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會不會影響生活

2022-01-08 19:31:40 字數 599 閱讀 3919

1樓:勵光解芷容

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醫學上手抖分為:靜止性震顫、運動性震顫、姿勢性震顫、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腦,因某種疾病使大腦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2樓:辜涆桓秀美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

3樓:禾朋粟夢雲

對生活會造成很大影響

平時拿東西,或是和家裡人買東西買菜什麼的都不能幫忙,並且還要接受別人異常的目光。其次心理上:很多人會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變得抑鬱,不想出門,會使一個陽光的人變得壓抑甚至是換上抑鬱症。

還有就是工作上:應酬或是和上下級交流的時候會因為緊張或是情緒激動的時候發生手抖情況,對自己形象會有很大影響。

手抖會影響生活嗎?手抖會不會影響生活嗎?

會的手抖不單單會影響我們的手部,還會向上發展,影響到手臂 面部 舌部 頭部 下頷部等等,從而出現手臂震顫 頭抖 口齒不清 吞嚥困難等問題,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雙側的下肢,甚至是軀幹,造成走路困難,最終影響生活自理能力。那這種病又是因為什麼,導致其出現呢。部分病人是受到基因的影響,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

手抖會不會遺傳,手抖會不會遺傳呢?

手抖的 有很多,首先比較常見的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所以如果是特發震顫引起的手抖是會遺傳的。還有就是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病,分為散發型和家族型的帕金森氏病,如果家族型帕金森氏病是遺傳性疾病,也是會遺傳的。再就是肝豆狀核樣變性,肝豆狀核樣變性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也...

手抖會不會遺傳,手抖會不會遺傳呢?

手抖會不會遺傳,關鍵是看什麼原因所導致的手抖了。如果患者的手抖以姿勢性震顫為主,那麼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特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有明顯的家族式的,這種與基因的變異是有關係的,方面可以應用 受體阻滯劑進行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 帕金森綜合徵 肝豆狀核變性 原發性震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