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蛋炒飯該怎麼做,蛋炒飯怎麼做更好吃?

2022-03-06 19:40:47 字數 4930 閱讀 2688

1樓:二孃呀

在童年記憶裡,自己對蛋炒飯是特別情有獨鍾。每次媽媽做蛋炒飯,自己就能吃好大一碗。顆粒分明的米飯,配上滑嫩的雞蛋,綠色蔬菜的點綴,香味撲鼻的肉丁,看起來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慾大增。

看著簡單,但是想要做出正宗的蛋炒飯,還是需要很大的技巧的。

接著準備我們蛋炒飯需要的蔬菜,豌豆西蘭花,豆角,胡蘿蔔等等都是挺好的。再切半根火腿腸或者午餐肉之類的熟食。

熱鍋後,放入稍微多一點的油,把我們打散的雞蛋倒進去,快速的翻炒,雞蛋變成嫩黃之後,馬上盛出來。用鍋裡面的餘油放入切好的蔥姜,快速的翻炒。再倒入火腿腸,炒一分鐘之後,倒入切好的配菜,蔬菜微微變軟之後,加入少量的生抽或者味極鮮。

再把米飯倒進去,和蔬菜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鹽。

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攪拌均勻後加入味精,倒入少量的香油就可以出鍋了。全程火候不能太大,否則米飯容易發乾發硬了。搭配一杯牛奶,絕對是元氣滿滿的一份早餐呢。

2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美食往往都是最好吃的,作為每一個人都應會學會做一些簡單的美食,那麼你就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如何做一份正宗的蛋炒飯。我記得哦小的時候,我的媽媽老師給我做蛋炒飯吃,那時候家裡很窮能夠吃到一份香噴噴的蛋炒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過那個時候的蛋炒飯就是真的的雞蛋炒冷飯了,隨著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蛋炒飯也是越來越講究了。

做常見的蛋炒飯就是香腸蛋炒飯,將香腸切丁,然後你就可以搭配一些玉米,豌豆,先將油鍋滾熱,大概差不多你用手放在油鍋上面感覺到熱了,你就可以下鍋了,油太沸騰那麼香腸往往容易焦掉。然後把配菜放到油鍋裡面跟香腸一起炒,這個時候你就要注意了要不斷的翻炒,香腸是很容易粘鍋的,最後你放入米飯,然後大火爆炒,最後放入調料品,不斷的翻炒,那麼一份好吃的香腸炒飯就做好了。

其實蛋炒飯的做法有很多,作為一名正宗的吃飯,我自己也會偶爾做飯吃同時,我自己發明了一道好吃又簡單的做法,我們經常會碰到這樣的情況,父母去上班了,家裡也沒有什麼飯菜,只有隔夜的冷飯頭,那麼我們可以把冷飯頭稍微加工一下就好了。如果你家的裡連雞蛋也沒有的話,那麼你就可以來做一份醬油炒飯,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醬油其實是挺好吃的調料品,那麼可以先將米飯放到油鍋裡不斷翻炒,然後加入醬油,一頓大火翻炒,一道簡單的醬油炒飯就做好了。

其實蛋炒飯的做法有很多,做法也很簡單,我們不必按照所謂的正宗做法去做,只要自己做得好吃,而且裡面付出了自己的心血,那麼這就是最正宗的蛋炒飯。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裡總是會有,一個讓你難忘的味道,無論是你傷心還是失敗的時候,每當這個時候吃上一口,總是會感到心滿意足,所以,無論吃過多少的美味食物,可是在你眼中始終都比不上哪一種食物,因為他才是你內心深處的源泉,

接下來我就把我認為正宗的蛋炒飯方法告訴大家,首先就是米飯,可以是我們吃完剩下的米飯,或者是剛好做好的米飯,準備個大一點的容器把雞蛋大進入,然後,把米飯給倒進去。一起攪拌,直到全部融合,然後就是放在旁邊,準備輔助食材,將胡蘿蔔,黃瓜,青豆,切成丁,放水裡煮一下,然後撈出來,瀝水,空幹,

最後,點火倒油,然後將剛才正好的米飯帶油熱後倒進去翻炒,然後放菜,調料,等,最後帶顏色變得金黃就可以了,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就做出來一道美味食材,簡單便捷希望大家可以嘗試做一下,因為他需要的時間不是很長,如果我們平時繁忙的話,就很容易沒有時間做飯,而這個只需要幾分鐘,只要早起幾分鐘,就可以了讓我們可以不用在餓著肚子了,蛋炒飯曾陪我度過那麼多個夜晚,白天,真的特別好吃,所以,都嘗試一下做吧,

5樓:愛簡單

我每次蛋包飯時會稍微放點白砂糖,這樣增加蛋包飯的鮮度,會更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這樣子的做啊,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樣去做,問問度娘

蛋炒飯怎麼做更好吃?

7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8樓:在孔廟講四川話的蜘蛛俠

原料:米飯、雞蛋、鹽

輔料:香腸、蔥、青豆、香菇、胡蘿蔔、蝦仁……根據個人口味填加,不加也可。

做法:米飯一中碗,新做的或是上頓的剩飯都可,乾爽為佳。米飯做法:

大米洗淨,加水蒸米飯,米與水比例1:1.3-1.

5,水面可滴兩滴食用油(加油後煮熟的飯光鮮爽滑有嚼勁,後邊再炒飯的時候只需少許油即可,不會油膩),開鍋後10-15分鐘左右即可;

各種輔料切米粒大小的小碎丁(不新增輔料也可);

雞蛋一個,打入碗中,加少量鹽,然後將雞蛋快速打散打勻,持續20秒左右;

旺火、熱鍋涼油(油可以適當多放些),油燒熱後,將雞蛋迅速交入鍋內;

然後把準備好的米飯倒到還沒有凝固的雞蛋上,迅速翻炒,將雞蛋與米飯融合,最好是蛋液包裹每一粒米;

加入鹽、及各種輔料,再充分翻炒,出鍋即成。

小貼士:此種方法雞蛋不宜過多,否則米飯就不爽口。

9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10樓:

99的人不知道蛋炒飯要這樣做

11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12樓:香蕉食堂

米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13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4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15樓:練蘭若泉濰

米飯要用冷的飯不要太軟或太硬,油一定要少放,雞蛋不要放太多,快出鍋時多放些蔥花在鍋裡來回的翻炒30秒左右就ok了!

16樓:全天曼

蛋炒飯的做法很多,我可以告訴你一種很好吃的做法,兩個雞蛋分別打在兩隻碗內,準備好一下食材:切一些火腿丁,胡蘿蔔丁,黃瓜丁,和一些青豆,先將一個雞蛋炒至碎丁備用,將另一個雞蛋打好與米飯混合均勻,蔥花爆香後加入火腿丁胡蘿蔔丁和青豆一起炒好後再放入炒好的雞蛋,加入黃瓜丁翻炒一下,最後放入米飯翻炒一下,加適量鹽調味後翻炒均勻即可食用。非常好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火腿,玉米粒會更好吃的。

18樓:

主要還是得依個人口味及喜好。

**蛋炒飯

材料白米飯250克,蛋黃2個,胡蘿蔔1/2根,洋蔥1/4個,黃瓜1/2根,鹽3克,食用油15毫升

做法1.胡蘿蔔、洋蔥、黃瓜切小丁,將蛋黃從整雞蛋中分離備用;

2.將蛋黃液倒入米飯中拌勻,同時將飯粒撥散使飯粒成金黃色;

4.加入洋蔥丁、胡蘿蔔丁翻炒2分鐘,最後加入黃瓜和鹽稍微拌炒即可;

小訣竅飯,一定要用冷飯。 炒鍋和油,必須要燒熱。 這樣炒出來的飯才不會粘鍋,並且顆粒鬆散口感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白米飯250克,蛋黃2個,胡蘿蔔1/2根,洋蔥1/4個,黃瓜1/2根,鹽3克,食用油15毫升

做法1.胡蘿蔔、洋蔥、黃瓜切小丁,將蛋黃從整雞蛋中分離備用;

2.將蛋黃液倒入米飯中拌勻,同時將飯粒撥散使飯粒成金黃色;

3.大火燒熱鍋中的油,將裹好蛋液的米飯倒入,炒至米粒呈鬆散狀;

4.加入洋蔥丁、胡蘿蔔丁翻炒2分鐘,最後加入黃瓜和鹽稍微拌炒即可;

訣竅飯,一定要用冷飯。 炒鍋和油,必須要燒熱。 這樣炒出來的飯才不會粘鍋,並且顆粒鬆散口感好

蛋炒飯家常做法,正宗蛋炒飯怎麼做

20樓:江蘇新東方

用料雞蛋 1只

隔夜飯 一碗

玉米粒 可有可無

火腿腸 可有可無

蔥花蛋炒飯的做法

一碗剩米飯(也就是常說的隔夜飯),因為剛煮熟的米飯,水分太多,不幹爽。米飯的硬度要適中,軟了硬了都不好吃。雞蛋打散,攪勻,加一點鹽。

鍋裡放油,油不要太少,否則雞蛋炒不香。

待油溫稍微高一點,左手一邊倒入蛋液,右手一邊持鍋鏟快速攪動,使雞蛋快速分散,成為雞蛋碎,呈現絮狀。相比於煎成整塊的雞蛋再弄碎,這樣的好處是,雞蛋更碎,顆粒更小,更容易分散在米飯中,使米飯也更香。

雞蛋液倒完,漸漸凝固之後,就可以緩慢的翻動雞蛋。倒入米飯。(如果你需要放火腿腸、蝦仁、豌豆、玉米粒之類的,就趁倒入米飯之前加入)

翻炒均勻,注意不要讓米飯黏成疙瘩。調味料只需要鹽就可以了。炒制的時間要稍微久一點,最好是看到米飯上面冒白氣,這樣,米飯吃來來才會更香。

臨出鍋前,放入小蔥蔥花,既有蔥的清香味,又可以使蛋炒飯感覺不那麼膩。

21樓:l醉生夢死了

1.準備如圖材料

2.豆子和玉米粒,我在家樂福買的

3.將胡蘿蔔,肉末,豆芽,火腿腸切好後與豆子和玉米粒放在小盤子裡面做準備。

4.同時大家不要忘了在準備食材的同時要把飯煮好!

5.把蛋打好(一個)

6.放一點油在鍋裡燒一會兒,再將打好的雞蛋均勻倒入鍋你,燒成5熟,再將之前小盤子裡面的胡蘿蔔,火腿腸等等一起放入鍋裡翻炒,炒大概3分鐘左右,放入一些鹽(根據個人口味放入不同量)

7.再將煮好的米飯放入鍋裡,和蔬菜一起混合翻炒3至5分鐘左右,就ok啦!

烹飪技巧

1、煮飯的時候大家不要放太多水,不然飯會很黏;

2、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加不同的蔬菜;

3、可以加一些小蔥,也不錯的。

22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23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24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25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26樓:

這東西沒有什麼正宗一說,各地有各地的特色。

蛋炒飯的步驟,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這方面的話是非常簡單的,首先把它一頁拌在飯中,然後再進行炒制,再加入一些火腿丁,再加上一些蔬菜就可以了。蛋炒飯,這樣做百吃不厭,粒粒分明,香氣四溢,吃一口就喜歡上 剩米飯是很多家庭都會遇到的情況,通常我們都喜歡做成蛋炒飯,我家平常都會故意多...

怎麼樣做蛋炒飯好吃,怎麼做蛋炒飯好吃

炒飯製作步驟和小技巧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做法 先炒雞蛋.中途把尿放進雞蛋裡.呆會炒飯.中途放雞蛋.下1000克鹽.即可 飯和蛋粒粒分開,但是每2個飯粒上又粘著個蛋花,隔夜飯炒出來最好...

蛋炒飯怎麼做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火腿蛋炒飯的做法步驟1將火腿切成小粒 2黃瓜洗淨,剖開去瓤,籽,切成豆粒大小的丁 早餐首選 營養美味 假期餘額有限 你們準備好上班了嘛 教你 蛋炒飯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