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早期是什麼樣子

2021-09-13 11:37:52 字數 397 閱讀 5333

1樓:岑榮商貿

肝硬化典型患者一般狀況及營養均較差,消瘦,精神不振,食慾不佳,自感疲乏無力,腹脹且多以下午及晚間為甚,可有左、右季助區不適或隱痛、下墜感,部分患者可有不規則發熱,自覺口渴,以晨起為重,進高脂食物易導致腹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一般就是乏力、疲倦、體力減退。會出現慢性消化不良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祕、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

臉消瘦、變黑,要是出現這種情況,儘快到醫院檢查,貴州中醫肝病醫院就是主要做這個的

3樓:醫聯**

比如說對高脂的飲食長期有一種厭煩的感覺。人容易疲倦。有的病人會合並慢慢的肝硬化早期會合並出脾亢。脾功能亢進的情況下來,病人會出現貧血,這樣的問題,那是早期症狀。

早期肝硬化的飲食要注意什麼,肝硬化早期飲食要注意什麼

1.選擇新鮮 細嫩和易消化的食物。如可選用去刺去骨的魚類及奶類 蛋類 豆製品 纖維少的蔬菜與水果,禁食油煎 油炸食物及多油的花生 核桃 瓜子等食物。不要吃韭菜 黃豆等易脹氣的食物,禁用辣椒 芥末 胡椒 咖啡等有刺激性的調味品。2.選用軟食。肉類食品必須充分煮爛,所有食物都必須細嚼慢嚥,嚼碎嚼爛,尤其...

早期肝硬化病人的一般壽命,早期肝硬化病人的一般壽命

肝硬化及其食療 肝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瀰漫性進行性的疾病,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肝臟慢性廣泛性的肝實質損害。肝細胞廣泛性變性 壞死 萎縮,代之以增生的纖維組織,正常肝小葉結構被破壞,使肝臟逐漸變硬而成為肝硬化。臨床上早期可無症狀,後期可出現肝功能衰退和門靜脈高壓的種種表現。肝硬化雖然有許多 但飲食失調,...

有了腹水是肝硬化早期還是晚期,肝硬化出現腹水,是不是已經是肝硬化晚期了?

m4szrsz8sp 腹水屬於肝硬化晚期引起的併發症 肝硬化晚期也叫肝硬化失代償期 這階段如果 不恰當或未及時 將會引起更多嚴重併發症如上消化道出血 肝性腦病引發肝昏迷 從而會危及生命 肝硬化出現腹水,是不是已經是肝硬化晚期了?肝硬化出現腹水,說明肝硬化進入晚期了中醫 肝硬化成功的案例是蠻多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