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百合花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百合花的詞語

2021-04-09 06:15:39 字數 1419 閱讀 5376

1樓:慕櫻迷你

純潔,美麗,嬌柔,優美,高貴典雅,隨風搖曳,亭亭玉立

形容百合花的詞語

2樓:

1.百合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了,漏出嫩黃色的小花粉,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的馬上就要破裂似的,百合花雖然被葉子**的壓擠著,可是花瓣用他們的智慧和力量,擊敗了葉子。

2.百合花不但秀麗無比,而且十分高貴,使許多的文人為它吟頌、讚美。百合花含苞怒放時能釋放出強烈的揮發性物質,能淨化空氣,防止大氣汙染,還能振奮人們的精神,使人有心情舒暢的感覺。

3樓:聲業長孫永

百合花有「雲裳仙子」之稱。

描寫百合花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描寫花的的詞語有哪些

4樓:你不懂

傲霜鬥雪(菊梅)

雍容華貴(牡丹)

香遠益清(荷花)

暗香浮動(梅花)

疏影橫斜(梅花)

花團錦簇

花枝招展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爭奇鬥豔

妖豔欲滴

多姿多彩

婀娜多姿

嬌豔欲滴

含苞欲放

國色天香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奇花異草

招蜂引蝶

如火如荼

亭亭玉立

曇花一現

群芳爭豔

爭奇鬥豔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綠肥紅瘦

花團錦簇

繁花似錦

五顏六色

落英繽紛

香氣撲鼻

含苞欲放

曇花一現

描寫百合花的詞語

5樓:千葉爵士

好詞:純潔 高譽 富貴 財富 榮譽 清純 高雅 尊貴

可以形容百合花的 四字詞語 / 成語 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潔白無瑕

jié bái wú xiá

【解釋】

潔白:指沒有其它顏色汙染的白色。無瑕:指沒有瑕疵(斑點)。原指純白無斑點的玉,現用來比喻沒有缺點或汙點。

【例句】

潔白無瑕的蘇州女子,骨子裡的秀美如水。蘇州女子好水色,從古至今都是這樣。這種又紅又白,如春天初綻的桃花瓣的水色,絕不是靠胭脂水粉調理出來的,也不是吃什麼「靚湯」吃出來的。

蘇州女子不喜歡這種又鹹又燙又油的靚湯,也嫌脂粉汙顏色。她們愛吃新鮮的水生植物,如嫩嫩脆脆的紅菱、糯糯甜甜的芡實,還有各種各樣綠油油、水汪汪的蔬菜。反正城裡到處是水,遍地是田,所以蘇州女子的**個個象新浴後的吹彈欲破。

描寫百合花的詩句有哪些關於百合花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百合的詩句有 1 仙車駐七襄。鳳駕出天潢。月映九微火。風吹百合香。2 爾叢香百合,一架粉長春。堪笑龜堂老,歡然不記貧。3 接葉有多種,開花無異色。含露或低垂,從風時偃仰。4 堂前種山丹,錯落瑪瑙盤。5 吾廬適新成,西有數畦地。乘秋種山丹,得雨生可喜。山丹非佳花,老圃有深意。宿根已得土,絕品皆可寄...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炭土,每立升中加入過磷酸...

描寫百合花的作文

百合bai花 我家的院子du裡種了一棵百合花 我房間的窗zhi戶正對著dao百合花.百合花的版 根像大蒜瓣一樣,可以 權食用,據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藥用.百合花長著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佈.莖的最頂端掛著許多鈴鐺似的百合花.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時候,花骨朵自然就會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