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腹水沒有症狀就是肚子大嗎

2021-09-13 11:36:49 字數 549 閱讀 6158

1樓:

1、肝硬化腹水早期症狀伴畏寒發熱、腹痛、腹肌緊張及壓痛,多提示各種原因所致的腹膜炎;急性腹膜炎時則腹肌緊張,有壓痛、反跳痛,且由於疼痛或腹肌緊張可導致腹式呼吸減弱或消失。  2、肝硬化腹水時腹部飽滿及移動性濁音。這是典型的肝硬化腹水症狀體徵,彎管可呈蛙腹狀,觸診腹軟,多數沒有壓痛,移動性濁音兩側對稱;結核性腹膜炎腹型可呈尖球狀,腹壁較為緊張,觸診時腹壁有柔韌感;當炎性腹水腹內出現黏連時,即使有大量腹水,腹部膨隆,也可無明顯移動性濁音或兩側移動性濁音不相對稱;女性患者須與巨大卵巢囊腫相鑑別,後者常以下腹膨隆為主,中下腹叩診濁音,而兩側叩診為鼓音;腹腔腫瘤所致腹水時腹部可見侷限性隆起或觸及腫塊。

  3、肝硬化腹水伴肝腫大或肝縮小。尤其是酒精性肝硬化所致的肝硬化腹水,常伴肝腫大,晚期則肝可縮小;肝癌時則肝大且質堅如石,表面可呈結節狀;當急性型肝靜脈阻塞時,則可有突發性進行性肝腫大並伴肝硬化腹水迅速增長。

2樓:小塔庫薇

去年在貴州中醫肝病醫院做了乙肝的**,前幾天單位查體,以前老擔心乙肝會被檢查出來,這次檢查之後結果確是正常了,太不可思議了,我都沒想到。

有了腹水是肝硬化早期還是晚期,肝硬化出現腹水,是不是已經是肝硬化晚期了?

m4szrsz8sp 腹水屬於肝硬化晚期引起的併發症 肝硬化晚期也叫肝硬化失代償期 這階段如果 不恰當或未及時 將會引起更多嚴重併發症如上消化道出血 肝性腦病引發肝昏迷 從而會危及生命 肝硬化出現腹水,是不是已經是肝硬化晚期了?肝硬化出現腹水,說明肝硬化進入晚期了中醫 肝硬化成功的案例是蠻多的,但是...

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肝腹水能活幾年

北京華泰康寧中醫藥研究所 李文俠 患者張某某 男性 57歲,山東省菏澤市成武縣某村小學教師。2006年2月16日在當地的縣醫院經檢查,確定診斷為 1 慢性乙肝 2 肝炎後肝硬化,原發性 多發性肝癌 兩個腫瘤直徑大於5公分 經當地縣醫院某位院級領導親自介紹,該患者來到北京找李文俠 池豔君二位醫師給予 ...

肝硬化早期的症狀和晚期症狀對比有哪些

肝硬化患者早期會出現的症狀有以下這些 一 患者會出現身體睏倦乏力的情況且,在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很多人會不以為然,認為不太重要。二 患者會出現食慾下降的表現,在出現這種情況之後就會導致患者無法攝取足夠的營養物質,會導致免疫功能下降。三 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出現營養不良現象時,患者就會出現貧血 身體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