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的月季5天之後就發芽了,還能活麼

2021-03-04 04:09:34 字數 3260 閱讀 7374

1樓:我abc呃

保持扦插母土溼潤,避免陽光照射(最好放在蔭涼處),待其生根後再逐步增加見光度。

月季用蛭石扦插後6天就發芽了是假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苗圃工作的人都知道扦插是繁殖月季花的主要方法,不僅能保持月季優良品種的特性,而且繁殖係數高、生產週期短、投入少、見效快。然而,在月季扦插過程中,常因經驗不足或方法不當,出現"假活"現象。也就是說,當月季扦插5-10天,插條上腋芽已萌動或抽條發葉,看上去已經活了,可不久又萎蔫而死亡。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呢?花木護理網專家告訴你答案:

要想避免月季扦插"假活"現象的出現,首先在選插條時,不能選擇已有萌動芽的枝做插條。尤其在生長季節用嫩枝扦插時,還應注意選枝條成熟度高、腋芽飽滿又未萌動的枝做插條。如急需利用腋芽已萌動的枝做插條,而且長度又有餘時,可將已萌動的一段剪除再用。

若是短枝,可將已萌動的腋芽用利刀切除1/3或將萌芽完全切除,以抑制其發育,讓下部腋芽萌發抽條。這樣,可以促使它能先生根,後萌芽發葉。

其次,要想月季插條能先生根以後再發葉,除了要掌握好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外,還要特別注意的是,使扦插苗床介質的溫度比空氣溫度高1-2℃,這樣可以調節插條內部的營養向下端轉移,先供下部生根需要,可促使其先生根後發葉。另外使用扦插速蘸生根劑產品如跟茂對插穗進行處理也是很好的方法。

第三,尤其是秋季,正是月季嫩枝扦插的好時機,此時又正當月季在生長季節裡,用嫩枝扦插時,保護母葉、防止脫落很重要。因為母葉這時承擔著插條成活過程中形成愈傷組織、產生不定根及腋芽萌條發葉所需養料**的任務。所以,保證母葉不脫落,尤其對秋季嫩枝扦插更重要。

必須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從有病害的母株上剪取插條,而且苗床和介質都要嚴格消毒殺菌,並能及早見光,做好苗床通風,確保提高月季扦插成活率。

月季秋季嫩枝扦插的時候,儘早做好各項準備,花木護理網專家認為按上述要求精心操作,一定能提高月季扦插成活率。

3樓:左利韋春冬

你好,這和蛭石沒關係。你選擇枝條的時候不要選擇芽點快要萌發的枝條,儘量選擇芽點很小的枝條。因為芽點快要萌發的枝條儲存的營養有限,根還沒長出來就被嫩芽消耗掉了,枝條只有死掉。

扦插的月季,現在已經10天了,這樣能生根發芽存活不?

4樓:蟑螂花語

可以,放室內明亮處 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是的溼度大容易腐爛,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月季扦插十天發芽了能活嗎

5樓:橫濱廣場

可以看是不是有長根了,沒有長根基本上就是活不了了。月季扦插要先長根內再長葉,容反著來的,扦插之後基本上是沒有長癒合組織,利用枝條原本的營養髮芽,但是又沒有長根,不能吸收葉片生長需要的營養,等營養耗盡,就黑杆了。

月季扦插10了多天發芽了是否能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0多天發芽了,這個能活,但是你要保持土壤一直溼潤,最好用噴的生根劑噴。這樣更能提高成活率。

7樓:拱略柳春荷

可以看是不是有長根了,沒有長根基本上就是活不了了。月季扦插要先長根再長葉,反著來的,扦插之後基本上是沒有長癒合組織,利用枝條原本的營養髮芽,但是又沒有長根,不能吸收葉片生長需要的營養,等營養耗盡,就黑杆了。

扦插的月季花十天後就發芽了,正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會發芽是正常現象

,但是並不是好現象。因為十天左右它沒有生根,雖然會發芽,那是因為靠的原來枝幹的養分,這樣的芽會加速枝幹養分的消耗,如果長根比較晚,來不及補充養分,枝幹就會因養分消耗而枯萎,所以還是建議把芽掐掉。

月季扦插半月後長出了新枝葉,代表活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月季bai扦插過程中,嫩芽靠插條du體內的水分生長,此時尚zhi未生根,沒dao有水分的後援,一

專旦插條體內的水分消耗殆屬盡,嫩芽就會枯萎,出現"假活"現象。也就是說,當月季扦插5-10天,插條上腋芽已萌動或抽條發葉,看上去已經活了,可不久又萎蔫而死亡。

要想避免月季扦插"假活"現象的出現,首先在選插條時,不能選擇已有萌動芽的枝做插條。尤其在生長季節用嫩枝扦插時,還應注意選枝條成熟度高、腋芽飽滿又未萌動的枝做插條。如急需利用腋芽已萌動的枝做插條,而且長度又有餘時,可將已萌動的一段剪除再用。

若是短枝,可將已萌動的腋芽用利刀切除1/3或將萌芽完全切除,以抑制其發育,讓下部腋芽萌發抽條。這樣,可以促使它能先生根,後萌芽發葉。

扦插時適當地用激素可以促使生根。另外激素的相互混合使用要比單獨使用效果要好。經過試驗,用萘乙酸(100ppm),2,4d(100ppm)、吲哚乙酸(100ppm)混合後,把插條浸泡十分鐘後,進行扦插,效果最好。

10樓:月神

在月季bai扦插過程

中,du嫩芽靠插條體內的水分生長,此zhi時尚未生根,dao沒有水分的後援,回一旦插條體內的水分消耗殆答盡,嫩芽就會枯萎,出現"假活"現象。也就是說,當月季扦插5-10天,插條上腋芽已萌動或抽條發葉,看上去已經活了,可不久又萎蔫而死亡。

要想避免月季扦插"假活"現象的出現,首先在選插條時,不能選擇已有萌動芽的枝做插條。尤其在生長季節用嫩枝扦插時,還應注意選枝條成熟度高、腋芽飽滿又未萌動的枝做插條。如急需利用腋芽已萌動的枝做插條,而且長度又有餘時,可將已萌動的一段剪除再用。

若是短枝,可將已萌動的腋芽用利刀切除1/3或將萌芽完全切除,以抑制其發育,讓下部腋芽萌發抽條。這樣,可以促使它能先生根,後萌芽發葉。 扦插時適當地用激素可以促使生根。

另外激素的相互混合使用要比單獨使用效果要好。經過試驗,用萘乙酸(100ppm),2,4d(100ppm)、吲哚乙酸(100ppm)混合後,把插條浸泡十分鐘後,進行扦插,效果最好。

11樓:鋼都花聖

不能活半個月。枝條裡水分**發的芽

扦插的月季發芽了,能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移栽要溫度、土質、氣候、季節都合適才行,同樣傷根,春天移栽成活機率就大。現在可以噴施生根劑補救一下,千萬不要過濃,嚴格按照說明書配比

13樓:上帝永遠在身邊

月季好活本身就是扦插植物

月季發芽了還能插活嗎

14樓:白蘭花豔

只要是一年之內的新枝,

都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

太老了的枝條,就難說了。

扦插的月季,現在已經10天了,這樣能生根發芽存活不

可以,放室內明亮處 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是的溼度大容易腐爛,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扦插的月季十天就發芽了能成活嗎 月季會發芽bai 是正常現象du 但是並不是好現象zhi。因為十dao天左右它沒有生根回,雖然會發芽,那是答因為靠的原來枝幹的養分,這樣的芽會加速...

月季發芽就長花蕾,剛扦插的,能活嗎怎麼管理

這種情況是選擇插條不當造成的,說明採條過老,腋芽已經萌動,枝條生成癒合組織慢,在沒有根的情況下抽生的枝丫會把營養耗光死亡,扦插不會成活的。月季花要選花謝一週,枝條中上部腋芽飽滿未萌動的,最好三個葉節,做插條,在適當的扦插環境中才會根與腋芽一起萌發,迅速成活。杆插月季半月就發芽能活嗎 能不能活主要還是...

波斯菊種下去以後五天就發芽了,細細長長的有5 6cm了,我怕

先放在沒風的地方,小苗不要照射太強的陽光,散射光就可以,長到5 6片葉子了再多晒太陽。徒長了,趕快光照啊!如果沒有陽光,就用檯燈,前提是檯燈光線得是柔和的,不然會有損傷 沒事的,你用手扶著點就好了 我的波斯菊種子發芽了,怕徒長後死掉 10 太小了,移栽不了,等到長出4片左右的真葉再移栽。你可以放在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