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養殖,如何在家庭養殖百合花

2022-06-29 08:00:12 字數 5330 閱讀 2665

1樓: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一、土壤

養殖百合花需要使用肥沃、排水性相對較好的土壤,黏重性強的土壤一定不要用,它會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家庭養護可以用泥炭、河沙、珍珠岩混合配製使用。

二、水分

百合花是很耐旱的,澆水量不要太大,夏季天氣很乾燥且水分蒸發比較快,可以隔天進行澆水。春秋兩季可以5天澆一次水,冬季溫度比較低,一定要控制好澆水量,以免產生積水導致根系腐爛。

三、光照

春秋兩季可讓它接受充足的光照;夏季陽光很強烈,需要採取好的遮蔭措施或放在室內養護,最好給它散射光;冬季室外溫度較低,需及時搬到室內溫暖的地方養護,以免將它凍傷。

四、溫度

適宜的溫度百合花可生長更好,平時應該給它15-25℃的生長環境。夏季溫度比較高,但不能高於35℃,冬季溫度低於5℃就要採取保暖措施,不要將它凍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養護方法

1、溫度:百合喜歡冷涼一些的環境。具體來說,可在15-20℃之間。它有一定的耐寒性,在冬天,不低於零度即可。不過,如在北方養殖,盆栽最好還是放在室內

2、光照:溫和的光線比較適合它,既不能太過陰暗,也不能放在有強烈的光線的地方。到了冬天,則需儘量提供充足的光線,儘量多接受光照。

如何在家庭養殖百合花?

百合花養殖方法

3樓:檸萌

首先要注意百合花生長的最佳溫度,在16到24攝氏度之間就可以保證百合的正常生長。如果溫度高於30攝氏度或者低於10攝氏度時百合將停止生長,也有可能出現不正常生長。冬季的時候溫度開始降低時一定要注意保溫,儘量搬進空調室。

夏季溫度高且陽光灼熱,一定要進行適當遮蔭或搬進室內進行降溫處理。

土壤對百合的影響也是非常重要的。養殖百合要選擇肥料和腐殖質充足的土壤,土質要疏鬆、微酸性,另外排水性也要良好哦。

百合需要充足的光照。在養殖百合花之前要選定好百合的放置地點,能保證至少有半日照的場所是最佳的,比如陽臺、房頂、庭院。如果是在室內養殖,那麼至少要每隔一天端出去增加光照一次,否則將會影響其正常生長。

百合花對水分的要求。百合花是非常喜好溼潤的花卉植物,合適的溼潤度有助於莖葉的生髮。冬季可以三天澆一次水,而在夏天,溫度過高,水分蒸發嚴重,必須保證每天至少澆水一次,花葉上面也要用水噴灑,注意要避開中午最熱的時間段,以防溫度過高燒傷花根。

4樓:楊佔帝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適合什麼土養殖?

5樓:三阿花

百合花大都是種在土裡的。種植方法如下:

土壤百合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粘土和易板結的土對百合鱗莖發育不利,也容易造成爛根。

深度百合鱗莖不耐冰凍,根據栽種方法和地區的不同,栽種深度也不同。南方或者花盆栽培時,栽種深度為鱗莖高度的1~1.5倍;北方地區露地栽培,栽種深度為鱗莖高度的2~3倍;冬季最低溫度低於—15℃的地區,栽種深度為鱗莖高度的3~4倍。

栽種不可過深,不利於芽的出土。

栽種百合可使用鱗片和珠芽繁殖,但是需要3~4年才能開花。所以通常採用的是分分鱗莖法。在深秋百合地上部分枯萎後,挖出鱗莖,掰下旁邊的小鱗莖,稍晾乾後栽種在土裡,或者沙藏後春天栽種。

施肥百合耐肥。可在栽種時施用基肥,且在出芽後苗高10~20釐米時施用壯苗肥,之後每月在澆水時追施液肥。

越冬百合秋季地上部分枯萎。盆栽百合可剪去枯萎的莖杆,放於通風、高於5℃低於10℃的位置,保持盆土不幹燥即可越冬。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怎樣的?

6樓:

養殖——

生長期內施肥1~2次,百合片需要的肥料n-p-k的比例應是5:10:10,每平方施用量為30克,栽前還可施蹄角粉(每平方米50克)、骨粉(100克)和硫酸鉀(30克)。

追肥的用量氮肥每平方米15克,磷肥每平方米45克(過磷酸鈣或粗骨粉),鉀肥每平方米15克或草木灰每平方米120克。

注意事項——

選擇充實、健壯的種鱗莖,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12釐米,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14釐米。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見表。但品種不同,著蕾數也有一定差別。

因此,好的種鱗莖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對盆栽百合十分重要。

盆栽百合常用12~15釐米深盆,每盆栽一個種鱗莖。或用15~18釐米深盆,每盆栽3個鱗莖,開花時形成茂密的花叢。栽植時,盆底多墊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釐米,頂芽上覆土1釐米。

盆栽百合的養殖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7樓:東崑崙時代

盆栽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1 、尋找正確的位置。

理想的位置是在你的花園中,具有良好的排水系統與充足的陽光。

要找到有良好的排水系統的位置,你可以看看在花園中**的雨水乾得最快。如果沒有這樣一個明顯的位置的話,那就把百合花種在斜坡上,讓重力作用完成排水的工作。

找一個至少能獲得半日陽光的地點。如果百合花呆在陰影中太久的話,它們就會去朝向陽光生長,形成明顯的傾斜。理想的情況是能獲得一整天的陽光。

如果種植地點不夠理想的話,百合花葉可能就會被真菌葡萄孢感染。雖然葡萄孢對於特定種類的釀酒葡萄來說是有益的,但它會減少葉子上用來產生糖分的面積,而這些糖分能用來產生新鮮的、健康的百合球莖。

2 、得到百合球莖之後,就去種植。

準備種植百合球莖時,還需要一層被稱作「被膜」 的薄的覆蓋,用來防止百合球莖枯萎。

在得到百合球莖之後種植得越快,它們就會生長得越好。如果你不能立即種植它們的話,那就把它們儲存在一個低溫、避光的地方(比如冰箱——只要它在零度以上就好)。這樣是為了避免它們發芽,如果它們發芽了,你就需要種植它們了。

在秋天或初冬栽種,這樣就能讓它們在春天開花。你也可以在春天栽種,它們會在今年稍後時間開花。它們「通常」在來年春天開花。

3 、挖個坑。

百合花喜歡陽光,不過在夏天它們更喜歡保持涼快。挖個10~15釐米深的坑,記得越深越好——這樣不僅能保護百合花度過可能的炎夏,還會為花莖提供很好的支援。

你也可以把它們種在高臺上:在地平面高度種植它們,然後在它們頂部放置10~15釐米厚的土。這樣也會促進排水工作。

適當地擺放它們。如果你要種植多重的百合花,那麼就給每一朵花大概6英寸半徑的空間,讓每一朵都能在陽光下擁有自己的位置。

鬆鬆坑底的土,在底部撒少量骨粉,然後把百合球莖放進去,填上土。

立即澆水。這可以讓潮溼土壤接觸到根部,促進百合花的生長。

4 、新增覆蓋物。

如果考慮到之後天氣會變冷的話,那就在植物表面增加一層覆蓋物,來保護植物的嫩枝。

麝香百合是最易受到霜凍傷害的品種。

要確保覆蓋物是防蟲的!蟲子會損害新生的百合嫩枝。

8樓:周洋

盆栽宜在9、10月份進行。培養土宜用腐葉土、沙土、園土,以1:1:

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草木灰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為鱗莖直徑的2-3倍。

盆栽百合花須每年換盆1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此外,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1次,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施肥:百合花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花對氮、鉀肥需求最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1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次磷鉀肥。

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

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即可,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盆土不宜過溼,否則鱗莖易腐爛。

9樓:楊柳風

(一)栽培

基質 盆栽百合要求基質通透性良好,中等肥力,保溼性好,無雜菌,忌鹽分高。亞洲型百合的土壤ph6-7,東方型百合的土壤ph5.5-6.5。基質組成:

50%泥炭土+30%苗圃土+20%珍珠岩 (或粗河沙)+少量的礱糠灰。

(二)栽種 先在花盆底部墊一層顆粒較大的土團,再鋪上1-2cm配好的基質,放入種球,使基生根舒展、平鋪(注意不要把基根剪除,可去除壞死老根)。一盆一球的種球置於盆中間,芽朝上;一盆多球的均勻排放,芽稍微朝向盆壁(以避免芽出盆後擠在中間),然後在鱗莖上蓋土6-8cm(冬季種植)或8-10cm (夏季種植),因為百合生長期間主要靠莖生根吸收水分和養分,所以覆土一定不能太淺,否則莖節部不定根長不好,最終影響百合的生長,且容易倒伏。覆土後稍微將土壓實,放置遮蔭棚內,按一定間隔擺放整齊,不要太密,澆透一遍水。

(三)矮化處理 當盆栽百合芽出土5-10cm時,土施多效唑。試驗表明,150mg/l的多效唑可使百合高度控制在20-25cm;100mg/l的多效唑可使百合高度控制在25- 30cm;50mg/l的可使百合高度控制在35cm左右。只要掌握好施用時機,僅施用1次便可達到效果。

施用多效唑可使盆栽百合矮化、株型緊湊、葉色加深、腳葉黃化現象減輕,對花朵和葉片的數量、大小均無影響,能明顯提高盆栽百合的觀賞效果。

盆栽百合花怎麼養

10樓:文子

選擇深一bai點的盆

,深度以12到15釐米最du佳,或zhi用18釐米深的盆子也行,但具體dao的盆深是要內根據植株大小容來定的,一般每個盆子中,最多隻能放進3個鱗莖,若太多的話,就會阻礙它的生長。

在百合花生長的過程中,只要讓土壤微微溼潤即可,通常在夏天時,1到2天澆一次,秋天時4到5天一次,到了冬天就可以一星期澆一次了。但具體的澆水量還是要根據養護環境來定,如若在室外養的話就可以少澆一些水了。

11樓:高小清清

選擇bai深一點的盆子,du深度以12到15釐米最佳,或zhi用18釐米深的盆子也行,

dao但具回體的盆深是要根據植株大答小來定的,一般每個盆子中,最多隻能放進3個鱗莖,若太多的話,就會阻礙它的生長。

在百合花生長的過程中,只要讓土壤微微溼潤即可,通常在夏天時,1到2天澆一次,秋天時4到5天一次,到了冬天就可以一星期澆一次了。但具體的澆水量,還是要根據養護環境來定,如若在室外養的話,就可以少澆一些水了。

12樓:**座美妝達人

栽種bai百合花,北方宜選du

擇向陽避風處,南方可栽zhi種在略有dao遮蔭的地方。

種植專時間以8-9月為宜。

種前一屬個月施足基肥,並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

栽種宜較深(一般深度為鱗莖直徑的3-4倍),以利根莖吸收養分。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百合花怎麼養呢?百合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在荷花在養殖的時候一定要多澆水,並且經常施肥鬆土把它們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這樣才能夠讓它們生長的更加旺盛。我們要通過科學的方法去養殖,在養殖時我們應該讓它有溼潤的土壤,還要讓它接受充足的陽光,還要合理澆水,合理施肥,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給它澆太多的水。我們最好在夏天養百合花。這樣只是需要多給百合花澆...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炭土,每立升中加入過磷酸...

讚美百合花句子,讚美百合花的經典詩句

關於百合花的唯美句子 1 百合花不但秀麗無比,而且十分高貴,使許多的文人為它吟頌 讚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時能釋放出強烈的揮發性物質,能淨化空氣,防止大氣汙染,還能振奮人們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暢的感覺。2 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它長著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佈。莖的最頂端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