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部分字型亂碼,電腦有些軟體的字型顯示是亂碼怎麼辦

2021-09-04 17:20:02 字數 3354 閱讀 5908

1樓:百家百樣

漢字亂碼現象有4種型別:

1.文字亂碼:是windows系統顯示亂碼,如:選單、桌面、提示框等。這是由於登錄檔中有關字型部分的設定不當引起的;

2.文件亂碼:是各種應用程式、遊戲本來顯示中文的地方出現亂碼。這種亂碼形成的原因比較複雜,有第1類的亂碼原因,也可能是軟體中用到的中文動態連結庫被英文動態連結庫覆蓋所造成的;

3.檔案亂碼:主要是指郵件亂碼;

4.網頁亂碼:是由於港臺的繁體中文大五碼(big5)與大陸簡體中文(gb2312)不通用而造成的。

消除各類亂碼的方法

一 系統亂碼的消除方法

這類亂碼是由於在windows登錄檔中,關於字型部分配置不正常造成的,即使你用內碼翻譯軟體處理也不會消除這類亂碼。那怎麼辦呢?請跟我來:

方法一:找一臺與你的windows版本相同且顯示正常的機器,依下列步驟進行:

1.在正常機器上選擇「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鍵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請你將游標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fontassoc」,然後選擇「登錄檔」→「匯出登錄檔檔案」,再選擇「分支」,匯出該分支登錄檔資訊到檔案(如zt.reg)中;

3.把zt.reg檔案拷貝到你那顯示亂碼的機器上,方法是:

在顯示亂碼的機器上執行「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選擇「登錄檔」→「匯入註冊登錄檔」,把zt.reg檔案匯入登錄檔中即可。

方法二:如果你找不到一臺與你的windows版本相同且顯示正常的機器,則需要手工恢復字型部分的登錄檔

項,其步驟是:

1.首先在顯示亂碼的機器上選擇「開始」→「執行」,在對話方塊中鍵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tassoc」,正常情況下,會有associated deaultfonts、associated charset兩個資料夾,其正確的內容應是:

子目錄內容

中文win98

中文win98(oem版)

中文win2000

associated charset

ansi(00)=「yes」

gb2312(86)=「yes」

den(ff)=「yes」

symbol(02)=「no」

ansi(00)=「yes」

gb2312(86)=「yes」

oem(ff)=「yes」

symbol(02)=「no」

ansi(00)=「yes」

oem(ff)=「yes」

symbol(02)=「no」

associated defaultfonts

assocsystemfont=「simsun.ttf」

fontpackagedecorative=「宋體」

fontpackagedontcare=「宋體」

fontpackagemodern=「宋體」

fontpackageroman=「宋體」

fontpackagescript=「宋體」

fontpackageswiss=「宋體」

或assocsystemfont=「simsun.ttf」

fontpackage=「新宋體」

fontpackagedecorative=「新宋體」

fontpackagedontcare=「新宋體」

fontpackagemodern=「新宋體」

fontpackageroman=「新宋體」

fontpackagescript=「新宋體」

fontpackageswiss=「新宋體」

3.當出現漢字亂碼時,上述兩個資料夾中的內容就會不完整,有的沒有associated charset資料夾或其中的內容殘缺不全;有的 associated defaulfonts下的內容殘缺。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其實你只要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onassoc」下,根據以上的正確內容恢復即可。

二 應用程式、遊戲亂碼的消除方法

明明是中文軟體,可顯示介面上卻出現亂碼,這可能是由於登錄檔中關於字型設定的資訊不正確地被改變而造成的,一般是因為軟體的中文連結庫被英文連結庫覆蓋而引起的,這種現象經常發生在用微軟開發工具,例如vb、vc開發的中文軟體上。在這類軟體中,選單等顯示介面上的漢字都是受一個動態連結庫「.dll檔案」控制,而軟體的這個動態連結庫一般是安裝在win 98/2000的system目錄下的,如果以後你安裝了某個英文軟體也使用同名的動態連結庫,則英文軟體的動態連結庫就會覆蓋掉你原先的windows\system下的中文軟體的動態連結庫。

這樣,當你執行中文軟體時就會呼叫英文的動態連結庫,因此出現亂碼。解決辦法是重新安裝中文軟體,恢復中文動態連結庫即可

2樓:小小思毛狗

我也遇到過,折騰了很久終於解決了。

我是用wps的ppt以及其他部分軟體時宋體亂碼,後來發現是電腦裡裝了兩個宋體,卸掉錯誤的那個就恢復正常了。我是win10,在設定——個性化——字型裡面看。

希望能幫到你~

這個是系統原裝字型

這個是我自己不小心裝進去的,解除安裝掉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內部的字型被替換了,或是字型丟失了!

解決辦法:

全面更新windows/fronts下的字型檔案,重新重動系統,錯誤被修復

電腦有些軟體的字型顯示是亂碼怎麼辦

4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給各位老粉分享科普,電腦知識,裝機必備,各種電腦問題解決大全,下面講的是,電腦系統亂碼,遊戲和軟體都出現亂碼,不用煩惱教你輕鬆搞定,感覺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下

5樓:管家幫幫睿智

親,試試管家提供的多種亂碼解決方法!

電腦裡有些軟體字型是亂碼,有些字型無法顯示。

6樓:z頻道文件

用防毒軟體檢測下,實在不行,做個系統吧

7樓:隕落浮沉

顯示卡驅動吧 你下一個匹配的驅動看看 不行的話 在發圖

我的電腦有些軟體文字變亂碼?

8樓:用q戶名

系統字型庫損壞了!

建議:重灌純淨系統。

建議安裝純淨版的系統。如果你要win7純淨的系統。

請追問我,並說明多少位的?

9樓:

我用360安全衛土,系統修復就行了。

電腦裡有些軟體字型是亂碼有些字型無法顯示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360安全衛士 電腦門診 搜尋 亂碼 點選修復。2 開始 控制面板 區域和語言 檢視格式和位置是否都是中國 檢視高階 非unicode程式的語言 是否是中國 修改重啟。3 開始 控制面板 字型 使用正常系統字型檔案覆蓋 完成。回答電腦軟體出現亂碼,產生的原因可...

我想把二手的電腦部件賣掉,請懂行的朋友幫忙估一下價

二手amd3000 在100以下 主機板大概200 300 記憶體一根100多 總共大概是600 700 這個是賣給收售二手電腦的大致 比較低 賣給需要的人可以高一些,不過應該不太可能超過1000 暈 2000元買在深圳或者廣東新的3800都可以了.如果你是在廣東的話,賣二手的 大概範圍是在 890...

電腦軟體的字型如何更改?電腦上的字型怎麼更改

你提的這個問題有兩種情況。一 軟體本身顯示的字型的更改 要改這些問題基本都實在軟體的基本選單欄裡面找 檢視 或 工具 選單,然後在裡面找 設定 或 選項 中關於字型設定的位置去更改 二 軟體使用過程中,你輸入的字型的更改 要改這些相對簡單,你可以在軟體面板或介面裡面找字型設定的圖示,或選單,然後去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