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百合花多久才能開花,百合花多長時間能開花?

2021-04-30 10:54:49 字數 4747 閱讀 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溫度和溼度有關,溫度高的話開的快,溫度低的話開的慢。花苞發白的時候基本上1-2天就可以開放了,如果是綠的可能需要時間就比較長了,可能需要半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平時要給百合花充分陽光,但是不能暴晒,天氣冷了要拿進屋,溫度低它會停止發育的,也可以給百合花加點營養劑。

2樓:花草樹菌

已經出花苞了嗎,我這邊熱,一週之內就能開。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開花的季節是什麼時候

百合花多長時間能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1、百合一般從種到發芽到開花(三個月左右)。每年早春鱗莖發芽,大約在40釐米左右高時花芽分化,一般5、6月開花,生長過程中鱗莖會因為貢獻新的植株生長而變成一個空殼子,但百合生長到一定階段,新的小鱗莖又開始形成,並隨著植株的生長而逐漸長大,直到8、9月份,新的百合球就已經非常大。

2、百合花的開花時間一般在4~7月,白色的百合花一般在7月進入盛花期。不過百合花的開花時間不僅取決於品種,還要看種植時間,整個生長過程需要120~150天的時間,種植的越早,開花也越早。

百合開花之後怎麼處理?

1、花謝後,剪掉殘花,地上部分留20~30cm,個別人由於水澆的多,百合下面的葉子掉光,那麼地上部分就留長一些,留少許葉子,不要修剪成一光禿禿的杆子。

2、減少澆水。

4、平時可以不怎麼理它,千萬別挖出來。

5、冬天來了,地上部分開始枯黃,此時停止澆水和施肥。還是不要挖出來。6、偶爾去看看它,覺得盆土過乾的,補些水,一直到漫長的冬天結束。

7、3月10號左右(因為全國範圍太大,說日期不準,應該是白天溫度15度左右的時候),把百合盆裡的土連同百合一起倒出來,換消毒過的新土,新土裡可以拌5g/盆的奧綠5號,把百合重新種植好,根過多的,可以修剪,澆透水,一般15天左右重新發芽,之後的種植管理就不多說了。

6、注意:這是家庭處理的最簡單的辦法,1年開1次花,只要不是殺手,100%復花,如果要1年開3茬花的,不可如此處理。

5樓:花奴小三哥兒

養百合花,這樣做2個月就開花!

百合花要什麼時候才開花啊

6樓:更更雙子

百合花在7-10月開花

一、介紹: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二、習性:性喜溼潤、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最忌硬粘土。

三、花語:順利、祝福、高貴

四、品種分類:朝鮮百合、山百合、珠芽百合、布朗百合、加拿大百合、白百合、渥丹、臺灣百合、日內瓦百合、星象家百合、湖北百合、洪堡百合、荷蘭百合、卷丹、麝香百合

7樓:易書科技

百合花通常會在每年的7到10月份開花,但若沒有養護好的話,會讓花期變短,甚至影響開花的量。現在隨著養殖技術的進步,可以人工控制開花的時間,例如可讓它在11月到12月或1到2月開花。

8樓:曲詩晗駱奧

百合繁殖有分球繁殖,鱗片扦插、播種繁殖和組織培養等方法。

分球繁殖:地下部鱗莖或接近地面的莖節上會長出許多新鱗片,讓其長大後剝下貯藏或直接盤栽。一般每球栽1年後可分生1—3個或更多小球。

小球在秋季收穫後用沙藏至第二年春天種植,也可當年秋植於深土。

鱗片扦插:將花期的成熟莖切成小段的鱗莖陰乾,或剝下鱗片埋於沙中,插後30天,自葉腋間長出球莖,再培育成小鱗莖。在4—5月進行下種,扦插深度以頂端略露為宜。

一般春插經2—4個月後,大部分鱗片可生根發葉,長出小鱗莖,此時可移植盆栽或露地種植。

播種繁殖:播種前種子放在燈光前,揀出胚發育充實的種子供播種,發芽適溫為12—15℃,15℃以上種子發芽快,但幼苗瘦弱,低於5℃不發芽;25℃以上使種子休眠,不發芽。春、秋季均可播種,播後覆土,0·5—1釐米,約20—30天子葉出土。

春播苗,秋季栽植,經2—3年後才開花。

組織培養:利用百合花的不同部位,如花絲、花柱、子房、鱗片基部的腋芽組織培養成試管苗,然後移植於苗床護理長大,供生產種球。

百合花要什麼時候才開花啊?

9樓:更更雙子

百合花在7-10月開花

一、介紹: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

二、習性:性喜溼潤、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最忌硬粘土。

三、花語:順利、祝福、高貴

四、品種分類:朝鮮百合、山百合、珠芽百合、布朗百合、加拿大百合、白百合、渥丹、臺灣百合、日內瓦百合、星象家百合、湖北百合、洪堡百合、荷蘭百合、卷丹、麝香百合

10樓:易書科技

百合花通常會在每年的7到10月份開花,但若沒有養護好的話,會讓花期變短,甚至影響開花的量。現在隨著養殖技術的進步,可以人工控制開花的時間,例如可讓它在11月到12月或1到2月開花。

11樓:hepyf雙子

分球繁殖:主要在秋天進行繁殖,一半繁殖時間一年可以生出1~3個。

鱗片扦插:主要在春天進行繁殖,插出30天后經過4~5個月可以生根發芽出來。

播種繁殖:四季均可進行播種,約20—30天子葉出土。春播苗,秋季栽植,經2—3年後才開花。

百合花介紹;

百合花(學名:lilium),又名強瞿、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主要用於觀賞或者藥用等,常見品種有:

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等.

百合花花期多少天?

12樓:新左右

百合花的花期長短是要根據情況來定的,若是從鮮花店買來的切花百合,其花期可維持一星期左右,當然具體花期還是受環境溫度影響的;若是盆栽百合花的話,不同品種花期也不同,但一般的花期時間為三個月左右。

1、切花

通常我們為了裝飾家裡,就會買它用來插到花瓶裡,這樣心情也會變得很好,但它的花期能夠維持多長時間呢?有很多的實踐者反應說,其花期大約有一個星期左右,在這段時間內,會有一部分先盛開的百合花朵開始凋謝,也有正在含苞待放的,當然受到環境和溫度的極大影響,其具體的花期也是有所差異的,通常就是溫度越低,花期就會越長。

百合切花

2、盆栽

百合花通常會在4月份開始開花,然後到七月份花朵就開始凋落,但也有的百合花品種是在7月份剛進入到花朵盛開時期,所以不同品種的百合花,其花期持續的時間也是有限的,但通常花期時間就是三個月左右。

不過在它開花時,很多朋友都會選擇將它作為切花,也有不捨得剪掉的,所以一定要在花謝後,將其花莖剪掉,但要注意不能齊根剪,要留一段枝葉在上面,讓它的種球繼續生長。

百合盆栽

3、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可以將它的花期總結一下,大多數情況下,都有一週到三個月的賞花時間,且它與其他花卉不同,其開花數量之前就是定好的,後期不會再多開花,所以一般有幾個花苞,就能確定能開出多少花了。

13樓:植物網

百合花的開花時間一般在4~7月,白色的百合花一般在7月進入盛花期。不過百合花的開花時間不僅取決於品種,還要看種植時間,整個生長過程需要120~150天的時間,種植的越早,開花也越早。

14樓:可馨

百合花幾天就開敗了?掌握這幾個延長花期的方法,開得久,更燦爛

百合花要怎麼種才能早開花?

15樓:強濰僑弘

要想早開花,就要從栽種時候注意!百合花北方宜選擇向陽避風處,南方可栽種在略有遮蔭的地方。種植時間以8-9月為宜。

種前一個月施足基肥,並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栽種宜較深(一般深度為鱗莖直徑的3-4倍),以利根莖吸收養分。生長期間不宜中耕除草,以免損傷根莖。

若有條件,可在種植地面撒一些碎木屑作土壤覆蓋。這樣,既可防止雜草生長,又可保墒和降低土壤溼度,以利鱗莖發育。傻妹妹,實在不行就買幾株假的插在上面也能賞心悅目。

(*^__^*)

16樓:老樑樁園

百合花不用丟了,給它用一種水,很快又能2次開花

請問百合能開花多久

17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的單花花期,通常並不長,一般是幾天(最多一星期);由於植株上花蕾數量有差異,總的花期也有不同。至於花期能否放室內,關鍵看是如何種的。若選擇盆栽,從發芽到開花全過程,一直在室內養,這完全可以。

若是先地栽或在室外盆栽,等花期到來後,再將它移栽或搬進室內,這就有些不合適了;由於生長環境發生大的變化,需考慮緩苗因素,弄不好反而會幫倒忙,導致非正常落花落蕾現象,反而看不成花了。因為,處於花蕾期或者開花期的植物,務必要避免動根移栽,若這樣做,基本上就是給它幫倒忙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百合3月6號初花,27、8號最後一朵凋謝了,每朵花也就開三四天吧~但是花苞多的它們接連開就會時間久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記過,但是比較短

20樓:孟潔宇文悅怡

1.剪枝法

每隔一兩天,用剪刀修剪插花的末端,使花枝斷面保持新鮮,可以使花枝的吸水功能保持良好狀態,延長插花壽命

2.浸糖水法

在插花前先在瓶內水中加少許白糖,攪拌均勻後,再把鮮花插進去。這種方法適用於富含糖質的百合花、桔梗花等一類鮮花。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炭土,每立升中加入過磷酸...

讚美百合花句子,讚美百合花的經典詩句

關於百合花的唯美句子 1 百合花不但秀麗無比,而且十分高貴,使許多的文人為它吟頌 讚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時能釋放出強烈的揮發性物質,能淨化空氣,防止大氣汙染,還能振奮人們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暢的感覺。2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它長著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佈。莖的最頂端掛著...

百合花養殖,如何在家庭養殖百合花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一 土壤 養殖百合花需要使用肥沃 排水性相對較好的土壤,黏重性強的土壤一定不要用,它會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家庭養護可以用泥炭 河沙 珍珠岩混合配製使用。二 水分 百合花是很耐旱的,澆水量不要太大,夏季天氣很乾燥且水分蒸發比較快,可以隔天進行澆水。春秋兩季可以5天澆一次水,冬季溫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