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手抖嚴重會影響正常生活,寫字手抖,怎麼解決?

2022-01-04 10:04:55 字數 5198 閱讀 3701

1樓:狂冰彥

寫字手抖應該考慮有意向性震顫,這種震顫多發生在寫字或者是做精細的動作,比如認真或者是手捏一些小的物體都會出現震顫。建議去神經內科就診,看有沒有原發性震顫的可能。另外有沒有家族史,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親朋、親戚有沒有類似的症狀。

因為原發性震顫大多有家族史,但是也有散發的病例。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口服心得安,一次一片、一天三次,如果沒有明顯的竇性心動過緩,效果不是太好,可以加量至一次兩片、一天三次,病人的震顫會明顯減輕。另外生活中一個小常識可以確診是不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一般在飲酒前會明顯的震顫,但是在喝了幾兩酒以後震顫可以明顯減輕,這也是診斷特發性震顫的一個主要依據。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

(1)生理性震顫常在精神緊張、焦慮、情緒激動、恐懼、肌肉疲勞等時出現,消除引起震顫的原因,震顫也會隨之緩解或消失。

(2)病理性震顫常見:如帕金森病、甲狀腺功能亢進、小腦病變、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引起的稱為靜止性震顫,為帕金森病首發症狀。

所謂靜止性震顫,就是在患者手靜止時會出現震顫且幅度明顯,而用手做日常活動時,震顫減輕或停止。緊張或激動時會使之加劇,入睡後消失。典型表現為「搓藥丸樣」動作。

甲狀腺功能亢進表現為雙手靜止性震顫。小腦病變的患者可以引起意向性震顫,即動作越接近目標時震顫表現越明顯。特發性震顫:

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1/3患者有陽性家族史,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部分患者飲酒後可暫時減輕。

(3)藥物:青黴素、阿米卡星、垂體後葉素、洛美沙星等藥物可引起震顫。

2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手抖bai應該考慮有意向性震顫,這種震顫多du發生在寫字或者zhi是做精細的動作,比如認真或者是dao手捏一些小的物體都會出現震顫。建議去神經內科就診,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練字手抖,其實很簡單。

大概有兩個原因,一、練的少,

手生,自然會手抖;二、練字的方法出現問題。

一般來說,初學書法者,因為未摸過毛筆,毛筆筆頭又是軟的,所以寫起字來會感覺難以控制,所以就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沒別的好辦法,就是多練,練的多了,熟練了,自然不會手抖。

第二個原因,練字方法出現的問題。

第一、練字時,如果膽子小,不敢下筆,會出現手抖的情況,這時,我們不妨放開膽子,大膽的去寫。第

二、練的字的尺寸如果較小,也會出現手抖的情況,建議初學書法應該把字放大了練,一是練習筆力,而是練習腕力,如此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克服手抖的問題。第

三、練字的速度問題。初學書法如果練字速度過慢則會出現手抖的情況(但是建議也不要太快,太快了,則會缺少了對用筆的體驗,速度應適時調整)。

克服手抖的問題,有一個小小的建議。應該多練習基本筆畫,而且是放大了、放粗了練,或者是練習長橫線、長豎線、長弧線等,這些對基本功的錘鍊大有益處,當然也一定能克服手抖的問題。

4樓:曉佘談天下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寫字,使筷子,和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

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可以正常工作,不存在失用現象。換手寫字後25%發展為雙側書寫痙攣,33%伴有震顫。如在兒童時期起病,可為帕金森病或進行性核上性麻痺的一部分。

神經電生理髮現書寫動作時,主動肌和拮抗肌同時收縮,與寫字無關的肌肉如肩肘部肌肉也有收縮。

7樓:

特發性震顫患者手在拿東西、做一些精細動作、緊張激動、注意力集中時顫抖,大部分患者表現為緊張顫抖,寫字顫抖,拿筷子吃飯顫抖,影響非常嚴重。

8樓:健康大使小天使

您這是震顫導致的書寫痙攣,建議您早日**

9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書寫痙攣,建議中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飲食注意:手抖頭抖患者最好每天都保證吃300~500克的穀類食物,如米、面、雜糧等等,從這些物質中可以得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營養,並能獲取身體需要的能量。

11樓:丹陽灰機

特發性震顫臨床上以緊張激動,疲勞飢餓,注意力集中,拿東西,書寫發作為特點。往往伴有記憶力下降、睡眠不好,發麻發脹發酸,沒精神無力等症狀。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不要說對生活對工作的影響,該病還會引起帕金森,帕金森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很難**,可想而知是多麼危險了,因此一定要及時**。

(十里止顫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13樓:

現在患病多長時間了,主要還是要及時**的,可以嘗試下中藥

寫字手抖是怎麼回事

14樓:找棵好樹上吊

應該儘快去醫院就診,掛神經內科,

可能是神經系統疾病,以免進一步發展

15樓:不二

你好,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有這個問題,高三那年忽然就不能正常寫字了,在醫院查也沒查出來問題,就一直只能勉強寫字,現在已經讀研了,還是沒有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心理問題~建議找專家諮詢

17樓:仵麥祝昆宇

深呼吸,然後自己給自己唱一首歌,聲音要自己能聽得到的那種,要唱完整首歌再動筆。只有你覺得自己的心跳正常時,下筆才不會手抖。另外,如果是初學,這種情況在所難免:

)多加聯絡,熟能生巧!

18樓:性季能曉騫

深呼吸!讓心平靜下來!

或者出外面走一圈再回來!

19樓:迮懷籍代藍

最直接的辦法

不要寫字了

寫字手抖怎麼回事?

20樓:雷陽凱

有一種疾病叫書寫痙攣,一般寫字時會手抖,但是要除外腦部器質性病變的可能,還要除外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情況,最好到當地的神經內科看一看才能確定。

持續的時間是二個月,出現於寫字時與掌握酒杯時.那麼,你可以自己去試試在平靜狀態下是否出現這樣的情況.如果在平靜狀態時,或者其他時刻裡並沒有這樣的情況,那麼,可以看看是否你時常進行寫字.

如果只有出現在專一性的工作時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問題不大,只需要放鬆練習就可以了,自己可以克服這樣的問題.因為這有可能**於自我暗示.自己更加關注自己的問題,會導致問題越來越明顯.

因此,一方面需要明確是否是在某一情況下才出現這樣的問題,同時還需要注意幅度大不大.如果你還不放心的話,可以到醫院做一個系統的檢查,這樣的話,就可以讓你更加放心了.

我們時常發覺自己會不自覺地顫抖,如果是在非器質原因的前提下,往往容易出現在一些精細活動,單一活動中.比如:穿針,寫字,畫畫,專業工作中.

因此,從你的描述上來看,可以這麼推測.但是,介於問題的複雜性,先作檢查會更好一些.

21樓:曉佘談天下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呢?

22樓:情感諮詢員

容易手發抖的話,應該是得了特發性震顫,也有可能是休息不好精神壓力過大。

23樓:景含雲

寫字手怎麼回事寫字的有可能是神經的問題,也可能是年紀大了的問題要到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24樓:撒青易

寫字手抖,怎麼回事?那寫字緊張了吧?那次沒有別的毛病的話

25樓:陽光趙大地

**手抖,最好的辦法是要根據患者手抖的**進行**。手抖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

生理性的手抖多見於緊張,極度恐懼等情況,人在緊張的時候,很多人會出現手抖的情況。此類手抖不需要**,只需要放鬆心情,注意休息就好了。

病理性的手抖,常見的有神經系統疾病,如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等引起的手抖。如果是特發性震顫,患者手抖不影響日常生活,也可以暫時不用藥。如果是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需要去神經內科,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應用藥物**,常見的藥有美多巴,森福羅等等。

另外,甲狀腺功能亢進也可以引起手抖,需要在內分泌科的指導下給予甲亢藥物**。

26樓:弈凡雲錦

毛筆、基本筆畫、偏旁部首課程請私信。

寫字手抖怎麼辦?

27樓:曉佘談天下

寫字手抖,怎麼解決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寫字,使筷子,和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

29樓:養慕闢海雪

你每次寫字都手抖嗎?做其他事情時候手也抖嗎?不一定是生病也有可能是你做某件事時候就是會手抖,心理作用也是有可能的

30樓:弈凡雲錦

毛筆、基本筆畫、偏旁部首課程請私信。

31樓:特發性震顫小知識

手抖的話首先要確定到底是不是疾病導致,而區分的最好方法就是看時間長短,如果是短時間或者偶爾出現看一下是不是勞累導致或者甲亢引起的手抖,而如果你是長時間手抖就要小心了,因為你很有可能患上了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慢性的發展性的神經系統疾病,時間越久病情越頑固也就更難**,建議如果是特發性震顫的話在疾病發展的早期就去**,這樣**的機會是非常大的,都說古法平顫湯**不錯,也可以試試

3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寫字手抖怎麼治療,寫字手抖怎麼辦?

有的患者,一寫字,手就抽牢,有時伴有手 手臂的抖動 抽緊,導致無法寫字。這就是 書寫痙攣症 手抖原因很多,比如特發性震顫,這是一種原因不明確的震顫,在緊張,焦慮,壓力大時加重,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工作生活。另一種情況就是小腦病變導致的意向性震顫,這種震顫特點是越接近目標,震顫越嚴重。需要就診神經內科,行...

寫字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寫字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其實也是有很多原因的,最好是能去查一下,沒有問題最好了。是可以 的 中醫 書寫痙攣 屬於新疆系統方面的疾病,建議中醫 書寫痙攣 有可能書寫痙攣症 gfzjty 相信自己 可以好的 不要擔心 寫字手抖是怎麼回事?1 一種是帕金森病。但是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

手抖會影響生活嗎?手抖會不會影響生活嗎?

會的手抖不單單會影響我們的手部,還會向上發展,影響到手臂 面部 舌部 頭部 下頷部等等,從而出現手臂震顫 頭抖 口齒不清 吞嚥困難等問題,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到雙側的下肢,甚至是軀幹,造成走路困難,最終影響生活自理能力。那這種病又是因為什麼,導致其出現呢。部分病人是受到基因的影響,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