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怎麼養呢?百合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2022-03-06 19:40:46 字數 5205 閱讀 4237

1樓:小李美死了

在荷花在養殖的時候一定要多澆水,並且經常施肥鬆土把它們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這樣才能夠讓它們生長的更加旺盛。

2樓:叄么肆鋒

我們要通過科學的方法去養殖,在養殖時我們應該讓它有溼潤的土壤,還要讓它接受充足的陽光,還要合理澆水,合理施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給它澆太多的水。

3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我們最好在夏天養百合花。這樣只是需要多給百合花澆水。而且需要將百合花放在背光且通風的地方。在遇到蟲害時,我們需要及時的**。

4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百合屬半陰性植物,耐寒、怕澇、耐旱,生長適宜溫度15℃~25℃,喜溫暖冷涼乾燥的氣候。鱗莖可耐受-10℃低溫,喜肥沃、土層深厚、腐殖質多、排水良好的沙土或沙壤微酸性土壤,適宜輪作,忌連作,前茬以豆類、蔬菜或瓜類為好。

種植深度依據季節調整,春季、夏季種植深度為鱗莖頂部距地表8~10 cm,冬季種植深度為鱗莖頂部距地表6~8 cm。北方在凍土前和早春解凍時,開深10~12 cm溝,行距20~30 cm,株距20 cm,蓋土3~6 cm。肥水條件好,可適當密植,春季、夏季可適當密植,冬季應適當稀植。

莖生根長出之前,土壤溫度應注意控制在12℃~13℃。莖生根長出以後可以適當提高土壤溫度。生長期白天適宜溫度為20℃~25℃,夜間適宜溫度為16℃~18℃。

苗高25 cm、莖生根長度不足5 cm前,不宜追肥。採收前20 d停止追肥。追肥宜使用硝酸鈣、尿素、硝酸鉀和硫酸鉀等酸性肥料。

植株展葉後可進行人工追肥,土壤追肥以3~4次為宜,每次間隔15~20 d。

種植前5 d澆透底水,種植後立即再澆1次透水,3 d後澆第2水,10 d後根據土壤溼度澆第3水,整個生長期根據土壤情況,可用微噴帶10 d澆1次水。澆水時間應在10:00以前。

百合病害主要有病毒病和葉斑病。植株發現病毒病,可選用病毒必克、植病靈、病毒靈等藥劑防治。防治葉斑病,應注意防澇,保持通風透光,葉斑病發病初期,可選用多菌靈、退菌特、可殺得等藥劑防治。

百合蟲害主要有地老虎、根蛆和蚜蟲。防治根蛆,應在種植前用甲基異柳磷或辛硫磷對土壤進行消毒,生長期可用辛硫磷、敵百蟲等藥劑進行灌根。防治蚜蟲,可用吡蟲啉、氧化樂果、抗蚜威等藥劑防治。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怎樣的?

5樓:

養殖——

生長期內施肥1~2次,百合片需要的肥料n-p-k的比例應是5:10:10,每平方施用量為30克,栽前還可施蹄角粉(每平方米50克)、骨粉(100克)和硫酸鉀(30克)。

追肥的用量氮肥每平方米15克,磷肥每平方米45克(過磷酸鈣或粗骨粉),鉀肥每平方米15克或草木灰每平方米120克。

注意事項——

選擇充實、健壯的種鱗莖,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12釐米,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14釐米。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見表。但品種不同,著蕾數也有一定差別。

因此,好的種鱗莖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對盆栽百合十分重要。

盆栽百合常用12~15釐米深盆,每盆栽一個種鱗莖。或用15~18釐米深盆,每盆栽3個鱗莖,開花時形成茂密的花叢。栽植時,盆底多墊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釐米,頂芽上覆土1釐米。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6樓:老巫婆你送後

1、土壤

百合花的根系比較發達,為避免影響根部吸收養分,在選盆的時候要儘量大一些,不要太淺。可以直接購買市面上的營養土,也可以用園土、沙質土、腐葉土等比例混合,然後加入基肥製成營養土。每隔一年換一次盆,補充肥料即可。

土質要偏酸,尤其要避免石灰性土壤。

2、水分

它對水分要求還挺高的,土壤溼潤度最好保持在80%以上,澆水不要過多,保持盆土溼潤即可,夏季雨水較多,注意不要積水,避免爛根。

3、溫度

16-23℃是最適宜的溫度,不能低至5℃,低至5℃就把它搬到室內,也不能高至30℃,氣溫太高會停止生長,要通風。

4、光照

它喜歡在有陽光的環境中生長,不能長時間在遮陰處,會影響開花,長得還慢。夏季溫度高時要注意放在遮陰處,避免光照太強灼傷植物。

5、施肥

百合花的施肥量不需要太大,兩個周到20天左右施加一次薄肥即可,花期對養分的消耗比較大,需要追肥,為開花提供足夠的養分。可以選擇含有氮、鉀元素的肥料。

7樓:森寄靈

回答您好,百合花頭養殖方法與技巧如下:

1.百合花最好選用土質疏鬆、排水良好、而且肥沃的土壤,不能使用粘重的土壤,不然會導致百合花生長不良,對開花造成影響,甚至可能枯萎死亡,可以選擇用泥炭、河沙、珍珠岩按照2:2:

1的比例混合,這樣的土壤適合養殖百合花,而且還能增加美觀。

2.勤於澆水。百合花是屬於耐悍植物,每次不需要澆太多水,一般春秋兩季可以每隔5天澆一次水,而夏季由於天氣炎熱,土壤中的水分也蒸發的快,可以隔一天澆一次,而冬天百合花進入休眠期,不會吸收大量水分,所以等待土壤乾透了在澆水,每次澆水控制好水分防止澆多,影響生長。

百合花需要勤施肥,春夏兩季需要半個月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也可以用豆餅、菜餅,農家堆肥作為百合花的肥料,秋季節由於百合花逐漸的進入休眠期,所以需要減少肥量,每隔一個月施肥一次,而冬天百合花正式進入休眠期,所以不需要施肥。

4.百合花是需要充足陽光的植物,適合生長在15~25℃不能低於5℃,不能超過35℃,所以冬季需要做好保暖工作,需要全天候的晒太陽,而夏天溫度過高,不能在強烈的陽光下,所以需要遮陰,然後噴灑點水分在葉子上。

更多3條

百合花盆栽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及葉子發黃怎麼辦

8樓:尤淑英巨嫻

家裡盆栽的百合bai花葉子黃的主要原因:du澆水zhi過溼或盆土硬化。dao

一:長期澆水過溼易引版

起爛根黃葉,權

平時澆水不易過勤以防盆中積水以防爛根,做到幹後澆水有利根系生長,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分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恢復生長。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黃葉徒長現象,最近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

盆栽百合的養殖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9樓:東崑崙時代

盆栽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1 、尋找正確的位置。

理想的位置是在你的花園中,具有良好的排水系統與充足的陽光。

要找到有良好的排水系統的位置,你可以看看在花園中**的雨水乾得最快。如果沒有這樣一個明顯的位置的話,那就把百合花種在斜坡上,讓重力作用完成排水的工作。

找一個至少能獲得半日陽光的地點。如果百合花呆在陰影中太久的話,它們就會去朝向陽光生長,形成明顯的傾斜。理想的情況是能獲得一整天的陽光。

如果種植地點不夠理想的話,百合花葉可能就會被真菌葡萄孢感染。雖然葡萄孢對於特定種類的釀酒葡萄來說是有益的,但它會減少葉子上用來產生糖分的面積,而這些糖分能用來產生新鮮的、健康的百合球莖。

2 、得到百合球莖之後,就去種植。

準備種植百合球莖時,還需要一層被稱作「被膜」 的薄的覆蓋,用來防止百合球莖枯萎。

在得到百合球莖之後種植得越快,它們就會生長得越好。如果你不能立即種植它們的話,那就把它們儲存在一個低溫、避光的地方(比如冰箱——只要它在零度以上就好)。這樣是為了避免它們發芽,如果它們發芽了,你就需要種植它們了。

在秋天或初冬栽種,這樣就能讓它們在春天開花。你也可以在春天栽種,它們會在今年稍後時間開花。它們「通常」在來年春天開花。

3 、挖個坑。

百合花喜歡陽光,不過在夏天它們更喜歡保持涼快。挖個10~15釐米深的坑,記得越深越好——這樣不僅能保護百合花度過可能的炎夏,還會為花莖提供很好的支援。

你也可以把它們種在高臺上:在地平面高度種植它們,然後在它們頂部放置10~15釐米厚的土。這樣也會促進排水工作。

適當地擺放它們。如果你要種植多重的百合花,那麼就給每一朵花大概6英寸半徑的空間,讓每一朵都能在陽光下擁有自己的位置。

鬆鬆坑底的土,在底部撒少量骨粉,然後把百合球莖放進去,填上土。

立即澆水。這可以讓潮溼土壤接觸到根部,促進百合花的生長。

4 、新增覆蓋物。

如果考慮到之後天氣會變冷的話,那就在植物表面增加一層覆蓋物,來保護植物的嫩枝。

麝香百合是最易受到霜凍傷害的品種。

要確保覆蓋物是防蟲的!蟲子會損害新生的百合嫩枝。

10樓:周洋

盆栽宜在9、10月份進行。培養土宜用腐葉土、沙土、園土,以1:1:

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草木灰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為鱗莖直徑的2-3倍。

盆栽百合花須每年換盆1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此外,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1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施肥:百合花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花對氮、鉀肥需求最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1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次磷鉀肥。

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

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即可,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盆土不宜過溼,否則鱗莖易腐爛。

11樓:楊柳風

(一)栽培

基質 盆栽百合要求基質通透性良好,中等肥力,保溼性好,無雜菌,忌鹽分高。亞洲型百合的土壤ph6-7,東方型百合的土壤ph5.5-6.5。基質組成:

50%泥炭土+30%苗圃土+20%珍珠岩 (或粗河沙)+少量的礱糠灰。

(二)栽種 先在花盆底部墊一層顆粒較大的土團,再鋪上1-2cm配好的基質,放入種球,使基生根舒展、平鋪(注意不要把基根剪除,可去除壞死老根)。一盆一球的種球置於盆中間,芽朝上;一盆多球的均勻排放,芽稍微朝向盆壁(以避免芽出盆後擠在中間),然後在鱗莖上蓋土6-8cm(冬季種植)或8-10cm (夏季種植),因為百合生長期間主要靠莖生根吸收水分和養分,所以覆土一定不能太淺,否則莖節部不定根長不好,最終影響百合的生長,且容易倒伏。覆土後稍微將土壓實,放置遮蔭棚內,按一定間隔擺放整齊,不要太密,澆透一遍水。

(三)矮化處理 當盆栽百合芽出土5-10cm時,土施多效唑。試驗表明,150mg/l的多效唑可使百合高度控制在20-25cm;100mg/l的多效唑可使百合高度控制在25- 30cm;50mg/l的可使百合高度控制在35cm左右。只要掌握好施用時機,僅施用1次便可達到效果。

施用多效唑可使盆栽百合矮化、株型緊湊、葉色加深、腳葉黃化現象減輕,對花朵和葉片的數量、大小均無影響,能明顯提高盆栽百合的觀賞效果。

百合花養殖,如何在家庭養殖百合花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一 土壤 養殖百合花需要使用肥沃 排水性相對較好的土壤,黏重性強的土壤一定不要用,它會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家庭養護可以用泥炭 河沙 珍珠岩混合配製使用。二 水分 百合花是很耐旱的,澆水量不要太大,夏季天氣很乾燥且水分蒸發比較快,可以隔天進行澆水。春秋兩季可以5天澆一次水,冬季溫度比...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炭土,每立升中加入過磷酸...

讚美百合花句子,讚美百合花的經典詩句

關於百合花的唯美句子 1 百合花不但秀麗無比,而且十分高貴,使許多的文人為它吟頌 讚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時能釋放出強烈的揮發性物質,能淨化空氣,防止大氣汙染,還能振奮人們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暢的感覺。2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它長著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佈。莖的最頂端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