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時,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是病嗎

2022-01-02 22:45:49 字數 5094 閱讀 2906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是由於牙齦下有炎症導致的,由於食物殘留順著刷牙難以清潔牙齒與牙齦之間的縫隙,進入齦下,時間久了形成更難清潔的牙石,從而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細菌感染內牙齦發炎而導致牙齦出血。由於這些外部原因的影響以及人本身口腔免疫功能的退化,這在成年人中是很常見的,牙齦出血的根本原因實際上是牙齦發生輕微萎縮。

牙齦出血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是很容易發展成為比較嚴重的牙齦炎、甚至牙周病,出血現象如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更需要及早**。

對於牙齦出血,傳統的方法就是超聲波洗牙,視情況還可能進行齦下刮治,創口嚴重的還要做些消炎處理,超聲波洗牙是一種破壞性去垢方式,洗牙過程不可避免給患者帶來痛苦,超聲波洗牙只能帶來清潔作用,無法對牙齦萎縮排行有效**,牙石依然可以從萎縮牙齦導致的牙縫重新進入牙齦下方,不久後牙齦依然出血,無法治本。並且超聲波洗牙,消毒情況令人擔憂,通過血液交叉傳染的危險客觀存在,令很多患者望而卻步。

要使牙齦出血**不**,就必須從控制住牙齦萎縮入手,目前有種叫牙齒黃^金的生物科技產品,不僅可以通過自然滲透進入齦下溶解牙石,而且通過直接給萎縮牙齦補充營養的方式,有效控制和預防牙齦萎縮,避免牙齦出血發展成為其他更嚴重的炎症,效果很好,而且使用中沒什麼痛苦。

2樓:疆哥

牙齦出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主要有:牙齦炎、牙周炎、全身系統性疾病、艾滋病、血管瘤及外傷等。

正常健康的牙齦呈粉紅色,質地堅韌而富有彈性,刷牙或吃東西時牙眼不會出血,即使用力刷牙也不會引起出血。

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齒表面會堆積牙菌斑,牙菌斑中的細菌產生許多有害的代謝產物,對牙順組織造成損害,使牙齦組織產生炎症,牙齦便失去原有的正常的色澤和形態,變得紅腫鬆軟.容易出血。一些區域性刺激因素的存在,如牙石、不良修復體、用口呼吸、食物嵌塞等,也會造成牙板出血。

一些造血系統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癱、血友病可有牙姐的自發性出血;維生素 c 缺乏症又麼壞而病牙齦出血和牙齦炎是其早期出現的突出症狀;艾滋病患者發生的與 hiv有關的牙周病很,如線形牙齦紅斑、壞死潰瘍性牙眼炎、壞死潰瘍性牙周炎,也會伴有牙齦出血。

植尿病患者由於身體的抵抗力降低,牙周組織發生改變,常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性激素的改變,如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的內分泌變化,也可能導致牙娠出血。

有的患者,尤其是青少年,在牙姐上長了一個鬆軟的、暗紅色的腫物,一碰就出血,並且鄰近的牙齒鬆動,要警惕是否是中樞性的血管瘤,這是一種出血凶猛的疾病,會危及生命,一定要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

一些外傷如刷牙用力過猛、牙線牙籤使用不當、食物過硬等可損傷牙齦引起出血,有明顯的外傷史,則應發現損傷部位與損傷因素相吻合。

如果對牙齦出血認識不足,單純認為刷牙出血是由於刷牙太狠了,因而不敢好好刷牙或者置之不理,久而久之,疾病會逐漸加重。

牙齦出血是牙周疾病和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常發生的一個症狀。牙周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走馬牙疳、牙齦毛細血管瘤、牙齦癌等;全身性疾病有各種血液病、與內分泌有關的一些**病,較少見的還有維生素c缺乏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高熱性疾病等。

**:全身性牙齦出血應針對有關疾病的**加以**,下面只介紹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的簡易**:

1.應針對不同的原因加以防治如牙齦炎、牙周病等的牙齦出血,只要注意口腔衛生,勤於刷牙漱口,除去牙結石和不良假牙嵌補物的刺激,消除菌斑和修繕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就可**。

2.牙周炎的其它**方法

(1)每天3餐後立即用軟毛牙刷刷牙,做到兩個「3」,即每日3次,每次刷分鐘並要求豎刷,或飯後用溫淡鹽開水漱口。

(2)牙齦區域性可用3%雙氧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擦乾後,再塗以碘甘油。

(3)生西瓜籽50-100克,水煎服,能治牙及牙齦出血。

(4)生石灰、白糖等份,混合研勻,取少許敷患處,可治牙縫出血及牙衄。

(5)毛薑、熟地、生地各15克,雞蛋1個水煎服,吃蛋喝湯,可治牙周炎牙齦出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原因:壓力突然增大

牙醫建議:很多人由於近期工作壓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時牙齦總是出血,並且有口臭。在放鬆壓力的同時,建議先要到正規口腔醫院去做一下牙齒潔治(即洗牙),然後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法。

第二個原因:刷牙方法錯誤

牙醫建議:選擇正確的刷牙非常重要,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豎刷法的動作要領是:

刷脣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將刷毛與牙長軸平行,刷毛指向齦緣,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部位要反覆刷5~6次。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8~10次。

第三個原因:有些全身性疾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本身只是許多疾病的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有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牙齦出血,像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因此,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時常出現一些青紫色的斑點,同時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症狀,就應該及時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檢查。

第四個原因:阿司匹林

牙醫建議: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時如突然發現牙齦出血,並同時伴有鼻腔出血時,很可能因阿司匹林***所致。患者應停止用藥,併到醫院進行血小板化驗,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藥量。

第五個原因:牙刷

牙醫建議:應先檢查牙刷刷毛是否過硬,並及時更換軟毛的新牙刷,一般來說,牙周病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軟毛牙刷後大都能夠自行止血。

第六個原因:牙周病

牙醫建議:牙齦出血另一種可能是口腔區域性的原因――牙周病,病人經常在刷牙、吃東西時流血,口腔有異味,嚴重者牙床反覆腫脹、牙齒鬆動,但血常規無異常。止血藥、維生素都是無效的,單純洗牙也不能**,應在洗牙基礎上做系統的牙周深創**。

牙周病最基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牙周深創,在區域性麻醉的前提下,把藏在牙齦深處的牙石和長期炎症造成的病變組織清除乾淨,使牙齦恢復正常狀態並再次與牙表面緊密貼合。經過這種**,牙齦出血便可得到有效控制,並且平常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定期洗牙、複查。這樣,再次**的可能性大大減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慢性的牙周炎,引起,要積極的去**,時間比較長的,油炸的,上火的,辛辣的,冰涼的儘量少吃,少上網.不能熬夜.

牙周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本病多因為菌斑,牙石,食物嵌塞,不良修復體,咬創傷等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同時使菌斑堆積加重,並由齦上向齦下擴延.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齦下菌斑中滋生著大量毒力較大的牙周致病菌,如牙齦類桿菌,中間類桿菌,螺旋體等,使牙齦的炎症加重並擴延,導致牙周袋形成和牙槽骨吸收,造成牙周炎.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口腔當中的牙菌斑在牙體表面形成後,如不及時清除,可逐漸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於牙體與牙齦的結合部位,這種較硬的牙石對於牙齦產生持續的刺激作用,當正常的牙齦受到炎症的刺激,牙齦的毛細血管增多,變得充血,牙齦顏色變暗,一但受到刺激,牙齦就容易出血。這就是牙齦出血的原因。

由於牙齦炎是牙周炎的早期,所以,定期的潔治(洗牙)以去處牙體上的牙石,緩解牙齦的炎症,可以使牙齦炎得以**。

牙周炎時,不僅牙齦出血,而且牙齒開始出現鬆動,僅僅定期的潔治(洗牙)已經不能使病變恢復,只有採取刮治和其它牙周**或牙周手術**,才能緩解病症。

實際上,現代的生理研究發現,牙齦出血是牙齦組織的一種過早生理退化現象,繼而導致牙齦營養缺陷。因此單純大量服食維生素c,是治標不治本。此外還有許多保健理論認為,牙齦出血是由上火引起,這其中也有一個誤區,就是對「上火」這個概念的解釋。

人們普遍理解的『上火發炎』屬於西醫理論,與傳統中醫所說的『內火』『溼火』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牙齦出血屬於後者的理論範疇,因此市面上流行的多數口腔衛生用品,以消毒殺菌為手段,對於**牙齦出血是沒有根本作用的。還有些健牙產品,將牙齦出血與外傷出血混為一談,說什麼止血殺菌防感染,就更牽強了。

要徹底解決牙齦出血的難題,還是要從根本入手,以補充牙齦營養為根本,發現並提供能讓牙齦直接吸收的營養素,使退化的牙齦組織重新提高免疫力,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牙齦出血所帶來的一系列牙齒口腔問題。

華美牙科

6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以前也經常牙齦出血,現在好很多了 就是你用牙膏(我用的是雲南白藥的)放到牙齦跟牙齒相交處,然後停留過2,3分鐘再幹刷牙齒 不要用水 然後刷個5分鐘,刷仔細一點,估計最多一個星期就會有好轉啦。我的是第2天出血就少很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可能是因為你的牙刷過硬 而一個月說明你的 牙齦腫脹 很可能是上火了 多含一些 草珊瑚 或者是 冰片之類的含片 下火類的藥物 就可以了 不行了還得去醫院

刷牙時會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該怎樣**捏 `?

8樓:睦雨真才沉

牙齦出血以區域性原因最為常見,但也有是其它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區域性原因為牙齦炎和牙周炎,主要是口腔衛生不佳,牙垢,牙結石、不良修復體、補牙材料、食物嵌塞等區域性刺激因素引起牙齦充血腫脹,在刷牙、咬硬物、吃水果時發生牙齦出血,有時可有少許的自發性滲血。將刺激因素去除後,出血即會好轉。

牙齦外傷主要是指剔牙時造成的牙齦損傷,致使牙齦出血。這樣情況應採取正確的剔牙方法,保護牙齦。全身因素有血液病如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有相當一部分患者是最初以牙齦出血而到口腔科就診的。

其它一些慢性疾病亦可導致牙齦出血,如糖尿病、維生素c缺乏及一些消耗性疾病。肝臟疾病可因影響凝血因素的合成,也會有牙齦出血。發現牙齦出血,不可過度緊張,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如為區域性因素引起,經口腔科**即可。

如出血量多不易止血時,應到內科診治,要及時做血液系統檢查。

9樓:仉韻寧聲遠

1.牙刷太硬

2.缺乏維生素c

3牙齦出血以區域性原因最為常見,但也有是其它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區域性原因為牙齦炎和牙周炎,主要是口腔衛生不佳,牙垢,牙結石、不良修復體、補牙材料、食物嵌塞等區域性刺激因素引起牙齦充血腫脹,在刷牙、咬硬物、吃水果時發生牙齦出血,有時可有少許的自發性滲血。將刺激因素去除後,出血即會好轉。

牙齦外傷主要是指剔牙時造成的牙齦損傷,致使牙齦出血。這樣情況應採取正確的剔牙方法,保護牙齦。全身因素有血液病如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有相當一部分患者是最初以牙齦出血而到口腔科就診的。

其它一些慢性疾病亦可導致牙齦出血,如糖尿病、維生素c缺乏及一些消耗性疾病。肝臟疾病可因影響凝血因素的合成,也會有牙齦出血。發現牙齦出血,不可過度緊張,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如為區域性因素引起,經口腔科**即可。

如出血量多不易止血時,應到內科診治,要及時做血液系統檢查。

刷牙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刷牙牙齦出血怎麼辦

如果是經常出現這種狀況的話,那應該是牙周炎了。建議做一下洗牙,每一次在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會推薦洗牙,因為洗牙是 和預防牙周炎最有效的方法。清楚掉了牙菌斑,沒了牙菌斑,自然就不會再有牙周炎了,牙齦出血的問題也就 了。希望能幫到你。回答第一種是牙齦炎,尤其是邊緣性牙齦炎,牙結石比較多 牙齦紅腫 出血...

牙齦出血怎麼回事,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牙齦出血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 牙齦瘤等。另一方面牙齦出血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 白血病血友病等。牙齦出血吃什麼藥都不能解決牙齦出血的問題,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 牙垢 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

早上刷牙總是牙齦出血怎麼回事,每天早上刷牙,總是牙齦出血,怎麼回事兒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原則上 應該先查血,排除全身疾病。血常規無異常,則主要考慮牙周炎。由於菌斑牙石的長時間刺激,導致牙周組織炎症充血。此時遇物理刺激 刷牙 或熱刺激 熱食 體味改變 睡覺時 就容易出血。甚至是自發性出血。另外,女性經期 孕期激素改變,容易加重出血的症狀。需要到口腔專科 1.潔牙,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