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要如何調理

2022-01-12 18:53:10 字數 1854 閱讀 9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去化驗一下血 排出一下血液病 看血液中是不是缺某種微量元素 吃藥就吃西瓜霜 平時注意飲食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提供有價值的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當口腔當中的牙菌斑在牙體表面形成後,如不及時清除,可逐漸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於牙體與牙齦的結合部位,這種較硬的牙石對於牙齦產生持續的刺激作用,當正常的牙齦受到炎症的刺激,牙齦的毛細血管增多,變得充血,牙齦顏色變暗,一但受到刺激,牙齦就容易出血。這就是牙齦出血的原因。

由於牙齦炎是牙周炎的早期,所以,定期的潔治(洗牙)以去處牙體上的牙石,緩解牙齦的炎症,可以使牙齦炎得以**。

牙周炎時,不僅牙齦出血,而且牙齒開始出現鬆動,僅僅定期的潔治(洗牙)已經不能使病變恢復,只有採取刮治和其它牙周**或牙周手術**,才能緩解病症。

通常的口腔理論認為,牙齦出血是是牙齦組織缺乏維生素c,引發一種厭氧菌的滋生和爆發而導致的,這種說法只是從表面現象進行解釋,實際上並沒有找到問題的根源。

實際上,現代的生理研究發現,牙齦出血是牙齦組織的一種過早生理退化現象,繼而導致牙齦營養缺陷。因此單純大量服食維生素c,是治標不治本。此外還有許多保健理論認為,牙齦出血是由上火引起,這其中也有一個誤區,就是對「上火」這個概念的解釋。

人們普遍理解的『上火發炎』屬於西醫理論,與傳統中醫所說的『內火』『溼火』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牙齦出血屬於後者的理論範疇,因此市面上流行的多數口腔衛生用品,以消毒殺菌為手段,對於**牙齦出血是沒有根本作用的。還有些健牙產品,將牙齦出血與外傷出血混為一談,說什麼止血殺菌防感染,就更牽強了。

要徹底解決牙齦出血的難題,還是要從根本入手,以補充牙齦營養為根本,發現並提供能讓牙齦直接吸收的營養素,使退化的牙齦組織重新提高免疫力,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牙齦出血所帶來的一系列牙齒口腔問題。

很長一段時間牙齦出血,貧血,失眠,記憶力退化,中醫測試體質屬於虛熱,應該如何調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像是陰虛發熱!

首先是作息要科學,不要再熬夜了,晚上十點就早早睡吧,早上能早起儘量早起,如果有失眠的習慣,還要另外調養。

食物上,麻辣的要少吃,牛羊狗肉等紅肉不要吃,辛辣的蔬菜,如洋蔥,蔥,蒜等要少吃。可以熬點百合粥喝喝(熬粥的時候放一把百合就可以了)

每週適量的運動(微微出汗),對平衡陰陽很有好處,加上冥想和禪修就更不錯了。

暫時想到這些,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脾虛造成的,宜山藥、紅棗、赤豆、蓮子、百合與糯米煮粥。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虛熱,昇陽以散之,用補中益氣湯、益胃昇陽湯;血虛熱,滋陰以降之,用滋陰降火湯、坎離丸;氣血俱虛熱,昇陽滋陰兼用之,用十全大補湯、人蔘養營湯加知母、黃柏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蓮子粥調理 最好 看當地中醫 辨證用藥

7樓:

每天吃四五個大棗,不可多吃堅持,每天堅持慢跑,不可劇烈,飲食注意不可暴飲暴食油膩生冷,早睡不可熬夜,早起不可懶覺

8樓:杏林弘道

沒病才養生!你這已是疾病狀態!如是手淫請戒除吃大補元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靠自己調養難度有點大,建議到醫院找醫生,日常養生可以多吃點銀耳枸杞等養陰的食物,早睡早起,適量運動

10樓:鄉間東東槍

多吃水果,同時記憶力退化,建議吃些水產品

如何治療「牙齦萎縮」和「牙齦出血」

正確刷牙,補充維生素,去除牙石。牙齦出血首先證明有牙周病 由於長期不知道口腔護理造成牙結石越多壓迫牙齦是牙齦會慢慢的萎縮,那應到口腔診所把超聲波清洗一下 然後然後把牙齦隔溼吹乾居部上碘甘油 加消炎藥 效果會更好些 不妨試試 牙齦出血牙齦萎縮怎麼辦 1 確定是否屬於牙結石。2屬於牙結石,洗牙就可以。同...

刷牙吃水果牙齦出血怎麼回事?要如何治療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諟缺少維生素c 多吃橘子和橙子 維生素c多的食物 你好!刷牙經常出血,以及吃水果牙齦出血,是牙周炎的症狀,原因是牙周炎引起牙齦的營養代謝功能出現障礙,牙齦因營養不良而萎縮,同時牙齦的齦體體質及微絲血管也產生了逆向變化,由於炎症的影響,牙齦本應堅硬的體質會變得異常鬆軟而不能抗擠壓,而微絲血管壁...

牙齦出血問題,急啊,牙齦出血問題,急啊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 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 遭遇放射性輻射後 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當口腔當中的牙菌斑在牙體表面形成後,如不及時清除,可逐漸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於牙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