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癌主要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1-08 19:15:10 字數 5310 閱讀 7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肝癌的原因較多,一般情況下有以下幾種:1、遺傳原因。2、飲食原因,例如經常飲酒,或者經常食用含有大量的黃麴黴素的食物。3、病毒原因,例如感染了乙肝或丙肝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肝癌產生的原因,病毒性肝炎、有長期酗酒嗜好者容易誘發肝癌,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長期進食黴變食物、含亞硝胺食物、微量元素硒缺乏也是促發肝癌的重要因素。

肝癌的**一般有中藥物、手術、放、化學冶療等方法。中藥也有抗腫瘤的藥物,也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手段,對減輕化療***、調節免疫力、**一些腫瘤的併發症如厭食、噁心、便祕等會有一些幫助。可以服用復生慷膠囊120粒,可有效預防癌症的**與轉移。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麴黴素是肝癌發生的一個重要致癌因子。其汙染多見於發黴的花生、玉米,在溫溼地區肝癌的發生和死亡率高,就是因為黃麴黴素的致肝癌作用。另外,飲水汙染與肝癌相關。

中總結了很多抗癌的經驗,希望能夠幫到你

肝癌主要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肝癌即肝臟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肝臟惡性腫瘤起源於肝臟的上皮或間葉組織,前者稱為原發性肝癌,是我國高發的,危害極大的惡性腫瘤;後者稱為肉瘤,與原發性肝癌相比較較為少見。繼發性或稱轉移性肝癌係指全身多個器官起源的惡性腫瘤侵犯至肝臟。

一般多見於胃、膽道、胰腺、結直腸、卵巢、子宮、肺、乳腺等器官惡性腫瘤的肝轉移。肝癌是怎麼引起的?

(一)病毒性肝炎和肝硬化

乙型肝炎病毒和肝癌關係的研究發現:①肝癌患者血清中慚型肝炎標誌物高達90%以上(對照組僅約15%);②肝癌高發區hbsag陽性者發生肝癌機會比陰性者高6~50倍;③分子生物學研究顯示,我國肝癌病人中單純整合型hbv-dna佔51.5%;④hbv的x基因可改變hbv感染的肝細胞的基因表達與癌變可能有關。

以上說明乙型肝炎病毒與肝癌關係密切,是肝癌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近年來丙型肝炎與肝癌關係引起注意。我國資料顯示肝細胞癌中5~8%患者抗hcv陽性對照組為0~2%,肝癌病例中抗hcv與hbv合併感染者多hcv與肝癌的關係在日本極為重要,在中國還有待證實。

肝硬化與肝癌關係亦令人注目:在500例肝癌屍檢材料中,肝癌和肝硬化合並率為83.6%,肝硬化與肝癌伴發率為49.

9%。其中大結性肝硬化佔73.3%,顯示肝癌與肝硬化關係密切。

在合併肝硬化者中56.5%有不同程度的慢性活動性肝炎病變,說明肝硬化尚在進行中。以上結果提示慚肝病毒持續感染與肝細胞癌有密切關係,推測其過程可能是乙型肝炎病毒引起肝細胞損害,繼而發生增生或不典型增生,從而對致癌物質敏感。

在多**參與和階段的發病過程中,可能有多種基因發生改變即一群原癌基因被啟用為癌基因,以及一個或多個抗癌基因失活,其結果引起細胞生長的失控肝細胞,出現持續增殖最後導致癌變。

(二)黃麴黴毒素

在肝癌高發區,尤以南方以玉米為主糧地方,調查提示肝癌流行可能與黃麴黴毒素對糧食的汙染有關;人群尿液黃麴黴毒素b1代謝產物黃麴黴毒素m1含量很高,而黃麴黴毒素b1是動物肝癌最強的致癌劑,但與人肝癌的關係迄今尚無直接證據。

(三)飲水汙染

江蘇啟東飲用溝溏水者肝癌發病率為60~101/10萬,飲用井水者僅0~19/10萬,飲用溝水者相對危險度為3.00。調查發現,溝溏水中有一種蘭綠藻產生藻類毒素,可能是飲水汙染與肝癌發生的有關線索。

(四)遺傳因素 在高發區,肝癌有時出現家族聚集現象,尤以共同生活並有血緣關係者的肝癌罹患率高,可能與肝炎病毒垂直傳播有關,但尚待證實。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肝炎病毒感染。但其中甲肝病毒與肝癌無關,戊肝病毒尚無證據,乙肝病毒可引起慢**染,即慢乙肝,是引起肝癌的主要危險因素。

2.黃麴黴毒素攝入。主要通過玉米、花生和花生油等途徑引起,其黴變後易染上黃麴黴菌。

3.藻類毒素的促癌作用。藻類毒物主要存在於沿海等地溝塘水中。

4.飲酒、吸菸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與肝癌有關。

5.微量元素如硒等的缺乏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肝癌的**至今尚未確定。多認為與多種因素綜合作用有關:

一、病毒性肝炎臨床上原發性肝癌患者約三分之一有慢性肝炎史。

二、肝硬化原發性肝癌合併肝硬化的發生率很高。

三、黃麴黴毒素。

四、寄生蟲感染。

五、其它致**素。《石明羽,堅持漫漫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肝癌的常見原因有:1、病毒性肝炎,如果不及時**,病毒性肝炎有導致肝癌的風險。2、飲酒,長時間酗酒會導致酒精性肝硬化,進一步發展會導致肝癌。

3、黃麴黴素,是導致肝癌的有毒物質,一般存在於黴變的食物中,因此平時要注意不要食用黴變的食物。4、肝硬化,各種原因導致的肝硬花容易發展成肝癌。

8樓:廣州復大諮詢

引發肝癌的原因其實是很多的,比如說經常熬夜,或者是生活不規律,有不良的飲食習慣,飲食不健康、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或者是經常喝酒,都會誘發這種情況,除了這些之外,年齡因素,乙肝都是誘發肝癌的因素所在。如果發現肝癌的時候只是在早期,應及早進行手術及放化療**。建議你到廣州復大腫瘤醫院看一下,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9樓:腫瘤資訊

肝癌從疾病的發生發展機制來說,目前肝癌發生發展機制尚未清楚。它是一種多因素摻雜引起的結果,涉及多個基因的調控表達,包括體內免疫引導網路的綜合結構。它還涉及病毒,例如有些人患有乙肝,逐漸導致腫瘤發生。

也有受到飲食的因素,例如日常生活中,經常進食發黴的花生或含有亞硝胺較多的食物,導致乙肝的發生。還有其他的環境因素等。

肝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肝癌的**:1、肝硬變,肝癌手術切除病人手術後病理報告85.2%伴有肝硬變,臨床一般認為先有肝硬變而後有癌,其過程是肝細胞變性壞死後,間質結締組織增生,纖維間隔形成,殘留肝細胞結節狀再生,在反覆肝細胞損害和增生過程中,增生的肝細胞可能發生間變或癌變,損害越重,增生越明顯,癌變的機會也越高。

2、病毒性肝炎,臨床上常見有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變,肝癌的病人預防肝炎可以降低肝癌的發生率。3、黃麴黴毒素,玉米、花生等發黴後產生黃麴黴素,經消化道吸收後迅速達到肝臟,可能損害肝臟造成肝細胞變性壞死,增生癌變。4、亞硝胺,是一類強烈的化學致癌,能在不少動物中造成肝癌,誘發率達85%-90%。

5.其他飲用死水、呆水(塘水或溝水)人群的肝癌發病率較高,提高農作物的硒含量能降低肝癌的發病率,另外寄生蟲、營養、飲酒和遺傳等與肝癌的發生也有一定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你的是現在引起癌症的原因還沒有完全弄清,但是 可以肯定跟下面這幾個因素是有關係的

第一呢 就是病毒性肝炎感染或慢性肝病所致 比如乙肝病毒等感染後病情惡化 可能導致肝癌 ,再就是飲食了 比如說黃麴黴 很強的致癌物質 可能會引起原發性的肝癌 。

我朋友用體恆健養肝片,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高活性物質硒麥芽粉和傳統的護肝中藥五味子組成,將現代的營養學理論與傳統的中醫藥養生保健理論有機結合 ,對於**脂肪肝效果非常好,你可以天貓搜體恆健***購買。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原發性肝癌的**以及分子學機制尚不完全清楚,認為是多因素、所步驟的複雜過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與肝癌相關。

其他的黃麴黴素、飲水汙染、酒精、亞硝胺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缺乏等都與肝癌發病相關,而繼發性的肝癌則多是由於淋巴以及血液迴圈侵犯肝臟所引起的。

13樓:辣雞你辣雞

黃麴黴素是肝癌發生的一個重要致癌因子。其汙染多見於發黴的花生、玉米,在溫溼地區肝癌的發生和死亡率高,就是因為黃麴黴素的致肝癌作用。  另外,飲水汙染與肝癌相關。

微量元素與肝癌發生也有關,曾有報道血清硒水平肝癌低於肝硬化,肝硬化低於慢性肝炎,慢性肝炎低於正常人。預後較好,反之預後差。

14樓:腫瘤資訊

平時的生活中,正常的生活規律有助於增強體質,獲得較高的免疫力。另外身體有不適症狀要及時去醫院通常情況下肝癌多是和日常的一些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導致肝癌的原因很多,肝癌分為原發性肝癌及繼發性肝癌。原發性肝癌主要由於乙肝病毒、丙肝病毒、黃麴黴素、酒精、亞硝酸銨類物質、肝硬化等原因導致。

如果患者存在乙肝或丙肝疾病則是需要檢查乙肝病毒dna或丙肝病毒rna。病毒含量高是需要採取抗病毒的藥物**,定期複查其病毒含量。不要吃發黴的食物和長期過度飲酒。

繼發性肝癌則是需要考慮其他惡性腫瘤轉移到肝臟。

15樓:典海祖香薇

dc-cik生物**正在引領著癌症在**的前沿,生物**是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一種全新腫瘤**策略,成為腫瘤**的第四大手段。

一般什麼情況下會造成肝癌?為什麼?

16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所以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長輩,或者是這樣的親戚,一定要勸誡他遲早戒掉這樣的習慣,肝癌一旦得上了就很難以**的,而且有的時候出現一些症狀,我們還沒有辦法反應過來,很多人到醫院裡面檢查結果發現是晚期,這種想要回頭都沒有機會,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任。生命是革命的本錢,尤其是對於現代的社會來說,好吃的好玩的東西非常多,但是我們卻很難以控制自己,不管是什麼事情都是有度的,超過了這樣一個範圍,那麼就算是好處也會變成壞處。

17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經常熬夜的人,不注重休息,經常吃特別油膩的食物,喜歡抽菸喝酒的人,這些人都會容易造成肝癌,主要是不合理的休息時間,以及不健康的飲食,都是非常傷肝的,時間長就會容易引起這些疾病。

18樓:丫丫

一、病毒性的肝炎會導致肝癌

大多數的肝癌都是由其他的肝病患者逐漸演變而來的,過患者之前患有乙肝或者攜帶乙肝病毒的話,那麼就很有可能會患上肝癌。因為根據資料顯示,90%的肝癌患者都是由慢性的乙肝和丙肝逐漸發展成肝硬化,再逐漸發展成肝癌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是患有肝炎的患者,一定要儘早的去醫院進行**控制病情,生活中沒有打乙肝疫苗的也要儘早去打乙肝疫苗。

二、喝酒

日常中經常會說喝酒傷肝,因為肝臟是我們人體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排毒器官。在喝酒了之後,酒精會儲存在體內,性的毒素也會滯留在體內,需要通過肝臟代謝出去,但是如果長期喝酒的話,肝臟的代謝功能就會逐漸減弱,引起酒精性肝硬化。肝硬化如果再進一步發展的話就會發展成肝癌,還有病毒性肝炎的患者,如果喜歡喝酒的話會更容易患上肝癌。

三、食物中的一些毒素

很多患者之所以患上肝癌,是由於食物中毒。這都是由於日常生活中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引起的,比如患者在患病之前經常喜歡吃過期的產品或者經常吃醃製的食物,甚至是已經發黴的食物。這些食物中都會含有黃麴黴素,會導致人患上肝癌。

所以如果想預防肝癌的話,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戒菸戒酒,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少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有時間要多去運動注意食品衛生,不要吃任何不健康的食品。

肝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肝癌的 至抄今尚未確襲 石明羽漫漫 bai對付癌症du過程的記事路,告訴zhi我們 肝癌的 dao,經過許多內 研究,雖有一定認識,但其原容因迄今尚未明瞭,目前研究認為致 素 主要是看如何進行控制了。對於肝癌別過度 一旦查出要趕緊採取對應措施,不能拖,另外飲食要注意禁忌。肝癌的bai發生亦與飲水汙染...

胃口疼主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胃口疼一般情況是因為胃病引起的,如胃潰瘍 胃炎 十二指腸球炎或潰瘍等。還有膽結石或膽囊炎也會表現為胃腕部脹疼。你沒有說清楚部位。首先排除食道炎可能。這個可能是胃炎或者十二脂腸潰瘍可能大。最好做胃鏡明確。現在認為胃病是由幽門螺旋桿菌通過消化道傳染。現在建議 你在當地醫生指導下用奧美拉唑20毫克每天2次...

如何診斷肝癌,肝癌的診斷依據是什麼?

診斷肝癌的方法如下 1 肝癌診斷的金標準就是肝臟的穿刺,通過肝臟穿刺來獲取腫瘤內部的組織,確診它是屬於哪種型別的肝癌。2 其它的一些檢查也有助於我們瞭解肝癌的分期,以及肝癌的其它的相關情況,如甲胎蛋白水平的檢查,原發性肝癌當中,有相當一部分患者的甲胎蛋白會出現陽性結果。3 可通過ct或核磁的檢查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