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一定會變成肝癌嗎,肝硬化一定會發展為肝癌嗎

2022-01-12 18:31:33 字數 4859 閱讀 8797

1樓:歸曼容

很多肝硬化患者都會擔心一個問題,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嗎?由於肝硬化非常難治,到了晚期可能就會向肝癌轉變,不過只要患者只要積極**,是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的,並不是所有幹細胞都會轉變為肝癌。

肝硬化中,有的經過一定的時間可發展成肝癌,但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其癌變率大約為10%左右。有85%一90%的肝硬化病人不會發生癌變,肝癌與乙型肝炎病毒密切相關。有調查表明,肝癌患者同時併發肝硬化佔60%-100%,且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多為陽性,乙肝病毒核心抗體的陽性率明顯高於對照人群。

從急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必然要經過慢性活動性肝炎階段。從慢性活動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一般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

從肝硬化轉化為肝癌也需一個漸進性演變過程。突變的病例也是有的,但畢竟是極少數。一般肝癌多見於大結節性肝硬化,而大結節性肝硬化往往多數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由肝炎直接演變成肝癌的可能性很小,而在肝炎的基礎上,受其他多種或某一種因素的作用而轉變為肝癌的可能性較大。

臨床上也有肝炎直接演變成肝癌的理由是乙肝病毒與致癌的rna病毒有相似之處,故乙肝病毒有直接致肝細胞癌變的作用,少數肝癌病人未經過肝硬化的過程而直接由肝炎發展為癌變。

肝硬化的三部曲是,乙肝-肝硬化-肝癌,所以乙肝患者要積極預防肝硬化的發生,而肝硬化患者要積極治理奧,避免轉變為肝癌,雖然這種機率很小,但還是存在的。目前**肝硬化的方法很多,患者要積極盒子裡,並且預防肝癌的產生。

2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很多人害怕肝硬化,其實是害怕它會惡變成肝癌,那麼,肝硬化後多久會變肝癌呢?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肝硬化發生原發性肝癌的發生率其實不是很高,只有百分之二點五左右。所以,不必太過擔心這個問題。

如果非要測算個時間節點,平均來講,一般病人需要用七年左右的時間,肝硬化可發展為肝癌。

但若是你長期堅持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就會加速肝癌的程序,致使肝癌發生率提前。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肝硬化不一定會變成肝癌,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肝硬化演變成肝癌的機率卻還是很高的。這也就是說做好預防的措施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看下~~~明羽漫漫癌路

4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可以轉化為肝癌,不過需要時間,還要一定的機率,不是所有的肝硬化就一定能夠轉化成肝癌。在我國肝硬化比較常見,大多數為肝炎後肝硬化,少部分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吸蟲性肝硬化.由於肝硬化早期經過積極防治,可以逆轉或不再進展,但晚期將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肝硬化的防治非常重要.

平時多多提高體質,關注自己的身體,沒有比健康更重要的 ,如果發現有時候自己體質免疫力低下,可以配合今幸 rh2調理提高體質,多多鍛鍊身體。

肝硬化一定會發展為肝癌嗎

5樓:太原中醫肝病

很多肝硬化患者都會擔心一個問題,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嗎?由於肝硬化非常難治,到了晚期可能就會向肝癌轉變,不過只要患者只要積極**,是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的,並不是所有幹細胞都會轉變為肝癌。

肝硬化中,有的經過一定的時間可發展成肝癌,但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其癌變率大約為10%左右。有85%一90%的肝硬化病人不會發生癌變,肝癌與乙型肝炎病毒密切相關。有調查表明,肝癌患者同時併發肝硬化佔60%-100%,且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多為陽性,乙肝病毒核心抗體的陽性率明顯高於對照人群。

從急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必然要經過慢性活動性肝炎階段。從慢性活動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一般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

肝硬化的三部曲是,乙肝-肝硬化-肝癌,所以乙肝患者要積極預防肝硬化的發生,而肝硬化患者要積極治理奧,避免轉變為肝癌,雖然這種機率很小,但還是存在的。目前**肝硬化的方法很多,並且預防肝癌的產生。內容來自:

太原中醫肝病

6樓:腫瘤網

不是所有肝硬化患者都會發展成肝癌。肝硬化如果病情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控制,病情進一步發展容易發展成為肝癌。 早期肝癌常症狀無特異性,如果有肝硬化會有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患者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

7樓:科學普及交流

關鍵是要積極配合**,同時注意飲食。

8樓:小鼠

肝癌的發生不是一朝一夕之間就能形成的,往往與諸多因素有關。其中一點就是與肝病有聯絡,肝病是造成肝癌的高危因素。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肝病都會轉變成肝癌,還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有些人得了肝病並沒有得肝癌,而有些人則沒有那麼幸運,在患上肝病之後,肝癌也接踵而來。

肝病需要經過多長的時間才會轉變成肝癌呢?肝癌能否被**?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又該如何預防肝癌?針對這一系列的問題,北京四惠西區醫院中醫肝病專家鍾偉主任講解

肝病多久會轉變成肝癌?

「肝病轉變成肝癌它並沒有絕對的時間,還是需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看,有些人在得了肝病後可能很短時間內就變成肝癌,還有些人有肝病,但是可能一輩子也不能轉變成肝癌。

但是,一般情況下不會一得乙肝,立刻在第二年就變成肝癌,這需要有慢慢發展的過程,從乙型肝炎變成慢性活動性肝炎,肝硬化然後再到肝癌。過程都是時間稍微較長,有五年、十年甚至是二十年。但不是絕對的規律,有部分人的轉變時間也會偏短。

肝癌能否被**?

肝癌是屬於癌症的一種,人們當聽到癌症兩個字就會覺得這是離死神很近的疾病。其實,癌症雖然比較難治,但並不是無法醫治,特別是如今醫療技術在不斷進步,很多癌症的**都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

針對肝癌能否被**的問題,肝癌能否被**,具體還是要看分期。若是在肝癌早期,部分人可以做到,但是在中晚期很難做到**。但是,如果以後醫學科學進步,不同的新**方法、藥物出來,可能現在**不了的分期,以後或許可以**。

日常預防肝癌,兩個建議要牢記

要想讓肝癌遠離你,日常的預防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在日常預防肝癌方面,北京四惠西區醫院中醫肝病專家鍾偉主任建議,不同的人群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

第一,針對普通人群,即沒有肝炎、不酗酒且沒有酒精肝的人,一般得肝癌的概率比較低。這類人群可以像預防其他癌症一樣,做正常的體檢,保持心情舒暢,平時保持正常的飲食作息規律。

第二,針對高危人群,比如患有肝炎陽性或是有酒精肝的人,需要做好2件事,一是積極**原發的疾病,另外一件就是定期篩查,以排除肝癌。

9樓:濟南復大腫瘤

瀰漫性肝癌是指大量的癌結節分佈於整個肝臟,屬於惡性程度較高的型別,往往缺乏有效的**手段,屬於惡性疾病,容易造成死亡。結節性肝硬化是指肝硬化的病人,在整個肝臟上面存在較多的再生結節。是屬一種良性的病變,但是再生結節容易出現癌變。

兩者主要的鑑別方法,進行甲胎蛋白和肝臟ct,或者核磁共振平掃加增強檢查,往往可以做出明確的診斷。但是如果無法明確診斷的時候,需要磁共振或者ct的增強檢查,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選擇行肝穿刺活檢術或經皮肝動脈造影術來明確診斷。

如果是肝癌的話,可能缺乏有效的**手段。如果是肝硬化的話,一定要積極的接受**。

肝硬化都會轉化成肝癌嗎?

10樓:邢臺市技師學院

很多肝硬化患者都會擔心一個問題,肝硬化會轉變為肝癌嗎?由於肝硬化非常難治,到了晚期可能就會向肝癌轉變,不過只要患者只要積極**,是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的,並不是所有幹細胞都會轉變為肝癌。 肝硬化中,有的經過一定的時間可發展成肝癌,但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其癌變率大約為10%左右。

有85%一90%的肝硬化病人不會發生癌變,肝癌與乙型肝炎病毒密切相關。有調查表明,肝癌患者同時併發肝硬化佔60%-100%,且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多為陽性,乙肝病毒核心抗體的陽性率明顯高於對照人群。從急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或肝癌,必然要經過慢性活動性肝炎階段。

從慢性活動性肝炎發展成肝硬化一般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 從肝硬化轉化為肝癌也需一個漸進性演變過程。突變的病例也是有的,但畢竟是極少數。

一般肝癌多見於大結節性肝硬化,而大結節性肝硬化往往多數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由肝炎直接演變成肝癌的可能性很小,而在肝炎的基礎上,受其他多種或某一種因素的作用而轉變為肝癌的可能性較大。臨床上也有肝炎直接演變成肝癌的理由是乙肝病毒與致癌的rna病毒有相似之處,故乙肝病毒有直接致肝細胞癌變的作用,少數肝癌病人未經過肝硬化的過程而直接由肝炎發展為癌變。 肝硬化的三部曲是,乙肝-肝硬化-肝癌,所以乙肝患者要積極預防肝硬化的發生,而肝硬化患者要積極治理奧,避免轉變為肝癌,雖然這種機率很小,但還是存在的。

11樓:丫丫

肝硬化會發展成肝癌嗎

肝硬化簡單的來說就是肝臟摸起來變硬了,這是因為肝臟受到了長期損害而導致的結果。導致肝硬化的原因可能是病毒性肝炎,也有可能是過度飲酒或者是脂肪肝等。有一部分比較嚴重的肝硬化患者可能會出現惡變,最終形成肝癌,但並不是所有的肝硬化都會發展成為肝癌,對於比較輕的肝硬化,如果早期進行有效的控制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逆轉的,那麼發展成肝癌的可能性就會減小。

肝癌是肝細胞發生突變導致的,肝硬化是導致肝癌的原因之一,有一種說法被稱為肝癌三步曲,即「肝炎、肝硬化、肝癌」雖然並不是所有的肝硬化都會變為肝癌,但是如果得了肝硬化,那麼罹患肝癌的風險會增大。由此看來肝硬化的**和保養很重要,可以決定是否會發展成為肝癌。

得了肝硬化要如何應對

1、徹底戒酒

都知道肝臟是身體的排毒器官,而酒精實際上也屬於一種毒素,肝臟需要將攝入到體內的酒精代謝出去,如果長期過量的飲酒會加重肝臟的排毒負擔,久而久之就會導致酒精性肝硬化,同時還會使肝臟受到非常嚴重的損傷。戒酒是必須的,如果有酗酒的問題建議可以向醫療機構或者戒酒組織來尋求幫助。

2、對肝炎和脂肪肝進行**

病毒性肝炎和脂肪肝嚴重了會使肝臟受到損傷從而引起肝硬化,對於這類肝硬化,要針對病毒性肝炎和脂肪肝進行**,**病毒性肝炎的方法包括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以及使用干擾素,而脂肪肝要注意日常飲食的控制,多進行體育鍛煉。

12樓:匿名使用者

肝炎、肝硬化和肝癌是肝病患者的三個不同階段,肝硬化可以轉變成肝癌,但是發病率並沒有那麼高,而且和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關。臨床上最常見的是由慢性乙肝轉為肝硬化後發生癌變的患者,酒精性肝硬化發生癌變的機率較低。生活中針對35歲以上的合併慢性乙型病毒感染者,肝功能異常,同時合併了肝硬化,一定要積極的給予抗病毒**。

肝硬化會死嗎?為什麼會的肝硬化

蘭莞婚紗攝影 肝硬化分為多種型別,根據肝硬化型別不同其 方式不同 1 膽汁性的肝硬化 也就是肝臟淤膽引起的肝臟硬化,可能要進行淤膽 比如膽汁淤積引起的肝硬化,需要使用熊去氧膽酸等利膽藥物,包括一些中藥使肝臟硬化得到緩解 2 針對肝性膽管結石或者膽管炎等疾病,特別是肝性膽管結石引起肝硬化,因為結石相對...

肝硬化患者喝酸奶好嗎,肝硬化能喝酸奶嗎?

能喝,而且還不回對肝又 肝硬化的 應該包括三大方面,首先是針對肝硬化 的 比如說乙型肝炎後肝硬化,可以進行抗乙肝病毒 其次是針對肝硬化本身的一些對症支援 措施。比如說抗炎 保肝,退黃 抗肝纖維化 補充白蛋白等。再次是針對肝硬化併發症的 比如說用抗生素 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用醋酸奧曲肽 上消化道出血,...

大三陽惡化會變成肝硬化或肝癌嗎

您好!你提出的問題是 大三陽惡化會變成肝硬化或肝癌嗎 就此,略談幾點我的粗淺建議 1 要看惡化的程度了,如果過渡的損害肝臟造成肝臟的纖維化在惡化,那麼就將向肝硬化和肝癌發展,不過,乙肝通常要經過十幾年或者幾十年的肝臟損害嚴重的,才能造成惡化,通常是不會惡化到肝硬化和肝癌的 2 他大三陽表明感染了乙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