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期我國為什麼要奉行不結盟政策的原因

2021-09-04 17:55:15 字數 1248 閱讀 2150

1樓:陳說教育

中國目前在實行韜光養晦有所為的外交政策,不結盟便是基於此而提出的,這樣做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干擾,比如有時為了盟國不得不得罪另外一些國家或是得承擔相應的經濟、軍事援助義務,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畢竟發展才是硬道理,再者不結盟可以表現中國和平崛起的決心,有助於減少敵對勢力。

從2023年開始執行的不結盟政策實際上是一個弱國執行的政策,今天的中國如果不放棄不結盟政策,只會給我們自己製造更大的國際安全困難。

很多人誤以為我們搞不結盟政策,可以避免和其他國家形成零和關係,這實際上是一個錯誤的概念。正是因為中國不結盟,不給周邊國家提供安全保障,所以才會讓周邊國家恐懼我們,導致形成了零和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國力和國家方針決定的,不結盟的利是避免捲入集團對抗,利於國家發展(至少現階段是的);弊是沒有可靠穩定的外部支援

中國奉行不結盟政策,但為什麼中國不是不結盟運動的成員國?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因為當不結盟運動興起時,中蘇關係已經日趨緊張,中蘇雙

方誰也沒有撕毀2023年簽署的《中蘇友好同盟條約》,而該條約的有效期是30年。因此,中國雖然支援不結盟運動,但中國本身是一個已經結盟的國家,無法加入不結盟運動成為成員國。

4樓:焚寂劍靈虎敬暉

誰說的,建國初期一邊倒啊,和蘇聯結了盟啊,不結盟政策是八十年代後了

5樓:

nonono,你錯了,中國有盟友的,巴基斯坦是一個啦,還有以前的朝鮮,以前的朝鮮是很聽中國話的,現在的不行了,所以不再是盟國,還有委內瑞拉,所有盟國都是社會主義制度或**國家。

6樓:石家莊第295個

不結盟運動不承認我們的不結盟國家身份。我們和朝鮮有盟約。

7樓:超級中國之夢

因為中國不搞運動,要穩定

8樓:龍陽清

中國應該多結盟來對抗美國,不然美國一家結盟獨大,中國不結盟未來就是死路一條。

9樓:最是英雄

中國是不結盟運動的觀察員國。

不結盟運動,本身是反對美國蘇聯的霸權主義而興起的。

但是,這個不結盟運動組織很鬆散,成員只是想拉幫結派壯聲勢。

具體到某個國家就變了,比如,古巴倒向蘇聯,沙特是美國的盟友。

後來,蘇聯解體後,這個組織作用大大減弱,所有的國家都開始忙活自己的事兒,沒有出來反對的了。

為什麼但丁是新時期的第一位詩人,舊時期的最後一位詩人

但丁的 神曲 產生於中世紀的終結和新時期的開端,所以恩格斯說 但丁是中世紀的最後一位詩人 恩格斯還說 封建的中世紀的終結和現代資本主義紀元的開端,是以一個大人物為標誌的,這個人物就是義大利人但丁.所以但丁又是新時期的第一位詩人。這是因為,但丁生活在14世紀的義大利 但是當時的義大利還是一個籠統的概念...

我國為什麼要重視科技創新,我國為什麼要提高科技創新能力

我國屬於世界經濟生產的低端生產鏈上 只有科技創新才能 改變現狀 對國內的作用 實施科教興國戰略,關鍵是落實科技創新和教育創新,才能適應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才能變人口大國為人才大國,化人口壓力為人才優勢,才能從根本上提高中華民族創新能力 其實就是培養人才 2。對民族,國家,政黨的作用 民族 創新是一...

我國為什麼要加入WTO,我國為什麼要加入WTO

中國和美國今天在這裡簽署了關於中國加入世界 組織的雙邊協議,從而結束了雙方長達13年的馬拉松式的談判,為中國早日加入世貿組織鋪平了道路。中國為什麼要堅持加入世界 組織呢?據權威人士分析,中國加入世界 組織總的說來有利有弊,但利大於弊。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利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加入世貿組織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