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花開花了,花能開多長時間

2021-12-19 19:24:00 字數 1286 閱讀 6543

1樓:長景園林

木槿花一般在6—7月左右開放,大概在9月凋落,也就是說在夏天和秋天都能看到木槿花。槿花花期很長可達5、6個月之久,在北方也能開3-4個月。木槿花早上開放,傍晚閉合,第二天早上又會重新開放。

木槿是景區綠化中經常使用的園林植物,其生長旺盛,植株好看,**價值非常好。木槿每年的春季花開的時間,但各個地區溫度環境各不相同,因此開花的時段也有所差異。國內南方的木槿花幾乎集春節這個時段開,而長江以北溫度較冷,多數推遲花開的時間,形態各不相同,花瓣的顏色也受溫度環境和生長環境的影響,而不一樣。

木槿可以用於公園綠化建設,庭院綠化,旅遊風景區,綠地等,可以成片栽植成花海,也可以一棵栽植成獨景,可與假山景觀搭配,景緻獨特,並且木槿還能栽植成,木槿坡,木槿園子,木槿小溪,木槿路等。

2樓:晴天

木槿花的花期持續在3個月左右。

木槿,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米到3米,多分枝;葉三角形或菱狀卵形,有時中部以上有3裂。 花大,單生葉腋,直徑5到8釐米,單瓣或重瓣,有白、粉紅、紫紅等色,花瓣基部有時紅或紫紅;花期6到9月,花甚多,雖每花只開一日,但每天都有大量的花開放,十分美麗。在園林中常用作花籬、單植、成列種植或作其他灌木的背景。

花期滿樹花朵,繁花似錦,此開彼落,不斷更新,嬌豔奪目,非常壯觀。

江浙一帶,木槿自六月開花,花開不絕,8、9月份是木槿花最盛的時候,進入10月開花才有所減少。華南地區的木槿5月份就能見到花朵。木槿花花期很長可達5、6個月之久,在北方也能開3到4個月。

木槿花早上開放,傍晚閉合,第二天早上又會重新開放。可謂是一大景觀。

3樓:改然錢如之

茶花的花期較長,一般從10月份始花,翌年5月份終花,盛花期1~3月份。但有的茶花品種開花較早,有的開花較晚,總體來說,可歷時7~8個月之久。茶花持久的花期,使它成為了一種很好的觀賞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木槿,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米~3米,多分枝;葉三角形或菱狀卵形,有時中部以上有3裂。

花大,單生葉腋,直徑5~8釐米,單瓣或重瓣,有白、粉紅、紫紅等色,花瓣基部有時紅或紫紅;花期6~9月,花甚多,雖每花只開一日,但每天都有大量的花開放,十分美麗。在園林中常用作花籬、單植、成列種植或作其他灌木的背景。花期滿樹花朵,繁花似錦,此開彼落,不斷更新,

嬌豔奪目,非常壯觀。

每朵木槿花都只有一天的壽命嗎

5樓:90後基層小蝦

不是的,木槿花開過後會在晚上合攏,第二天再次開放。並不是只有一天的花期。望采采。

西紅柿開花後多久結果,西紅柿開花了,多長時間能結果?

西紅柿是我們日常的生活中非常常見一種蔬菜,也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西紅柿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得到,然而對於西紅柿的生長週期,我們很多人都不是特別的瞭解。那麼,西紅柿從開花到成熟到底需要多久呢?今天我陪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西紅柿的生長髮育週期從種子播種 萌動到第一穗果種子成熟所經歷的時期為生長髮育週期...

風信子花開多長時間,能開幾次,風信子花開的時間是多久

風信子一年只能開一次花,因為它的鱗莖有夏眠的習性,到秋冬時期才會開始生根,3月開始開花,到了6月就開始枯萎了。但是可以在它花敗後,對其進行細心管理,這樣能讓它下年復花。一般來說風信子從剛開花到花謝大概可以維持10天左右,而全部開放的風信子花能開7天左右,這個時間不是固定的,花友家的溫度不一樣,這個花...

喝酒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車,喝酒後多長時間可以開車?

酒後可以撒酒瘋,但是千萬別酒駕 有人覺得 我喝了酒之後很清醒啊,為毛不能開車?也有人表示 我昨晚喝的酒,今天開車竟然還會被查酒駕,我覺得我很委屈 一 喝多少酒會達到酒駕標準?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2010 中規定 飲酒後駕車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