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牙齦會出血,牙齦為什麼會出血?

2023-05-29 08:55:08 字數 1657 閱讀 4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牙齦出血的**是有很多的,比如牙齦炎,口腔上火導致的情況,對於牙齦炎**的關鍵就是去除牙菌斑和牙結石,即進行齦上潔治術(洗牙),機械地將沉積於牙面上的牙菌斑和牙結石去除乾淨,磨光牙面。炎症嚴重者,可配合全身的抗菌**。

牙齦為什麼會出血?

2樓:潮茹逮臻

熬夜(通宵)導致過度疲勞,精神緊張,身心壓力。而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壓力過大,偏食正是常見的牙齦出血的病症誘因。

牙齦出血。一般常見的是因上火、缺乏維生素、吸菸、

睡眠不足。引起的。

個別的也有因一些疾病引起的,如: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或遷延性肝炎,結腸炎等,另外貧血,偏食導致的營養不均衡,消化不良,腹瀉,發熱,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工作壓力。

大等等。及個別還有遺傳因素。

常見的牙齦出血並不可怕。

牙齦出血首先要杜絕誘因,這樣才能有效預防和**!科學漱口刷牙也是很重要的!而科學的漱口和刷牙是指方式、方法、時間、力度等。

合格級牙膏即可,那些標榜的藥效牙膏其實並不治根,而藥效更是無法保證!

根據引發的誘因和程度。

可採取:首先要:

根據自己的情況,結合上述,杜絕潰瘍誘因。

多補充vbvc(食療、藥療均可,瓜果蔬菜,vb、vc族藥片均可。

③多喝溫開水。

日常的飲用水可以採取泡胖大海或者菊花茶來喝無害清熱去火的。

保健**。等,胖大海和菊花茶在一般的大點的超市都有賣,很便宜。藥店一般也有,但比超市的稍微貴一些。此為。

綠色無害。之法。其次要注意:

忌食辛,辣,炸,炒熱性食品,菸酒,咖啡,口香糖,較燙食物。

改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均衡,起居作息科學規律,避免便秘。

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心事繁重和著急。

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

尤其是刷牙時要注意!

還可:採取用雙氧水、氯酸鉀等漱口的措施來促進快愈。

一般採取措施後可很快的自愈,如不愈反重,或2周以上未改善的,需防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應及時就醫。

3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如果經常性的牙齦出血,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牙齦炎的問題,主要考慮跟牙結石關係很大。如果牙菌斑長期滯留在牙面上,細菌和細菌產生的大量毒素就會附著在牙齦上,或者穿過牙齦進入到更深部的組織中去,從而引起牙齦內部的血管充血,以及牙齦表面的上皮組織變薄,併發生糜爛、潰瘍、充血和水腫,這樣在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就會出血。

另外,如果有維生素缺乏,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尤其平時不喜歡吃新鮮蔬菜的人,更容易有這種情況。這種情況的話,通常適當補充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都會有一定的作用。平時的話,也要多吃新鮮蔬菜,多喝水,還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為什麼會牙齦出血?

4樓:

一般有可能是缺少維生素c,也有可能是有些疾病的開始症狀,比如:白血病,血小板減少症等血液疾病都會有牙齦出血症狀。如果經常,最好去醫院化驗檢視。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 但就中國來說 大多數是由於牙周炎所致 應進行牙周**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 一般洗牙之後 就會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火,也可能是刷牙方式不對,還可能是牙刷的問題,建議用軟毛牙刷。

為什么牙齦好出血,為什麼牙齦好出血??

牙齦炎的概率比較大。我以前也是,吃蘋果,刷牙都容易出血。體檢時大夫說我患牙齦炎了,建議 一下。我就去了,先給我洗牙,又塗了 牙齦炎的藥膏,一共去了4次好像。之後刷牙什麼的就在也沒出過血。藥膏是國外進口的,1,2百一支,一共用了2只,感覺效果不錯。你可以去醫院或牙科診所看一下,以下就會 的。如果你血常...

牙齦出血該用什麼藥,牙齦出血吃什麼藥?

停用一切藥,你體內酸毒太多,以至自愈力差.不吃以下酸性食物 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喝水日3升 這條一定要做到 多吃青菜.可吃米飯,粗糧 紅薯葉,胡蘿蔔,黃瓜,南瓜,野菜,海帶,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鹽.堅持一段時間,自會好轉.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

牙齦經常出血,每次刷牙時都會出,晚上睡覺流口水,口腔異味,但嘴裡並不感覺乾燥,怎麼辦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主要出血狀況 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 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 維生素c缺乏症 過敏性紫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