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怎麼做菜?百合花炒菜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04:25:08 字數 3722 閱讀 3592

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西芹 很經典噢。

百合花炒菜怎麼做好吃

2樓:那一秒變沉默

素炒鮮百合。

食材主料:胡蘿蔔1個、百合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砂糖適量、芹菜50g、紅辣椒2個1百合剝開,用鹽水泡30分鐘。

2胡蘿蔔、芹菜、辣椒切好。

3鍋裡燒開水,放入百合焯水1分鐘。

4撈出過冷水。

5鍋裡放油,放入辣椒爆出辣味。

6放入胡蘿蔔翻炒兩下。

7放入芹菜繼續翻炒。

8放入控幹水分的百合。

9翻炒幾下放點糖。

10放鹽出鍋。

3樓:沉之風

百合炒瘦肉 巨好吃。

乾的百合怎麼做菜

4樓:匿名使用者

幹百合主要是燉糖水燒粥等,因為幹百合就比較耐煮。 炒西芹百合最好用鮮百合。

百合蓮子湯。

做法:將幹百合,幹蓮子和黃花各用溫水洗淨,放入盆內加清水,蒸熟後加入冰糖,再蒸化冰糖即可。早晚空腹時喝。

療效:此湯有潤肺,養神,健膚,美容之功。百合花,別名野百合,字百合,夜百合,用它做出的湯和用它做出的漂亮的菜一樣清香可口,一樣健膚美容。

綠豆百合粥。

原料:免淘優質粳米50克,綠豆50克,幹百合15克,大棗10只。

製法 1.粳米用水輕漂1次,綠豆,百合洗3遍,大棗洗淨去核,共放高壓鍋內;

2.加水1500~2000毫升,用大米煮至上氣,加蓋繼續用小火燜20分鐘。

3.停火後不開蓋,自然放冷後食用。

清熱蓮蓬湯。

材料:鮮蓮蓬1個白蓮子38克幹百合38克炒扁豆38克赤小豆38克。

調味料:鹽適量。

做法:① 用3碗水把所有材料煲約2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② 挖出蓮蓬內的蓮子,去除「衣」後可食用。

百合與田雞的約會。

材料:田雞 2只 ;百合 5錢 ;紅蘿蔔 1/2條。

醃料: 鹽 1小匙 ;米酒 1/2杯 ;高湯 5杯。

作法:(1)田雞購買已處理好的,洗淨後切塊,用熱水略氽燙備用,幹百合洗淨浸泡3小時備用。

(2)紅蘿蔔去皮切成公分圓片備用。

(3)將所有材料及調味料、高湯等一起放入磁器燉具中加蓋,放入電飯鍋燉蒸約30分鐘(外鍋水放1杯半)蒸熟即可。

木瓜鮮魚湯。

材 料;木瓜 1個(約1斤重),鮮草魚 約斤,幹百合 1兩,胡蘿蔔 1個,黃杏 8錢,黨參 1兩,姜 2片。

做 法:先將所有原料洗淨,木瓜去核切成塊,待水滾開後將所有原料放入鍋內,然後用文火燉兩個小時便可飲用。

花生香茹豬蹄湯!

用料:豬蹄1只,連皮花150克,香茹10朵,幹百合40克,陳皮克,蜜棗6粒,姜一小塊鹽適量。

做法:1、豬蹄洗淨,切件,用開水滷燙備用5

2、把全部用料放入清水鍋內,武火煮滾後,改文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功效:強筋骨,益氣血。

5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要用鮮百合,幹百合適合煲湯。一定要用乾的話,起碼要泡半天。

百合花能吃嗎,可以做菜嗎

6樓:繁華老師

可以吃的,一般用作燉湯或煲粥。

百合可以做菜,比如可以做成西芹百合,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西芹,百合,鹽,澱粉,味精,醬油。

【做法】1、西芹,是較粗較厚實的那種。洗淨,斜切成片。煮開水把西芹焯熟。這樣做的好處是營養不易流失。

2、百合,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瓣一瓣的剝下來,中間的綠心是苦的,不要。洗乾淨。

3、油燒七成熱,放入百合稍炒,加入焯好的西芹,將少量澱粉勾芡收汁,加鹽,兩三滴醬油,一定要少放鹽和醬油。炒熟即可。

7樓:網友

百合花分觀賞的鮮花和可食用的,觀賞的鮮花是不可食用的。

8樓:琤玼吖

可吃,可做菜,可做成西芹百合,也有一種中藥百合,可泡茶。

幹百合如何吃?怎麼做菜?

9樓:答題師

雞蛋2枚。百合幹1把。

輔料蔥1段。

生薑1片。白酒2滴。

配料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料酒少許。鹽適量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

主料絲瓜2小根。

雞蛋2個。火麻仁15克。

輔料鮮百合2~3頭。

枸杞子適量。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

調料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10樓:七色垂耳兔

用水泡開。

炒。做粥,湯水都可以。

不過百合比較容易熟,下鍋時間不要太久。

炒的話和青菜的時間差不多,粥和湯水一般是最後10分鐘放。

百合可以怎麼做菜?

11樓:易書科技

西芹百合炒腰果。

原料:胡蘿蔔50克,西芹100克,百合50克,腰果50克,鹽5克,雞精8克,生抽6毫升,食用油少許。

做法:胡蘿蔔洗淨,切片;西芹洗淨,切段;百合、腰果洗淨備用。將胡蘿蔔、西芹、百合入沸水中焯熟。鍋中下油燒熱,下入胡蘿蔔、西芹、百合、腰果及調味料,翻炒一會即可。

甜豆炒百合。

原料:甜豆200克,百合200克,鹽5克,味精3克,雞精3克,溼澱粉少許。

做法:將甜豆洗淨,去筋;百合掰散,洗淨。將甜豆、百合入沸水中焯水,撈出瀝水。鍋中下油燒熱,將甜豆、百合下入鍋中炒,再下鹽、味精、雞精調味,用溼澱粉勾芡即可。

12樓:都希許夜蓉

一般用作燉湯或煲粥,魯徽粵菜中有少數幾個強調鮮或淡的淡水菜會用到百合。

做菜用百合是百合花嗎?

13樓:duende惡魔

做菜用百合不是百合的花,是百合的根莖。

百合的主要應用價值在於觀賞,其球根含豐富澱粉質,部分品種可作為蔬菜食用;以食用價值著稱於世的中國蘭州百合,最早記載在甘肅省平涼縣誌中,迄今已有450多年。目前蘭州七里河等地區廣泛栽種食用百合,在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蘭州百合個大、味甜,既可作點心,又可作菜餚;宜興的卷丹製成百合湯是夏日消暑佳品;百合還可製作成百合幹、百合粉,在國際市場上**很高。

到目前為止,百合仍然是中藥中的常用藥材。

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具有清火、潤肺、安神的功效,其花、鱗狀莖均可入藥,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花卉。

14樓:行心情

是百合的鱗莖,屬於莖的一種。在地下呢,所以我們平時是看不到的。

下面**中就有,剝下來是一瓣一瓣的。

不過這是野生的,不是用來做菜的,所以看起來不是很好看。

專門用來做菜的百合鱗莖,比較白,且大。

15樓:雁歸南

百合花主要用來觀賞,尤以荷蘭及日本輸出的切花品種居多。百合花的球根含豐富澱粉質,部分品種可作為蔬菜食用;在中國,食用百合具有悠久的歷史,而且中醫認為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潤肺、安神的功效,其花、鱗狀莖均可入藥,是一種藥食兼用的花卉。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就和蒜差不多。但並不是花店賣的那種百合。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炭土,每立升中加入過磷酸...

讚美百合花句子,讚美百合花的經典詩句

關於百合花的唯美句子 1 百合花不但秀麗無比,而且十分高貴,使許多的文人為它吟頌 讚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時能釋放出強烈的揮發性物質,能淨化空氣,防止大氣汙染,還能振奮人們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暢的感覺。2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它長著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佈。莖的最頂端掛著...

百合花養殖,如何在家庭養殖百合花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一 土壤 養殖百合花需要使用肥沃 排水性相對較好的土壤,黏重性強的土壤一定不要用,它會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家庭養護可以用泥炭 河沙 珍珠岩混合配製使用。二 水分 百合花是很耐旱的,澆水量不要太大,夏季天氣很乾燥且水分蒸發比較快,可以隔天進行澆水。春秋兩季可以5天澆一次水,冬季溫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