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2021-09-04 17:17:58 字數 4993 閱讀 5601

1樓:**

酒後可以撒酒瘋,但是千萬別酒駕

有人覺得:我喝了酒之後很清醒啊,為毛不能開車?

也有人表示:我昨晚喝的酒,今天開車竟然還會被查酒駕,我覺得我很委屈……

一、喝多少酒會達到酒駕標準?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10)中規定:

①飲酒後駕車

≥20mg/100ml ,<80mg/100ml

ps:駕駛人員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於80毫克為飲酒後駕車。

②醉酒後駕車

≥80mg/100ml

ps: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醉酒後駕車。

大概喝多少酒會達到這個標準?有人根據標準大體估算了一下:

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

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

100mg/100ml,大致相當於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ps:落實到具體的白酒酒精度數,如果人體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100毫克酒精,不同的酒類的量化分別是: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

二、喝酒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車?

喝酒後最好不要開車好不好嘛~

喝酒後5分鐘即可在人體血液中發現酒精,兩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而人體對酒精的代謝則比吸收要緩慢得多。

每個人的酒精代謝速度又是不一樣的,同一個人在不同時間或不同環境下的酒精代謝速度也是不一樣的。

①喝1瓶啤酒或1杯紅酒

酒精在人體內的代謝速度是有限度的,一般每小時僅能代謝10克至15克酒精。如果只飲一杯啤酒或飲一杯紅酒,至少要經過6~10個小時的代謝,才能再開車。

②喝2瓶啤酒或低度白酒3兩

最好在20~24小時後再開車,如果喝酒的酒精度數更高、量更大,就要過更長時間才可以開車。

三、酒後第二天就可以開車了嗎?

一般來說,酒精在體內的降解半衰期大於6小時。根據個體差異,代謝時間長的可能要超過10個小時甚至24個小時。

所以按照普遍計算,酒精在人體中的一般消散時間為10~24小時。有時晚上喝完酒睡一覺第二天一早沒什麼事,但一出門就被查,生理上是沒什麼反映了,但酒精依然在體內沒排乾淨,所以喝酒後10~24小時後再開車是比較科學的。

四、如何測試自己酒後能否駕駛?

五、如何快速解酒,加快酒精代謝?

其實很多用來解酒的方法並沒有解酒的功效,如、蜂蜜、香蕉、西瓜汁、西紅柿等,這些只是針對部分症狀,使用以後人覺得舒服了些,好像起到了解酒的作用,但實際上酒精該在那兒還在那兒。

所以,要快速醒酒,一個是加快代謝,另一個是解決脫水問題。

一是喝完酒後可以多喝水,通過排尿排洩出去;

二是要避免空腹喝酒,飲酒前和飲酒中隨時吃一些食物。可以減緩喝酒的速度,並給酒精的代謝贏得一些時間。

三是多說話,不過喝酒後的人話一般都很多……

ps:狂喝水、嚼口香糖能降低酒精含量嗎?

不能,大量喝水的確能稀釋酒精的濃度,對於體內的酒精含量來說並不會有較大的影響,最多隻有微小的改變。肺部的氣體也不是嚼口香糖就能降低的。

六、吃這些食物當心「被酒駕」

1、荔枝

荔枝的含糖量很高,在一定的存放條件下,會發酵產生乙醇,導致人食用後口腔內乙醇含量陡然升高。不僅是荔枝,其他含糖量高的水果,如梨子也可能出現類似的情況。

2、榴蓮

榴蓮含糖量也很高,跟其它高糖水果一樣,熟過頭了或者放的時間久了,就會產生酒精。

3、還有蛋黃派、藿香正氣水、臭豆腐等都是的,所以可以吃完過一會再開車,或者吃完漱口、說話揮發掉就行。

2樓:寵物小電臺

喝酒後多久才能開車?你知道嗎?

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3樓:法律快車

酒後到底過多長時間才能開車?

有關專家根據標準大體估算了一下: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當於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落實到具體的白酒酒精度數,如果人體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到100毫克酒精,不同的酒類的量化分別是: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每百毫升20毫克,並小於每百毫升80毫克為酒後駕車。根據此標準估算:

每百毫升20毫克酒精大致相當於一紙杯啤酒的量;每百毫升80毫克酒精則相當於150毫升低度白酒或2瓶啤酒。依照這個標準:一般人喝一紙杯啤酒,就達到酒後駕車的量;喝完兩瓶啤酒開車,就是醉酒駕車了。

根據酒精分解的速度及上述轉換標準,一瓶600毫升的啤酒或者50克50度的白酒,最好等到5個小時之後再開車。這段時間,多喝點溫水、蜂蜜水或者酸梅湯,適當小跑出出汗,酒精會代謝更快一些,這樣做比較保險。當然最保險的是不喝。

4樓:9愛穿平底鞋

喝酒最好15個小時後再開車。但由於每個人對酒精的分解速度不同,所以具體時間要看個人體質。

當人們喝酒時,會被酒精的刺激所激發,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會喝得很多。當人體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們對外界的反應能力和控制能力就會降低。對於酒後駕車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發生撞車的機率越大。

喝酒後駕車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憑藉個人高超的車技,不會出現危險,也可以輕鬆避開交警檢查,不會被查到。

其實如果酒駕被交警查處是幸運,否則酒駕肇事損失就無法挽回。眾所周知,由於飲酒後酒精對人生理及心理的影響,導致駕駛員控制力降低,極易因此引發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給對方當事人及家人帶來沉重打擊,也給自己留下終生遺憾。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喝酒後狂喝水或隔一會都沒用。

8月16日,交警在檢查中發現,一輛粵a牌銀色商務車車主疑似酒駕。隨後,交警將車主帶離車輛後進行了酒精測試,結果顯示其酒精含量為53mg/100ml,認定為酒後駕駛車輛。車主說,當晚好友聚餐喝了少量啤酒,喝完酒後還喝了很多水,坐了大半個小時才出門。

交警依法對其車車主面實施駕駛證暫扣6個月、扣12分、2000元罰款的懲罰。

8月16日凌晨,一女士交警對其酒精測試顯示,其酒精含量為13mg/100ml,未達到20mg/100ml的處罰標準,但仍屬於酒後開車,交警責令其下車後,幫其叫了代駕送其回家。車主說,當晚晚飯時喝了不到一罐的啤酒,以為隔了一個多小時沒事了才開車上路的。

不管是狂喝水式的方法,還是間隔隔一小時開車上路,都是無濟於事的。

5樓:石子兒科技談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事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共識,因為我們知道,喝完酒之後去開車很容易產生各種各樣的交通意外,因為酒精會使我們的意識變得模糊,讓我們不能處於一種很理智的精神狀態,那麼在一種不清醒的狀態下去開車的話,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有的小夥伴覺得我只喝了一點點酒,自己的大腦很清醒,然後去開車有什麼問題呢,其實也是不行的,國家在這方面是有嚴格的規定的,將近會在路上設的有各種關卡,甚至是抽查,一旦發現你體內血液的酒精含量達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判定你為酒駕甚至醉駕。

所以哪怕你沾了一點點酒精,你一定不要去開車,畢竟酒駕出現了問題,有什麼樣的懲罰我們先不去說,因為一旦出現了交通事故,傷害的不僅是你自己同時還是其他的人因為交通事故永遠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可能是牽涉到兩個甚至很多個家庭的事情。

那麼我們喝酒之後,多久才能夠開車呢?其實這個是沒有嚴格的標準的,因為我們每個人喝酒的量不一樣,而且每個人的身體對於酒精的代謝程度也是不一樣的,這就導致可能兩個人多喝了一瓶啤酒,但是可能一個人半天時間就把所有的酒精都給代謝掉了,而另外一個人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所以不論你喝了多少酒,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時間,而且這個休息時間要充分的長,儘量的避免在究竟沒有被代謝掉的情況下去開車。

6樓:刺客侃社會

如果出去為了應酬不得不喝酒,那麼在酒後千萬不能駕車,如果非要把車開走,那我們可以尋找一個代駕,實際上現在找一個代價,**也不會太貴,而且又可以避免自己酒駕的尷尬,這種事情我們何樂而不為呢?而且一旦被交警查到你酒駕,那麼肯定也會受到相應的處罰,到時候我們就得不償失了呀。

7樓:祖國的小菠蘿

說到酒後駕駛,很多朋友還是瞭解的不太清楚,這裡可以分為飲酒駕駛和情節嚴重的醉駕。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不少朋友在飯桌上經不住朋友的勸酒,也「意思」一下喝了一點,大多數人當時喝酒時的心理就是一會還要開車,少喝點應該是沒事的。如果在結束完飯局你就開車上路,這個時候絕對會酒精含量超標,交警只要查到你,可不聽你只喝了一點的說辭,處罰絕對跑不了了!如果是醉酒駕駛更嚴重,那將要吊銷駕照,而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有的朋友在中午喝了酒,覺得夜晚開車應該沒事了吧,然而被交警檢測時還是超標!那麼喝酒多長時間後能駕駛車呢?

交警解釋道畢竟每個人的身體代謝情況不同,代謝強的朋友沒幾個小時就將體內酒精分解完;而代謝差點的朋友那就得10多個小時了,時間上也是根據你喝多少決定的,最晚的是24-48小時才能完全分解!當然,你要喝了一小杯啤酒,10多個小時後絕對沒問題,更別說吹一口了!如果還喝醉了的情況,24小時最好不開車是最穩妥的。

近些年因為酒駕而出的重大事故不計其數,「酒」在不開車期間引用確實是個好東西,一旦飲酒後開車那就是催命的毒藥!交警查酒駕的目的不是為了罰款,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所以,喝酒後還是找代駕吧,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交警查住了的後果不輕,要是出了事故,後果更是不輕。

喝酒後需要多久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喝酒後多久能開車,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大體上來說飲用一斤白酒二十四小時之後才能開車,半斤白酒十二個小時後再能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由於存在個體差異,對酒精分解不同,這個問題沒有的標準答案。科學描述 人飲酒後5分鐘即可在血液中發現酒精,2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隨著時間推移,酒精在體內會...

喝白酒後多長時間後才可以喝咖啡

你好,剛喝完白酒是不適合喝咖啡的。酒後喝咖啡有誘發高血壓的風險,因為酒後喝咖啡會加重酒精對人體的損害。在飲酒後,酒精很快會被消化系統吸收,接著進入血液迴圈系統,影響胃腸 心臟 肝腎 大腦和內分泌系統,並導致體內糖代謝 蛋白代謝 脂肪代謝紊亂,其中受害最直接 最嚴重的就是大腦。而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

戒酒的話成功大約需要多長時間,多久不喝酒算戒酒成功

我每天晚上都會喝幾杯酒,最近想要戒掉,每天晚上睡覺全身裡面想有蟲一樣,要怎麼辦。多久不喝酒算戒酒成功 我們都是普通人,對健康上點心正常!濟南遠大戒癮中心蠻好的呢,我朋友說那裡的人都兢兢業業的客客氣氣的 每逢佳節少不了把酒言歡,社交應酬也免不了推杯換盞,而對於一些嗜酒者,無節制飲酒已成為常事,甚至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