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 吸菸和喝茶三者相對而言,哪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2022-01-12 18:53:07 字數 1404 閱讀 2457

1樓:楠楠說劇

返回喝酒、吸菸和喝茶三者相對而言,哪個對身體危害更大?

哪個對身體有害?這個問題問得好,我猜想問出這個問題的朋友一定是平時既喝酒,又吸菸,同時還喝茶,所以提出了這樣的問題。喝酒,練的是硬功,練就的是膽魄。

所謂的酒膽,英文叫dutch courage ,一直不解。大概荷蘭人以海盜聞名,而海盜**暴戾,嗜酒成性,酒膽便成了"荷蘭人的勇氣"。吃煙又喝茶,兩樣同時來,相互能抵消。

吃煙本不好,茶素攻克掉,貧血血壓低,多吃紅棗少點酒,有利身體好。喝茶進水,有益無害,抽菸喝酒不喝茶,身體垮的快。

喜歡享受生活,品味人生的人,把抽菸喝酒品茶當作是人生的一種樂趣,不可或缺,才不管抽菸喝酒對身體好還是不好。管是老百姓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還是文人騷客「琴棋書畫詩酒茶」的七雅。茶是上可入廳堂,下入尋堂百姓家。

待客敬茶,也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各種酒水中均含有一定量的酒精,然而酒精是世界公認的「1類致癌物」,攝入後會增加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肝癌等多個部位癌症的發生風險,攝入越多,對於身體的傷害就越大。

所以,吸菸的朋友們,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儘快戒菸吧。吸菸真的一點好處都沒有,何必再浪費錢,透支生命健康呢?長期抽菸,對人的呼吸道系統,特別是肺部。

影響非常大。對周圍的人,特別是家人,吸二手菸造成的傷害非常大。

就算你不抽菸不喝酒也是沒有用的,有些人心態好抽菸喝酒,一樣活到100歲,但是煙這個東西吧還是少碰,酒呢偶爾可以喝點,喝茶其實無所謂的,飲茶最好,品位高雅,尤其是環境氣氛和杯具再講究一下,能有幾件明宣德或明成化的壓手杯可用,那就美的沒法說了。紅茶和綠茶可分季節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吸菸和喝茶三者相對而言,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更大,因為煙裡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等致癌物,長期吸菸會增加患癌風險。

3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是吸菸對身體的危害更大,因為很容易造成肺癌。

4樓:大風江畔

在喝酒、吸菸、喝茶這3種行為中,吸菸是害處最大的一種行為。眾所周知,吸菸不僅危害呼吸道健康,而且大幅度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發病機率。心血管醫生都知道,對於長期吸菸的人來說,一般血管都不會太好,甚至有些人發生了急性心肌梗死、腦梗塞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吸菸在這3種行為中害處最大,可以說害處特別大,大家一定要注意戒除掉。

5樓:lingpao王

吸菸是害處最大的一種行為。眾所周知,吸菸不僅危害呼吸道健康,而且大幅度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發病機率。心血管醫生都知道,對於長期吸菸的人來說,一般血管都不會太好,甚至有些人發生了急性心肌梗死、腦梗塞等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吸菸在這3種行為中害處最大,可以說害處特別大,大家一定要注意戒除掉。

6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喝酒、抽菸、喝茶,哪個危害大?男人們該怎麼選

車險,買交強險和第三者,第三者買100萬,一共需要多少錢

首先為你送上最新的車險公司排名 2020年車險公司前十名單 機動車輛險保簡稱車險,依據是不是強制一定要購買,可分為交強險和商業車險。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交強險和四大商業車險的保費怎麼計算吧。一 交強險 交強險保費是由國家規定的,車型一樣,也一樣。車輛的用途 座位數以及出險的次數是影響交強險保費 的主要...

三口之家,因為第三者離婚,他和第三者在一起會幸福嗎?他會回頭嗎

不會幸福的,您相信嗎,背叛會有報應的 不一定,看第三者 是為什麼要和他在一起。夫妻因第三者介入離婚,還會因為孩子和好如初嗎?不會,因為夫妻間的介入了第三者,彼此心裡都有些陰影,假如說為了孩子也是不能和好如初,夫妻之間一旦出現了芥蒂,很難再像以前那樣信任,理解,所以說不會因為孩子而和好入初的。我覺得兩...

能力和知識,技能三者間的區別和聯絡

1 三者的心理學定義不同 知識是人腦對客觀事物的主觀表徵。技能是指人們通過練習而獲得的動作方式和動作系統。按活動方式的不同,技能可分為操作技能和心智技能 智力活動 能力則是學習者對學到的知識和技能經過內化的產物,是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2 相關係統不同 知識是人腦對客觀事實的主觀表徵,與人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