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治療牙齦萎縮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2022-01-12 18:53:14 字數 5638 閱讀 6719

1樓:神降

牙齦萎縮是由於牙周組織長期受到各種損傷、刺激而累積造成的,如刷牙不當、不良修復體壓迫齦緣、食物嵌塞、不正常的咬合力等,牙周病**後也有牙齦萎縮。牙齦萎縮使牙齒易發生楔狀缺損或牙本質敏感,暴露的根面易發生齲壞。**主要是消除**,如有繼發症狀出現則要積極**。

**牙齦萎縮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可參考 http://blog.sina.

2樓:遊幼楓

牙齦萎縮原因大概有幾種: 1遺傳 2刷牙方式方法不正確(比如經常橫刷,會有楔狀缺損,時間久了後造成神經外露) 3不良修復體(也就是義齒不合格,質量不過關) 4結石(反覆刺激牙齦造成的萎縮) 建議:牙齒痠痛是牙本質外露造成的,如果結石不多的話進行洗牙清除結石,如果結石多的話洗後有可能牙齒鬆動,建議進行牙周和牙齒**將楔缺堵好,平時注意口腔衛生,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改善的。

3樓:晴天

牙齦萎縮主要是牙周病引起的,比如牙結石,就可以清除就會好轉,也有器質性的,也就是中老年人常見的功能退化性,這種就很棘手,目前為止可以通過牙周按摩、牙周**這些來處理,但療效真的不是特別好。建議你到醫院口腔科診斷一下。

4樓:孤獨患者

可能原因挺多,刷牙方法不對,不良修復體,牙周炎等…… 使用脫敏牙膏or去口腔醫院脫敏**可以**敏感痠痛,牙齦萎縮則要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再加以**

牙齦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檸檬愛美

你好,牙齦組織一旦出現萎縮是不可能恢復正常的,出現牙齦萎縮都是由於牙周炎導致的,牙齒表面沒有做好清潔,牙菌斑附著時間久就刺激牙齦牙槽骨造成炎症,造成了牙床萎縮牙間隙增寬,形成了黑三角,這種情況只能做牙周炎的**,洗牙清理乾淨牙齒表面的牙結石與牙垢還需要做牙周刮治,清理乾淨牙齒根面兒的細菌毒素。否則只能做牙齒矯正或者瓷貼面修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6樓:否羑澤丶亦良

主要是年紀大了或者是得了一些其他的病吧,這些都會引起牙齦萎縮。

7樓:cherry範

隨著年齡的增大,牙齦的附著高度比年輕的時候要低,但是一些年輕人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周組織遭到破壞引起的。

8樓:願你年年幸福

牙齦萎縮分為生理性萎縮和病理性萎縮兩類,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但可以通過保健延緩。病理性萎縮主要由以下幾種原因導致:

炎症性牙齦萎縮

齦緣部分存在異物(牙石)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所致。這種萎縮最常見,主要是因為牙周炎導致牙周組織遭到破壞,牙槽骨吸收以後,附著在牙槽骨上的牙齦也就隨著向牙根方向萎縮,只發生於患有牙周炎的患者。

機械性牙齦萎縮

主要是由於牙刷不符合標準,方法不正確(如橫刷法),不良修復體等機械摩擦或壓迫牙齦,造成牙齦和牙槽骨退縮。多發生於一組牙或個別牙。

廢用性牙齦萎縮

主要由於牙齒沒有了咀嚼功能,牙周組織缺乏必要的功能刺激,長期處於廢用狀態,可使牙齦,牙槽骨吸收。此種牙齦萎縮就如同一個人長期臥床,不進行行走活動,肌肉就會發生萎縮,這是相同的道理。

早老性牙齦萎縮

和老年人生理性牙齦萎縮相似,大部分或全口牙齒的牙齦和牙槽骨發生萎縮,但多發生於較年輕的青年人。也就是說年輕人出現老年人牙齦萎縮的表現,所以稱為早老性牙齦萎縮。據最新的一項調查發現,年輕人過早的出現牙齦萎縮,認為是由於飲食或生活環境汙染因素影響而導致牙齦萎縮(食物中含的激素、新增劑等)和藥物導致導致牙齦萎縮。

9樓:宇陽大神

許多老年人的牙周組織因長期受到各種機械性損傷和炎症刺激,日積月累就導致了牙齦萎縮。

10樓:雪後畫蟬

牙齦萎縮的原因有很多,1,牙周炎治

療後,存在炎症和腫脹的牙齦,因為**後不腫了,於是把牙根露出來了2.拿牙刷牙籤自殘的,這裡不說了省略……3.不良修復,填充物刺激,一般做烤瓷牙,全瓷牙的牙套邊緣蹭到牙齦了……4.

過於激進的正畸牽引。少量均勻的牙齦退縮一般無症狀不要緊,不需要處理。如果嚴重的話,反省下自己,找找**,針對性的**改正,還有,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脾胃虛

11樓:暮年

平時沒有好好保護自己的牙齒,刷牙方式不對,還有上火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的增大,飲食的不注意,牙周炎症的引起,刷牙方式不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平時沒有好好保護自己的牙齒,沒有注重牙齒的衛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飲食還有個人習慣的影響,都是不利於人的健康的。

15樓:我想北上

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認為刷牙的時候用力大一點,就能夠徹底的把牙齒上的汙漬或者是一些不好的東西刷掉。

16樓:不服菌

主要是缺少某些元素,還有一些營養物質造成的,需要補充才好。

1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齦萎縮,多半是由於早晚正確刷牙不夠,沒有及時去口腔科洗牙以清除牙結石、牙漬、牙垢引起的。牙結石、牙漬、牙垢會破壞牙齦與牙周的結合,先引起牙齦易出血,造成口臭等。進一步會造成牙齦萎縮,如果還不去口腔科做洗牙**,有可能出現牙齒鬆動,發生感染可能形成牙周膿腫,需要手術切開。

牙齒鬆動厲害時,不得不拔除鬆動牙。石家莊永齊口腔

18樓:原冷虢思源

多數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數牙周病進展緩慢,始發時多為牙齦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並無多少自覺症狀,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齦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即為牙周炎,此時可出現嚴重口腔異味,牙周反覆膿腫,牙齒鬆動,牙縫越來越大,越來越稀疏,嚴重者牙齒脫落。患者若在此階段就診,醫生可以控制炎症惡化,但已破壞的牙周組織(包括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很難完全恢復。

刷牙不當不正確的方法不但不能保護還會破壞牙齒及牙周組織,如過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劑顆粒過粗及拉鋸式刷牙,都可能導致牙齦退縮。

請問您的牙齦萎縮怎麼治好的?

19樓:永華口腔

牙齦萎縮是一種常見病,分為病理性萎縮和生理性萎縮兩大類。**:牙周疾病引起牙齦病理性萎縮,衰老引起生理性萎縮。

**方針:無症狀牙齦退縮一般不需處理,如牙齦萎縮持續性進展,則應仔細尋找原因,並針對原因進行**,防止其加重。

一般牙齦萎縮的情況,需要通過不同的情況來進行**:

手術**:對於個別或少數前牙的牙齦萎縮而影響美觀者,可用側向轉位瓣手術、遊離齦瓣移植術、結締組織移植等手術來覆蓋暴露的根面,牙槽骨板太薄或者骨裂開者也可用引導骨再生手術來**。

其他**:糾正刷牙的方法和習慣、修正不良修復體、調整咬合或者正畸加力等。愈後情況: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只能防止其加重。

20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齦萎縮一般指牙周病,牙周病是指發生在牙支援組織(牙周組織)的疾病,包括僅累及牙齦組織的牙齦病和波及深層牙周組織(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質)的牙周炎兩大類。牙周疾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類牙齒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方針

無症狀牙齦萎縮一般不需處理。如牙齦萎縮持續進展,則應仔細尋找原因,並針對原因進行**,防止其加重。建議找專業的口腔醫院對口腔進行仔細檢查並**。

2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萎縮的原因主要包括:

牙周病多數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大多數牙周病進展緩慢,始發時多為牙齦炎,除偶有刷牙出血外並無多少自覺症狀,所以不引人注意。而牙齦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即為牙周炎,此時可出現嚴重口腔異味,牙周反覆膿腫,牙齒鬆動,牙縫越來越大,越來越稀疏,嚴重者牙齒脫落。患者若在此階段就診,醫生可以控制炎症惡化,但已破壞的牙周組織(包括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很難完全恢復。

像陳女士這樣的情況,即屬不可逆性的牙周破壞。

刷牙不當不正確的方法不但不能保護還會破壞牙齒及牙周組織,如過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劑顆粒過粗及拉鋸式刷牙,都可能導致牙齦退縮。

不良修復體做得不好的假牙不易清潔,會導致牙周衛生不良,也會使牙齦萎縮。

還有各種原因所致的過度咬合力,也會使牙異常移動,而使牙齦退縮。牙齦退縮是不可逆的,重點應放在預防上:

①定期的口腔保健。發達國家的經驗證明,每6到12個月潔一次牙,是預防牙齦炎症的有效措施。已有牙周病症狀的患者,應及時接受系統牙周**。

②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推薦使用刷毛較軟,頂端圓鈍的牙刷。牙膏以含氟牙膏為佳,其中含的磨擦劑應粗細合適。

同時要學會正確的刷牙姿勢,大多數人可採用豎刷法或短橫顫動法。在必要的情況下使用牙籤、牙線以清理牙刷難以到達的位置等。

③不要圖便宜和方便。在一些技術水平不高、操作不規範的小診所鑲牙,這也是產生不良修復體的的主要原因。

④如有患者覺得自己有個別牙發生異常移動,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對症處理。

主要是齦緣部分存在異物又長期得不到清理,細菌滋生刺激長期存在所致;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或多或少發生萎縮,使牙根暴露,這種叫生理性萎縮,是不需**的。再就是牙科手術不當留下的後遺症。保持清潔是延緩牙齦萎縮的最有效的方法,定期洗牙亦顯得尤為重要。

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應選用符合全國牙防組織推薦的牙膏及牙刷。每天刷牙2-3次,晚睡前的一次必不可少。

在來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時,可用漱口代替,在某些特殊場合裡,可用湯或茶水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

2、防治炎性口腔病。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牙齦膿腫、食物嵌塞及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是刺激引致牙齦萎縮的原因,所以應定期到醫院檢查**,並進行有關口腔自我保健知識的諮詢;對於已經萎縮的牙齦,也可以手術**。

3、**引發牙齦萎縮的老年性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紊亂可導致牙齦萎縮;貧血和缺乏維生素c,易牙齦出血;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口腔炎症;白血病等嚴重疾病也可引起牙齦萎縮。在**原發疾病之後,牙齦萎縮也隨之好轉。

4、嚴防環境汙染。砷、鉛等中毒可導致牙周炎,牙齦水腫及牙齦萎縮,故應重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質量,避免接觸有毒物質。

5、食療。枸杞煮瘦肉或生地,熟地、生薑各15克煮雞蛋,對預言及**牙周疾病效果良好,可以長期食用。 。目前提倡的正確刷牙方法有以下幾種:

豎刷法:就是將牙刷毛束尖端放在牙齦和牙冠交界處,順著牙齒的方向稍微加壓,刷上牙時向下刷,刷下牙時向上刷,牙的內外面和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同一部位要反覆刷數次。

這種方法可以有效消除菌斑及軟垢,並能刺激牙齦,使牙齦外形保持正常。顫動法,指的是刷牙時刷毛與牙齒成45度角,使牙刷毛的一部分進人牙齦與牙面之間的間隙,另一部分伸人牙縫內,來回做短距離的顫動。當刷咬合面時,刷毛應平放在牙面上,作前後短距離的顫動。

每個部位可以刷2-3顆牙齒。將牙的內外側面都刷於淨。這種方法雖然也是橫刷,但是由於是短距離的橫刷,基本在原來的位置作水平顫動,同大幅度的橫向刷牙相比,不會損傷牙齒頸部,也不容易損傷到牙齦。

生理刷牙法:指的是牙刷毛頂端與牙面接觸,然後向牙齦方向輕輕刷。這種方法如同食物經過牙齦一樣起輕微刺激作用,促進牙齦血液迴圈,有利於使牙周組織保持健康。

總之,刷牙要動作輕柔,不要用力過猛,但要反覆多次。牙齒的每個面都要刷到,特別是最靠後的磨牙,一定要把牙刷伸入進去刷。如果將前面的幾種方法結合起來應用,則效果會更好。

每次刷完牙,如果不放心,還可以對著鏡子看一看是否乾淨了,只有認真對待,才能保證刷牙的效果。

請問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好,牙齦出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口腔科常見的一種症狀,就是指牙齦會自發的或者受到刺激時產生的流血的一種狀況。常常是在早晨起床後或者刷牙 吃東西時口腔內唾液中有血絲或者血液流出。牙齦出血的原因以口腔區域性因素多見,比如 由於牙結石刺激引起的牙齦炎 牙周炎 其他藥物 異物刺激等因素引起的牙齦增生 糜爛 ...

牙齦疼腫是什麼原因?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這個情況的話,這個可能和你的飲食會有關係,建議平時的話注意飲食,儘量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現在這個情況的話就是開點消炎藥用用點漱口水。平時的話自己注意好,口腔衛生清潔,觀察看一看。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牙齦腫痛是症狀,並不是病。有很多的情況都可以產生牙齦的腫痛,比如外...

手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

手足癬是發生於掌 跖與指 趾間 的淺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紅色毛癬菌 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主要通過接觸傳染。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 襪 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均易於感染本病。本病傳染廣泛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紅色毛癬菌或絮狀表皮癬菌常在皮屑內形成關節孢子,它能抵抗較惡劣的環境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