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根盤多長時間才能開片,菩提根多久能開片

2021-03-03 21:32:43 字數 2150 閱讀 1423

1樓:匿名使用者

開片不自然,且為染色。不過在藏區所有的老菩

提根都是染色後在盤玩看片的,所以顏色都是中間前兩邊重。淨手盤就可以,臉上有油可以蹭點。菩提根比較難出效果,如果菩提根沒盤多久就開片就說明密度不夠,慢慢用手盤,盤個幾年差不多了。

如果平時不盤只戴那就要更長時間。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屬於菩提子的一種。菩提根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色,經過更長的時間長也可能開片,是製作念珠的佳品。

現在市場上有另外一種名叫白玉菩提的菩提子是容易被大家和菩提根混淆的,這二者是不同的:菩提根是貝葉棕的種子,白玉菩提並非油棕的種子,菩提根多年開花結果,白玉菩提年年開花結果。晒乾的菩提根中間會呈現空心狀,原籽打磨後,遇水會產生酸酸的味道,隨著盤玩包漿,味道會逐漸消失,幹磨籽這種現象則會好許多,甚至不會出現味道。

貝葉棕屬棕櫚科,是一種常綠喬木,原產亞洲熱帶,它通常樹高20米左右,長得高大、雄偉,樹幹筆直,渾圓,沒有枝丫,樹冠象一把巨傘,葉片象手掌一樣散開,給人一種莊重、充滿活力的感覺,是熱帶地區綠化環境的優良樹種。

菩提根多久能開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密度有關係,還有佩戴方法,有的人的手串天天帶倆月開片,有的人半年了也沒開。

視盤珠的頻率而定,快的話6-8個月,慢的話最多一年半。

拓展延伸:

開片不自然且為染色,不過在藏區所有的老菩提根都是染色後在盤玩看片的,所以顏色都是中間前兩邊重,**中的開片不自然是因為像是表面裂了很多片,而真正的開片感覺是從內向外的,很深的感覺。

保養方法: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

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

菩提根鏈子盤多長時間可以變色。可以開片。我這是算盤珠?

3樓:玉盛福

有空經常用手隨意盤的話,人體的汗

油會漸漸沁入珠,珠香油會在珠面產生光滑大概3個月左右產生包漿沁色,使珠更溫潤古樸。如想保持原香味與新淨文玩戴手套盤玩 ,珠香油亦會在珠面產生光滑。

菩提盤的時間越長,珠越潤透價值越高。

菩提根鏈子盤多長時間可以變色。可以開片,我這是算盤珠?

4樓:文玩寶

菩提根怕汗,你要是汗手一個月就開片,變色的話會久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盤玩方式,以及密度

6樓:我嘞個日的

看手了,我一同事每天盤說兩個多月開始變了......

菩提根怎麼開片快

7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珠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時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重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

8樓:琴瀟暮雨

你每天盤就是了,偶爾可以在臉上蹭點油。正常情況下菩提根開片越快說明密度越低,壽命也越短,不保值。盤珠子不要急功近利。

我有一串18mm的筒珠,每天盤八個小時,盤了兩個月都沒開片,但是油潤了很多。當然,兩個月對於菩提根來說不值一提,正常情況菩提根盤幾年才會很好看,是屬於菩提中比較難出效果的種類,需要有點毅力。

9樓:林原獵人

經常盤就開片慢些,玩一段時間放置一段時間就比較快了,你可以去帖吧看一下,這種帖子有不少呢。

10樓:申屠翠梅晏枝

大有菩提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想要開片快,冷熱交替。用汗沁。不過這樣開片不自然。

菩提根要怎麼盤要多久才能開片,菩提根多久能開片

盤玩菩提根,講究的就是心平氣和,靜心寧神,不可心浮氣躁,急功近利,有事沒事盤盤玩,不要太過於追求結果 菩提根多久能開片 這個跟密度有關係,還有佩戴方法,有的人的手串天天帶倆月開片,有的人半年了也沒開。視盤珠的頻率而定,快的話6 8個月,慢的話最多一年半。拓展延伸 開片不自然且為染色,不過在藏區所有的...

菩提根鏈子盤多長時間可以變色。可以開片。我這是算盤珠

有空經常用手隨意盤的話,人體的汗 油會漸漸沁入珠,珠香油會在珠面產生光滑大概3個月左右產生包漿沁色,使珠更溫潤古樸。如想保持原香味與新淨文玩戴手套盤玩 珠香油亦會在珠面產生光滑。菩提盤的時間越長,珠越潤透價值越高。菩提根盤多長時間才能開片 開片不自然,且為染色。不過在藏區所有的老菩 提根都是染色後在...

所有菩提根都會開片嗎,菩提根多久能開片

所有的菩提根串到定程度都開片嗎?視盤珠的頻率而定,快的話6 8個月,慢的話最多一年半。保養方法 1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 3小時。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3 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