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長期會轉變成肝硬化嗎,無症狀乙肝小三陽也會轉為肝硬化嗎

2022-01-12 18:53:08 字數 2559 閱讀 8654

1樓:寧心醬丶

第一、正確認識乙肝小三陽

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般會有這樣的常識:當大三陽轉為小三陽時,表示病情基本穩定。原因是此時病毒基本停止複製,處於靜止狀態,不易被檢查不出來,而且傳染性也將到了最低,這一階段也是病毒攜帶者的恢復期。

但這並不意味著疾病就此停滯,病毒活躍後會有誘發肝硬化、肝衰竭,甚至是肝癌的危險。

第二、小三陽不易**的原因

第三、乙肝小三陽會引起肝硬化嗎

經過以上兩點分析可以肯定的說,乙肝小三陽是肝硬化的引起原因。那麼它又是怎有誘發肝硬化的呢?大三陽病毒是未變異乙肝病毒,小三陽病毒則是變異了的乙肝病毒,複製能力能力極強。

它的瘋狂生長會誘發肝炎,長時間發展就會導致肝纖維化,進而誘發肝硬化。

乙肝小三陽會引起肝硬化嗎?我們知道了乙肝小三陽會引起肝硬化,所以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要及時**,定期檢查隨時關注自己的疾病發展。並實施積極有效的**方法,防止疾病惡化成肝硬化。

2樓:聊清竹歷詞

無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如果不控制都會變成肝硬化的的!小三陽也是可以直接轉變成肝硬化的,而且這個週期長短不一!261醫院有個生物細胞**乙肝還不錯,運氣好的一個療程轉陰我朋友在那坐了兩個療程

病毒量,轉氨酶什麼的都降下來了。目前生活很好!

無症狀乙肝小三陽也會轉為肝硬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種世界性疾病。而其中乙肝小三陽轉為肝硬化的可能性非常小。然而,乙肝小三陽攜帶者的肝細胞裡,還有少數病毒存在,在漫長的歲月裡,因某種原因,病毒複製可能會被啟用。

這種情況常常很隱蔽,可以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輕微的肝炎。所以,乙肝小三陽是有可能轉化為肝硬化的,但是其機率很小。

由於乙肝小三陽攜帶者體內含有少數病毒,不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威脅。但是經過許多年的日積月累,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了重度肝纖維化,也就是肝硬化。這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但是也很少。

肝臟功能有巨大的代償性,緩慢進展的肝病可能並不引起患者的注意。所以患有乙肝小三陽的人一定要定期到醫院檢查,實時觀察病情的變化,以免發生肝硬化。

臨床中存在一些小三陽患者,由於對病情的不理解,長期不檢查,最後發生了肝硬化。人們在日常中要注意啟用病毒複製的原因,如有人忽視乙肝小三陽而去飲酒;有人因為過敏性**病、過敏性鼻炎而用了糖皮質激素;有人以為病好了自行停了藥,沒有明顯的肝炎**而是潛在的病變活動等等。乙肝小三陽攜帶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細節,預防乙肝小三陽轉化為肝硬化。

4樓:廣西肝病防治網

其實小三陽是分為兩種:一種是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hbv複製減少、好轉穩定、傳染性較弱這種和正常人一樣能長生一輩子的;另外一種是抗-hbe長期陽性、病毒發生變異、病情易**、進展迅速、容易發展成肝硬化、肝癌,這種是不能麻痺大意的,因為這種小三陽轉為肝癌的比例要比大三陽高十二倍。要找有經驗的專業專家瞭解乙肝的特性,定期檢查,發現有異常能儘快得到診治,防止惡變。

5樓:匿名使用者

小三陽臨床意義分為兩種:一種是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傳染性較弱;另外一種是小三陽長期陽性、病毒易發生變異,特別現在病毒量大多,象這種情況,一定要抓緊時間找有經驗的專家進行規範的**。

6樓:薄振華漆溪

你好,小三陽病情隱匿,沒什麼症狀,所以容易引起人們的忽視,一是乙肝病毒本身就有著對肝細胞的慢慢損傷,肝細胞的每一次修復都會給肝臟造成疤痕,長期以往便成為纖維化,肝硬化。另一種原因就是小三陽患者對干擾素的不當應用,可以提前誘發肝硬化,

乙肝小三陽一定會發展成肝硬化然後肝癌嗎

7樓:丫梨說

所謂的『肝癌3部曲』說的就是如果乙肝沒有得到及時的**和有效的控制,就會轉成肝硬化,到了肝硬化還是沒有及時的**就會轉變為肝癌。但其實我們控制好乙肝病情,早發現病變情況並**,就能中途阻斷導致癌變的條件,避免肝癌的發生。且人各有異,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肝癌3部曲也不盡其然。

乙肝小三陽的注意事項

1、注意飲食的清淡。大家知道乙肝小三陽是一種消化系統疾病,如果患者使用過於油膩的東西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對病情**不利。

2、勿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過多食用可能會引發上消化道出血等併發症。

3、瓶裝、灌裝的飲料和食品不要食用。這類食品中含有防腐劑、色素等有害物質。肝臟是人體的排毒器官,飲用這類食品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疾病的**。

4、不要飲食過飽,注意少食多餐。乙肝小三陽患者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一次食入過多,否則會造成消化不徹底,體內食物堆積。

5、多食用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但是在吃水果時一定要注意衛生,清洗乾淨。黴爛的蔬菜水果不要食用。

6、合理補充蛋白質。實際中有些小三陽患者認為自己應該多補充蛋白質,結果導致併發症的引發。在此專家提醒患者補充蛋白質一定要合理,不要盲目。

諸如牛奶、蛋類、豆製品都是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品。

7、不要攝入含脂肪高的食物。乙肝小三陽患者不要食用油炸、油煎、含脂肪量高的食品。

8樓:採9哥

早期發現早期**,延緩和控制病情的發展,使病情穩定。另外平時要注意飲食,忌酒,忌食辛辣,注意不要過度勞累和熬夜,保持好心情,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

有乙肝小三陽能辦到健康證嗎,有乙肝小三陽能辦到健康證嗎?

如果肝功正常的話,即便是小三陽也能拿到健康正,現在已經不限制乙肝攜帶者從事餐飲了,具體分析如下 1 以前乙肝病毒攜帶者是辦不了健康正的,但是新出臺的 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 明確規定不再禁止乙肝病毒攜帶者從事餐飲業,並宣佈取消廚師 餐廳服務員等四類職業人員上崗前的乙肝專案檢測及門檻。2 2010年2月初...

乙肝大三陽和乙肝小三陽有什麼區別嗎

你好,大三陽和bai小三陽的 du區別主要在於病毒複製量的區zhi別dao,大三陽的病人專往往病毒複製量比較高,小三陽屬相對低,但是對於病情的判斷僅僅根據大三陽和小三陽是不正確的。病情的判斷主要根據兩個因素 一 病程到了什麼階段,如果到了肝硬化階段,可能大三陽,也可能小三陽,病情相對重。如果僅僅是肝...

大三陽小三陽會傳染嗎,乙肝大三陽會傳染嗎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大三陽和小三陽都是乙肝的其中一種感染形式,都是有傳染的,傳染性大小看病毒載量。但是乙肝主要就是通過血液 性生活 母嬰之間傳播的。一般接觸式不會感染上乙肝的,希望我的回答有用。乙肝傳播途徑主要有母嬰傳播,性傳播,血液傳播,體液傳播等等。你同事是乙肝小三陽,你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