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苗栽植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花桂花樹需要種植多少時間才能開花結果

2021-03-05 08:34:09 字數 5150 閱讀 3107

1樓:巧米樂

桂花樹扦插苗一般4年後開花(還有兩年開花的),5年的樹可以開始剪扦插苗。6年的樹是不但是桂花的豐產期,而且也是大量定植的好時候。一般來說,只要挖好土球和打好包裝,在適合移栽的季節裡,挖起後那怕是不立即種植,也大約能活30天。

一般桂花樹扦插時間為5-6月或是8-9月份,如果5-6月份扦插,一般到12月桂花樹就有20cm左右的高度。這個時候,因為扦插時的密度大,就需要移栽到大田苗圃裡面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苗來說 一般播種苗要五年以上才能開花 而如果是扦插苗一般第二年就能開花了 不過桂花開花是要條件的 要有光照 不能隱蔽 不然不但不開花 還會使葉子都稀疏 而且要有充足的水分 但是不能太過於積水 不然會爛根 你的問題還不夠詳細 不知道你那花不開是什麼原因啊 而且 桂花是什麼品種?如果是八月桂的話 二月份肯定不會開的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樹苗年齡,就說秋桂,正確的播種至開花20年左右,桂花特慢,樓上能讓五年實生苗開花那佩服!扦插苗也要三四年。四季桂的話不用說了。

桂花樹需要種植多少時間才能開花結果?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8-10年後方能現花。

4-5月份桂花果實成熟,當果皮由綠色變為紫黑色時即可採收。桂

花種子有後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砂藏時間,採收後灑水堆漚,清除果肉,置陰涼處使種子自然風乾,混砂貯藏,砂藏後可秋播或春播。砂藏期間要經常檢查,防止種子黴爛或遭鼠害。播種繁殖一般採用條播的方法。

播種前要整好地,施足基肥,亦可播於室內苗床。播種時將種臍側放,以免胚根和幼莖彎曲,將來影響幼苗生長。播後覆蓋一層細上,然後蓋上草佔,遮蔭保溼,經常保持土壤溼潤,當年即可出苗。

每畝用種量約20千克,可產苗木3萬株左右。

小苗於苗床生長2年後,第3年可移植栽培。實生苗開花較晚,定植8-10年後方能現花。

擴充套件資料

桂樹喜溫暖環境,宜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肥沃、富含腐殖質的偏酸性砂質壤土中生長。不耐乾旱瘠薄,在淺薄板結貧瘠的土壤上,生長特別緩慢,枝葉稀少,葉片瘦小,葉色黃化,不開花或很少開花,甚至有週期性的枯頂現象,嚴重時桂樹整株死亡;它喜陽光,但有一定的耐陰能力。

幼樹時需要有一定的蔽蔭,成年後要求有相對充足的光照,才能保證桂樹的正常生長。據觀察,桂樹單株樹冠的一側貼近牆面,或兩棵桂樹的樹冠相互重疊時,貼近牆面的一側或交錯重疊的那部分樹冠,很快變的稀疏,影響整個樹冠的形體與美觀。可見,桂樹適宜栽植在通風透光的地方。

桂樹喜歡潔淨通風的環境,不耐煙塵危害,受害後往往不能開花;畏淹澇積水,若遇澇漬危害,則根系發黑腐爛,葉片先是葉尖焦枯,隨後全葉枯黃脫落,進而導致全株死亡;不很耐寒,但相對其它常綠闊葉樹種,還是一個比較耐寒的樹種,這為北方桂樹盆栽提供了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苗一般第二年開花不會超過兩年。但有些原因他不開花。如下:

桂花不開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8個方面:

一、過早入室,溫度在10攝氏度以上,桂花得不到充足的休眠。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植株衰弱,影響開花。

二、春季出室後風吹日晒,葉梢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

三、養分不足。桂花喜肥,有的盆栽桂花,幾年未換盆換土,致使營養不足,根系盤結不能伸展,影響開花。

四、光照不足。桂花需要10小時以上光照,否則葉不茂盛,影響花芽孕育而不開花。

五、澆水過多。造成爛根、落葉,影響開花。

六、氮肥過多。使枝葉徒長,影響開花。

七、煙塵油垢汙染。桂花不耐煙塵油垢,葉片長期被煙塵油垢汙染,生長不良,甚至葉片脫落,影響開花。

八、缺乏修剪。桂花根系發達、萌芽力強,如不進行適度修剪,則枝葉過密,影響開花。

要使盆栽桂花開花,應根據不開花的原因採取相應對策。

一、保證低溫冬眠。盆栽桂花越冬溫度3-5攝金氏度,3攝氏度以上不必入室,保持自然溫度;3攝氏度以下時,進入室內。入室後在低溫下使其休眠,次年才能茁壯生長,花繁葉茂。

二、春季出室時,應在陰天或陰雨天搬出室外,切忌烈日天出室突然暴晒,應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環境。

三、保證長日照,每天應有10小時以上日照,滿足日照需要。

四、合理澆水。應保持30%的含水量,炎熱夏天,以60%的含水量為宜,不要過乾和過溼。

五、氮肥不宜過多,應配以磷鉀肥施用。桂花需磷鉀肥多,可根外追肥,葉面噴施0.1%--0.2%的磷酸二氫鉀。

六、防止汙染。可用細紗布輕試葉片,保持葉面清潔,第15天擦1次,以利光合作用,使植株生長健壯。

七、盆土時間過長的應 換盆土。每隔1—2年換盆土1次,換盆時盆底可施少量蹄片作基肥。

八、適當修剪。在出室前剪去病弱枝、過密枝,並根據株形適當短截,以便通風透光,促其開花。

桂花樹大概需要多少年才能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要五年就可以開花。

開花時間

桂花的開花時間是在每年的金秋時節,具體到月份。是每年的9-10月份。它的花多是金黃色或是黃白色的,並且有著非常濃郁的香氣。

在它盛開的時節,即使隔著比較遠的距離,也能夠聞到它的香味。

桂花樹的品種分類

1、四季桂品種:四季桂叢生灌木狀,樹形低矮,分枝短密,樹冠圓球形。新葉深紅色,老熟葉綠色或黃綠色。

葉片呈橢圓狀闊卵圓形,葉片的主脈與側脈之間的交角很大,接近垂直狀態。花芽常單生或2~3枚疊生,每年9月至次3月分批開花,花香不及銀桂、金桂、丹桂濃郁。常見品種有大葉四季桂、小葉四季桂,四季開花有月月桂、日香桂、大葉佛頂珠、齒葉四季桂等品種。

2、丹桂品種群:丹桂雌雄異株,樹冠圓球形,樹皮淺灰色,較平滑,皮孔稀疏。葉革質,長橢圓形或橢圓形,葉面較平整,葉緣反捲,全緣,先端偶有疏齒,基部寬楔形,先端鈍尖或短尖,側脈8~10對,網脈兩面明顯,葉柄長8~10毫米。

花色橙紅,花冠稍內扣,香味淡,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有大花丹桂、齒丹桂、硃砂丹桂、寬葉紅等品種。

3、金桂品種群:金桂樹冠圓球形,樹勢強健,枝條挺拔,十分緊密。樹皮灰色,皮孔圓或橢圓形,春梢比較粗壯。

葉色深綠,葉片橢圓形,葉面不平整,葉緣微波曲。花色黃,有濃香,不結實,秋季開花,花檸檬黃淡至金黃色。品種有大花金桂、大葉黃、潢川金桂、晚金桂、圓葉金桂、咸寧晚桂、球桂、圓辨金桂、柳葉蘇桂、金師桂、波葉金桂等。

7樓:成了謎的語

一般情況下,要五年就可以開花。

桂花適應於**帶氣候地區。性喜溫暖,溼潤。種植地區平均氣溫14-28℃,7月平均氣溫24-28℃,1月平均氣溫0℃以上,能耐最低氣溫-13℃,最適生長氣溫是15-28℃。

溼度對桂花生長髮育極為重要,要求年平均溼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

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

桂花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除鹼性土和低窪地或過於粘重、排水不暢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長,但以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最為適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要五年就可以開花,前幾年開的花不是那麼有規律,或者說有時開多有時開少,後來慢慢就開多了,每年秋【八月十五左右】,小小花朵綴滿枝頭,樹大了,方圓幾里路都聞到桂花香!

9樓:匿名使用者

實生苗一般要種5—6年才會開花。用枝條扦插、嫁接、壓條的桂花苗當年即可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的品種不同開花的時間也不同。長的要十年左右,五,六年,短期一年可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掛花樹是不是可以一年四季開花?

12樓:小菜倒薩

根據不同桂花樹的品種型別,開花期也是不同的。有如下幾種栽種桂花樹型別:

1、實生苗要十年左右開花;

2、扦插的要四年開花;

3、嫁接的金桂銀桂到次年有五分之一開花;

4、嫁接的四季桂雖然當年開花但為數很少。

5、移栽的大桂花樹有的當年就能開花,有的要適應

一、兩年才開花。

已達開花年齡不開花的,應該從改善管理入手:

1、保證低溫冬眠:3度以上不必入室,越冬溫度3到5度,10度以上,會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煙塵汙染,植株虛弱,春季出室,風吹日晒,葉稍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

2、保證長日照:桂花需要10小時以上的陽光,否則樹葉不茂盛,影響花芽孕育生長和開花。

3、含水量必須恰如其分:一般保持50%的含水量,暑熱天也以60%至70%為宜,過多易爛根、落葉、影響開花,甚至造成生理病害。

4、施肥應以磷鉀肥為主:花香需要較大量磷、鉀肥,氮肥過多,會使枝葉徒長,反而影響開花。

5、不耐煙塵油垢:每旬用細絨布或紗布輕拭葉片,保持葉面潔淨,葉片如長期被煙塵油垢汙,會生長不良,甚至脫落,影響開花。如能在清洗的同時進行根外追肥,效果更好,可使株植生長健壯

品種分類:

桂花經過長期栽植、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產生了許多栽培品種。通過進一步調查清理,已初步確定各桂花品種32個。以花色而言,有金桂、銀桂、丹桂之分;以葉型而言,有柳葉桂、金扇桂、滴水黃、葵花葉、柴柄黃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佳之分等。

桂花由於久經人工栽培,自然雜交和人工選擇,形成了豐富多樣的栽培品種。在對全國各主要城市的桂花資源及品種進行了廣泛調查,實地記錄桂花開花性狀,對各種型別桂花的性狀進行分析、比較,選擇出較為穩定的遺傳性狀,並以傳統分類的方法和園林生產上的應用,鑑定整理出桂花的四個品種群。

一米左右的桂花苗栽種幾年才能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又名木梅、丹掛、九里香,屬木探科,木櫥屬。原產我國西南諸省,現已普遍栽於長江以南各地。桂花不僅是良好的綠化、美化環境的樹種,而且有利於人類的健廢,還容較好的食用價值,值得大力繁殖。

桂花的品種較多,日常可見到的有月桂;金桂、丹桂、銀桂、四季往、砍砂桂、秋桂、檀香掛等8種,為露地種植的常綠喬木,樹形高大,通常高2-10米,葉對生,花腋生或頂生,聚傘花序,花小;黃白色,花香濃郁,花期9-10月。

你知道桂花之鄉在哪 在湖北咸寧

四季桂: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香氣不濃

金桂,銀桂,丹桂:一般在8~9月開花!金桂香氣很濃.

秋季開學後那段時間就會開花,很香!

你的桂花可能溫度保持不好.

桂花一般於10月初開放,如果要促其提前開花,可用在13~16℃下處理10~14天即可開花;若要延遲桂花開放,則將桂花移入18℃以上的溫室內,高溫可抑制桂花花芽的萌發和開花。

桂花實生苗多久開花,桂花樹苗栽植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花

一般情況,bai桂花樹苗不到開花的年du齡是不會開zhi花的。播種的實苗要 dao十年左右開花。扦專插培育的桂花苗四年就可屬以開花。嫁接的金桂 銀桂到翌年有五分之一可以開花。嫁接的四季桂當年開花較少,移栽的大桂花樹有的當年就能開花,有的要適應1 2年才開花。金桂,銀桂的花期是9 10月 丹桂花期在1...

桂花樹幾年開花,桂花樹大概需要多少年才能開花

一般情況桂花樹苗,不到開花的年齡很難開花。由於桂花樹壽命長,因此開花的年齡也比較晚。播種的實苗,一般要10年左右可以開花。扦插培育的桂花苗木,需4 5年可以開花。嫁接的金桂 銀桂,次年有少部分可以開花,但為數很少。一般移栽的大桂花樹,有的當年就能開花,有的也要適應1 2年才能開花。此外,不同品種的桂...

桂花樹幾年才能開花,桂花樹大概需要多少年才能開花

實生苗一般要種5 6年才會開花。用枝條扦插 嫁接 壓條的桂花苗當年即可開花 桂花樹大概需要多少年才能開花?一般情況下,要五年就可以開花。開花時間 桂花的開花時間是在每年的金秋時節,具體到月份。是每年的9 10月份。它的花多是金黃色或是黃白色的,並且有著非常濃郁的香氣。在它盛開的時節,即使隔著比較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