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刷牙時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每天刷牙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

2022-01-02 11:08:47 字數 5329 閱讀 4205

1樓:琦慕雁

牙齒出血,多數是牙石刺激區域性牙齦,使牙齒區域性的牙齦水腫滲出等炎症性改變,毛細血管的能透性增加,當刷牙時接觸到牙齦時就會容易出血.**通過清洗牙齒,症狀會好轉,一般一年一次,但是洗牙時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口腔科,因為正規醫院消毒嚴格,小的私人診所消毒不嚴,使感染上一些傳染性疾病.平時可多食含維生素高的食品,如蔬菜有胡蘿蔔,水果有平果等等.

另外血液中的血小板減少和血球異常而致出凝血功能障礙均可引起牙齦出血,這個請注意.如果不是牙石牙齦炎引起的牙齒出血,請到醫院作血常規檢查以排除血液疾患.

2樓:doting丶

你好。 牙齦炎有各種型別,但最常見的、發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單純性齦炎,這種牙齦炎又稱為不潔性齦炎、邊緣性齦炎,通常所說的牙齦炎就是慢性單純性齦炎。 慢性單純性齦炎只侵犯牙齦組織,不侵犯其他牙周組織。

這種齦炎是由於齦緣附近牙面上的菌斑引起的一種慢性炎症,**明確,在兒童和青少年中較普遍,患病率在70%-90%左右,4-5歲以前通常不發生齦炎,大多數從5歲開始,隨著年齡的增長,其患病率和嚴重性也逐漸增加,到青春期達高峰,青春期過後,牙齦炎的患病率隨年齡的才長而緩慢下降,成年人牙齦炎患病率較低。 輕度的慢性單純性牙齦炎所侵犯的是遊高齦和齦乳頭,嚴重者可侵犯附著齦、前牙區,尤以下頜前牙炎症明顯。咬水果或刷牙時,牙齦出血。

健康的牙齦即使用力刷牙,不會發生出血。 **方法; 1、補充營養: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

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但事實上成年以後牙齦是不從人體系統再得到營養的了,所以才會出現比較多的問題。

補充營養其實不能解決出血問題,這應該是目前的一個誤區,不信你也可以先試一下補充一下vc。 2、洗牙:超聲波洗牙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

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當然在**的同時,齒頸部,鄰接面的結石去除掉了,牙齒也會有美白的表現。

洗牙的弊端在於比較痛,會出比較多的血,還有洗後牙齒表面比較粗糙,牙漬牙石的再次出現更加來得快。最後就是有可能感染疾病。 3、有區域性刺激因素如牙石、咬牙合創傷和不良修復體等,應進行牙周潔治清除牙石、調整咬咬牙合 關係、矯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復體。

4、區域性以2%碘甘油、口服甲硝唑0.2,1日3次,或乙醯螺旋黴素0.2克,1日4次,連服4-5天。

5、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 中醫**: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

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

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 。 療效:

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 樓主可以試用,祝**!

3樓:靚冉

牙膏是要注意的問題,刷牙的時候儘量有熱水。溫水刷牙,這樣可以保護牙齦,可以延長牙齦的壽命,平常用熱水溫水刷牙的人比一般人用冷水刷牙牙齦壽命比一般人要長10年。

4樓:

建議您去醫院看口腔醫生,可能是牙齦炎或是牙結石造成的。

5樓:禚章揚駿俊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艾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艾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一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凶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一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每天刷牙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刷牙牙齒都會出血是怎麼回事

刷牙方式不當造成的,很多人刷牙都希望把牙齒表面附著的物質給刷掉,因而用力過大,這不僅無法清除牙齒表面髒的物質,反而會損害牙釉質,也會使牙齦造成傷害,這種情況下,牙齒自然而然就會出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可能你已經患上了輕度的牙周炎,牙周炎是世界上最多的口腔疾病之一,剛開始患的時候可能沒有任何感覺,但是一旦有感覺就有可能出現牙齒鬆動,甚至是牙齒脫落等危害。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過多的牙結石也會導致你刷牙的時候出血。當牙刷刺激牙結石的時候,牙結石就會出現一個反作用而刺激你的牙齦,此時牙齦在牙結石的刺激下變得很脆弱,就會有出血的症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何科學的刷牙

首先應該將牙刷浸溼後再刷牙,特別是秋冬季節,天氣乾燥,牙刷上的毛會變得很堅硬,如果不事先將其浸溼,有可能會戳著牙齦,造成牙齦損傷。

請點選輸入**描述

選擇牙刷也很有講究,如果你的牙齒經常出血,一定要選擇刷頭比較小的軟毛牙刷,這樣可以更好的呵護你的牙齒健康。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刷牙的速度一定要輕,牙刷應該從上到下刷前面的牙齒,對於後面的磨牙,也要將牙刷輕輕的伸入裡面慢慢的刷,切不可像完成任務一樣機械式的刷牙,這反而達不到護理牙齒的效果。

請點選輸入**描述

早晚一定要刷牙,每餐完畢後也可以用清水漱口,不要讓食物殘渣遺留在牙齒表面,如果積累過多就會慢慢變成牙結石,就不太好清理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vivian_消失

每天都牙齦出血 你可能是上回火 首先你應該吃點去火的藥 每天都堅持鹽水漱口 保持口腔衛生 再次 你更換現在使用的牙刷 可能是牙刷頭太硬了 你換一個更加柔軟的 而且比較小的牙刷頭 這樣可能會安全一些 再次換換現在用的牙膏 市場有賣去火 保護牙齦的牙膏 你可以去買個試試 後面還是沒有改善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 是不是自己牙齦是不是有其他原因

8樓:朝華曼

每天刷牙都會牙齦出血怎麼辦,這個需要上醫院去看一下才知道。

9樓:韓梅梅

初步考慮牙周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到口腔醫院做牙周**,牙周潔治,控制好口腔衛生,抑制菌斑形成

10樓:慄樹葉

換了牙刷和 牙膏,牙刷買***點的,牙膏買防牙齦出血的,再不行就去醫院看看是怎麼回事。

11樓:

第一掌握正確的刷牙姿勢。第二個是混亂的牙刷。第三,可以用止血的牙膏。如果以上解決不了問題,那要去看醫生。

12樓:欒從戎

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13樓:皇亙理智菱

那是你的牙齦鬆動了。試試每天刷牙的時候輕一點刷。這樣就能減少牙齦出血。久而久之牙齦就不會出血就好了。

我以前也是這樣的

現在每天用力刷都不會出血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就是換個牙刷要不就用專門的抗過敏牙膏

1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一般是牙周炎。建議去醫院看下補個牙,這個其實很多人有。有的是結石引起的,洗牙也可以改善,建議儘快去看下

16樓:十二

可能是你刷牙的方式不同造成的,也可能是你缺vc了,多吃點綠色蔬菜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是每天刷牙都會出血,去看牙醫,讓我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銷量不錯

18樓:聲峰扶雁卉

我也是,很長時間了,看過很多次,吃藥沒用,還是要在平時多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勤漱口刷牙

19樓:去你心裡的小船

針對牙齦問題,能同時處理牙齦及敏感牙齒問題,護齦抗敏雙管齊下.持續使用,修護受損牙齦,並提供持續保護,帶給您專業級的口腔護理體驗

每天早晚刷牙的時候牙齦都會出血,怎麼辦?

20樓:蟻傯屑萊燈逗

牙齦出血的可能性有很多種,其中最普遍的一種就是由於上火導致的了。我想問問樓主現在用的是什麼牙膏?容易上火的話,最好用專門防上火的牙膏,每天早晚刷三分鐘,會有不錯的效果。

我之前牙齦出血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用了六必治的防上火牙膏,清新青鹽味的,它裡面含有天然的中藥成分,刷起來感覺牙齦清清涼涼的,堅持用的話效果也不錯。原本我也是易上火體質,用它之後每次刷牙都涼涼的很舒服,沒過幾天牙齦就不出血了,現在偶爾熬熬夜也不會上火了。

刷牙時牙齦出血怎么辦,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辦

不論是哪種情況引起的牙齦炎,前題都是維生素c缺乏了,你直接去藥店買維生素c,甲硝唑各一瓶,按常規量服一週看看。刷牙是引起牙齦出血一小部分的原因是由於用力過大,對牙齦有一個壓力,而嬌嫩的牙齦不受重力而出現的出血原因。但是更多的原因是牙周炎造成的。牙周炎的一種體現形式就是牙齦出血,在刷牙的時候輕微的觸碰...

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一般長見的是牙萎縮,牙結石引起的。一般來說,牙齦健康的話,再怎麼用力刷牙都不會出血的 如果刷出血了一般也很快就止住了,如果是經常刷牙都刷出血了,那你就要注意了,首先檢查一下自己的牙齦是不是有紅腫的現象有沒有便秘的現象,早上起來感覺口臭,那就一般是牙周炎或是牙齦炎了,儘快看醫生去 過個兩天就能...

牙齦經常出血,每次刷牙時都會出,晚上睡覺流口水,口腔異味,但嘴裡並不感覺乾燥,怎麼辦

大家都談的不錯,我也來談談,主要是談重點,不長篇大論,請發問者賞分。主要出血狀況 1咀嚼食物時,特別是水果 2刷牙時 3大力觸碰時主要出血原因 1缺乏維生素c 2刷牙方法不當或過度用力 3沒有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 4.上火發炎 5得了牙齦炎或更嚴重的牙周炎 6患有壞血病 維生素c缺乏症 過敏性紫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