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炸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

2021-07-13 23:28:01 字數 1444 閱讀 4101

1樓:豪哥侃球

鸚鵡魚患病多因頻繁換水所致,發生這種情況以後需開始對缸中進行換水、調整缸中的水質及更換舊濾材等工作,來減輕水中有害物質對魚只的二次傷害。

病魚體表腫脹,部分鱗片向外張開似松球,鱗片基部水腫,其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血的滲出液,致使鱗片豎起。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就會有許多水狀液體從鱗片基部噴射出來,鱗片也隨著脫落。有時伴有鰭基、**輕微出血、腹部膨脹等症狀。

2樓:瀟水紫痕

2樓 炸鱗病,是由細菌引發的一種**病。得病後,魚體的鱗片會全部豎立起來,向外張開呈松果狀。豎鱗病大多在秋末到早春,水溫較低的季節,此時魚體新陳代謝較弱,對外界侵害的抵抗能力也相對較差,所以是豎鱗病的發病高峰期。

呋喃西林藥浴:在每 5 千克養魚用水中投放 0 . 2 克吠喃西林藥粉劑,溶解後對病魚實行藥浴。

時間 10 ~ 20 分鐘。隔日 1 次, 6 次 1 療程。病魚單獨放養,精心侍候。

注意等溫換水,以及加強過濾吧~~~~~不會養鸚鵡上鸚鵡魚吧學習吧~~~~學好了再養~~~要不魚病不斷

什麼是炸鱗病?什麼原因引起的? 如何防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細菌或者水溫造成的

豎鱗病 又稱立鱗病、鬆鱗病、鬆皮病等。

[病原體] 為一種與水型點狀極毛桿菌類似的細菌。

[症狀] 病魚表現的症狀特點是體表粗糙,多數在尾部部分鱗片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而鱗片基部的鱗囊水腫,它的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有血的滲出液,以致鱗片豎起。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含有液狀物從鱗囊噴射出來,鱗片也隨之脫落,有時伴有鰭基和**表面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脹等症狀。病魚遊動遲鈍,呼吸困難,身體側轉,腹部向上,2~3天后即死亡。

當水質不清潔,光照不足,水中缺氧,飼養水溫過高,以及當魚體鱗片被劃破等情況下易患此病。金魚、錦鯉常患此病,每年春季較流行,在熱帶觀賞魚中,攀鱸科、鬥魚科和鱂魚科等泡沫卵生魚類常患此病。此病難以**,即使**後,色彩、光澤、體態都不如以前好看。

[**方法] 可將病魚浸入濃度為五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溶液中洗浴1小時;還可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洗浴10分鐘;或用氯黴素溶液,或呋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還可用上述藥液的1%稀釋成低劑量潑灑,堅持數日均可見效。

鸚鵡魚身上掉鱗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經常打架,多條常常是打得很厲害,如是可為其設定一些躲避的場所,如沉木石材等。

如不是打架的原因,則有可能是赤皮病,也叫出血性腐敗病,是你水質、水溫出了問題,一旦得了**起來很頭痛。

赤皮病魚掉鱗很嚴重,並伴有鰭條腐爛,**方式可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打架打的啊

再不就是魚缸裡的水溫低

我家的鸚鵡魚掉鱗,怎麼辦,鸚鵡魚身上掉鱗怎麼辦?

您的紅鸚鵡很可能是得了出血性腐敗病 又稱赤皮病 赤皮瘟。病原體 為熒光極毛杆內菌,屬革蘭氏陰容性菌。症狀 為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分出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和腹部最明顯,背鰭或全部鰭的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常爛去一段,鰭條間的組織也被破壞,呈破爛的紙扇狀 又稱蛀鰭 有時病魚的上下顎和鰓蓋部分充...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最後你也沒說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也沒說是什麼題目也沒說是什麼這個問題我不好答 因為這個具體你也沒有說是什麼樣的情況,所以這個原因也是不好說的。問題大簡單了,都不知道怎麼回覆你 你好,你想知道啥,應該給我個提示,我好給你答案 什麼東西是什麼原因引起?你的描述估計是血管性的症狀 你好 這個情況一般建議及...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