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我該怎麼辦,肝病我該怎麼辦

2022-01-12 18:53:09 字數 1836 閱讀 1991

1樓:柒曉駒

甲型肝炎是一種有自限病程的急性傳染病,除了少數特別嚴重的暴發型病例外,其他所有病例預後良好。自然病程不超過3~6周。只需根據病情給予適當休息、營養和對症支援**,防止繼發感染及其他損害,即可迅速恢復健康。

(一)住院輕症和中等症的甲型肝炎患者,如果家庭有適當的療養條件,可以留家療養,定期到門診複查。病情較重者,如血清膽紅素超過180μmol/l,血清alt>33400nmol/(s·l)或凝血酶原時間延長,或缺乏家庭療養條件者、則宜住院。重症患者住院後,經**病情好轉,症狀基本消失,即可回家繼續療養。

(二)休息在肝炎症狀明顯時期均應臥訂休息。恢復期則應酌情漸增活動,但要避免過勞。臥訂休息階段,特別要注意到每次進食後平臥休息,嚴格禁止飯後散步。

住院患者出院後,仍應經過全休、半休、輕工作,這樣一逐步過渡階段,可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適當調整。這樣一個過渡階段是重要的,可以鞏固療效,防止反覆。

(三)飲食應根據食慾、病情、病期及適當營養情況適當掌握。

飲食控制

1. 急性肝炎發作時,為了促進肝臟組織修復,可以攝取比平常多1.5 至2倍的蛋白質,如魚、肉類、牛奶等,避免攝取過多的動物性油脂及膽固醇。

此外,也可以多吃水果,以增進維生素的攝取。

2. 肝硬化患者,在初期及中期,要多攝取蛋白質,因為肝硬化時,肝臟合成蛋白質的功能不足,因此需要多補充肉類、豆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但一旦到了肝硬化末期,發生肝昏迷,這時反而要限制蛋白質的量,以免產生太多的氨及其他毒素讓病情惡化,同時也要注意限制鹽分及水分的攝取。

3. 脂肪肝患者要限制高熱量的食物。脂肪肝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種,若是肥胖或高血脂引起的脂肪肝,就必須控制每天攝取食物的熱量,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

4. 健康帶原者和慢性肝炎患者平日所攝取的食物要求新鮮自然,加工食品和醃漬食物要儘量避免,以免多餘的化學物質貯積在肝臟內而增加肝臟的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 只有自己保養吃藥

3樓:情殤

如果是慢性乙肝,只能靠自身免疫力消除病毒,平常多吃高蛋白食物或吃點免疫球蛋白的保健品,來提高自身免疫力。

父親有慢性肝病長期吃藥維持現在轉為肝硬化,我該怎麼辦?

4樓:

肝硬化最常見的原因是病毒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病。

病毒性肝炎的最佳**辦法是除病毒**, 根據病毒亞型和令尊情況由醫生決定**方案。徹底祛除病毒是上策。

酒精性肝病:戒酒!

早期肝硬化,肝功正常時:如果作到消除**,就有**的希望。更重的,只要消除**,避免加重增加肝臟負擔, 就可延緩疾病發展,減少病痛。

藥物:不要輕易用藥,多數藥物都需要肝臟處理,用藥不當反而增加肝臟負擔甚至加重肝硬化,得不賞矢。不管何藥,用藥前最好查一下該藥對肝或功能的影響。如果有影響,需要問過醫生後再用。

飲食:均衡營養,限制攝入的蛋白,脂肪和糖份總量,以避免加重肝臟負擔為目的。

少吃或不吃生冷油膩幹食物。定時定量,用餐規律,

多蔬果菜:各種水果均可,關鍵是吃不同種類的水果,達到補充不同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需要。要計算入攝入的蛋白,脂肪和糖份總量。

細嚼慢嚥,間以湯水,平心靜養,作息規律;適當運動,不要劇烈。

建議讀一下內科學的肝肝硬化**有關章節進一步瞭解**有關詳情和保養注意細節。

天貓awaer希望可以幫到你,祝身體健康!

5樓:

如果是符合慢性病的條件國家會按季度發放補助到醫保卡內。

6樓:玉山樓主

舞傾城的回答很好,因你爸工作環境(模具廠)本來對肝臟有影響,建議轉換工作,肝病患者不適應從事體力勞動,並要情綏安靜,如家庭條件不允許情況,希望找一份輕鬆無汙染的手工活。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你還小,等你長大了你就會知道,上學時候的朋友有可能在慢慢的疏散,大家會因為學歷和各種條件慢慢的淡忘,你要努力學習,媽媽很辛苦,你要報答她,燈你以後能在這個社立足了,會有很多人不請自來的想要和你交朋友,也許這些你現在還不能理解,但是我相信等你長大了一定會明白,像現在就順其自然,吧學...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這個唯一的辦法從現在開始要解掉賭博的壞習慣。首先問親戚朋友,和同事他們借一些。把賭債還清,然後每個月該節省節省點。省出錢來還給別人。從此以後再也不能與賭博沾上邊兒。要好好努力工作賺錢。要為自己以後的人生負責。目前來看你的賭債也不是太多。只要把事情解決了。改邪歸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你一定要努力。上班...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能怎麼辦?要麼就狠心不去聯絡她,她的一切你都停了,看她會不會主動找你,因為有時候是她習慣了你主動,所以覺得理所當然沒放在心裡,但一旦你停止了對她的關注和主動,她或許會覺得少了點什麼,就會聯絡你,除非她是真的不喜歡你,那就沒辦法了 你這個年紀談戀愛就是浪費時間。通過資訊可以看出都是學生,對方說的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