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會轉化為肝硬化嗎,乙肝會轉為肝硬化嗎?

2022-01-12 18:31:33 字數 1740 閱讀 6013

1樓:朱潔褒黛

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不一定就是發展為肝硬化。這個過程必須存在肝功能的反**作,才能轉變為肝硬化的,希望控制好肝功能,定期複查,避免**因素。應注意:

平時勞逸結合,戒酒,不食用有明顯刺激性的食物,營養豐富,規律生活。

天津市傳染病醫院-肝病科-趙桂鳴主任醫師

2樓:璩璞可靜秀

請問是不是向他這種情況最終

就是肝硬化?

專家:這種情況如果是一個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話,你應該查一下hbvdna是否陽性。因為如果dna陰性,那麼轉安酶升高跟乙肝的相關性不大,如果是陽性那麼跟轉安酶升高可能關係比較大。

因為是一個男性,一定要進行體檢,這個目的是希望大家在理念上有一個意識,把甲胎蛋白檢測一下,每年查一次。我希望大家都一定要記住去查,因為可以早期發現肝癌的可能性,可以及早的**。所以一定要去查這個。

第三點,如果跟乙肝病毒的相關性不大,b超提示脂肪肝的話,那麼有很多人脂肪肝了但是並不一定轉為肝癌。第四個,把丙肝也檢查一下,丙肝也會造成慢性肝炎,所以有些人有可能是一個丙肝,所以一定要把丙肝除外,如果你的老公沒有丙肝,dna也是陰性的,那麼他的轉安酶高可能是以脂肪肝為主,如果dna是陽性,而且轉安酶升高,那麼可能是病毒複製有關的。然後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並不一定他都會轉成肝硬化和肝癌,但是一定要定期體檢。

所以也可以看出定期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乙肝會轉為肝硬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彭州吳女士問:我老公是小三陽

答:這種情況如果是一個乙肝病毒攜帶者的話,你應該查一下hb-vdna是否陽性。因為如果dna陰性,那麼轉氨酶升高跟乙肝的相關性不大,如果是陽性那麼跟轉氨酶升高可能關係比較大。

因為是一個男性,一定要進行體檢,這個目的是希望大家在理念上有一個意識,把甲胎蛋白檢測一下,每年查一次。我希望大家都一定要記住去查,因為可以早期發現肝癌的可能性,可以及早**,所以一定要去查這個。如果跟乙肝病毒的相關性不大,b超提示脂肪肝的話,那麼並不一定轉為肝癌。

把丙肝也檢查一下,丙肝也會造成慢性肝炎,有些人有可能是一個丙肝,所以一定要把丙肝除外。如果你的老公沒有丙肝,dna也是陰性的,那麼他的轉氨酶高可能是以脂肪肝為主,如果dna是陽性,而且轉氨酶升高,那麼可能是跟病毒複製有關的。乙肝病毒的攜帶者,並不一定都會轉成肝硬化和肝癌,但是一定要定期體檢,因此也可以看出定期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4樓:簡訪皮鴻振

您好,乙肝如果不積極**的話,會轉化成肝硬化的。引起肝硬化的一大原因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分為急性肝炎以及慢性肝炎,乙肝屬於慢性肝炎,如果乙肝五項檢查單中顯示,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則為大三陽,如果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則為小三陽。不管是哪種乙型肝炎,都需要及時**。

以下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步驟/方法:

首先,如果患有乙肝的話,在肝功能檢查中會發現,穀草丙氨酸呈陽性,也就是肝臟受到了損害。藥物上可以用些保肝的,例如複合輔酶以及以甘草等,考慮到用藥太多會增加肝臟的負擔,所以藥物還是少些。此外還可以用中藥來調節肝臟的功能。

飲食上,要戒菸戒酒,尤其是要戒酒,過多飲酒不但會增加肝炎的病情,還會有可能導致酒精肝的發生,平時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易消化以及蛋白質含量高,清淡的食物。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受潮,受寒。

起居上,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每天睡夠7到8小時。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指甲要剪短,防止抓破**,以免防止造成感染。室內要經常通風,定時消毒,不要吃剩菜剩飯以及變質的食物。

乙型肝炎e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乙型肝炎病毒e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4 5陽性說明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但是現在沒 有獲得免疫力,建議你注射乙版肝疫苗。不權需要再刻意進行抗病毒 但是因為肝臟受到過損害,因此生活中應絕對禁酒,不要過於勞累,保持心情舒暢。可以在感覺不舒服的時候用些保肝藥,平時不要亂用對肝臟有害的藥物。定期做個肝膽脾的b超很有必要。其實是乙型肝炎e抗體 陽...

第1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參考

1 這個二對半不全面 表面抗原 hbsag 2075.00 陽性,病毒量高 表面抗體 抗 hbs 2.00 陰性,沒有免疫意義。2 表面抗原 hbsag 即澳大利亞抗原,是乙肝病毒 hbv 的外殼蛋白,本身不具有傳染性,但它的存在常提示人體內hbv的存在,所以它是已感染hbv的標誌。人體感染hbv ...

我的乙型肝炎病毒定量,實時熒光定量PCR,結果991E

樓主你好 bai 你的病毒數量略微偏高du 若肝功能正常zhi則不建議 dao使用抗病毒 回,效果不會好,而且答容易發生耐藥 不知兩對半結果如何?但可以大概判斷的是你現在處於免疫耐受狀態,即你自己的免疫力並未對乙肝病毒產生攻擊,因此肝功正常。所以建議使用免疫調節 激發和調動免疫功能,同時定期複查肝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