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怎麼治療,牙齦出血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治療?

2022-01-08 19:31:41 字數 4723 閱讀 3589

1樓:僪經賦

人體易因多種原因(如 氣候、飲食、環境、個人習慣 等)造成虛火上升!就是俗稱的上火,而上火是牙齦出血的一個比較普遍的**! 秋冬季節正是虛火易生之際!

牙齦出血根據上述誘因(多為生活、起居、飲食習慣等因素為多,而不採取有效的措施的情況下)可導致反**作。 常見的牙齦出血並不可怕。 牙齦出血首先要杜絕誘因,這樣才能有效預防和**!

科學漱口刷牙也是很重要的!而科學的漱口和刷牙是指方式、方法、時間、力度等。合格級牙膏即可,那些標榜的藥效牙膏其實並不治根,而藥效更是無法保證!

牙齦出血 一般常見的是因上火、缺乏維生素、吸菸、睡眠不足引起的。 個別的也有因一些疾病引起的,如: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或遷延性肝炎,結腸炎等,另外貧血,偏食導致的營養不均衡,消化不良,腹瀉,發熱,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等等。

及個別還有遺傳因素。 根據引發的誘因和程度 ,可採取: 首先要:

①根據自己的情況,結合上述,杜絕潰瘍誘因。 ②多補充vb vc( 食療、藥療均可,瓜果蔬菜,vb、vc族藥片均可 )。 ③多喝溫開水。

日常的飲用水可以採取泡胖大海或者菊花茶來喝無害清熱去火的 保健** 等,胖大海和菊花茶在一般的大點的超市都有賣,很便宜。藥店一般也有,但比超市的稍微貴一些。此為 綠色無害 之法。

其次要注意: ①忌食辛,辣,炸,炒熱性食品,菸酒,咖啡,口香糖,較燙食物。 ②改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均衡,起居作息科學規律,避免便祕。

③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心事繁重和著急。 ④ 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 。尤其是刷牙時要注意!

還可: 採取用雙氧水、氯酸鉀等漱口的措施來促進快愈。 一般採取措施後可很快的自愈,如不愈反重,或2周以上未改善的,需防是其他疾病引起的,應及時就醫。

2樓:奶瓶君

有的人在刷牙、漱口、吃東西甚至睡覺時會出現牙齦出血,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因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牙齦瘤等。

另一方面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白血病血友病等。 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牙垢、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圍,口腔內的各種細菌在此大量繁殖,導致牙齦炎而發生牙齦出血,病人常常伴有口臭。

此外,其他牙齦病如牙齦瘤,由於血管異常豐富,在嚼東西時,瘤體因摩擦而潰破,也可引起出血。其他如刷牙方法不正確、殘根(爛牙根)、殘冠、製作不良的牙套、不良充填物等銳利的邊緣刺激牙齦腫脹發炎均可引起牙齦出血。 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出血量一般較大,常為範圍廣泛的自發性出血,且不能自行停止。

口腔內無明顯的區域性刺激性因素存在,口腔黏膜及牙齦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色澤異常以及各具特徵的器質性變化。此外可能還伴有明顯的全身症狀,如體弱、發熱、肝脾腫大、全身淋巴結腫大、食慾減退、進行性的全身機能衰竭等。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妊娠期出現牙齦出血,可發生自發性出血現象,還可有牙齦發癢、發脹、疼痛的感覺。

這是由於其平時就存在輕症的牙齦炎,在體內雌激素增高時,牙齦發炎、出血的症狀加重所致。 處理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預防 預防牙齦出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⑴如果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導致的刺激出血(這種情況最常見),可到口腔科請醫生清潔牙齒,去除牙垢、牙石(俗稱洗牙,醫學上稱潔治、刮治),並口服抗生素1周,牙齦炎症會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隨之停止。

一般來講,就是不發生牙齦出血,也應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⑵如果是由於殘根、殘冠引起的牙齦出血,應拔除殘冠、殘根,以後鑲假牙;如果是製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復體導致的牙齦出血,應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補牙。 ⑶女性月經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衛生,通常在經期及妊娠期過後,牙齦出血就可明顯減輕。

⑷選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橫刷牙齒,採用豎刷法,以防刺激牙齦造成出血。 ⑸遇有原因不明的大範圍自發性牙齦出血時,應及早到醫院檢查,以便確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統疾病。尤其是隱蔽的血液病。

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什麼?怎麼**?

3樓:小林學長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

1、全身性原因:如壞血病(維生素c缺乏症)、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症、白血病、血友病及慢性肝臟疾病等,都容易出現牙齦出血。不過以上這些病,並不是牙齦出血的主要原因。

這些病不但有牙齦出血現象,還有鼻出血、便血、血尿、烏青塊,甚至還有發熱、全身不適、黃疸、貧血等症狀。遇到以上情況,必須及時地請醫生檢查**。

2、區域性原因:區域性原因是牙齦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有的人刷牙很起勁,左右橫刷,牙刷的毛又硬又粗。

柔嫩而富於血管的牙齦組織,經不起這樣粗暴的刺激,於是就要出血。刷牙的方法不對頭,不但要出血,而且日子久了,齒齦萎縮,牙齒的釉質也要被磨損。所以必須使用較柔軟的牙刷和正確的刷牙方法。

牙齦出血的緩解方法:

1、對於急性牙齦出血,首先應應急止血,如填塞、壓迫出血部位、縫扎牙齦乳頭、牙周塞治等,必要時短期全身應用止血藥物,但應嚴格控制適應證。

2、鑑於牙齦出血多由區域性因素引起,應及時去除區域性刺激因素,包括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子;**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復體、充填體、矯治器;糾正口腔不良習慣等。口腔衛生宣教,控制菌斑,培養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包括早晚正確刷牙、牙線、牙籤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檢查及牙周支援**;戒菸、增加蔬果攝入量等。

3、對於可疑與全身健康狀況有關的牙齦出血,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及時行相關檢查,如血常規、凝血相、肝腎功能等,針對系統疾病採取**措施。

4樓:濮英光焦馥

牙齒出血,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小的私人診所消毒不嚴,使感染上一些傳染性疾病.平時可多食含維生素高的食品,如蔬菜有胡蘿蔔,水果有平果等等.

另外血液中的血小板減少和血球異常而致出凝血功能障礙均可引起牙齦出血,這個請注意.如果不是牙石牙齦炎引起的牙齒出血,請到醫院作血常規檢查以排除血液疾患.

平時要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炸,炒之屬熱性之品.如辣椒,生薑,炸油條,燒餅,餅乾,快餐面等.

2.不偏食,飲食多樣化.多食含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水果.如平果,新青菜,菠菜,胡蘿蔔等.

3.心情開朗,不要總是想著使人煩惱之事,多些和朋友玩耍,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4.起居勞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網不要通宵達旦。

5.天氣乾燥,可用新鮮羅漢果當茶泡水飲,或用麥冬,菊花,甘草等作料泡開水飲.

6,注意口腔衛生,早晚要刷牙。

5樓:橫山來的蠍子

贛東口腔 醫院 李磊醫生說: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

當口腔當中的牙菌斑在牙體表面形成後,如不及時清除,可逐漸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於牙體與牙齦的結合部位,這種較硬的牙石對於牙齦產生持續的刺激作用,當正常的牙齦受到炎症的刺激,牙齦的毛細血管增多,變得充血,牙齦顏色變暗,一但受到刺激,牙齦就容易出血。這就是牙齦出血的原因。

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來,牙周病與糖尿病的關係也越來越被醫學界所認識。

6樓:晴天

牙齦出血一般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的,常見常規**方法是洗牙,牙周沖洗護理上藥,平時自己認真刷牙來**http://www.sckq88.com

牙齦出血怎麼**?

7樓:疆哥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一般來說有如下幾種:

牙石刺激 由於不經常刷牙,使附著在牙齒上的菌斑逐漸地形成牙結石後,牙結石會經常不斷地刺激牙齦,即可引起牙齦發炎、出血。

齲洞刺激 牙齒在靠近牙齦處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齲洞後,其邊緣不整齊而呈鋒利狀,常會刺激牙齦發生潰瘍而引起出血。

牙周疾患 當牙齒周圍發生病變時,其主要症狀是牙齦水腫、發炎、新生血管充血擴張,一旦咀嚼或刷牙時,常可引起出血。若發生牙周病則發展為齒槽膿腫或牙齒鬆動,更易發生牙齦出血。

上述幾種是最常見的牙齦出血的區域性原因。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導致牙齦出血。如血液病,包括各型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粒性白細胞減少症等。

在臨床上也發現有些生長在牙齦上的腫瘤,包括身體其他部位轉移到牙齦的腫瘤,極易發生出血現象。某些疾病如肝硬化、脾功能亢進、腎炎後期等,可引起凝血機能低下或因缺乏維生素c引起嚴重貧血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對上述這些因全身性疾病引起牙齦出血者,應儘早到醫院檢查和**。

另外,有些婦女在青春期或妊娠期,由於內分泌調節的變化,牙齦出血也時有發生,此時期過後多能自愈,一般無需特殊**。

牙齦出血,首先應該到醫院弄清楚出血原因,由牙周炎、牙齦炎引起的需要到口腔科進行**,同時加強口腔衛生;如全身疾病引起牙齦出血應及早到內科進行檢查,明確診斷,同時對口腔應用1%~3%的過氧化氫溶液漱口,預防口腔感染和防止因出血而引起口臭。

**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是怎麼原因?怎麼治療,牙齦出血的原因?及怎麼辦?急!!

牙齦出血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也是某些內科疾病表現在牙齦的症狀。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有礙病人工作社交活動,有的會給病人帶來精神負擔。在正常情況下,牙齦依靠上皮緊緊地附著牙骨質和表面牙釉質,抵禦外界的摩擦。如牙齦上皮完整性遭到擠傷破壞,就會出現牙齦出血。輕者在刷牙 吮吸 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

怎麼治療牙齦出血,嚴重嗎,怎麼治療牙齦出血,嚴重嗎?

其實早上起床牙齦出現血塊,是因為少吃新鮮蔬菜的現象,只要每天適量地吃一些新鮮蔬菜就行了 多喝水多休息可以吃點銀翹片 牙齦出血的原因是什麼?怎麼 牙齦出血一般是由於牙周病造成的,常見常規 方法是洗牙,牙周沖洗護理上藥,平時自己認真刷牙來 http www.sckq88.com 牙齒出血該怎麼 如果發生...

牙齦出血越來越嚴重,怎麼治療 牙齦長期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常見原因是牙結石引起的細菌堆積產臭常會伴有牙齦發炎出血刷牙出血,口氣重。有空的話去洗個牙診所80左右醫院150左右一個小時足有就解決了。別去用什麼漱口水藥物牙膏什麼的,都只是暫時的,沒除去是沒用的。等排除了這個原因再去考慮其他血液的問題。牙齦長期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的 方法。1 補充營養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