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後需要多久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2021-09-04 17:17:58 字數 5463 閱讀 7490

1樓:丶弋水

喝酒後多久能開車,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大體上來說飲用一斤白酒二十四小時之後才能開車,半斤白酒十二個小時後再能開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由於存在個體差異,對酒精分解不同,這個問題沒有的標準答案。科學描述:人飲酒後5分鐘即可在血液中發現酒精,2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

隨著時間推移,酒精在體內會逐漸被吸收、分解,含量會逐漸降低。

一般的說的情況下,人們每小時代謝10-15克的酒精。人與人的代謝能力不一樣,有的人稍快,有的稍慢,不僅僅是人與人不一樣,一個人的代謝速度,由於不同的時間、環境、等也會發生一定的變化。 以飲酒量1斤(500克)來計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時代謝10克計算,大概需要20個小時才能將1斤白酒完全代謝完。

所以晚上大量飲酒後,第二天起床後體內酒精含量依然較高,對於一些代謝較慢的司機,即使24小時候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駕。在這裡給出一個通俗的判斷標準1斤白酒24小不駕車,半斤白酒12小時不駕車。司機如果想加速酒精代謝,可以喝一些解酒茶或進行體育運動,這樣可以加速體內酒精代謝

飲酒後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有的車友覺得自己酒量好並不需要那麼長時間,但是危險往往發生在不經意間為了自己和家人切莫貪杯!!!喜歡就是放肆但愛就是剋制。

2樓:臨江林區基層法院

喝酒後多久可以開車?

3樓:30秒懂車

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4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喝一斤白酒之後要24小時之後才能開車。按這個比例算。不過也因人而異。有的人他體質不同,消耗的酒精量是不同的。

5樓:

這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而且由於人體差異,有的人酒精吸收得比較快,揮發得也快,有的人對酒精吸收得慢,揮發得也慢。

6樓:夙離殤

我覺得這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來說。最起碼也要等到你完全清醒,酒精已經完全吸收之後才能夠再次開車。

7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喝酒以後至少要等你的。酒精吸收完以後才能再去開車。這個是比較嚴格的。

8樓:來自妙道山的枇杷

這個看個人的身體情況因人而異,一般來說,建議喝完酒之後24小時再開車,這樣會比較安全

9樓:可愛的小雨山

這個因人而異吧,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喝了酒之後醒酒的時間不一樣。還是建議大家喝完酒之後先睡一覺清醒一下。

10樓:黃昏雀色蒔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需要的時間也不一樣,但是最好還是24小時後再開車。

11樓:壯壯大哥

喝酒後要說多少小時的話,那應該不知道還是要看所喝的酒的量為多少,總而言之,嚴禁酒駕。

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12樓:法律快車

酒後到底過多長時間才能開車?

有關專家根據標準大體估算了一下:20mg/100ml大致相當於一杯啤酒;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100mg/100ml,大致相當於半斤低度白酒或者3瓶啤酒。

落實到具體的白酒酒精度數,如果人體中每百毫升血液中含到100毫克酒精,不同的酒類的量化分別是:70度白酒約50克;60度白酒約75克;50度白酒約100克;40度白酒約150克,也就是一口杯的量;日本清酒約500克;紅酒約600克;啤酒約3瓶或者6個易拉罐。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每百毫升20毫克,並小於每百毫升80毫克為酒後駕車。根據此標準估算:

每百毫升20毫克酒精大致相當於一紙杯啤酒的量;每百毫升80毫克酒精則相當於150毫升低度白酒或2瓶啤酒。依照這個標準:一般人喝一紙杯啤酒,就達到酒後駕車的量;喝完兩瓶啤酒開車,就是醉酒駕車了。

根據酒精分解的速度及上述轉換標準,一瓶600毫升的啤酒或者50克50度的白酒,最好等到5個小時之後再開車。這段時間,多喝點溫水、蜂蜜水或者酸梅湯,適當小跑出出汗,酒精會代謝更快一些,這樣做比較保險。當然最保險的是不喝。

13樓:9愛穿平底鞋

喝酒最好15個小時後再開車。但由於每個人對酒精的分解速度不同,所以具體時間要看個人體質。

當人們喝酒時,會被酒精的刺激所激發,在無意識的狀態下會喝得很多。當人體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們對外界的反應能力和控制能力就會降低。對於酒後駕車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發生撞車的機率越大。

喝酒後駕車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憑藉個人高超的車技,不會出現危險,也可以輕鬆避開交警檢查,不會被查到。

其實如果酒駕被交警查處是幸運,否則酒駕肇事損失就無法挽回。眾所周知,由於飲酒後酒精對人生理及心理的影響,導致駕駛員控制力降低,極易因此引發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財產損失,給對方當事人及家人帶來沉重打擊,也給自己留下終生遺憾。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喝酒後狂喝水或隔一會都沒用。

8月16日,交警在檢查中發現,一輛粵a牌銀色商務車車主疑似酒駕。隨後,交警將車主帶離車輛後進行了酒精測試,結果顯示其酒精含量為53mg/100ml,認定為酒後駕駛車輛。車主說,當晚好友聚餐喝了少量啤酒,喝完酒後還喝了很多水,坐了大半個小時才出門。

交警依法對其車車主面實施駕駛證暫扣6個月、扣12分、2000元罰款的懲罰。

8月16日凌晨,一女士交警對其酒精測試顯示,其酒精含量為13mg/100ml,未達到20mg/100ml的處罰標準,但仍屬於酒後開車,交警責令其下車後,幫其叫了代駕送其回家。車主說,當晚晚飯時喝了不到一罐的啤酒,以為隔了一個多小時沒事了才開車上路的。

不管是狂喝水式的方法,還是間隔隔一小時開車上路,都是無濟於事的。

14樓:石子兒科技談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事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共識,因為我們知道,喝完酒之後去開車很容易產生各種各樣的交通意外,因為酒精會使我們的意識變得模糊,讓我們不能處於一種很理智的精神狀態,那麼在一種不清醒的狀態下去開車的話,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有的小夥伴覺得我只喝了一點點酒,自己的大腦很清醒,然後去開車有什麼問題呢,其實也是不行的,國家在這方面是有嚴格的規定的,將近會在路上設的有各種關卡,甚至是抽查,一旦發現你體內血液的酒精含量達到一定的程度,就會判定你為酒駕甚至醉駕。

所以哪怕你沾了一點點酒精,你一定不要去開車,畢竟酒駕出現了問題,有什麼樣的懲罰我們先不去說,因為一旦出現了交通事故,傷害的不僅是你自己同時還是其他的人因為交通事故永遠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可能是牽涉到兩個甚至很多個家庭的事情。

那麼我們喝酒之後,多久才能夠開車呢?其實這個是沒有嚴格的標準的,因為我們每個人喝酒的量不一樣,而且每個人的身體對於酒精的代謝程度也是不一樣的,這就導致可能兩個人多喝了一瓶啤酒,但是可能一個人半天時間就把所有的酒精都給代謝掉了,而另外一個人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所以不論你喝了多少酒,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時間,而且這個休息時間要充分的長,儘量的避免在究竟沒有被代謝掉的情況下去開車。

15樓:刺客侃社會

如果出去為了應酬不得不喝酒,那麼在酒後千萬不能駕車,如果非要把車開走,那我們可以尋找一個代駕,實際上現在找一個代價,**也不會太貴,而且又可以避免自己酒駕的尷尬,這種事情我們何樂而不為呢?而且一旦被交警查到你酒駕,那麼肯定也會受到相應的處罰,到時候我們就得不償失了呀。

16樓:祖國的小菠蘿

說到酒後駕駛,很多朋友還是瞭解的不太清楚,這裡可以分為飲酒駕駛和情節嚴重的醉駕。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不少朋友在飯桌上經不住朋友的勸酒,也“意思”一下喝了一點,大多數人當時喝酒時的心理就是一會還要開車,少喝點應該是沒事的。如果在結束完飯局你就開車上路,這個時候絕對會酒精含量超標,交警只要查到你,可不聽你只喝了一點的說辭,處罰絕對跑不了了!如果是醉酒駕駛更嚴重,那將要吊銷駕照,而且5年內不得重新獲取駕照,經過判決後處以拘役,並處罰金。

有的朋友在中午喝了酒,覺得夜晚開車應該沒事了吧,然而被交警檢測時還是超標!那麼喝酒多長時間後能駕駛車呢?

交警解釋道畢竟每個人的身體代謝情況不同,代謝強的朋友沒幾個小時就將體內酒精分解完;而代謝差點的朋友那就得10多個小時了,時間上也是根據你喝多少決定的,最晚的是24-48小時才能完全分解!當然,你要喝了一小杯啤酒,10多個小時後絕對沒問題,更別說吹一口了!如果還喝醉了的情況,24小時最好不開車是最穩妥的。

近些年因為酒駕而出的重大事故不計其數,“酒”在不開車期間引用確實是個好東西,一旦飲酒後開車那就是催命的毒藥!交警查酒駕的目的不是為了罰款,也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所以,喝酒後還是找代駕吧,不要抱著僥倖的心理,交警查住了的後果不輕,要是出了事故,後果更是不輕。

17樓:

喝酒後6個小時之後可以開車。

1,第一是人體差異,有的人酒精吸收得比較快,揮發得也快,有的人對酒精吸收得慢,揮發得也慢,第二是喝的酒飲料差異,有些喝的是低度酒,酒精含量低一些,有些喝的是高度酒,酒精含量高一些。鑑於上述兩個差異,不能很好地界定喝酒以後多長時間才可以駕車。所以,如果喝了很少的酒,比如半杯啤酒或者半兩白酒,也最好要等到6個小時之後再動車。

這段時 間,如果能多喝點水,適當跑跑步出出汗,酒精還會散發得更快一些。

2,飲酒後駕車,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腳觸覺較平時降低,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

18樓:hi火鍋先生

嚴格的來說,由於人體存在的個體差異,對酒精的分解能力不同,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科學上描述人飲酒後五分鐘就可以在血液中發現酒精,兩個多小時後,酒精會被人體全部吸收,隨著時間的推移,酒精在體內會逐漸被吸收分解,含量會逐漸降低。

一般來說,在正常情況下,人體以每小時可以代謝10到15克的酒精。人與人的代謝能力不一樣,有的人稍快,有的人稍慢。

不僅僅是人與人不一樣,一個人代謝速度在不同的時間環境也會發生一定的變化。以酒一斤來計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時代謝十克計算,大約需要20個小時才能將一斤白酒完全代謝,所以要一天以後開車比較安全

19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不多一般四五個小時後可開車,醉酒之後即使第二天也可能檢測出酒駕。由於每個人個體情況有差異,有的人對於酒精吸收比較快,揮發得也快,自然經過很短的時間就可以開車了;而有的人則對酒精吸收慢,揮發得也慢,那就需要多等一段時間再去摸車。另外,含有酒精的飲料也是有差異的。

通常白酒的酒精含量要高,而啤酒、紅酒等的酒精含量要低一些。就是白酒也要分度數,高度酒的酒精含量高,自然需要的醒酒時間也更長。

如果酒喝得不算太多,最好酒後稍喝點茶,但不要太濃,一般過上四五個小時,酒精就揮發完了;但如果飲酒較多,有條件的話喝一些專門的醒酒茶或湯,好好睡一覺,另外,還要多喝點溫開水,適當運動,來加速酒精的揮發。

喝酒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酒後可以撒酒瘋,但是千萬別酒駕 有人覺得 我喝了酒之後很清醒啊,為毛不能開車?也有人表示 我昨晚喝的酒,今天開車竟然還會被查酒駕,我覺得我很委屈 一 喝多少酒會達到酒駕標準?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2010 中規定 飲酒後駕車 20...

喝酒後怎樣保護胃呢?喝酒多怎麼保護胃

多吃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要多喝白開水。喝酒多怎麼保護胃 1 服用適量的白糖水,能稀釋胃中酒精濃度 減少酒的吸收。糖分吸收後使血糖濃度增加,酒在血液中的濃度降低,使酒精在體內代謝和排出加快,達到醒酒解酒的目的。2 口服淡鹽水,可達到稀釋胃中的酒精和降低血中酒精濃度的作用。3 喝牛奶可...

我爸會在喝酒後開車,我想在車上放上某種香味會醒酒

霍香正氣水,該藥物含有酒精,必要的時候可以矇混一下,說喝內個了,它的酒精含量也不低呢。扯淡,酒精測試儀照樣測出,求助 我爸爸喝完酒,被朋友丟下,死在車裡!我該怎麼辦?幫幫我!我爸爸昨晚去應酬,有個朋友把車開 150 料理後事吧。你爸那朋友盡了義務了,雖然不到位,但這樣的結果屬於意外。如果你對你爸有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