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刷牙的時候都會有牙齦出血的情況,已經有兩三年了,剛開始用好的牙膏刷牙症狀有所緩解,現在用都

2022-01-04 10:04:55 字數 6690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口腔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檢視是否有牙結石等刺激因子,如果是有牙結石的話,單靠刷牙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2樓:蒼夜冥風

1、牙齦出血:常為牙齦炎患者的主要自覺症狀,多在刷牙或咬硬物時發生,偶也可有自發性出血。

2、牙齦顏色:正常牙齦呈粉紅色,患齦緣炎時遊離齦和齦乳頭變為深紅或暗紅色,這是由於牙齦結締組織內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3、牙齦外形:正常牙齦應為菲薄而緊貼牙面,患牙齦炎時,由於組織水腫,使齦緣變厚,不再緊貼牙面,齦乳頭變為圓鈍肥大,與牙面不再緊貼。在以炎症和滲出為主要病變者,牙齦鬆軟肥大,表面光亮,齦緣有時糜爛滲出;在以纖維增殖為主的病例,牙齦堅韌肥大,有時可呈結節狀並蓋過部分牙面。

4、牙齦質地:由於結締組織內炎症浸潤及膠原纖維消失,使原來質地緻密的牙齦變得鬆軟脆弱,缺乏彈性。有些慢性炎症時牙齦表面上皮增生變厚,膠原纖維增生,使牙齦表面看來堅硬肥厚,但牙周袋內壁有炎症,探診有出血。

1、慢性齦炎:是最常見的一種形式,患病率高,幾乎每人在一生的某個時期均會發生程度和範圍不等的慢性牙齦炎。齦緣附近牙面上堆積的牙菌斑是慢性齦炎的始動因子,其他如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牙錯位擁擠、口呼吸等因素均可促進菌斑的積聚,引發或加重牙齦的炎症。

2、青春期齦炎:是受內分泌影響的牙齦炎之一,男女均可患病,但女性患者稍多於男性。菌斑仍是青春期齦炎的主要**,這一年齡段的人群,由於乳恆牙更替、牙齒排列不齊,造成牙齒不易清潔,加之該年齡段的患者不易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易造成菌斑的滯留,引起牙齦炎。

青春期少年體內性激素水平的變化,是青春期齦炎的全身因素,牙齦是性激素的靶組織,由於內分泌的改變,牙齦組織對菌斑等區域性刺激物的反應性增強,產生較明顯的炎症或使原有的慢性齦炎加重。

3、妊娠期齦炎:與青春期齦炎類似,也是由於全身激素水平的變化,使原有的牙齦慢性炎症加重,使牙齦腫脹或形成齦瘤樣改變,分娩後病損可自行減輕或消退。

4、急性齦乳頭炎:病損侷限於個別牙齦乳頭,牙齦乳頭受到機械或化學的刺激如食物嵌塞、不適當的使用牙籤、過硬過銳的食物刺傷,不良修復體的邊緣等,產生急性炎症,表現為個別齦乳頭髮紅腫脹,有自發性的脹痛和明顯的探觸痛,甚至有冷熱刺激痛。

5、壞死性潰瘍性齦炎:發生原因是口腔內梭形桿菌和螺旋體大量繁殖感染所致。一般在身體抵抗力降低、營養不良、過度疲勞時容易發生。起病較急,初起的

二、三日內,牙齦紅腫、出血,牙齦邊緣腐爛。糜爛處有灰白色假膜覆蓋,容易拭去。齦乳頭如刀切狀消失,口腔有惡臭,唾液分泌增多,睡眠時從口角流出,常將枕被汙染。

潰爛如蔓延至頰、顎、脣、舌等處,則成為壞死性口炎。若處理不及時,可危及生命。如向咽部發展,引起咽部疼痛,進食吞嚥均甚痛苦。

頜下淋巴結腫大,全身健康情況較差者可並發高熱。

預防**

1、習慣早晚刷牙及使用牙線清潔牙縫,尤其是在睡前,可以清除牙菌膜,減少在睡覺時牙菌膜的積聚。每6個月至1年,定期往牙科醫生處清潔牙齒,預防牙菌膜變成牙石,及清除在牙齒上已形成的牙石。

2、使用軟毛牙刷:用軟毛牙刷刷牙齦及舌頭,對牙齦很有好處。刷牙齦邊緣:

刷牙時不要忽略容易堆積牙垢的牙齦邊緣,將牙刷傾斜45度角,由內向外刷,清除食物殘渣儘量不碰傷牙齦,如此可預防牙齦發炎。輪流使用兩隻牙刷:輪流使用兩支牙刷的好處在於可以使另一隻有時間完全風乾,從而減少細菌滋生的機率,這對牙齒的健康非常重要。

3、給牙齒補鈣:牙骨疏鬆容易導致牙齦炎,可以多吃含有鈣質的食物,來強化骨骼。

4、經常使用漱口水:漱口水可以幫助你清除牙垢,對牙齒健康很有幫助,建議每次吃東西后一定要漱口。

5、戒菸、戒酒:煙和酒會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要想有健康中藥的牙齒,必須戒菸和酒。

6、多吃生蔬菜:生蔬菜含有很多纖維素,能幫助清潔及刺激牙齒及牙齦以避免牙齦炎。

7、危險訊號:牙齦痛、牙齦流血、長時間口臭、牙齒鬆動、都是牙齦炎的徵兆。若置之不理將信心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牙周病,所以必須儘快看牙醫。

看看有沒對症 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檢查 對症** 別盲目用藥

3樓:舒穆爾風律

請問您的年齡是?是否有牙鬆動,牙齦退縮等情況。最好拍張**看看。或者您直接去口腔科檢查

4樓:雅度羅醫生

牙齦出血主要是牙周的問題,建議您定期潔牙,上藥,然後看看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最大的可能是:成年人大部分都有刷牙牙齦出血的情況,這是由於長期以來牙齒上形成的結石,其上有細菌大量繁殖使得牙齦有炎症而導致受刺激時牙齦出血。而牙結石是無法刷掉的,需要找專業牙科醫生解決,費用大概是1000多。

要找正規醫院,不要相信藥物,治標不治本的。我去年也這樣,醫生給我剔除牙結石後牙齦就沒出血了。現在我每天都仔細刷牙和使用牙線,保持牙齒潔淨。

牙周炎要早點治好,不然長期下去牙齦會萎縮,40歲以後牙齒可能會掉落的。您可以看看自己牙齒上是否有黃色堅固物,即牙結石,還有相鄰兩個牙齒之間是否有小空洞(即牙齦萎縮),回憶自己曾經啃蘋果啥的是否出血,再感覺自己的牙齒是否有鬆動的情況看看是否是這種原因了

還有可能是血液方面的問題,可以去諮詢醫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幫助

6樓:齊春傑

吃點vc片 就可以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不久洗過牙,洗的時候有些牙發酸。現在洗了兩天了,牙齒沒什麼血了。我洗了180,弄些過氧化氫1比2的水消毒漱口(別嚥下去),最後用清水在漱下吃了些vc片。你還是去醫院吧。

相信我洗牙,別去街上診所庸醫一堆。去正規醫院。用超聲波去結石不傷牙

8樓:jj博阿滕

兩種可能,一種是牙周炎或牙齦炎引起的刺激,第二種是身體其他部位的疾病,如血液類疾病,解決的話,第一種就是治口腔疾病,第二種比較複雜。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出醫院檢查了 有可能是牙齦炎 搞不好是牙周炎 牙齒是大問題 自己要注意啦 少吃點刺激的食品 冷熱酸辣最好少吃

10樓:我試試我行不行

去醫院洗牙應該會有好轉

每天刷牙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刷牙牙齒都會出血是怎麼回事

刷牙方式不當造成的,很多人刷牙都希望把牙齒表面附著的物質給刷掉,因而用力過大,這不僅無法清除牙齒表面髒的物質,反而會損害牙釉質,也會使牙齦造成傷害,這種情況下,牙齒自然而然就會出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能你已經患上了輕度的牙周炎,牙周炎是世界上最多的口腔疾病之一,剛開始患的時候可能沒有任何感覺,但是一旦有感覺就有可能出現牙齒鬆動,甚至是牙齒脫落等危害。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過多的牙結石也會導致你刷牙的時候出血。當牙刷刺激牙結石的時候,牙結石就會出現一個反作用而刺激你的牙齦,此時牙齦在牙結石的刺激下變得很脆弱,就會有出血的症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何科學的刷牙

首先應該將牙刷浸溼後再刷牙,特別是秋冬季節,天氣乾燥,牙刷上的毛會變得很堅硬,如果不事先將其浸溼,有可能會戳著牙齦,造成牙齦損傷。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選擇牙刷也很有講究,如果你的牙齒經常出血,一定要選擇刷頭比較小的軟毛牙刷,這樣可以更好的呵護你的牙齒健康。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刷牙的速度一定要輕,牙刷應該從上到下刷前面的牙齒,對於後面的磨牙,也要將牙刷輕輕的伸入裡面慢慢的刷,切不可像完成任務一樣機械式的刷牙,這反而達不到護理牙齒的效果。

請點選輸入**描述

早晚一定要刷牙,每餐完畢後也可以用清水漱口,不要讓食物殘渣遺留在牙齒表面,如果積累過多就會慢慢變成牙結石,就不太好清理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vivian_消失

每天都牙齦出血 你可能是上回火 首先你應該吃點去火的藥 每天都堅持鹽水漱口 保持口腔衛生 再次 你更換現在使用的牙刷 可能是牙刷頭太硬了 你換一個更加柔軟的 而且比較小的牙刷頭 這樣可能會安全一些 再次換換現在用的牙膏 市場有賣去火 保護牙齦的牙膏 你可以去買個試試 後面還是沒有改善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是不是自己牙齦是不是有其他原因

13樓:朝華曼

每天刷牙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這個需要上醫院去看一下才知道。

14樓:韓梅梅

初步考慮牙周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到口腔醫院做牙周**,牙周潔治,控制好口腔衛生,抑制菌斑形成

15樓:慄樹葉

換了牙刷和 牙膏,牙刷買***點的,牙膏買防牙齦出血的,再不行就去醫院看看是怎麼回事。

16樓:

第一掌握正確的刷牙姿勢。第二個是混亂的牙刷。第三,可以用止血的牙膏。如果以上解決不了問題,那要去看醫生。

17樓:欒從戎

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18樓:皇亙理智菱

那是你的牙齦鬆動了。試試每天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刷。這樣就能減少牙齦出血。久而久之牙齦就不會出血就好了。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現在每天用力刷都不會出血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就是換個牙刷要不就用專門的抗過敏牙膏

20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一般是牙周炎。建議去醫院看下補個牙,這個其實很多人有。有的是結石引起的,洗牙也可以改善,建議儘快去看下

21樓:十二

可能是你刷牙的方式不同造成的,也可能是你缺vc了,多吃點綠色蔬菜

22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是每天刷牙都會出血,去看牙醫,讓我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銷量不錯

23樓:聲峰扶雁卉

我也是,很長時間了,看過很多次,吃藥沒用,還是要在平時多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勤漱口刷牙

24樓:去你心裡的小船

針對牙齦問題,能同時處理牙齦及敏感牙齒問題,護齦抗敏雙管齊下.持續使用,修護受損牙齦,並提供持續保護,帶給您專業級的口腔護理體驗

牙齦出血用什麼牙膏比較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生活品質的提升,人們對健康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古人常說「病從口入」,其實也就是說很多身體問題都與口腔有關,我們身體除**外的疾病基本都是從口腔進入。而根據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多種全身性疾病都與口腔問題息息相關,世界衛生組織十大健康中也特別提到「口腔健康才算是真正的健康」。

口腔問題中最典型和常見的就是牙齦出血,據資料顯示,77%的成年人都有牙齦出血的問題,而更可怕的是兒童牙齦出血率也高達58%。其實也並不是人們不重視牙齦出血,而是很多人誤以為牙齦出血是上火,最終導致了口腔問題一步步惡化。

一般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外力受傷,一種是本身牙齦有炎症,而炎症引起的牙齦出血嚴重時輕輕碰一下就會出血。人的牙齦與**一樣,健康狀態下是不會出血的,可如果**有炎症,出現紅腫且皮質薄弱,自然會「碰」一下就出血,而引牙齦發炎的主要原因就是口腔內上千億的細菌!沒錯,你沒看錯,就是上千億。

人一天呼吸、進食、說話都會帶入大量菌群,口腔內溫度溼度適宜,還有食物殘渣為細菌提供營養,為細菌的成長營造了絕佳的環境,長時間不注意口腔衛生就很容易出口腔問題。

牙齦出血的危害不僅僅只是有炎症、出血這麼簡單,牙齦出問題就相當於大樹失去了土壤的滋養,牙齦會一步步萎縮,出現牙根外露,牙間隙變大等問題,牙齒也會隨之變的更加敏感。而牙齒外漏的部分越多,越容易出現鬆動甚至脫落的可能,這種原因引起的牙齒脫落一般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很多人不到四十歲牙齒就掉光一般都是因為得了這類嚴重的口腔問題。

而最可怕也最不為人知的是,牙齦出血說明口腔內有出血口,也就是口腔內有破口,成年人1g牙垢中就含有100億個細菌,這些數量驚人的細菌會直接通過口腔內破口進入血液迴圈系統,有害細菌隨血液迴圈到達身體的各個臟器,從而引起全身性疾病。據瞭解,牙齦出血後與呼吸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系統、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腎炎、關節炎、敗血症、腦膜炎、**病等都存在一定的聯絡。因此,關於牙齦出血的解決重點應當放在抑菌上,就像我們**受傷後第一反應就是消炎抑菌,然後再止血。

給口腔抑菌,一方面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口腔問題,另一方面口腔細菌得到有效抑制,即使口腔內有破口也不用擔心細菌會隨破口進入血液迴圈系統。

關於給口腔抑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具有較強抑菌作用的牙膏,可市面上的牙膏大多為只具備清潔效果的「妝字號」牙膏,而兔唯斯「醫療器械號」冷敷凝膠牙膏,不止可以清潔牙齒,而且對口腔的抑菌作用達到驚人的99.9%。

兔唯斯冷敷凝膠牙膏,內含活性物質「殼聚糖、殼寡糖以及多種中藥提取物」,是多種**藥物的原料,其中「殼聚糖和殼寡糖」具有抗菌、消炎、抗病毒、抗腫瘤、抗癌、止血、止痛、癒合傷口等作用,易被人體吸收,能幫助減輕和預防各種口腔和牙齦問題,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牙齦卟啉菌等均有較強的抑制作用,一般的口腔潰瘍和牙齦出血等口腔問題一天即可改善,而經過國家權威檢測機構檢測,兔唯斯冷敷凝膠牙膏2分鐘可抑制》99.9%的主要致病細菌、真菌、微生物,是一款可以真正有效快速改善口腔問題的功能型牙膏。

兔唯斯冷敷凝膠牙膏,對於牙齦出血,不光抑菌能力強,止血效果同樣非常好。如果使用兔唯斯三天,牙齦出血仍未改善者,須到牙科檢查是否為牙結石引起,牙結石引起的牙齦出血,只能通過洗牙清除牙結石來解決。按照發達國家牙醫建議,每半年需洗牙一次。

兔唯斯冷敷凝膠牙膏的使用方法與一般牙膏基本無異,只需按照一天兩次、每次兩分鐘的習慣刷牙即可。而在這裡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刷牙建議使用標準的巴氏刷牙法,只有使用標準的刷牙方法才能更好的清潔口腔,更有利於口腔和全身的健康。

牙齦不出血了,口腔問題解決了,對我們全身的健康也將帶來非常大的幫助。對於治未病的倡導來說,首先要關注和解決口腔問題,而關注口腔問題,首先就要關注牙齦出血。

關注牙齦出血,關注口腔健康,請從每天用兔唯斯冷敷凝膠牙膏刷牙開始!

每次刷牙時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每天刷牙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

牙齒出血,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小的私人診所消毒不嚴,使感染上一些傳染性疾病.平時可多食含維生素高的食品...

刷牙牙齦出血怎麼預防?我每天刷牙牙齦出血,該怎麼辦呢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原則上 應該先查血,排除全身疾病。血常規無異常,則主要考慮牙周炎。由於菌斑牙石的長時間刺激,導致牙周組織炎症充血。此時遇物理刺激 刷牙 或熱刺激 熱食 體味改變 睡覺時 就容易出血。甚至是自發性出血。另外,女性經期 孕期激素改變,容易加重出血的症狀。需要到口腔專科 1.潔牙,清除...

刷牙的時候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要麼是牙齦發炎或者是牙結石引起的,所以你最好早晚都要刷牙,刷牙一定要在三分鐘以上做好口腔衛生,或者去醫院洗牙 如果你刷牙老是出血,記得在出血的地方多刷幾下,你會發現刷幾下後,出血會有好轉 我以前也老是出血 這些都是牙醫告訴我的,他還給我開了兩瓶中藥的漱口水.我覺得很有效果 就是好苦.我不懂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