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裝空氣避震是幹嘛用的,什麼車適合改裝空氣避震?

2021-12-19 19:24:00 字數 1578 閱讀 3784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懸架系統(airmatic)是流行於當今發達國家汽車行業的先進產品。在發達國家,100%的中型以上客車都用了空氣懸架系統,40%以上的卡車、掛車和牽引車用了空氣懸架系統。其最大的優點是:

不僅可以提高乘員的乘坐舒適性,而且可以對道路起到保護作用。

空氣懸架系統的結構

1、空氣懸架系統包括空氣彈簧、減振器、導向機構和車身高度控制系統。

2、空氣懸架系統一般採用囊式空氣彈簧。

3、減振器主要用來衰減車身的振動。

4、導向機構由縱向推力杆和橫向推力杆等組成,用來傳遞車身和車橋之間的縱向力、側向力及驅動、制動時產生的力矩。

5、車身高度控制系統分為機械式控制系統和電控控制系統。

空氣懸架系統的原理

利用空氣彈簧內密閉氣體受壓縮後的剛性遞增性,也就是隨著空氣彈簧不斷被壓縮,其剛度逐漸增加,同時,其內部氣體隨空氣彈簧被壓縮或拉長而壓入或排出,導致空氣懸架系統具有接近理想的動態彈性特性。

空氣懸架系統的主要特點

1、當客車乘員的數量和貨車的載重量變化及汽車處在各種運動狀態時,可實現車身高度的自動調節。

2、空氣彈簧具有相對恆定的低自然振動頻率,可以提高汽車行駛的平順性。

3、改善路面不平度激勵向車身的傳遞,減少不良振動造成汽車零部件的早期損壞。

4、對道路的磨損量可以減少50%,道路粗糙狀態可以改善15%。

5、通過空氣彈簧內氣體的連通原理,可以方便地實現多橋軸荷和制動力的平衡。

6、當汽車發生偏載時,汽車仍可以保持水平。

7、延長汽車及其零部件的使用壽命,減少維修停工時間,提高汽車的營運效率。 空氣懸架系統的優缺點   與大多數轎車目前採用的傳統的不可變高度的螺旋彈簧懸掛系統相比,空氣懸掛系統可以根據道路的起伏不同調高或調低底盤高度,使得車輛能夠適應多種路況條件下的駕駛需求。出於這種設計目的,空氣懸掛系統多用於經常在惡劣的路況條件下行駛的越野車上,以保證車輛能夠順利地通過泥濘、涉水、砂石等路面。

空氣懸掛系統是一種很先進實用的配置,但是卻很「脆弱」。 由於系統結構較為複雜,其出現故障的機率和頻率要遠遠高於螺旋彈簧懸掛系統,而用空氣作為調整底盤高度的「推進動力」,減振器的密封性還需要進一步提高,倘若空氣減振器出現漏氣,那麼整個系統就將處於「癱瘓」狀態。而且如果頻繁地調整底盤高度,還有可能造成氣泵系統區域性過熱,會大大縮短氣泵的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風格hellaflush

空氣懸掛

空氣懸架中用空氣彈簧取代了普通彈簧作為彈性元件,正是因為氣體的可壓縮及可膨脹性,使得空氣彈簧除了可以起到在車身與車輪之間作彈性聯絡,承受和傳遞垂直載荷,緩和及抑制不平路面所引起的衝擊外,還可以主動的調節車身高度

什麼車適合改裝空氣避震?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懸掛就是把力量集中在懸掛部分,對路面和車身的顛簸都有很大的緩衝作用

空氣懸掛一般用於大型的客車和suv上使用,一般轎車改空氣懸掛主要是為了升降底盤

對於操控性和舒適性的幫助較小

天籟沒必要改這東西吧,買一套天籟適用的空氣懸掛換上就行,這東西不用diy

想提高操控性換絞牙,想提高舒適度換雙壓

繼電器是幹嘛用的,繼電器是什麼?幹嘛用的?

繼電器是利用電流的效應來閉合或斷開電路的裝置,用於自動保護和自動控制。在大多數的情況下,繼電器就是一個電磁鐵,這個電磁鐵的銜鐵可以閉合或斷開一個或數個接觸點。當電磁鐵的繞組中有電流通過時,銜鐵被電磁鐵吸引,因而就改變了觸點的狀態。繼電器舉以下三個例子 1 汽車領域 比較常見的繼電器有 啟動電動機的啟...

汽車隔音時用的丁基止震板是丁基橡膠嗎

丁基橡膠止震板是高密度的阻尼橡膠板表面附著鋁箔,止震板主要的作用是抑制鋼板共振,高密度高效的阻隔噪音增強鋼板的韌性提升安全性,隔音性吸音棉主要作用是低密度,輔助阻隔噪音,吸收噪音抑制燥向外輻射。丁基橡膠產品是環保的,醫藥用瓶上的橡膠塞子,口香糖的底膠,輪胎內胎等都是以丁基橡膠為基材的。丁基橡膠密度及...

汽車音響改裝時候有個獨立的電容是幹什麼用的

電容的作用是 1 濾波作用。在電源電路中,採用並聯電解電容的辦法,能使輸出的電壓電流更為乾淨 穩定 2 儲能作用 可有效改善電源的質量。電容器有儲存能量的作用,容量足夠大的電解電容器,可有效改善電源的低頻阻抗,從而可提高瞬間動態質量 3 根據電容器的原理和特性,電容還有對 頻率的分頻作用。在汽車音響...