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藥種了多長時間開花,勺藥花什麼時候種有利於開花

2021-03-04 04:09:34 字數 4353 閱讀 9911

1樓:某日品味君會來

一般一年就能開花,如果花株大兩三個月可開花。

2樓:51好站

鬆月生夜涼,風泉滿清聽。

勺藥花什麼時候種有利於開花

3樓:植物和詩

一般在春季最好,需要充足的陽光,也就是至少每天半天的光照,才能生長旺盛,花多而大

種子種植勺藥幾年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最常用的繁殖方法是:分株法。種子播種法:

僅用於培育新品種、或生產嫁接牡丹的砧木。芍藥播種需進行催芽處理。方法是用50℃溫水浸種24小時,取出後即播。

若遲於9月下旬,則當年不能生根,次年春天發芽率會大大降低。而且,即使出苗,因幼苗根系不發達,容易死亡。所以播種法不能用於芍藥苗株的繁殖。

芍藥花從種子開始到開花怎麼養

5樓:life南念

芍藥花的種植方法:

1、準備盆土

01種植盆栽的芍藥,需要先準備一個透氣性比較好的花盆。

02不用選擇體積過大的,應儘量選擇小一點的,這樣對幼株生長更有利。

03等第二年它長大一些,可以更換大一點的盆。花土要用鬆軟透氣的,用園土以及河沙等比例混合製得。

2、處理種子

01種植的時候,應當挑選一些健康、飽滿的種子。

02在播種之前,需要先將種子們放到50℃左右的水中,泡大約24個小時。

03等到種子被泡脹,種皮也被泡軟之後,將它們取出晾乾,才能夠用於播種。

3、播種

01將花土裝入盆中,然後把種子輕輕放於土表。

02一般一個花盆放2-3粒種子就可以,不能放得太多。

03放的時候要注意,儘量使種子均勻的分佈於土面,但也不要讓它們離盆邊過近。

04在放好後,需要往種子上面覆蓋一層2cm左右厚的薄土,並且再澆一次水。之後保持溫暖,等15天左右即可出芽。

4、水肥管理

01盆栽芍藥時,水肥管理比較重要,澆水應遵循「乾透澆透」的原則,不能讓花盆積水。

02在新梢迅速抽出時,到花蕾伸展時,應結合澆水施肥。

03生長前期可以速效氮肥為主,花蕾伸展時贈送磷鉀肥,可使花色更加豔麗。

5、光照管理

01芍藥花喜歡光照,生長季節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開花質量下降,或者不開花。

02在炎熱的夏季應該注意遮陰,否則容易燒傷葉片,甚至導致地上部分枯死。

6、修剪整修

01為了使芍藥花多色豔,應及時剪掉細弱的枝條,出現側蕾時應摘除,使養分集中,芍藥花可開的更多。

6樓:不可全戒

從種子繁殖到開花的過程可就慢了,下面說的是地栽,芍藥種子成熟後,要隨採隨播,播種愈遲,則發芽率越低。播種地應背風向陽,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播種前結合施基肥,深翻20釐米以上,然後再縱橫耕耙3-4遍。

可用條播和穴播兩法。條播行距40釐米,播深8-7釐米,株距3-4釐米,播後覆土;穴距20-30釐米,每穴播種4-5粒。1年生苗株高約3-4釐米,只長1-2片葉,根長10-14釐米,粗約0.

4-0.8釐米,地上部分根頸處著生頂芽1個。2年生苗生長漸快,株高25-30釐米,根長12-16釐米,根粗1.

4-1.6釐米,並有細根6-8條,根頸處著生頂芽2個。一般情況下,處暑至白露期間可移植。

在芍藥嫩芽出土前4-5天必須扒除冬季的堆土。扒土後至葉枯需要經常中耕除草。正常情況下,每年應中耕除草10-12次,芍藥好肥,施肥時期一般為:

展葉現蕾後,綠葉全面,花蕾發育旺盛,需肥量大,開花後開始孕芽,消耗養料很多,是整個生育過程中需要肥料最迫切的時期。這時如果肥料跟不上,會影響新芽飽滿和翌年生長髮育;為促進萌芽,需要在霜降後,結合封土施1次冬肥。施用肥料時應注意氮、磷、鉀三要素的配合,特別對含有豐富磷質的有機肥料,尤為需要。

芍藥不耐澇,但過於乾燥也會生長不良。適度溼潤是它良好生長的必要條件,因此在乾旱時要注意澆水,多雨時要及時排水,保持乾溼相宜。芍藥開花前除頂蕾外,其下有側蕾3-4個,為了頂蕾花大色豔,應在花蕾顯現後摘除側蕾,使養分集中於頂蕾。

發育良好的實生苗,4-5年就可開花。

建議還是養分株繁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播種前結合施基肥,深翻20釐米以上,然後再縱橫耕耙3-4遍。可用條播和穴播兩法。條播行距40釐米,播深8-7釐米,株距3-4釐米,播後覆土;穴距20-30釐米,每穴播種4-5粒。

1年生苗株高約3-4釐米,只長1-2片葉,根長10-14釐米,粗約0.4-0.8釐米,地上部分根頸處著生頂芽1個。

2年生苗生長漸快,株高25-30釐米,根長12-16釐米,根粗1.4-1.6釐米,並有細根6-8條,根頸處著生頂芽2個。

一般情況下,處暑至白露期間可移植。在芍藥嫩芽出土前4-5天必須扒除冬季的堆土。扒土後至葉枯需要經常中耕除草。

正常情況下,每年應中耕除草10-12次,芍藥好肥,施肥時期一般為:展葉現蕾後,綠葉全面,花蕾發育旺盛,需肥量大,開花後開始孕芽,消耗養料很多,是整個生育過程中需要肥料最迫切的時期。這時如果肥料跟不上,會影響新芽飽滿和翌年生長髮育;為促進萌芽,需要在霜降後,結合封土施1次冬肥。

施用肥料時應注意氮、磷、鉀三要素的配合,特別對含有豐富磷質的有機肥料,尤為需要。芍藥不耐澇,但過於乾燥也會生長不良。適度溼潤是它良好生長的必要條件,因此在乾旱時要注意澆水,多雨時要及時排水,保持乾溼相宜。

芍藥開花前除頂蕾外,其下有側蕾3-4個,為了頂蕾花大色豔,應在花蕾顯現後摘除側蕾,使養分集中於頂蕾。

發育良好的實生苗,4-5年就可開花。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將離、離草,屬虎耳草目,毛茛科芍藥屬多年生草本花卉。

分佈範圍

在中國分佈於東北、華北、陝西及甘肅南部。在東北分佈於海拔480-700米的山坡草地及林下,在其它各省分佈於海拔1000-2300米的山坡草地。在朝鮮、日本、蒙古及西伯利亞地區也有分佈。

在中國四川、貴州、安徽、山東、浙江等省及各城市公園也有栽培,栽培者,花瓣各色

8樓:great昨日青空

1、種植時間。芍藥喜陽光、耐寒,對氣溫要求宜涼怕熱,夏季高溫時生長不良。秋季是栽植芍藥的最佳時期。

2、土壤選擇。地栽芍藥要選擇地勢高、排水良好的向陽地,切忌栽在易積水的低窪處。芍藥為肉質根,栽植時要選擇疏鬆、肥沃而又略帶酸性的砂質土壤。

不宜在鹼性土壤中生長。如 果土壤鹼性過大,會引起葉片黃化,甚至萎縮枯死。

3、栽培要點。露地栽培,應施肥深翻,整細後理成高畦。栽培時根據根系長短、大小挖坑,注意根部要舒展,不宜過深,覆土以蓋上頂芽合適高度為宜,栽完後澆一次透水,壅土越冬。

4、肥水管理。芍藥除自然降水外,地栽不需要經常澆水。通常只在需水量最多的開花前後並遇春旱時適當澆幾次水,以補充土壤水分的不足,每次澆水量不宜過多。

追肥要控制,每年追肥幾次,葉及花蕾正伸展時,以施速效肥為主,稱之為促花肥。

5、整形修剪。為了使芍藥花多色豔,生長健壯,整形修剪是十分重要的。芍藥整形主要包括定幹、修枝、除芽、疏蕾、剪除殘花等工作。

芍藥栽植幾年即可進行定幹。對生長勢特強,生長旺盛的品種,可以修剪成獨乾的芍藥。對生長勢弱,發枝數量少的品種,一般剪除細弱枝,保留強枝。

6、病蟲害防治:芍藥常見病蟲害有褐斑病、炭疽病、鏽病、根部腐爛病及根瘤線蟲病、天牛、紅蜘蛛、金龜子、螻蛄等,其中竭斑病、炭疽病、鏽病為真菌病害。病蟲害防治要以早期預防為主,一旦有病蟲害發生。

要根據發生程度按上述用藥劑量,適當縮短噴藥間隔期,增加用藥次數。

我前幾天買了幾顆芍藥種下了,什麼時候能開花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播種繁殖,一般很少採用。因為芍藥的種子有胚軸休眠習性,種子成熟後需隨採隨播,越得越遲發芽率越低。

一般在8月份芍藥種子成熟時,播種後當年秋天生根,次年春暖後芽才出土。播種的幼苗生長緩慢,有的需3~4年可以開花,甚至5~6年方可。因此栽培上,以分株繁殖為主。

芍藥種多久才會開花 芍藥不開花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是春天百花園的壓臺好花。每當春末夏初也就是5-6月,花園顯得有點寂寞的時候,回芍藥正含苞欲答放。要是適巧碰上一夜輕雨,清晨便會見芍藥花爍爍盛開,婷婷婀娜。

如果要說的再詳細一點,芍藥會在早上7點綻放,你可以守在花的旁邊,欣賞神奇綻放哦!但是芍藥花的花期較短,一般為8~10天,放在涼爽處可達半個月。

要想使盆栽的芍藥孕蕾開花,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如果買回的植株是新生苗,你需要做的是耐心等待,2~3年之後根系茂盛就會開花的。

第二,加強養護,將植株放在向陽又通風的地方,盆土要肥沃疏鬆,避免積水。

第三,注意及時補充養分,不只是在開花前後。比如,冬季休眠期,要施肥一次,選擇氮磷結合的肥料或者用豆餅屑浸泡肥水。初春長葉時要再施肥1~2次,這樣可以保證植株孕蕾開花有足夠的養分。

木槿花開花了,花能開多長時間

木槿花一般在6 7月左右開放,大概在9月凋落,也就是說在夏天和秋天都能看到木槿花。槿花花期很長可達5 6個月之久,在北方也能開3 4個月。木槿花早上開放,傍晚閉合,第二天早上又會重新開放。木槿是景區綠化中經常使用的園林植物,其生長旺盛,植株好看,價值非常好。木槿每年的春季花開的時間,但各個地區溫度環...

尿路感染,吃什麼藥好,需吃多長時間

尿路感染是指尿路內有大量微生物繁殖而引起的尿路炎症。可以有或沒有臨床症狀,有症狀者表現為尿頻 尿急 尿痛及發熱 腰痠 腰痛等。尿路感染 荔枝草30快 車前草15克 蒲公英15克 白毛草20克 瞿麥10克 熟大黃5 10克 甘草梢3克。水煎服,每日一劑,分2次服。發熱惡風 尿灼熱 舌紅苔黃明顯者加金銀...

蟹爪花從打骨朵到開花多長時間能,螃蟹爪開花時掉花骨朵是怎麼回事?

親,蟹爪蘭屬短日照bai植物,喜散射 du光,忌烈 zhi日 喜溼潤,但怕澇。dao在自然環境中,常專附生於樹上或潮溼屬山谷,蟹爪蘭蟹爪蘭 15張 因而栽培環境要求半陰 溼潤。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土壤需肥沃的腐葉土 泥炭 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在ph5 5 6.5。蟹爪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