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出血怎麼辦

2023-02-14 09:05:09 字數 906 閱讀 4370

1樓:冷漠

牙醫建議: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

第二個疑犯:刷牙方法錯誤 牙醫建議:選擇正確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

豎刷法的動作要領是:刷唇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將刷毛與牙長軸平行,刷毛指向齦緣,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 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

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8~10次。 第三個疑犯: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醫建議:

牙齦出血本身只是許多疾病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因此,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生活中多注意健康,勝過最好的醫藥,關注保健知識,推薦您去個好地方……>>>一民的健康諮詢部落格 第四個疑犯:

阿司匹林 牙醫建議: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時如突然發現牙齦出血,並同時伴有鼻腔出血時,很可能因阿司匹林***所致。患者應停止用藥,併到醫院進行血小板化驗,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藥量。

第五個疑犯:牙刷 牙醫建議:應先檢查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及時更換軟毛的新牙刷,一般來說,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軟毛牙刷後大都能夠自行止血。

第六個疑犯:牙周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另一種可能是口腔區域性的原因——牙周病,病人經常在刷牙、吃東西時流血。

止血藥、維生素都是無效的,單純洗牙也不能**。牙周病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牙周深創,在區域性麻醉的前提下,把藏在牙齦深處的牙石和長期炎症造成的病變組織清除乾淨,使牙齦恢復正常狀態並再次與牙表面緊密貼合。這樣,再次**的可能性大大減少。

記得采納啊

牙齦出血怎么辦,牙齦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常見原因是牙結石引起的細菌堆積產臭常會伴有牙齦發炎出血刷牙出血,口氣重。有空的話去洗個牙診所80左右醫院150左右一個小時足有就解決了.別去用什麼漱口水藥物牙膏什麼的,都只是暫時的,沒除去是沒用的。等排除了這個原因再去考慮其他血液的問題 2種可能,一個是缺維生素c,一個是牙齦炎初期,那就要去...

牙齦老是出血,該怎麼辦呢,牙齦老是出血怎麼辦?

牙齦一旦發生萎縮,就等於這道嚴密的保護屏障被開啟,牙結石和牙病菌會長驅直入產生牙周炎。牙周炎不僅會加速牙齦萎縮,更會使牙槽骨的 骨吸收現象加劇,最終摧毀牙床,毀滅牙齒。另一方面,牙周炎致使牙周組織長期處於炎症狀態中,每顆病牙都會成為病菌病毒的溫床和製造工廠,這些病毒病菌每天都會通過血液向全身傳播,對...

牙齦出血怎麼辦

由於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 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喝冰水,牙周病也會引起牙齦出血,如果經常出血給牙醫看看較好。牙齦出血是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