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發芽就長花蕾,剛扦插的,能活嗎怎麼管理

2021-03-04 04:09:34 字數 1263 閱讀 3880

1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這種情況是選擇插條不當造成的,說明採條過老,腋芽已經萌動,枝條生成癒合組織慢,在沒有根的情況下抽生的枝丫會把營養耗光死亡,扦插不會成活的。月季花要選花謝一週,枝條中上部腋芽飽滿未萌動的,最好三個葉節,做插條,在適當的扦插環境中才會根與腋芽一起萌發,迅速成活。

杆插月季半月就發芽能活嗎

2樓:橫濱廣場

能不能活主要還是看月季有沒有長根,發芽了也長根了就沒有關係。

扦插的月季花十天後就發芽了,正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會發芽是正常現象

,但是並不是好現象。因為十天左右它沒有生根,雖然會發芽,那是因為靠的原來枝幹的養分,這樣的芽會加速枝幹養分的消耗,如果長根比較晚,來不及補充養分,枝幹就會因養分消耗而枯萎,所以還是建議把芽掐掉。

新扦插的月季花長小芽了,要抹掉嗎

4樓:啊往事知多少

月季會發芽是正常現象,但是並不是好現象。因為十天左右它沒有生根,雖然會發芽,那是因為靠的原來枝幹的養分,這樣的芽會加速枝幹養分的消耗,如果長根比較晚,來不及補充養分,枝幹就會因養分消耗而枯萎,所以還是建議把芽掐掉。

急!急!急!月季花扦插有快7天了,發芽了,據說發芽就不會成活了,有沒有辦法挽救啊!懇請高手賜教!多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發了芽就死,主要看愈傷組織形成情況,如果扦插在土中的部分沒有變黑,且生成了愈傷組織,法也不發芽也較易成活,如果變黑,即使不發芽也活不了。扦插七天後沒有辦法挽救,活的就活了,死了的救不活。

6樓:手機使用者

百分之五十活。你的不錯。我的兩個月才發芽

7樓:匿名使用者

插穗質量抄是保證月季

扦插生根襲、提高成活率的關鍵。

扦插的基質最好用乾淨的沙子或沙土進行,扦插的插穗長度15釐米左右,下剪口要斜剪為馬蹄形,上剪口為平口,插入基質中1/2左右,不可太淺!

基質保持溼潤,不可出現乾旱,也不能過於溼澇。

環境不可有大風,要保持溼潤,忌乾燥,家庭中最好用個透明度好的塑料袋套上,只在最上端扎一兩個小眼通風即可。

扦插的插穗要帶有一個複葉,不要剪得光光的!!

環境除了溫度、溼度外,還要有散射光照,不要曝晒,也不要過於廕庇!

另外,有的月季品種扦插不易生根也是一個因素,如紅雙喜、黃和平等。

扦插的月季5天之後就發芽了,還能活麼

保持扦插母土溼潤,避免陽光照射 最好放在蔭涼處 待其生根後再逐步增加見光度。月季用蛭石扦插後6天就發芽了是假活嗎 從事苗圃工作的人都知道扦插是繁殖月季花的主要方法,不僅能保持月季優良品種的特性,而且繁殖係數高 生產週期短 投入少 見效快。然而,在月季扦插過程中,常因經驗不足或方法不當,出現 假活 現...

扦插的月季,現在已經10天了,這樣能生根發芽存活不

可以,放室內明亮處 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是的溼度大容易腐爛,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扦插的月季十天就發芽了能成活嗎 月季會發芽bai 是正常現象du 但是並不是好現象zhi。因為十dao天左右它沒有生根回,雖然會發芽,那是答因為靠的原來枝幹的養分,這樣的芽會加速...

我扦插的米蘭花枝條老掉老葉子能扦插活嗎能長根嗎

扦插的米蘭掉葉子,是光照不足 水分管理不當 施肥不當 溫度過低造成的。需要10小時的光照,時間短或養護環境陰暗會出現落葉。盆土偏旱或者是長期積水會造成爛根,也會造成落葉現象。給它施沒有腐熟的肥料,會造成燒根 落葉。持續0 以下的低溫也會黃葉 落葉。一 光照不足 米蘭是強陽性植物,它每天需要暴露在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