等牙冠或牙橋做好,患者就可以佩戴由種植體支援的新牙齒了。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step1

先要做一個口腔全景片、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出凝血時間、血壓、血糖、乙肝5項、脈搏等。

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指定種植牙方案。(第一次大約1個多小時);

step2

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一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將牙骨床內嚴密縫合,大約一個星期後可以拆線。這次大概2個半月--3個月)

step3

等待骨結合期。(這個時間的長短因人、因種植系統而異。有的人、有的種植牙系統系統要2--3個月;有的需要超過半年時間)

step4

安裝癒合基臺。使種植體穿出牙齦。等待軟組織成形。

step5

在差不多2--3周後,軟組成成形後。種植牙醫生會用永久基臺換下癒合基臺。

step6

佩戴種植牙。

step7

全部完成後,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2次。

7樓:杭州美萊張力

先要做一個口腔全景片、頜骨ct等。檢視口腔的具體情況,是否有炎症、牙槽骨吸收等情況。然後,醫生會詢問患者全身的病史,可能需要查血常規、出凝血時間、血壓、血糖、乙肝5項、脈搏等。

確定能手術後,才會診斷去模、指定種植牙方案。(第一次大約1個多小時);

正式開始種植牙手術。在牙槽骨上製備一個孔,植入人工種植體。將牙骨床內嚴密縫合,大約一個星期後可以拆線。這次大概2個半月--3個月)

等待骨結合期。(這個時間的長短因人、因種植系統而異。有的人、有的種植牙系統系統要2--3個月;有的需要超過半年時間)

安裝癒合基臺。使種植體穿出牙齦。等待軟組織成形。

在差不多2--3周後,軟組成成形後。種植牙醫生會用永久基臺換下癒合基臺。

佩戴種植牙。

全部完成後,每年定期到醫院檢查2次。

8樓:

通常一般單顆牙種植,週期約四個月左右,就診3-4次第一次:門診檢查,拍片,評估病人身體狀況。有條件的可以像拔牙一樣馬上微創種植牙根

第二次:微創種植手術,單顆牙通常10分鐘左右(除個別外,一般不縫線)第三次:如無不適,三個月後拍片檢查牙骨和種植體癒合情況。口內採印模或口內數字化掃描

第四次:臨床安裝種植牙冠

9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植牙手術一般大概要分2~3次左右,每個人的牙齒狀態不一樣,所以具體的建議您最好是親自去諮詢一下,一般經過醫生的面診,才能夠確定大概需要做幾次,第1次的時候是需要先把這個牙洞處理一下的,如果有殘餘的東西一定要做一個徹底的清除,然後會讓你選擇種植牙齒的材質,之後就會開始種植。

10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就是通過手術的方法,做種植牙需要多少時間在不同情況下有所不同,一般來說,種植牙手術的時間是非常短的,只需要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的時間。但恢復時間會比較長,需要三個月左右,但患者無需擔心,目前即刻種植牙技術實現微創種植,創口小,術後即可食用軟食。不會對患者生活帶來太多不便。

在缺牙區將人工牙根種植在牙槽骨內,三到六個月後再在這個種植體上裝上固定義齒。

11樓:臨沂口腔醫院

你好,種植牙一般來說手術分為兩個步驟的,第一次先要進行種植體的植入的手術的,在種植體植入以後需要等待三個月到半年左右的時間,需要種植體和牙槽骨癒合以後在,第二階段再進行冠部的修復的。

12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是目前修復效果極佳的修復方式,具有真牙般的修復效果。那麼做種植牙需要多長時間呢?種植牙手術按缺牙後時間的長短可分為即刻和延遲種植手術,兩種手術方法時間有差異。

所以種植牙需要多長時間要根據方法而定。在種植牙修復臨床上,人工種植牙的**及修復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進行術前檢查和術前處理。如:拔掉特別鬆的牙齒、殘根,充填齒,**牙周病去除不良假牙,調改和糾正不良咬合關係等。這個階段所需時間視各人**情況不同而異。

第二階段: 當您的醫生根據術前設計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骨內,術後反應較小。植入一枚種植體的時間約為10-30分鐘。

第三階段:術後四至六個月,更換或安裝恆久牙冠或義齒。恆久牙冠為烤瓷材料製作的,其質地優良、色澤逼真、舒適美觀、恢復功能滿意以及經久耐用。

13樓:鄭州植得**

通過醫學方式在缺失牙齒的地方種植上牙齒就是種植牙。種植牙外形美觀,能與自然牙媲美。被譽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牙也叫人工種植牙,種植牙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純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1~3個月的時間,種植牙就弄好了。

種植牙最快要多長時間

14樓:最想要去地方

1、第一個過程是術前檢查,首先醫生要對缺牙區的牙槽骨、口腔以及牙體、牙列等做一個初步診斷。第二要進行x光片檢查,比如口腔全景片、ct等,確定牙槽骨存留情況以及牙缺失範圍。第三,進行必要的一些常規檢查,比如血常規、凝血以及其他血液性疾病的相關檢查。

年紀比較大的患者,還要進行心電圖以及心功能檢測等,這是第一個階段。在完成了各項檢查以後,如果患者沒有手術禁忌症,就要跟醫生進行種植手術時間預約;

2、種植的第二個階段就是種植牙植入階段,在口腔區域性麻醉的情況下進行種植手術,將種植體植入到口腔內,持續時間為10-30分鐘,患者此時處於**狀態;

3、第三個階段是牙冠的修復,種植體植入牙槽骨2-3個月後,種植體牙槽突能夠良好的形成骨結合,就要進行牙冠的修復。牙冠修復常採用金屬烤瓷牙或者全瓷牙冠。全瓷牙冠具有色澤與天然牙近似,經久耐用的特點。

在進行牙冠修復以後,需要每隔半年或一年複診,以保持種植牙冠在口腔內的長期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整個週期比較長,比在臨床上進行活動修復和固定橋修復時間要長很多。種植牙整個時間是隨著種植體的癒合時間來定。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植骨、骨劈開、上頜竇提升,種植牙的修復時間大概在3-4個月期間可以完成整個修復。

如果存在種植牙附加手術,像骨劈開、植骨、上頜竇內外提升,這種狀態下需要骨頭進行很好的整合,一般骨癒合的時間大概在6個月,配合後面的種植牙上部烤瓷冠的修復需要大概7個月才能夠完成整個手術。當然在臨床上也存在即刻種植即刻修復,種牙完成以後,馬上就有一副臨時牙齒進行咀嚼,當然吃食物不能吃特別硬的,吃一些軟食是可以的,恢復時間會更快,最終完成整個修復也需要種植體完成骨結合3-6個月以後才能夠進行上面真正的烤瓷冠的修復。所以隨著整個種植體骨結合的完成,大概需要4-7個月完成上部的烤瓷冠的修復,才完成整個種植修復。

16樓:睿思科技

種植牙所需時間分兩種情況,若患者齒槽骨骨量足夠,拔牙後三個月待拔牙窩創口癒合,即可植入人工的塑形牙根,將切開的黏膜縫合,等再三

17樓:合肥貝傑 口腔

傳統種植牙整個過程要3至5個月,**時間的長短因各人的情況有一定差異,如果是年齡偏大的人群一般要延期,具體情況會有不同的**方案和時間。

種植牙通過手術放置在您的頜骨中,種植牙不會像固定橋接或假牙那樣滑動,產生噪音或造成骨骼損傷。並且這些材料不會像你自己的牙齒一樣長蛀牙,能夠使用數十年之久。

18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種植是一種將具有高骨相容性的純鈦金屬植入牙區牙槽骨的醫學方法。人工牙根和牙槽骨緊密接觸後,烤瓷牙冠就在人工牙根製造了。牙齒植入的整個過程需要三到六個月,大約需要五次去醫院。

這取決於個人的牙齒和口腔的狀況。建議你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會診,針對自己的口腔分析會更加準確。

戴牙套要多長時間一般需要戴牙套多長時間

1 差不多一年半吧 2 應該是1 2個月吧 皮筋是因人而異的。我戴牙套就不用戴皮筋。詳細情版況就要去醫院檢查一 權下,醫生會告訴你你的情況。最好是去兒童醫院的口腔正畸科祝你好運!ps 剛戴牙套是很疼的哦 不過過1個星期左右就會好。每個月都要去複診 回來之後牙齒也會很疼的!還有就是吃完東西就要刷牙漱口...

牙補了能用多長時間,補了牙能堅持多長時間

要搞清這個問題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從醫生方面說 齲壞處腐質如果去不淨,容易形成繼發齲壞,周圍的牙體組織齲壞變軟就不能提供充填體的固位,補牙的材料就會脫落,所以要去淨腐質。唾液汙染了粘接表面會影響粘接強度,所以要嚴格隔溼。注意使用新鮮的處理液保證粘結劑的正常功效,避免未使用的粘結劑長期暴露於空氣中或...

貓貓多長時間才會認人,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如果從小養好整,因為我養過,如果是領養之類的,有速成法 多叫它的名字,手拿著吃的,叫幾次後放下吃的然後走遠點,可以看著貓吃,多整幾次 別太頻繁一天兩次三次 一般一個星期完事 睜開眼睛,大概7天吧 一個星期多,對它好,它是知道的,沒多久它就會下意識的認出你,貓是通人性的!貓咪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認識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