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後多長時間後才可以喝咖啡

2021-05-04 04:38:29 字數 1025 閱讀 6872

1樓:

你好,剛喝完白酒是不適合喝咖啡的。酒後喝咖啡有誘發高血壓的風險,因為酒後喝咖啡會加重酒精對人體的損害。在飲酒後,酒精很快會被消化系統吸收,接著進入血液迴圈系統,影響胃腸、心臟、肝腎、大腦和內分泌系統,並導致體內糖代謝、蛋白代謝、脂肪代謝紊亂,其中受害最直接、最嚴重的就是大腦。

而咖啡的主要成分咖啡因,有刺激中樞神經和肌肉的作用,還會加快新陳代謝。如果酒後再喝咖啡,會使大腦從極度抑制轉入極度興奮,並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極大增加心血管的負擔,對人體造成的損害會超過單純喝酒的許多倍,甚至誘發高血壓,如果再加上情緒激動、緊張,危險性會更大。飲用30度以上白酒超過50克的人,酒後最好不要喝咖啡,而對於喝了很少量酒的人,喝咖啡最好不超過一杯(200毫升)。

在飲用白酒30—60分鐘內,飲用葡萄酒1—3小時之內,人體中游離的酒精含量會達到最大值,在這期間不要喝咖啡。解除酒後頭痛的最佳辦法是喝蜂蜜水。可以在飲酒之前或是之後喝杯加有一湯匙蜂蜜的水。

蜂蜜中含有一種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提高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此外,西紅柿汁裡面也含有豐富的果糖,酒後吃一個西紅柿也能起到醒酒的功效。

2樓:避雷櫃

在飲用白酒30—60分鐘內,飲用葡萄酒1—3小時之內,人體中游離的酒精含量會達到最大值,在這期間不要喝咖啡。

人在飲酒後,酒精會很快被消化系統吸收,接著進入血液迴圈系統,繼而影響胃腸、心臟、肝腎、大腦和內分泌系統,其中受害最直接、最嚴重的是大腦;如果酒後即喝咖啡,會使大腦從極度抑制轉入極度興奮,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負擔,對人體造成的損害甚至會超過喝酒本身。

解除酒後頭痛的最佳辦法是喝蜂蜜水,因為蜂蜜中含有果糖,它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和吸收,提高血液中葡萄糖含量。此外,西紅柿汁裡面也含有豐富的果糖,酒後吃西紅柿也能起到醒酒的作用。

3樓:罕光明受玲

您好,榴蓮屬熱性物,吃多了容易上火,出現溼毒。而白酒裡邊含有酒精,不易多喝,兩者有所衝突。如果已經飲用白酒,至少需要3-4個小時,酒精在人體內充分消化才行,中間可以喝一些熱水來加速解酒,否則是不能食用榴蓮的,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喝酒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酒後可以撒酒瘋,但是千萬別酒駕 有人覺得 我喝了酒之後很清醒啊,為毛不能開車?也有人表示 我昨晚喝的酒,今天開車竟然還會被查酒駕,我覺得我很委屈 一 喝多少酒會達到酒駕標準?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2010 中規定 飲酒後駕車 20...

飯後多長時間運動合適。飯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運動

用餐後何時開始運動要 因食而異 一般用餐,運動最好安排在餐後1小時之後。如果是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大餐,運動最好在2小時之後。胃腸要消化食物,要不停地蠕動和分泌胃液 腸液,這時需要有足夠的血液 如果飯後立即開始運動,胃腸的血液就要抽調一部分去運動器官,胃腸的血供就會相對減少,不利於胃腸的蠕動和腺體分泌...

喝酒後需要多久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喝酒後多久能開車,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大體上來說飲用一斤白酒二十四小時之後才能開車,半斤白酒十二個小時後再能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由於存在個體差異,對酒精分解不同,這個問題沒有的標準答案。科學描述 人飲酒後5分鐘即可在血液中發現酒精,2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隨著時間推移,酒精在體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